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员9月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12 20:26:13 年中和年终工作总结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文员9月工作总结

办公室文员工作总结

文员9月工作总结

办公室文员工作是我从事的第一份工作,是我职业生涯的一个起点,我对此也十分珍惜,尽最大努力去适应这一岗位。现在就20xx年的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1、初到公司,无论从业务能力,还是从思想上都存在许多的不足,感觉上是每天疲于应付工作。尽管如此,但是我在很多方面得到了公司领导、部门领导的正确引导和帮助,所以我在较短的时间内适应了新的工作。

2、缺乏创新精神。不能积极主动地发挥自身聪明才智,而是被动消极地适应工作需要。领导交办的事情基本上都能完成,但自己不会主动牵着工作走,很被动。缺乏认真钻研、开拓进取的精神,忙碌于日常小事,工作没有上升到一定高度。

3、工作不很扎实,不能与时俱进。作为一名刚刚踏入社会的大学生,身上缺乏青年人应有的朝气,学习新知识、掌握新东西不够。自身也存在眼高手低、懒于动手的毛病,不能专注于工作学习,很多知识虽然了解但却不精。

20xx年有新的气象,面对新的任务新的压力,本人也应该以新的面貌: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去迎接新的挑战,在工作上发挥更大的作用,取得更大的进步。

2016年9月办公室文员个人工作总结范文2016-10-10 23:33 | #2楼

一年以来,在办公室各位主任的领导与支持下,在各位同志的密切配合下,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作风务实,思想坚定,较好地完成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和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现简要回顾总结

走过20xx,再回首,思考亦多,感慨亦多,收获亦多。“忙并收获着,累并快乐着”成了心曲的主旋律,常鸣耳盼。对我而言,xx-xx年的工作是难忘、印记最深的一年。工作内容的转换,连带着工作思想、方法等一系列的适应与调整,(包括工作上的适应与心态上的调整)压力带来了累的感觉,累中也融进了收获的快乐。在办各位领导的支持下,在所各位同志的密切配合下,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作风务实,思想坚定,较好地完成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和领导交下来的其它工作。现简要回顾总结

一、一年来的工作表现

(一)强化形象,提高自身素质。为做好督查工作,我所坚持严格要求,注重以身作则,以诚待人,一是爱岗敬业讲奉献。综合部门的工作最大地规律就是“无规律”,因此,我们正确认识自身的工作和价值,正确处理苦与乐,得与失、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的关系,坚持甘于奉献、诚实敬业,二是锤炼业务讲提高。经过半年的学习和锻炼,我们在工作上取得一定的进步,利用办公室学习资料传阅或为各部门校稿的同时,细心学习他人长处,改掉自己不足,并虚心向领导、同事请教,在不断学习和探索中使自身在文字材料上有所提高。

(二)严于律已,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一年来我对自身严格要求,始终把耐得平淡、舍得付出、默默无闻作为自己的准则,始终把作风建设的重点放在严谨、细致、扎实、求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上。在工作中,以制度、纪律规范自己的一切言行,严格遵守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尊重领导,团结同志,谦虚谨慎,主动接受来自各方面的意见,不断改进工作;坚持做到不利于机关形象的事不做,不利于机关形象的话不说,积极维护机关的良好形象。

(三)强化职能,做好服务工作。工作中,我们注重把握根本,努力提高服务水平。所里人手少,工作量大,这就需要我们全体人员团结协作。在这一年里,不管遇到上的困难,我们都积极配合做好工作,同事们的心都能往一处想,劲都往一处使,不会计较干得多,干得少,只希望把工作圆满完成。

二、工作中的不足与今后的努力方向

一年来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思想解放程度还不够,学习、服务上还不够,和有经验的同事比较还有一定差距,材料上还在基本格式上徘徊,内容上缺少纵深挖掘的延伸,在今后工作中,我一定认真总结经验,克服不足,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

(一)发扬吃苦耐劳精神。面对督查事务杂、任务重的工作性质,不怕吃苦,主动找事干,做到“眼勤、嘴勤、手勤、腿勤”,积极适应各种艰苦环境,在繁重的工作中磨练意志,增长才干。

(二)发扬孜孜不倦的进取精神。加强学习,勇于实践,博览群书,在向书本学习的同时注意收集各类信息,广泛吸取各种“营养”;同时,讲究学习方法,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学习效率,努力培养自己具有扎实的理论-功底、辩证的思维方法、正确的思想观点、踏实的工作作风。力求把工作做得更好,树立办公室的良好形象。

(三)当好助手。对各项决策和出现的问题,及时提出合理化建议和解决办法供领导参考。

2016年9月办公室文员个人总结范文2016-10-10 10:31 | #3楼

办公室文员个人工作总结汇报

在xx集团公司工作已经两年了,在集团公司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在同事们的热情帮助下,我已完全融入到了“xx集团公司”这个大家庭。

我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扎实工作,科学规范的做好日常事务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工作任务,个人的工作技能也有了明显的提高。虽然工作中还存在不足之处,但应该说付出了不少,也收获了很多,我自己感到成长了,也逐渐成熟了,工作模式上有了新的突破,工作方式有了较大的改变,现将本年度工作情况作简要汇报。

第一、不断加强个人修养,自觉加强学习,努力提高工作水平,适应新形势下本职工作的需要,扬长避短,发奋工作,克难攻坚,力求把工作做得更好,树立办公室的良好形象。

第二,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报;真正做好领导的助手。

第三,不断改进办公室对其他部门的服务水平、支持能力。以新的面貌、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去迎接新的挑战,在岗位上发挥更大的作用,取得更大的进步,力争取得更大的工作成绩。

办公室文员个人工作总结汇报

自xx-xx年xx月xx日至今,不觉中x个月的时间已经过去了。通过这段时间对公司情况的逐步熟悉,领导、同事的关心帮助以及自己的努力,现在已基本上融入到公司的氛围中,同时对组织架构、运作模式等各方面都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

我的工作岗位是办公室文员和财务会计。主要工作内容是负责办公室日常文件资料的收集和整体;协助办公室主任日常工作;同时监公司财务工作。针对这段时间的工作总结如下:

1、做好领导服务:及时完成公司领导安排的工作。要成为领导的助力、助手。

2、做好各种数据汇总:加强与各业务人员的沟通,系统的、快速的汇总各种数据,保证各种数据及时准确的传递到位。

3、做好文书工作:及时完成公司领导交办的各种文稿,学习各种文字材料的写作,提高自身写作功底。

4、做好办公室各类办公用品和设备的维护工作。

【文员9月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文员转正的工作总结04-09

文员员工工作总结05-02

文员实习工作总结04-24

文员转正工作总结04-09

文员工作总结06-10

采购文员的工作总结06-05

文员工作总结06-15

文员月工作总结10-20

文员转正工作总结10-15

文员月度工作总结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