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协9月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12 20:23:11 年中和年终工作总结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青协9月工作总结

电子系青协十月份工作总结

青协9月工作总结

经过9月份的纳新之后,10月份各项日常工作逐步展开,整个信工青协工作显得充实而井然有序,回顾本月工作,必将对今后工作有所裨益。

本月各部不仅各自较好的完成了本职工作,而且经常互相帮助,使得活动的时效性与所提高。以下是对本月所开展工作的总结:

一、 主要工作内容:

1.在国庆收假来后的第一个周末的第一天我们组织青年志愿者去蛟桥敬老院看望了哪儿的孤寡老人。我们在哪儿为老人打扫了他们的房间,和老人聊聊天,同时还为老人唱歌,老人们都很开心。

2. 第二天我们组织他们去参观了江西省博物馆,让协会成员了解一下江西的红色革命历史,同时让成员之间相互认识了解。

3. 第二个周末,江西艺术学院的青协来我校走访,我们组织成员接待他们,并开展交流会,我们深入了解了他们青协的活动和结构组成,同时加强了我们两青协的感情。

4. 第三个周末,我们开展了新成员入会以来的第一次茶话会,是我们成员之间加深了认识,同时通过游戏使得团队意识加强。

5. 在第三个周末,我们也与江西司法警官学院的请协开展了交流,他们来我们学校走访参观,同时我们也迎接和接待,在整个过程中我们两个学校的青协成员相互认识、了解,同时为他们详细的介绍了我们学校。

二、 哪些地方还需要加强 :

1.会议通知不够及时

由于秘书部内部的调整,使得他们的联系性不强,会议通知不够及时或反复通知。这样给其他部门也带来了诸多不变。秘书部的问题将是我们下个月内部建设的重点。

2.干部沟通较少

因为本月活动较多,大一新部员自习课未开放,使我们不仅人员调配出现问题,而且各部门干部没有时间进行较好的沟通。虽然大家工作积极,但明显有混乱的现象。我们应该寻找更好的工作方法,用有限的人力资源做出更为出色的工作。

以上为信工青协十月份的活动总结,活动中反应出一些平时看不到的问题。很多问题经过指导老师的帮助,我们都及时的加以改正。

电子系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5年10月28日

青协外联部九月份活动总结 22016-10-10 10:39 | #2楼

外联部活动总结9月

时光飞逝,从初进校青协,一转眼工作已经有一个月了。九月是我们正式进入部门的第一个月,对待工作我们是稚嫩的,可我们有对志愿活动的热爱,和对工作的热情,我们始终“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立足校园,服务社会。 综合起来,我部在本学期联系的以及配合协会开展的活动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 新生招新面试

9月17日,在二教109进行了校青协的招新活动,我部由协会领导组织进行新成员的面试工作。详细记录个面试者的发言与特长,详细考察各面试者的个人能力与团队合作能力。最后圆满完成招新任务,19个大一新生初进外联部,由暂时负责人进行一一联系,并详细记录招入部门的新生信息,统计成表格上交会长计馨宇,创建了闵行校青协外联部QQ群,进行进一步的交流。

结果:与同部门的小伙伴初次认识,大家都怀着对志愿者的一颗热情的心, 每一个成员都很积极的想投入到外联部中,随时准备接受每一个挑战。

二、新成员第一次例会

面试工作完成后,9月23日17:30在三教101由会长组织新成员的第一次例会。会议内容有:

1.各部门暂时负责人进行签到(外联部软件1311的同学应课程冲突晚到)

2.各部门暂时负责人向到场新成员们详细讲述各自部门规章制度,包括:总则,部门职能,工作制度,例会制度,奖赏惩罚等。

3.部门新成员各自进行详细自我介绍,及新成员之间互相了解,认识,交流。

4.校青协副会长计馨宇与新成员见面,向部门新成员介绍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性质,包括组成部门,基本任务,价值意义,所获荣誉等。

5.向新成员们展示历年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参加的活动照片,引发新成员们的热情。

6.介绍历届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副会长和重要成员。

7.由闵行在任活动管理部负责人周潮上台向新成员讲述历年校青协活动,以及自己在活动之中的亲身经历及感想。

结果:第一次对外联部的工作内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身为新一代的“青协 宝宝”更要在青协这个平台上锻炼自己,茁壮成长,严格按照外联部的规章 制度,认真完成每一次任务,和其他部门沟通好。

三、上海动物园志愿者面试

9月25日18:00在三教211由会长计馨宇及活动管理的两位同学主持进行面试,我部成员表现不是很积

级,只有赵玥同学很荣幸的被选入志愿者活动,值得奖励。

四、外联部第一次部门例会

1.由暂时负责人进行签到(张敬浩应面试冲突请假)

2.由会长计馨宇介绍高校组,二院组,活动组的任务和内容。

3.由部门各成员自主选择所在组别并由暂时负责人进行汇总。

4.将高校组和二院组的学校根据人数进行分配。

5.将每个组别安排相应的负责人进行管理,交代完成任务的截止日期。

五、各小组分别展开活动,完成任务。 高校组

1.9月28日负责华师大的成员高美文,寇其良去华师大进行联系交流:

结果:优点:了解到了华师大的各种精彩的活动地方。

不足:未见到该校志愿者组织的相关负责人与其取得联系。

2.9月3日负责交大的成员肖洋与苏瑜亮冲在前面,第一个与其取得了联系较好的完成了表格。

结果:值得表扬,再接再厉!

3.9月11日晚上负责华政的成员杨迁,王志龙紧跟其后,顺利的完成任务向高校组负责人肖洋提交了表格。

结果:一般般,还望继续努力!

4.负责华政的成员何亚龙,黄壮还未整理好。

结果:有些落后,还望能提高速率,在13号之前完成任务,加油!!

活动组

结果:总的表现较好,还望保持并继续努力!

二院组

负责二院组的成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任务,由于资料太大,于9月10日拷给会长。

评价:其中有成员不经过组负责人直接向会长联系的现象,还望引起注意。

六、部门入退组情况:

1.寇其良和王鹏入部门

2.王佳琪和付道财退部门

七、展望下月

在上个月的工作中,本部总的表现并不是很好,再第二个月中,我希望本部的每一个成员都是退去上个月的稚嫩和不熟,多了更多的成熟和认真,斗志昂扬,信心坚定。我们要一直努力,以求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发挥自己最强大的力量在校青协前进道路上增添一段辉煌,让整个青协发展的越来越好。我们更要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和服务学生的宗旨,在校青协会长和各部门部长的正确指导下,团结起来,上下一心,群策群力,通力合作,在改进本月的缺点和不足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勇于去寻找去接受每一个挑战,只有每一个成员都尽自己的全部力量,青协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加油吧!小伙伴们~

青协工作总结2016-10-10 20:43 | #3楼

青年志愿者协会工作总结:

又是岁末 ; 这个“又” 字到底迎来又送走了多少个春夏秋冬啊 ! 回首展望,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漫长的前进道路上又增添了一段辉煌。没有了上届的稚嫩,多了更多的成熟。在改进以往的缺点和不足的同时,每位志愿者都全身心的投入到青青年志愿者协会发展事业中来,立足校园的同时向校外发展,服务师生的同时,服务全社会。 大装院活动蓬勃日上 , 真的有点势不可挡的架势 ; 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得到了极大的提高 . 作为学生会里的一分子 , 在这个即将告别 2011 迎来 2012的年际交替的日子 , 我很有必要对过去的日子做一个总 结: 一方面总结过去的经验 , 另一方面我们要展望未来 .

总结过去,展望未来。为更好的发展建设好协会,繁荣协会文化,扩大协会在校的影响力、号召力,提高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现在对本学期协会的工作做一份总结。希望能在总结过去的基础上,更好的发展未来。

从开学以来,本协会在校领导和校团委支持与配合的努力下,认真的开展每一项活动。

一、发挥校园优势,积极参加活动

1 .在开学初期,本协会凭借自己部员的能力,准备几个节目及会场的布置,成功的配合文艺部举办了迎新生晚会,富有特色的大型文艺晚会。到场的嘉宾有校领导、校团委、及学院的师生们。晚会内容丰富多彩,有流行歌、现代舞、小品、话剧等。受到了各位嘉宾和同

学们的好评和大力支持。

2."节能减排 ,你我同行"做了些可实行的策划方案,倡议书。

3.大一新生十一期间不幸查出急性淋巴白血病,团委由我们青协做一些对于学弟有帮助的策划,倡议我们学院师生献出一份爱心,让学弟生命充满希望!

4.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青协组织部员和生活部进行学院的清扫。

5.12.9长跑比赛我部门部员积极参加,显示了我部门青春活力。

二、立足大装院,服务大学

1.帮助新生让他们感受到大学的热情,志愿者的爱心;新学期开始时,我协会组织了新志愿者报名注册活动。在例会上,我宣读《青年志愿者协会章程》,目的是让我协会全体部员能够很好的学习章程,了解我协会,共同建设我协会。为我协会注入新的后备力量,经过两轮面试的成员都要在全协会及相关部门进行两次以上关于章程和内部管理条例的学习。

2、协会内部思想和组织生活的建设上

在例会上,通过各位成员的工作表现,选取副部长代理及部长代理,以提高工作激-情和积极性。万事都有不足之处,本届进一步优化了例会及青协相关制度。例会特定为每周四下午六点到七点在教学楼六楼召开,由秘书部负责考勤记载,并根据相关表现对其成员进行审核。以此来增强成员各方面的素质,提高其自律和组织意识。同时,每次例会,我们每个成员都有发言的权力,让每个成员都有展示自己

的机会,增进成员的交流和了解。

三.做好宣传,积极宣扬志愿者精神

一顶小红帽、一枚“中国志愿者”徽章,一些言行,不足以体现出志愿者精神,而一张张展板及相关材料宣传才是校园中最引人注目的。本学年,青协也在各项社会活动实行之前做了相关宣传,增加同学们对本活动的了解和兴趣,同时也展现出志愿者的光辉事迹,让友爱、奉献的精神去温暖别人的心……

在今后的工作中和活动中,青年志愿者协会将继续用“真情暖人

间,献爱心与社会”的宗旨继续以踏实的工作作风,发挥优良的志愿者传统,努力使我们的工作更上一层楼,为此,我们将努力做好以下几

点: 1.健全机制,拓宽服务领域,在服务深度上更上一个台阶。

2.强化领导,落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3.加强管理,力创良好的工作环境。

4.归纳总结,及时总结经验,探索新思路,树立创新意识。

5. 加大宣传力度,形成良好的氛围。

总之,我部青年志愿者服务行动,在加强自身建设的基础上,注

重结合实际情况与社会发展的需要,充分调动志愿者的积极性,在团组织教育和引导青年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们将本着脚踏实地,勤奋创新的态度,谱写青年志愿者行动的新篇章!

青协工作总结与计划2016-10-10 21:47 | #4楼

时光流逝,在金融学院青协服务总队已经一学期了,回想刚跨入大学的门槛,我是多么希望成为一名青协的干事,全心全意奉献爱心,力求在实践中汲取经验,提高自己的能力,同时为学校及社会做贡献。

加入青协以来,我告诉自己要力求多做实事,有所作为,有所贡献。上级委派的任务,如果没有时间问题,我积极响应,争取让服务对象感到满意。平时若有遇见,则能主动积极帮助有需要的人。我认为,做这些事不能求回报,所谓默默无闻,尽一己之力,助人为乐。所以对于我,就无所谓“事迹”可言,获奖也无需考究。只是很惭愧,我并未能做到用最博爱的心,去帮助身边所有有需要的人,总是口说多于行动,没有时常获得奉献的快乐。

一学期以来,我所在的青协服务总队主办或参办了多次活动,譬如:趣味运动会、张贴“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标语、爱心基金、“呵护蒲公英”支教活动等,同时还举办了青协联谊、部门聚餐、放飞孔明灯等有助于增进同学们之间的感情。

通过一学期的工作,我结交了一群可爱的同学们,同时还有学长学姐为我们解答问题,为我大学适应期铺筑了相对平坦的道路。在活动中,作为组织者锻炼了我的实践能力,作为参与者跟是为我的大学生活增光添彩,使校园生活与社团活动更加丰富。

在新的一学期中,青协必将还有更加精彩的活动等待我们的组织与参与,希望能够一如既往的保持积极性,力求在活动中结交好友、提高素质,并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风范广泛

传播,将我们的爱心洒遍校园,将我们的微笑献给社会。

【青协9月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青协工作总结03-09

青协工作总结与展望05-18

青协面试的问题04-20

青协人事计划04-18

青协活动方案04-25

青协宣誓方案12-27

青协总结书05-14

学生会青协工作总结06-04

青协竞聘面试技巧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