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级9月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12 20:09:11 年中和年终工作总结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七年级9月工作总结

一、确定工作目标、制定工作计划

七年级9月工作总结

开学初我们年级根据学校“扁平式”管理模式的要求,结合本年级组的实际情况,以“学生的行为规范的养成教育”为重点,为全面贯彻学校各项管理制度,调动全体师生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年级管理质量、教学质量、德育质量和班级管理质量,确定了以下三方面的工作目标:

1、年级部管理目标:努力打造“求真务实、团结协作、和-谐共进”的年级教师团队。

2、学生培养目标:全面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与学习习惯,使他们成为合格的中学生,树立学生的竞争意识、安全意识、合作意识。培养学生的心理承受能力、自律能力。

3、教师教学目标:整体稳步推进教学改革,以“导学案”为抓手,抓好集体备课。切实做好备课、上课、听课、议课及反思等各个环节的工作,争取学生成绩的全面提升,完成学校下达的指标。

二、近期完成的主要工作

(一) 德育工作方面

构建了以年级主任、政务主任、班主任为第一责任人,以任课教师、家长为协助责任人的立体德育教育模式。以“转化一个人,带动一个班级;培养一个班级,带动一个年级”的工作思路,实现年级部整体和-谐发展。

具体工作措施如下:

1、配合学生发展中心开展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强化教育和训练,认真组织好学生学习《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手册》、《中学生守则》、《班级常规》等。

2、通过开学初的军训活动,进行了国防教育、集体主义教育、团结协作团队精神教育针。

3、通过教师节在学生中开展尊敬师长的传统教育。

4、加强行为规范养成教育。强化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通过班队会学习《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重点抓学习习惯、遵章守纪习惯、文明礼仪习惯、劳动卫生习惯的教育和训练。通过教师值周工作加强年级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监督和检查力度,努力实现学生自我管理。

5、要求教师多了解、熟悉学生,对困难学生、问题学生要早发现,早帮助。

6、结合道德教育,强化“关心他人、诚实守信、尊老爱幼、遵纪守法”的教育,帮助学生规范品行。

7、各班主任要抓好班级干部队伍建设,使之逐步成为老师的好助手。

8、召开年级部教师会议,安排部署本学期的工作,明确目标和任务。

(二)教学工作方面

1、通过备课组组织教师认真学习各学科的课标,明确教育教学的方向。

2、加强教师的教学行为建设,严格执行教学常规要求。各项工作按计划正在稳步推进。

3、加强教学过程管理,要求语数英老师必须充分保证学生作业的数量与质量。各科目之间做好协调,按学校要求备好课,上优质课。

4、加强备课组管理

(1)树立备课组长的权威性

(2)协助各备课组长进行管理,严把教学质量关:

抓好各学科的训练,及时了解、总结教学情况;做好单元测试、阶段性测试的质量分析,纵横向比较,找出不足,及时改进;重视考试卷的质量分析,测试后的试卷必须讲评,找差距,寻根源。

(3)作好各备课组之间的协调工作。平衡各科的作业量,合理安排好自习时间。

(三)、抓好班主任工作

班级管理是学校管理的基点,学校管理工作的好坏与班级管理有直接的关系,而一个班级良好学风的养成,一个班级制度的完善,同学们的精神面貌,都与班主任工作分不开,与班主任平时工作的踏实、严格、关爱是有莫大联系。所以,年级部进一步完善了班主任的管理制度,调动班主任的积极性,把本年级的12个班级管理好。

初一级年级部

2015年10月14日

七年级九月份总结发言稿(刘银艳)2016-10-10 11:21 | #2楼

第一次段考总结发言稿

常宁市合江中学 刘银艳

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很荣幸能够作为教师代表在这儿发言,感到非常的激动!首先,感谢学校给我这样的一个机会。同时也要感谢我班的语文老师雷老师和英语老师詹老师,是你们俩的辛勤付出才让我有如此机会!还要感谢初一(七)班的全体同学在这一个月来的勤奋学习!希望你们继续努力,让我有更多的这样的机会!

光阴似箭,转眼间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经过这一个月的洗礼,我们整个七年级的学生基本上已养成了良好的日常行为习惯,在卫生,纪律,文明礼仪,学习等方面有了很大的改变和进步。

下面,我将从卫生、纪律、文明礼仪,学习这四个方面来分析和总结:

第一、 卫生方面

已经初步形成爱护学校环境卫生的意识,坚持每天三小扫,每周一大扫,能够将本班的卫生区域打扫的一尘不染,而且各班的卫生委员积极负责,自己每天带头和值日生一起搞卫生,起到了表率作用。 第二、 纪律方面

从刚刚到校时自习课不知所措,无所事事,吵闹喧哗到现在自习课有事可做,无人闲暇,针落有声。

第三、 文明礼仪方面

同学见面问声好,见到老师有礼貌。每天所有同学着校服上学,精神抖擞,意气风发。

第四、 学习方面

通过这次段考成绩看出,成绩的竞争非常激烈,一分之差,校排名也许就相差十多名,28分之差就相差100多名。大部分同学通过这一个月的学习,已经初步地掌握了一些学习方法,养成了较好的学习习惯,形成了主动学习的意识。

然而,在这些进步的同时,也存在不少的问题:

我们初一年级的学生搞卫生都非常的彻底,但干净舒适的环境总是保持不了多久,即便是看到自己的座位下面有纸屑,也不愿主动捡起扔进垃圾篓;吃零食的同学大有人在,零食包装袋随便乱丢的同学也不在少数;有小部分同学课前准备不充分,课堂注意力不集中,上课不积极思考问题。还有的同学仍然保留小学的那一套学习习惯,老师不布置任务,就一直等待着老师下令,学习主动性还不够强,另外小组合作的团队意识也未形成。

那么,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认为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 继续抓好学生的养成教育

“播种行为,收获习惯;播种习惯,收获性格;播种性格,收获命运”。 良好的行为习惯,可使人终生受益;严格的养成教育,不仅能够促使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还能促进学生形成良好的心理

素质。具体怎么做,我建议每个同学将《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内容记在心中,这样我们就更清楚自己该怎么做才是一个合格的中学生。

二、 继续学法指导

一个学生把知识都学到了,也许能考个很好的成绩,但并不一定算作优秀。真正优秀的学生要知道怎样去学习,不仅学习知识,更要具备运用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还要有超前意识,能学会老师还没教的内容,将学习能力变成自己的本能。这样,学起来更加有成就感。

三、 加强班干部的领头作用

俗话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班干部是一个班级的领头羊,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如果一个班的班委会成员团结上进,积极进取,那么这个班的学生在学习上也会士气大增。班干部的一言一行都影响着整个班级。因此,作为班干部的你,应该要有主人翁意识,且要起到好的表率作用。

四、 加快开展小组合作学习,有效启动积分管理制度

小组合作学习,能提高学生的团队意识,培养学生组织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而通过积分能够量化学生的在校表现,可以让老师和家长更加清楚孩子的学习情况,通过积分管理办法激励学生形成竞争意识。但小组合作学习并不是一遇到问题就去一起讨论交流,那样只是流于形式。而是当我们遇到一个较难的问题,经过自己的思考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我们发动小组讨论,交流讨论,这样才会达到好的效果。

五、 经常与家长联系

学校教育离不开家长的支持,成功的学校教育必定先是有个良好的家庭教育。想必每一位学生的家长都是非常重视孩子的学习的,所以他们时时刻刻都想了解孩子的一切状态,关注孩子的每一次成长。所以我们要及时地客观地与家长交流沟通。

最后,我想说:每一个孩子,都是一颗种子,无论成绩的好坏,我们都能接受,因为有的种子,一开始就绚烂绽放美丽的花朵,有的种子,需要我们师生共同努力,一起静待花开。当然有些种子,永远也不会开花,他也许会成为参天大树!

所以,只要我们共同努力,永不言弃,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取得属于我们自己最辉煌的成绩!

2015/10/15

【七年级9月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七年级工作总结02-15

七年级体育工作总结03-09

七年级英语工作总结05-03

七年级语文工作总结10-29

七年级历史工作总结02-12

七年级班务工作总结05-20

七年级组工作总结04-23

七年级上册英语工作总结05-07

七年级历史组工作总结12-07

七年级地理工作总结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