高中9月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12 20:08:09 年中和年终工作总结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高中9月工作总结

德江一中2015—2015年度第一学期班主任月工作小结

高中9月工作总结

姓名:罗金雨 班级:高一(3)班 9 月

开学第一个学期,对刚当上班主任的我来说,一切还在摸索尝试当中,怎样才能把班级工作做好呢?必须使班级学生有较强的集体凝聚力,有融洽的学习氛围,使学生在各方面都取得进步.这是我要努力的方向。班主任工作是琐碎的,我把工作分为以下几个方面:

一、重视培养孩子们的行为习惯

各种习惯的养成是形成良好班风班貌的基础,低年级则是良好习惯养成的关键期。因此我注重培养学生良好的习惯,如教室卫生方面,桌球摆放整齐,见到地上有纸就自觉捡起来,随手关灯;在寝室要做到自己整理好书包,衣服叠放整齐放柜子里等;学习方面,上课腰要挺直,回答问题要举手,声音响亮,做好课前准备,把书本放在左上角;安全方面,上下楼梯靠右走,一个台阶一个台阶走,活动不追逐打闹等。总之,无论是卫生习惯、上课习惯、学习习惯,都时时抓,常常抓,以比赛、竞赛、评选明星等方式来巩固学生的良好习惯。

二、培养班级的干部,加强班级管理

班干部是班级的核心,是班级的骨干力量,要建设一个良好的班集体,首先要建设一支责任心强,能力强的班干部队伍。

低年级的孩子年龄小,对他们而言,短期目标更能促进他们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因此我给每一组都设立值日小组长,让他们监督检查本组同学的卫生情况及整椅摆放情况,一周结束后,评选本组内表现最优秀同学,成为下周的值日组长,这样一来孩子们的积极性很高,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孩子们都能自觉地约束自己的行为,争当值日小组长。渐渐地,班级的卫生情况有了好转,他们不再往地上乱扔垃圾,还能时刻注意自己位置上的卫生情况。

对于值日组长,我严格要求,首先,树立他们作为小干部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其次树立他们的威信。我告诉值日组长,要让同学们真正听你的,你就要树立自己良好的形象,以身作则,带头做好榜样,另一方面,我支持鼓励他们把工作做好,使全班同学对他们翘起大拇指。

三、 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做好监督工作

每天对学生寝室卫生进行查看,对学生打扫的清洁区、教师卫生进行检查,不合格的严令整改。

加强对课堂纪律的规范,每天抽出时间到窗户外、监视器内对班内纪律进行监督,发现违规违纪的学生进行处罚,旨在让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通过一个月的规范,学生将慢慢适应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

德江县第一中学

2015年 9 月 30日

9月高中生活小结2016-10-10 22:45 | #2楼

教学主题

教学目标

1、 对一个月来延安的高中寄宿制作一下总结回顾

2、 解决普遍存在的一些问题

3、 适当调整自己的学习计划和班级的工作计划

教学时间 2015年10月19日

教学对象 高一6班

教学过程

引入

在延安一个月的学习和生活,让我们真正了解了什么是延安生活,我们每个人在这段时

间里都或多或少地遇到了一些问题,有生活上的,也有学习上的,似乎都超出了我们的心理承受能力,大家都感到困难重重,都开始回忆初中的美好,家的温馨;然而,既然我们到了延安,我们就不可以退缩,我们只有鼓足勇气,勇敢地面队这些挑战,我们才有可能在三年后成为一名优秀的延安人,让自己变得更优秀,更成熟。

内容1 一个月高中生活的总结

大家谈谈自己一个月来在延安的学习和生活,说说自己遇到的一些困难以及自己的一些想法。

内容2 如何尽快适应高中的学习生活

1、大家根据自身的切实体会各抒己见

2、请适应得比较顺利的学生代表谈谈自己的一些经验

3、班主任给出一些建议和意见,引导学生继续更好地度过高中适应阶段

4、以周记的形式就整个班会谈心得体会,并适当调整自己的学习计划

结束语

高中的学习,相对于初中的学习而言,无论在速度、广度还是难度上都有一个很大的跨

越,这对每一个新进入高中的学生来说,都是一个很大的挑战;然而,你们面对的不仅仅是学习上的挑战,还有生活上的。以前的你们都是“公主”与“王子”,在家里有很多人围着你们转,然而在这里,你们必须学会自己照顾自己,同时还要学会如何与他人沟通。虽然目前,你们都遇到了一定的困难,但是我相信你们的能力,你们一定可以顺利的度过这个难关,那时的你们会比其他同龄人多了一份阅历,多了一份成熟。

2011年9月高中班主任个人工作总结范文2016-10-10 21:40 | #3楼

根据我班学生的实际情况,我班六位任课教师商议讨论,定出了班级的具体目标生,确定重点培养对象,一对一和一对多的强化辅导。

激-情的六月即将过去,2011年的高考已经尘埃落定。在学校领导的高度关注下,在学校各处室的鼎力支持下,在年级组的细致领导下,经过一个学期的努力拼搏,我班较好的完成了学期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回首一个学期的高三备考,现将我班各项工作总结如下。

一、班级整体情况

本学期我班共有45名学生,其中男生27名,女生18名。班级整体情况发展良好,学生学习劲头十足,学习氛围浓厚,为今年高考取得优异成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二、2011高考情况

依据学期初学校给高三年级制定的高考任务,我班的目标为本科以上7人,一本2人。围绕此目标,1班全体师生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天道酬勤,我班终于用努力的汗水换来了今年高考成绩的辉煌。我班取得了我校历史上文化班最好的成绩,今年高考成绩为:一本1人,为体育特长生王照;三本6人,分别为体育特长生柴军会和文化生张良、张剑、马向兵、胡金磊和张浩。我班高考取得优异的成绩,这是校领导英明带领的结果,是45名同学努力拼搏的结果。感谢领导,感谢任课教师,感谢每一位同学!

三、主要开展工作

1、围绕目标,努力拼搏

看着学校给我班制定的高考目标,1班的老师和所有学生没有害怕和胆怯,因为我们相信天道酬勤,付出就一定有收获。自信是成功的基石,拼搏是成功的保障。根据我班学生的实际情况,我班六位任课教师商议讨论,定出了班级的具体目标生,确定重点培养对象,一对一和一对多的强化辅导。

2、强化辅导,力争突破

认清任务,确定目标,这是首先就要完成的工作。干任何事情都要有的放矢,在和任课教师讨论后我班确定了张良、马向兵、张剑、王照、郭照英、胡金磊、武晓磊、柴军会、武旺旺等几位同学为目标。利用下午和晚上第四节课重点一对一强化辅导,并结合复习方法和心理等方面进行辅导,为后期的高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3、开展活动,调节状态

为了缓解学生紧张的备考压力和情绪,除了参加学校组织的大型活动外,我班定期组织班级活动。主要就是模拟考试后的班级总结表彰会,结合学生自己定的目标,依据每次考试的成绩,我班购买物品奖励成绩优异和实现目标的学生。有板蓝根、纯牛奶和安神补脑液等。这一系列活动极大的提高了同学们的备考热情,真正把学习当成一种乐趣和挑战,把高考当成实现自我价值的一条途径。

回首高三,有酸、有甜、有苦、也有辣。风风雨雨我们一同走过了最难忘的日子,历史将见证我们去的辉煌和成绩!

高中班主任个人工作总结9班2016-10-10 16:11 | #4楼

2015届高三(9)班班主任工作总结

在学校领导的高度关注下,在学校各处室的鼎力支持下,在年级组的细致领导下,经过一个学期的努力拼搏,我班较好的完成了学期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回首一个学期的高三备考,现将我班各项工作总结如下。

一、班级整体情况

本学期我班共有37名学生,其中男生31名,女生6名。班级整体情况发展良好,学生学习劲头十足,学习氛围浓厚,为今年高考取得优异成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二、2015高考情况

依据学期初学校给高三年级制定的高考任务,我班的目标为本科以上7人。围绕此目标,9班全体师生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天道酬勤,我班终于用努力的汗水换来了今年高考成绩的辉煌。我班取得了我校历史上文化班最好的成绩。

三、主要开展工作

1、围绕目标,努力拼搏

看着学校给我班制定的高考目标,9班的老师和所有学生没有害怕和胆怯,因为我们相信天道酬勤,付出就一定有收获。自信是成功的基石,拼搏是成功的保障。根据我班学生的实际情况,我班六位任课教师商议讨论,定出了班级的具体目标生,确定重点培养对象,一对一和一对多的强化辅导。

2、强化辅导,力争突破

认清任务,确定目标,这是首先就要完成的工作。干任何事情都要有的放矢,在和任课教师讨论后我班确定了几位同学为目标。利用下午和晚上第四节课重点一对一强化辅导,并结合复习方法和心理等方面进行辅导,为后期的高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3、开展活动,调节状态

为了缓解学生紧张的备考压力和情绪,除了参加学校组织的大型活动外,我班定期组织班级活动。主要就是模拟考试后的班级总结表彰会,结合学生自己定的目标,依据每次考试的成绩,我班购买物品奖励成绩优异和实现目标的学生。有板蓝根、纯牛奶和安神补脑液等。这一系列活动极大的提高了同学们的备考热情,真正把学习当成一种乐趣和挑战,把高考当成实现自我价值的一条途径。

一年来,我全天候吃住在校,周到细致地观察,学生的学情和班情,结合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耐心地做学生的思想工作,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把学生的每一件细小的事情都当作大事来看,循循善诱地开导教育学生,直到问题生心服口服,逐步提高认识,改正问题,使每一位学生安全、健康、阳光地学习和生活。

一年来的辛苦和汗水,换来全班平安顺利地毕业。本班学生无一例违纪违规及违法的事件发生,学生的整体成绩得到大幅度提升,高考成绩 令学生家长、年级和学校领导满意,每位学生都圆了自己的大学梦。

2015年6月23日

【高中9月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高中家访工作总结05-15

高中教学的工作总结12-09

高中团委工作总结04-04

高中团支书工作总结04-07

高中的德育工作总结05-18

高中美术工作总结02-25

高中军训工作总结02-25

高中语文工作总结04-05

高中政教工作总结02-09

高中军训工作总结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