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值周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12 21:26:05 年中和年终工作总结 我要投稿

2016小学值周工作总结

2016年第2值周工作总结

2016小学值周工作总结

一、值周时间及人员安排

本周的值周时间为:2月28日—3月6日。

值周领导:王立峰

值周教师:瞿祥友、陈琪、李娜

二、本周大事记:教育局对我校进行开学检查,美丽中国跳起来节目开始训练。

三、本周工作回顾

本周我们重点督促和检查了各班的早读、两操、仪容仪表、卫生打扫和保持的习惯以及在校学生安全意识的的培养。

1、早读情况:早读情况较好,各班同学不仅人数到得齐而且都能认真读书。

2、仪容表方面:大部分同学能够做到在校穿校服,走读学生能够做到出入校门主动出示出入证,下午回家就餐的学生出入证已经更换完毕。

3、卫生打扫和保持的习惯方面:同学们能够认真完成每一次任务。学校学生会干部更是尽职地督促和检查。正是有以上这些同学的努力,我们的校园才能一直干净整洁。我们的男女生寝室内物品摆放井然有序,启用了周二中午值周教师和学生会干部、班干部一起检查卫生的制度,促进了班级的卫生打扫。

4、在校学生安全意识的的培养方面:同学们的安全意识逐步增强,课间操同学们都能在楼梯道值日老师的指挥下有序的下楼集合。

加强了对学生就寝纪律的整顿,每天晚上值周教师都在宿舍楼上巡查学生就寝坚持到11点多 ,本周学生的就寝纪律整体较好。

5、对发现的好人好事及时的通报表扬。鼓励先进,激励后进。

6、各位值周教师耐心细致尽职尽责,每天都有两名值周教师在校园巡逻,本周无一安全事故发生。

三、存在的不足之处

1、校园环境卫生虽然打扫还及时到位,但保洁做的不够,乱丢、乱扔、乱倒的现象还有存在,希望各班特别要加强对环璄区的保洁. 对不守秩序路按丢乱扔的学生佩戴黄袖标在校园保洁,有一定效果。

2、但是还有一些同学不按要求穿校服,不穿整套的校服,放学出校门不能正确出示学生证。

3、学生下楼时的秩序还有待进一步加强,特别是两操时间,部分班级不能按时下楼出操。

4、九年级学生下晚自习后不及时就寝,在操场逗留和男生一起聊天,熄灯后才洗漱,就寝不及时。

5、八(6)班有多名学生参与偷盗,值得重视。

以上总结中做得好的方面要继续发扬,不足之处要立即改正,做到令行禁止。响应学校的号召,按照学校的要求,愉快地度过每一天的校园生活。

2016年3月4日篇二:第十八周值周总结暨2016年新年致辞---卢升登

第十八周值周总结暨2016年新年致辞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2016年随着喷薄的朝阳迎面而来。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全体教职员工,向积极上进、勤奋学习的全体同学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的新年祝福!

回顾既往,令人鼓舞。刚刚过去的2015年,我校全体教职工勤奋工作,全体同学努力学习,学校继续坚持以德育为首,以教学为中心,不断充实学校内涵发展;这一年,学校大力加强教学管理,加快青年教师成长步伐,开展了省市教学能手示范课,青年教师汇报课,组

织了班主任工作经验、学校环境卫生规范交流,学习了相关的教育教学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依法执教,乐于教学。这一年,学校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如“珍爱母亲河”演讲比赛、“我爱高新,我爱校园”大清扫活动、“中秋话明月千里共婵娟”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学队史,我爱红领巾”活动、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新一小仪容仪表规范,2015版中小学生守则”活动,分“学生书画展、教职工乒乓球羽毛球比赛、少儿英语口语大赛、国学经典诵读”四个方面的庆元旦活动、组织开展了“防地震,消防紧急疏散逃生演练”等演习活动,通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参与,既展现了高新一小全体师生的精神风貌,又激发了大家对工作和学习的热爱。这一年,学校继续推进校园环境和校园文化建设,更换了学校的侧门、教学楼走廊破损的路灯、二楼大厅的玻璃和厕所损坏的水龙头、水箱,检修了学校的用电线路,重新布置了办公室,调整了垃圾桶的摆放位置,校园面貌进一步得到提升,办学条 件显著改善,教育教学品质大幅提升,学校被评为安康市市级文明校园和即将被评为安康市五星级美丽新校园。

悄然而至的2016年,必将是激-情与梦想同在的一年。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继续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化教学改革,加快学校发展,加大教改力度,提高教学质量;我们还将继续加大投入,进一步完善校园建设,改善办学条件;我们还将加强学校内部管理,提高办学水平,以办人民满意的学校为己任,努力使学校走上可持续发展之路。

老师们,同学们,回顾过去,我们意气豪迈;展望未来,我们激-情满怀。2016年的风帆已经扬起,我们共同生活在高新区这片热土上,为了学生的成长,为了学校的发展,让我们珍惜缘分,携手并肩,去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最后,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愿学校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祝愿全体教职员工身体健康,全家幸福!祝愿全体同学学业有成,茁壮成长!

谢谢大家!

2016.1.4

在上周的卫生检查评比中:一年级二班和一年级三班并列获得低段第一名,四年级一班和四年级二班并列获得中段第一,六年级一班获得高段第一。请高校长为以上班级颁发卫生流动红旗,请获奖班级的卫生委员上台领取。篇三:2015—2016学年度第二学期大树小学第二周值周教师总结

2015——2016学年度第二学期

大树小学第二周教师值周总结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上周在教导处陈朝军主任的带领下,二号办公室的老师们和六二班的值周同学共同完成了值周任务。

开学初,傅校长极力倡导两个字——“规范”。什么是规范呢?字典上是这样解释的:指明文规定或约定俗成的标准,简单地说,就是行为准则——学校要求我们怎么做就怎么做这就叫规范。

现就我们值周发现的情况列举一二:

规范一:清洁卫生打扫要及时、彻底,自觉维护校园环境卫生。这一点,陈主任把它作为了上周值周检查的工作重点。

先说清洁打扫要及时。低年级的同学一般做得比较好,因为有班主任督促。但是,中高年级的同学就不大自觉了——每天下午,我们在清洁检查时都会发现,总有一两个班级做清洁时懒懒散散,拖拖拉拉。难道你们还需要自己的班主任每天都来监督你们完成清洁吗?那样恐怕不适合吧。我们在一天天长大,应该逐渐学会独立了——自己的事情需要自己完成。老师是有意给你们独立的空间和时间来培养自己的独立能力,而不是放任你们在教室里玩耍、

逗留,这不是辜负了老师的一番苦心吗?

再说清洁打扫要彻底。这一点,大多数班级做得不错,只是个别班级清洁区域的交界处还是存在少许垃圾。这里,需要提醒每个班级负责清洁检查的同学一定要最后离开教室或者公地区域,等清洁检查合格完毕之后才离开,这样就能保证自己班级清洁卫生检查天天合格。 最后说清洁保持。无论是公地还是教室,在课间不定时巡查,还是能发现部分班级的地面上总有那么一丁点儿垃圾,或许是个别同学不小心掉落的,但是为什么没有人主动捡起来呢?显然,部分同学清洁卫生意识不强,班级荣誉感不强。这里,也提醒各个班级的清洁委员应该肩负起维护班级清洁卫生这个职责来。

规范二:上下楼梯靠右行。我们值周发现,在课间操出操时下楼,少数班级的同学队形凌乱,这不好,不安全。

规范三:中午就餐时要求在本班教室门口外整好队才出发。多数班级做到了,只有有少数班级的同学因为完成作业的速度不一样,先完成的单独下楼排队吃饭,后完成的同学陆陆续续来到整个队伍的中间排在本班队伍的后面,给人的感觉就是插队。所以,希望以后不要有类似现象发生。

当然,同学们表现好的地方也有很多,这里就不一一赘述了。

小学值周工作总结2016-10-11 23:53 | #2楼

忙碌中,我们不知不觉度过了本学期的第14个周,过去的一周,值周教师工作认真负责,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共同抵制流感的侵袭,坚持上班上课,保证了我们学校教育教学秩序正常运行,现将值周工作总结如下:

一、几处优点:

1、学习方面:每天早晨,七点二十分左右各班学生基本上都能到齐。大部分学生能够积极主动的学习,教室里无追跑、打闹现象发生,校园里秩序井然,学习氛围浓厚。学风有了明显的好转。表现较好的班级是:五、六年级。这和老师们辛勤的工作是分不开的。各班应充分利用好早读时间。

2、纪律方面:上早操各班队列整齐、步伐一致,呼号响亮。课间在楼道内和校园内跑动的同学较多。我们应该始终有一种安全防范意识,警钟长鸣,方能防患于未然。同学们在楼道内跑动容易撞到别人,使自己和别人受到伤害,希望班主任老师及时强调学生在楼内走路要轻声慢步,营造安静的学习环境。

3、卫生方面:我校各班室内室外环境卫生打扫得比较干净,但乱扔纸屑和其他垃圾的现象时有发生,部分教室的卫生工具摆放凌乱。这说明我们学生的卫生意识还不够强。学校是我家,净化靠大家。希望各班主任老师在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上加强教育。

4、放学路队:本周没有出现在放学路队上发生的安全事故。有个别学生有乱窜、并排走、勾肩搭背的现象。希望各班班主任一定要严格要求本班学生,时时处处叮嘱好自己的学生。防止放学路队上发生不必要的交通安全事故。

5、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失物交公累计近30人次。望继续发扬拾金不昧的精神。

二、几点不足:

1、做操的质量不高,主要是动作不规范。希望班主任引起重视,加强教育,并参与指导。

2、在校园、走廊内不要追逐打闹。走楼梯时不要拥挤,不要溜栏杆。不要在墙壁上乱写乱画,不要涂抹板报专栏。行走、做事要文明礼让,共建文明、平安校园。注意我们的言谈举止。

3.几乎是每天的不同时段,在学校的不同场合,我们经常会发现一些纸团、塑料袋等杂物,虽然并不多,但看到了总让人不舒服。其实保持重于打扫,校园里出现了字纸,作为一名学生,就应该主动捡起来,放到垃圾桶里。希望大家都为创造一个优美、和-谐的校园的环境尽一份心,出一份力,做到爱校如家。部分学生个人卫生欠佳,手脸不干净,衣服不整洁。

4.请各班和各位同学都按时站队放学,注意交通安全,不在路上逗留,按时回家。

三、几个建议:

1.个别班级卫生死角要及时清理。

2.升旗仪式上学生的队礼还欠规范,需要加强。

3.要重视卫生保健工作。一是提醒同学们认真自觉地做好眼保健操。二是教室要经常开窗通风,做好流感的防控工作。三是要注意个人饮食卫生,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免疫力,防止病毒侵袭。

4. 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防患于未然。

【小学值周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小学值周工作总结03-15

小学值周工作总结05-12

小学班级值周工作总结05-12

小学值周总结04-21

小学值周的总结02-04

小学一周值周工作总结05-12

小学生值周工作总结02-15

小学行政值周工作总结05-12

中小学值周工作总结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