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一周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12 21:25:42 年中和年终工作总结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实习一周工作总结

周实习工作总结(14.03.01-14.03.08) 2015.03.01日是我实习的第一天,到现在已经一周了。因为自己是第二次进公司,所以在大环境上还算是熟悉,不过现在是新入职的岗位在新的部门,加入一个新的团队,因此对这个陌生的小环境也是需要时间去熟悉和了解的,通过这一周的相处和接触知道同事们都很友好,同事之间相处和睦,融洽,相信自己可以很快的融入这个群体。

实习一周工作总结

在03.01日下午质量管理中心针对3月份的重点工作和2月份工作总结召开了会议,会议上各部门针对2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3月份重点工作事项进行了汇报,最后由何总监做出了总结和提出了相关要求,其中一点提到2-3月份是做好相关基础工作的关键时期,通过对此次会议的参与,让我了解到了虽然我是新入职员工,但必须要求自己要有计划的学习和在计划规定的时间内按时完成学习任务,好让自己尽快地熟悉和了解本职工作。

这周主要是对相关报表进行了解和实习,其中包括了解OEM报表统计方式、五金外购品来料检验报表的统计方法(抽检、全检)、五金产品报表统计方法。通过对日报、周报、月报表制作的学习和了解,各类报表虽是大同小异,但各类报表的数据和信息是对不同类别产品在不同时间段不同的生产工序和加工工艺中的体现,直接反应出各批次产品在某时间段内的质量信息,所以各报表的数据都要求正确性和准确性。因此,报表制作时需要有认真仔细的态度,负责任的心以确保报表数据的客观性和代表性。

通过这周的学习也只是对工作的某些方面有了初步的了解,后续自己会再接再厉,在巩固已学内容的同时继续不断地学习。

实习每周小结2016-10-11 16:24 | #2楼

第一周实习小结

实习人:刘畅 2015年6月28日

2015年6月28日,我进入青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进入企业的第一天开始接受企业文化培训,青山公司是一个积极向上的企业,一个朝气蓬勃的企业,一个充满希望的企业。经老师的讲解使我们深刻认识青山,对青山公司也有了初步的了解,而后来也是关于企业文化以及企业构架的一些培训,公司成立以来,在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以及全体员工齐心协力,建立了一套完善的管理制度,确保开发的工程质量、安全制度化、规范化。在房地产开发市场竞争激烈的浪潮中,以诚为本、以质取胜、立足市场。

第一周的培训的主要内容主要是了解公司的企业文化、发展历程、和企业的发展目标,以及公司的规章制度和担任职位的工作内容。学习如何开展工作,这次实习是我们学习理论知识以来的第一次具体接触现场事物,将理论知识与实际相结合,突破了书本上的限制。

第二周实习小结

实习人:刘畅 2015年7月5日

这次实习也是我们毕业前的一项必经的考验,意义重大。转眼间大学生涯就快结束了,我呢,就算是有再多的不舍,还是得离开校园步入社会了。现在仔细想想,自己在学校里学的东西都是书本知识,进入社会去实习,总得学习到一些实际能力,所以我对待实习的态度是很认真的。

第二周的实习,主要是整理好心情,跟着师傅学习公司的业务,配合师傅做好手里分内的工作。我的师傅呢,也是个女的,年龄也比我大不了几岁,又是同个地方的人,她人也很好,她说公司里的人都很好相处的,教我胆子大点,有机会可以与他们多多交流交流。

我觉得也是,实习呢,是锻炼一个人的很好机会,我正好可以趁这次机会多锻炼自己。想想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都是和他们一起相处的,心里说不出的激动。

第三周实习小结

实习人:刘畅 2015年7月12日

经过2周的学习我们整装待发,准备正式开展工作,因为之前没有相应的工作经验,要做好商务助理这份工作,应该先了解公司的产品服务与销售情况,经公司研究决定把我暂时分配到销售部从事销售工作。经过2天努力楼房的型号与大小基本记住,之后柜台长传授她的一些经验,经过虚心的学习对整个售楼处有了初步的了解,之后我实际小区进行参观,对整个小区也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

经过和销售主管的沟通和交流,了解工作流程和整个销售部的运作流程,期间经常会有客户来了解楼盘情况,我们一遍又一遍的向客户接手楼盘的特点与优缺点,讲到后来都有些不耐烦,后来主管告诉我这是做销售人员的一个必须经历的过程,我想,今后我该取长补短,认真对待我的工作。

第四周实习小结

实习人:刘畅 2015年7月19日

我实习工作分为两个阶段,前一个阶段是在销售部做户外广告的招商工作,工作内容是主动寻找客户,给客户讲商铺的地理位置和价格等,如果客户有意就和约谈判。后一阶段就是在售房部做置业顾问,工作的主要内容是接待客户,给顾客介绍楼盘的信息,并帮助客户计算房屋的总价。帮助他们更好的了解整个楼盘的情况。同时给顾客提出一些我们自己的见解。有时配合办公室人员处理日常工作。

通过近几周的实习,基本上掌握了公司的工作流程,并且能够独立的完成工作。并能独立的计算房屋总价、签定商品房买卖合同。还要了解到在一个公司上班工作态度是非常重要的,一般老板都喜欢工作努力的员工。与同事的相处也是非常重要,因为一个公司就是一个团队,一个项目的完成是需要一个好的团队共同完成的,如果没有一个和睦、团结的团队,项目是不能顺利完成的。

实习人:刘畅 2015年7月26日

几周的相处,我和销售部的同事们已经是很好的朋友了,这几个星期中他们总是照顾我教我如何做,突然间离开他们换一个新的部门感觉有点空空的。在进入行政部的办公室后,我都有些茫然不知所措,看到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办公桌前工作,我都不知道要去做什么,让我感觉很难受,不过很快行政主管就过来将我介绍给其他员工认识,让我先了解一下部门的情况,与其他同事认识一下。

大家都认识了以后主管就开始交代我工作,开始准备这个月底的绩效考核,制作考核报表,去向各个部门的部门负责人了解员工情况。对于一个刚开始就被委以重任的我对这一工作是十分重视,暗下决心要把这次任务做好,然后就开始跑各个部门,查询人事资料,与部门负责人商谈,然后开始写报告制作报表,花了好几天的时间终于把事情做完了将整理出来的文件交给主管后总算送了一口气。

所以,这周的实习对于我来说还是很有意义的,因为我学到了很多,懂得了很多,我想,今后我会更好的努力工作。

第六周实习小结

实习人:刘畅 2015年8月2日

经过几周的理论知识,我也要开始从事实践工作了,刚一到公司经理就给我一份厚厚的商业资料和商业计划书模板,叫我写份这个月的商业计划书就走了。我不知道什么是商业计划书,对这个单位具体商业计划也不了解,旁边的同事告诉我:你不要太有压力,经理让你刚来就写这个,不是真正想用你写的内容,是想考核你的能力,同时更多了解你。希望我能很快适应这个单位,为公司创造更多的财富。我真诚地露出腼腆的微笑:“谢谢前辈指点。”

我上网查了两个小时的时间,终于知道商业计划书的内容和格式怎么写。根据经理给的资料,我一点一点的进行我的商业计划书!两天后,万分激动的拿着给他们的商业计划书,我不知道内容写的怎么样,但自己觉得还是挺满意的,同事也夸我,现在的大学生文笔是好,我们是落伍了。最后在经理的一声很好,挺用功的,继续努力中结束这周的工作。

实习人:刘畅 2015年8月9日

这几周的工作让我对公司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为了更好的服务于公司增强员工的专业水平。公司决定选定员工代表参加培训,培训讲师是我们公司的经理和个部门主管。我很荣幸成为培训对象。第一天培训的内容主要是一些服务礼仪和公司的规章制度等。

后几天主要是针对部门培训的专业知识,由公司现在所在的行政部的部门主管进行授课。经过了老师培训收获甚多,使我认识到作为一名优秀的导购员并不是想像中的那样简单,必须要有良好的业务素质和专业技能,能够保持良好的心态注意倾听顾客心声等。

经过本周培训,我的思想上有了一个较变,使我变得更加专业,更加自信。通过这几周的实习,我成长了很多,这要感谢学校能给我这次宝贵的实习机会,让我真正明白,生活并不简单,我们需要勇往直前,再苦再累,我也要坚持下去,因为我知道只要坚持着,总会有微笑的一天。

一周实习工作总结2016-10-11 17:58 | #3楼

本学期,我担任五年级数学教学工作,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有经验的教师请教,结合封里小学的实际条件和学生的实际情况,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使教学工作有计划,有组织,有步骤地开展。为使今后的工作取得更大的进步,现对本周的教学实习工作作出总结:

1、认真备课,不但备学生而且备教材备教法,根据教材内容及学生的实际,设计课的类型,拟定教学方法,认真写好教案。每一课都做到有备而来,每堂课都在课前做好充分的准备,课后及时对该课作出总结,写好教学后记。

2、注重课堂教学的师生之间学生之间交往互动,共同发展,增强上课技能,提高教学质量。在课堂上我特别注意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加强师生交流,充分体现学生学得容易,学得轻松,学得愉快,培养学生多动口动手动脑的能力。本学期我把课堂教学作为有利于学生主动探索数学学习环境,让学生在获得知识和技能的同时,在情感、态度价值观等方面都能够充分发展作为教学改革的基本指导思想,把数学教学看成是师生之间学生之间交往互动,共同发展的过程。提倡自主性学生是教学活动的主体,教师成为教学活动的组织者、指导者、与参与者。这一观念的确立,学生成了学习的主人,学习成了他们的需求,学中有发现,学中有乐趣,学中有收获,这说明:设计学生主动探究的过程是探究性学习的新的空间、载体和途径。

3、虚心请教其他老师。在教学上,有疑必问。在各个章节的学习上都积极征求其他老师的意见,学习他们的方法,学习他们的优点,克服自己的不足,并常常邀请其他老师来听课,征求他们的意见,改进工作。

4、认真批改作业,布置作业有针对性,有层次性。对学生的作业批改及时,认真分析并记录学生的作业情况,将他们在作业过程出现的问题做出分类总结,进行透切的讲评,并针对有关情况及时改进教学方法,做到有的放矢。

总之,一学期的教学工作,既有成功的喜悦,也有失败的困惑,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不少的缺点,本人今后将在教学工作中,吸取别人的长处,弥补自己的不足,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

实习第一周工作总结2016-10-11 9:37 | #4楼

第一周的时间过得飞快,充实丰盈又不失多彩,因为是第一次在地产实习,我带着满满的好奇心,去感受着我在卓越的每一刻。

1)专业知识乃立身之本

对于成本岗的工作内容,通过一周的实习,我现在有了较为全面的理解:我们要在掌握工程量计算、定额以及相关规范的硬知识的基础上,兼具与各部门各方的沟通协调能力、管控能力等软实力,在定目标成本、招投标、过程管理及工程结算整个过程中,尽最大可能控制成本,为企业争取更大的利润空间。

专业知识方面,我们有了理论结合实际的锻炼。

这周田宁哥给我们布置了招标清单编制的任务,要求两周内完成。虽然是最基础的内容,但要做好却不容易,有很多细节要考虑。且自己还处于摸索的阶段,总想理出清晰的计算思路再开始算,导致进度较慢,所以下周会抓紧时间,思与行并重,先动手算起来,再不断修正改进计算方法。与此同时,在皇后道的项目例会及图纸会审时,我体会到了一线岗位实践经验的宝贵。例如在确定皇后道一期高层(3#地块)的设计出图及招标采购计划时,讨论到门窗安装时间和交付时间相隔太久需要考虑到的门窗保养问题,燃气的施工设计图会与现场有出入要另作修正的问题,这是我们单纯理论上解决不了但又至关重要的。

所以,专业知识是我们最基础最牢固的东西,也是我们一开始最要学习的东西,不论将来是向专业路线还是管理路线发展,扎实的专业知识都会让我们更有底气。

2)部门制度及管理智慧

我所了解到的部门例会、项目例会以及每月的精品课程学习,处处都体现着公司规范的管理运行机制,这是有目共睹的。而在大机制下,每一位管理人员自身的智慧也是不可或缺的。

例如在主持会议上,管理人员更多地充当局势控制的角色,当大家针对某个问题有分歧讨论不出解决方案时,需要他来把握情势并做出决策,并最好还能营造出和-谐顺畅的氛围,与此同时,眼界要广,要考虑到一些大家易忽略的问题,从而保证事情的顺利发展。

而在感叹之余,我有一点点思考。

例如,在图纸会审的时候针对铺装的问题,提到了集团有铺装对缝严谨的要求,并提到其他的优秀地产是可以做到的,这让我很惊喜,我看到了一个优秀企业依然在不断进步的样子。但实际情况是,这实施起来很困难,铺装的常用尺寸无法满足要求时,我们只能进行现场切割或专门定做,两种方法都会使成本剧增,一时也很难定下来好的解决方案。于是我在想,在我们纠结这个问题的同时,是否有很多同事也会遇到同样的问题,所以哪位员工有了好的解决方案是否可以共享给大家,再进一步的话,我们在给出这个通用性要求的同时是否可以附带一个参考实施方案。我想这些可能实施起来还不容易,但我相信如果这些企业管理的细节可以完美把控的话,我们便能有序而高效地去追寻我们产品的细节。

3)工作氛围热情友好

很幸运,过来卓越实习的第一周就参加了公司的集体活动——“趣味运动会&撕名牌”,那天活动举行的很成功,天气很热,但热情不减,笑声满天。每个人都参与了,投入了,也认识了很多伙伴,让我们看到了每个人工作之外的样子,更亲切可爱。

与此同时,部门的工作氛围也特别好,见面互相问候,闲暇之余开开玩笑,相信由此带来的愉悦心情不仅增加了我们的幸福感,在无形中也会提升工作的效率,增加沟通协作的默契。

最珍贵的是,部门的前辈都很关心照顾我们这些新成员,会结合他们自身的经验给我们

一些未来职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告诫我们一些可能有的误区,特别温暖感动。

总体而言,专业知识方面,这一周工作量不大,钻研工作本身的时间较少,认识学习开阔视野旁听参观的部分更多。在感受部门的秩序、团队的协调以及前辈的经验中,我收获很多,并会在下一周的工作中,尽善尽美地去完成工作内容,继续抱着一颗虔诚之心,去感受去学习,充满期待。

周一:

上午:办理入职手续,做入职准备;和部门负责人及导师认识,沟通实习意愿及需求,最终确定实习计划。

下午:分配具体任务:长沙卓越皇后道洋房优展区景观招标清单编制,开始熟悉任务内容;进行成本部周例会,了解每位成员的负责事务及完成情况,并确定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

周二:

上午:跟随邓工去麓山别墅项目核实签证变更内容,学习基本的项目现场知识,参观样板房。 下午:继续熟悉清单编制内容,开始识图,分析并整理列清单思路。

周三:

上午:跟随田宁哥去皇后道项目上旁听皇后道项目周例会,各部门结合皇后道一期高层现场实际进度,经2015年7月15日皇后道项目例会共同商议,确定了皇后道一期高层(3#地块)的设计出图及招标采购计划。项目部图纸会审,针对皇后道洋房优展区部分和设计人员对疑问处进行沟通,结合施工工艺、集团要求、地域限制等因素,针对具体细节进一步修正细化图纸。

下午:公司集体活动——“趣味运动会&撕名牌”活动。天气很热,但热情不减,笑声满天。

周四:

上午:开始进行局部清单编写。

下午:和乙方对蔚蓝海岸的第三期项目园林标识工程量进行实地核算。

周五:

上午:有事请假。

下午:跟随孟经理去浅水湾项目进行参观学习。

【实习一周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第一周实习总结01-24

一周工作总结10-18

一周工作总结05-05

一周的工作总结10-27

班长一周工作总结04-20

一周销售工作总结01-02

员工一周工作总结05-26

业务一周工作总结05-24

销售一周工作总结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