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周值周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12 20:33:45 年中和年终工作总结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第五周值周工作总结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第五周值周工作总结

大家好!

在这春光明媚的早晨,我们又迎来了崭新的一周。本来今天应该是一周小结,但因为之前每一周学校都还没来得及进行小结,所以今天借此机会由我对学校三月份工作进行小结,以后将会每周小结。上个月从总体上来说,老师们工作积极,乐于奉献;同学们表现良好、秩序井然,表现出了我们华新小学教师良好的教学风貌和学生良好的学习风貌,下面我就三月份情况总结如下:

一、教学方面

全体教师都能依据计划合理安排教学进度,认真备课、上课,努力提高课堂效率;绝大多数老师能做到按时上、下课,基本上无旷课空堂现象,有极个别老师会因为某些情况忘记上课,但在学校领导的提醒下也能马上改正,及时上课;老师们能加强课后辅导,及时督促学生完成作业,体现了严谨的工作作风。上周星期三教研室刘主任还就“如何上好一堂课”进行了专题讲座,老师们认真学习,效果很好。

四、五年级语数组教师能围绕新课改高校课堂课题积极研讨,探索高校课堂教学模式,每周坚持集体讨论备课、听课,还认真写了课后反思展示在我们综合楼通道,体现了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教研氛围。

四、五年级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渐渐在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正在养成。三月中旬衡阳市小学作文研讨会在我校隆重举行,我们华新小学学生充分展示了自己的风采,尤其是六(四)杨哲清同学在比赛课堂上的精彩回答赢得了在场听课老师的阵阵掌声,我们学校张兰老师在此次小学作文教学比武中荣获一等奖。上周在衡阳市蒸湘区实验小学开展的衡阳市小学语文课改观摩课和在立新小学开展的衡阳市小学数学课改观摩课,我校均派了四、五年级老师前去学习,为我校高校课堂课改实验提供了帮助。我们学校非常重视教师业务能力的提高,

经常派老师外出学习,三月17、18号派张兰老师、王素玲老师到长沙学习两天,上周三张步云老师就被学校派往湖北学习三天。同学们应该为老师们这种积极学习,热爱学习的举动而感动,老师们都这么向往学习,何况我们这些正值美好学习年华的学生呢?同学们,给老师们一点掌声,也给自己一点掌声吧!

二、德育方面

1.三月是学雷锋活动月,学校组织同学们去太阳广场举行了学习雷锋志愿者活动。

在这春意盎然的季节,我们迎来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三月。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它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长,促进了社会文明的进步。为弘扬雷锋精神,展现少年儿童的精神风貌,在各中队辅导员老师的积极配合下,开展了“学雷锋”系列活动,号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人帮起,让雷锋精神吹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这次学雷锋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形成了一股学雷锋热潮。希望大家不要让雷锋三月来,四月走,让我们每天都要心怀感恩,多帮助别人,其实就是帮助自己。

2.三月还有一个重大的节日是三八妇女节,我校各班开展了庆“三八节”感恩活动。

永不褪色的是妈妈默默的关怀,无穷无尽的是妈妈深深的爱。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孩子们能够学会感恩――感谢妈妈对自己的成长所付出的一切,学校德育处倡议各中队开展以“知感恩懂礼孝”为主题的感恩教育活动,让每位队员从实际行动中受到教育,学会感恩!全体队员积极参与着,用心感受着。队员们在活动中学会了感恩,学会了回报。

三、学习纪律方面

上周各班在遵守纪律方面表现较好,很少有迟到、早退现象,自觉遵守纪律。大部分学生课间活动有序、有益。老师们正确引导同学

们开展有意义的大课间活动跳绳,每到第二节下课时间,华新小学的操场上一片欢腾,“绳”采飞扬。这既有益学生身心健康,又丰富了学生的课间生活;既培养了学生的各种能力,增进了学生之间的情感,又避免了因活动的无序而造成安全事故。同时,经过班主任的教育,放学时绝大部分的班级都能按时排队放学。在操场上整理好队伍,整齐有序地列队从教室出发,一直走到学校大门口,这种良好的放学秩序被来校门口接送学生的家长交口称赞。上个月主要是进行常规教育,营建一个积极健康向上的学习环境。本学期开学的态势良好,学生能延续很好的学习风气,低年级的学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努力改变自己的不良习惯,也进入了一个较稳定的阶段。晨读时,教室里传来的读书声使整个校园更有诗意!随着天气越来越好,很多学生都能早早地来到学校,并在老师的带领下认真进行学习,秩序井然,学习氛围浓厚。也正是有了我们学校老师中一批不辞劳苦的老师默默的奉献,才有了我们学校正常稳定的教学秩序。

四、卫生方面

总的感觉是校园的面貌一天天在进步。检查时看到很多班级窗明几净,非常温馨。各班学生都把集体荣誉放在首位,每天的室内外卫生清扫得非常干净,校园内公共场地的卫生干净整洁,这是同学们环境意识增强的表现,也是老师们辛勤工作的结果。但希望同学们增强“弯腰”意识,加强“弯腰”行动,不仅仅只保证自己的教室和公共区干净,在校园的任何一个地方看到有垃圾,都应该积极弯腰捡起来,这样我们的校园会更漂亮、更整洁。

五、安全方面

全体教师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做到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课堂、课间、活动成为安全知识呈现的平台,班主任、科任教师、班干部随时检查,排除安全隐患。通过教育,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安全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都有所提高。

六、存在问题

春天是播种希望的季节,同学们每天投入到紧张充实的学习当中,各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好的方面我们当然要继续保持,但更重要的是我们必须不断找到自己的不足,在追求完美的道路上寻找新的目标。

1.每天写字一刻时间纪律很好,同学们都能在班主任的指导下认真练字,但欢歌一曲时间纪律不好,只有极个别班级同学坚持唱歌,希望班主任重视欢歌一曲时间,让孩子们每天都能放声歌唱。

2.课间活动时发现个别学生在过道内有追逐打闹的现象,这是非常危险的,较容易发生事故。希望引起老师和同学的重视。而且,有些学生下楼时候,有推搡的现象,有的速度很快,有的不靠右行,影响秩序,有危险的隐患,请同学们注意安全。做事多设身处地地为他人想想。

3.做操的质量不高,主要是动作不规范。希望体育老师和班主任引起重视,加强教育,并参与指导。少先队干部要加强检查的力度。

4.几乎是每天的不同时段,在学校的不同场合,我们经常会发现一些纸团、塑料纸等杂物,虽然并不多,但看到了总让人不舒服。我可以肯定,没有哪一位同学会故意破坏我们整洁的环境,根源还在平时的良好行为习惯还没有养成。说明少数同学缺乏卫生意识,有随手扔垃圾的习惯。清洁的校园飘着几张字纸,显得很不协调,很不美观。其实保持重于打扫,校园里出现了字纸,作为一名学生,就应该主动捡起来,放到垃圾桶里。还有每天早门口的卫生都不尽人意,吃完早餐的食品袋,牛奶盒满地都是,我们的保安叔叔每天都要扫很久,扫很大一对垃圾,希望我们每一个同学从今天做起,从现在做起,再也不在校门口吃早餐,扔垃圾,大队部将加强检查,也希望同学们还要和自己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讲清道理,不能在校门口乱丢垃圾。希望大家都为创造一个优美、和-谐的校园的环境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做到爱校如家。

七、温馨提示:

1.每天开窗通风。请大家做好春季流行性疾病和传染病的预防,并搞好晨检及消毒工作。

2.注意我们的言谈举止。文明的举止在我们的脸上,在我们的微笑里,请同学们不要吝啬自己的微笑。用我们最真诚的微笑面对老师和同学。

3.加入热爱读书的行列,创建“书香校园、书香班级”。学校为了加强课外阅读指导,每学期开展读书节活动,本学期的读书节活动已经启动,在校门口的墙上粘贴了各个年级要读的课外书,大家路过的时候都应该认真去看看,然后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去有选择性的阅读课外书。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莎士比亚曾说过,书籍是全人类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象没有了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象鸟儿没有了翅膀。可见,书籍对于我们来说,何其重要。一个人的成长,离不开书籍;一个人的自我完善,离不开书籍;民族的振兴,国家的强盛,同样离不开书籍。同学们,爱护书吧,珍惜你们所看到的每一本书,让书中的快乐传递给更多的同学!让我们一起拥抱书籍,拥有这世界上最宝贵的精神财富。让我们沿着前人的足迹,学习他们的精神,学习他们创造的瑰宝,好好学习,细细读书。让我们共同努力,多读书,让这“书香”更浓郁,飘荡得更远吧!

同学们,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已过去的日子却不会复返。让我们一起珍惜时光,努力把每天的每一件事做得比昨天更好!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祝大家每天有个好心情,同学们学有所获,老师们教有所获!

学校行政值班领导:何跃梅

2015年3月31日

第五周值周工作总结2016-10-10 8:31 | #2楼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我把上周值周的情况向大家汇报一下。

一、先回顾上周工作:

1、星期二我们学校举行了开学以来的第一次月考,对同学们一个月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检测。公布一下各班成绩:

2、星期四是清明节,各班以不同的方式对学生进行了缅怀革命先烈的思想教育。但也有一个班级没有很好地组织。

二、存在问题

1、大多数班级能够自觉进行早读,有的班级早上没留作业,同学们也能自己学习和写作业,不过也有班级早上打扫卫生,以后再不允许早上和放学后留学生打扫教室,在学校统一时间内收拾好卫生。个别班级没有规定时间内完成清扫任务。此情况在二三年级比较突出。同时,早上要注意好教室通风情况。

2、个别班级没有或没有及时地做眼操,还有的班眼操做得不规范,望各班加强对眼操质量的提高。卫生负责人在周二中午通过视频或眼操分解图让各班规范用眼卫生,正副班主任都要到位,规范学生做操情况。本周五眼操由总务处和卫生负责人按排教师评委,进行级部做眼操规范性打分。

3、学生中午就餐,浪费现象严重,剩菜太多,有的同学几乎根本没吃。同学们正处在长身体的时候要多吃蔬菜,以补充身体的营养需要。

4、校园环境大有改观,乱丢乱扔现象较少。但是我们发现同学们的卫生习惯还有待改善。包干区卫生不够理想、还需保持。卫生状况是学校、班级的门面,也体现了同学们的行为习惯。整洁的环境一定会使我们更加舒心。所以我们更应该注意公共场所的卫生。只有整个校园的干净,才是我们自己的风光。特别是有少数学生把包装袋随地乱扔,这是一个很不好的习惯。如果此种陋习不改,神道口小学的良好形象将会因为少数人的随便一扔,而受到影响,这是全体师生所不愿看到的。希望同学们能够改掉这一陋习。

同学们、美国有一个叫福特的人,他去一家汽车公司应聘,其他应聘的人都比他的学历高,然而最后留下的却是福特,为什么?只因为他在走进董事长办公室的时候,发现门口有一张废纸,就捡起来扔进了纸篓里。从这一举动来看,董事长认为福特是一个能看见小事情的人,将来也一定能看见大事情,所以留下了他。后来,福特成了美国福特汽车公司的创始人。同学们,听完这个故事以后,请随时随地捡起你脚下的废纸,无论是谁丢了,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

5、有好多同学在楼梯上躺着、站着,嬉戏玩耍,楼梯很危险,今后严禁攀登,玩耍,上个周有楼上的大同学,也有楼下的小同学,主要集中在二三年级,这周希望每个班都注意。

6、上周对食堂进行了检查,结果有发票,日期不对(可能写错了),处以警告,再者罚款。不过杨师傅承诺下周大小票都齐全,日期符合。 以上内容由下周值周教师重点检查。

三、通知

1、每周周工作安排发在学校网站主页面、学校办公平台和学校内部邮箱,每周周一中午室长带领本组组教师认真学习周工作安排,室长同时做好教师出席记录。

2、 通过检查,学校不少班级学生眼保健操很不规范,要求全体师生引起重视,利用眼保健操时间和中午时间教给学生正确方式,规范用眼卫生,本周做操时正副班主任都要到位,规范学生做操情况,下周进行班级做眼操评比。

3、 周一升旗要求所有老师在学生后面自动形成一排,注意升旗制度,以身作则。加强教师带牌上岗制度,并由值日领导认真进行记录。

4、 加强礼仪教育。各班周二中午12:20左右开始进行礼仪教育。正副班主任到位。此次教育由校长负责主讲,全校转播,如中午时间不够,可能还要利用下午第一节课时间,故把此节课改为本周各班班会课,班会课不再进行,请级部组长调好课,不得耽误其他课程。同时,周二早电教负责人要把主会场转播器调好,同时对各班进行检查,德育处负责安排布置黑板和摄相、照相。

5、 周一总务主任放晚学后带领相关人员全面检查学校各处安全,并做好记录。

6、请体育组和全体师生注意:学校大课间操至少包括军姿站立、广播操、兔子舞、每日英语、手语操和自由活动,希望各环节紧凑,同时体育教师要从学生中选择出优秀学生领操,每日英语由王士琪老师负责,同时要加强军体的训练,各班只要集体带队都要使用哨声命令。

7、今后周五中午卫生大扫除,扫除中班主任必须到位。其他老师在

办公室收拾卫生。

8、不乘坐三轮车、货车、摩托车以及所有不安全的车,还有乘车同学要注意文明乘车。

9、今天中午12:10各班乘车同学到餐厅开会。

我的值周总结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第五周值周工作小结2016-10-10 14:58 | #3楼

第四周值周工作小结

上周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教学秩序井然有序,同学们遵规守纪,校园处处呈现文明、和-谐的景象。现将上周的值周工作小结总结如下:

一、上周的亮点主要有几大亮点:

1、 早自习午自习时间,绝大部分班级纪律较好。科任老师能够及时跟班,组织学生。

2、每天早上,各班值日生能够及时的清洁卫生,为一天的学习生活创造了良好的氛围。

3、纪律方面:大多数同学都能自觉的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课间操能够及时的做到,科任老师也能够及时跟上。

1、四点不足:

1、中午到校太早,楼道内总有大喊大叫的同学。有些学生上、下楼梯的时候,有推搡的现象,有的不靠右行,影响秩序,有安全隐患。

2、少数同学缺乏卫生意识,随手乱扔垃圾,几乎是每天的不同时段,不同场合,我们经常会发现一些纸团、果核、塑料袋等杂物。

3、放学站队拖拖拉拉,个别同学放学后不及时回家。

4、课前大部分班级无歌声,教室里乱哄哄的。

以上几点,好的希望大家继续保持,不好的希望在本周改进。

通过从纪律、卫生、学习等方面的综合评比:

文明班:六一班

纪律优胜班:四年级

卫生先进班:一年级

值周教师:赵芬芬

二零一四年三月二十一日

第五周值周工作总结2016-10-10 17:50 | #4楼

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短暂的第七周又在忙碌中过去了,在此我对上周的值周工作进行总结: 一、本周大事

1、星期六和星期天,学校召开了“中国移动杯”第十届春季运动会。

2、星期天下午,学校在操场上进行了“放飞风筝小能手”为主题的风筝比赛。 3、星期四下午作业课我校全体老师和学生在操场上举行了法制知识讲座。 二、做的好的方面:

1、纪律方面:大多数同学能够遵守学校纪律,精神饱满。

2、卫生方面:经过前几周的卫生排查,大部分班级能及时打扫室内外卫生,环境区和教室内卫生干净、整齐,尤其要提出表扬的是:初二(8)班陈伯海同学主动捡垃圾,初一(3)班的孙丽同学,运动会期间,她不仅监督学生不许扔垃圾还自己亲自捡垃圾,希望同学们都能像他学习,积极参加学校倡导的弯腰行动,把我们的校园建设的更美好。

3、学生言行方面:各班同学能够按照学校要求穿校服,迟到的同学少了,留长发、怪发的同学和佩戴首饰的同学也少了。

4、两操方面:大部分班级都能够及时出操,初二整体比初一的早操跑的整齐,特别是初二(2)班、初二(3)班在跑操时有个性化的口号,希望全校其他班级向他们学习。 5、自行车摆放方面:各班自行车摆放整齐,能及时上好链锁; 三、做的不好的方面:

骑自行车的同学一进校园趁着没有老师就偷骑自行车,例如初二1班刘炳鑫和2班赵东旭在校园骑自行车。做眼保健操时部分班级不能及时听广播做操,例如初一11班。请大家为了保护自己的眼睛按要求去做。

第六周值周工作总结

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下面我代表第六值周小组对本周值周工作总结如下: 一、本周大事

1、星期二教育局督导室来我校对教育教学工作进行调研。

2、星期三下午,学校在三楼会议室召开教研组长会议,对三月份的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 3、星期四、五我校对初三学生进行三月份的月考。

4、星期五下午学校进行运动会开幕式彩排,为运动会的顺利开幕做了充分的准备。 二、做的好的方面:

1、纪律方面:大多数同学能够遵守学校纪律,精神饱满。

2、卫生方面:经过前几周的卫生排查,大部分班级能及时打扫室内外卫生,环境区和教室内卫生干净、整齐,尤其要提出表扬的是:初二(8)班陈伯海同学主动捡垃圾,希望同学们都能像他学习,积极参加学校倡导的弯腰行动,把我们的校园建设的更美好。

3、学生言行方面:各班同学能够按照学校要求穿校服,迟到的同学少了,留长发、怪发的同学和佩戴首饰的同学也少了;

4、两操方面:大部分班级都能够及时出操,初二整体比初一的早操跑的整齐,特别是初二(2)班、初二(3)班在跑操时有个性化的口号,希望全校其他班级向他们学习。 5、自行车摆放方面:各班自行车摆放整齐,能及时上好链锁;

6、班会方面:班会课普遍上的很好,各班班主任、学生能认真、积极地组织进行,有主题,有内容,特别是大部分班级班会课使用多媒体,使学生能够够形象直观的受到教育,很值得表扬;初二(9)班还采用辩论会死亡形式,开的有声有色。

二、做的不好的方面和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中卫四中班级工作检查评比考核周汇总表(第7周)

【第五周值周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4周值周工作总结05-12

行政值周周工作总结05-12

十五周值周工作总结05-12

值周工作总结10-14

一周值周工作总结12-24

第七周值周工作总结05-12

第十周值周工作总结01-03

值周教师周工作总结05-12

第六周值周工作总结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