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周值周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12 21:45:14 年中和年终工作总结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十五周值周工作总结

**中学第15周值周工作总结

十五周值周工作总结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上一周,在全校师生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值周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教育教学秩序良好,同学们遵规守纪,校园处处呈现出文明、和-谐、积极进取的景象。值周老师工作认真负责,尽职尽责,按照学校的要求,完成了值周检查工作,我们主要对门房、宿舍、食堂、教学楼、操场周边、早晚自习等做了全面检查。值周组圆满地完成了学校的值周工作,现将本周值周工作总结如下:

1、校园学习氛围浓厚。早自习书声朗朗,晚自习静心学习,大部分同学能紧张、认真地投入于期末迎考复习之中,在课间,在楼道、在宿舍里追逐打闹的同学在正在减少了。

2、环境卫生日益改善。绝大部分班级的教室里,宿舍内,清洁区卫生打扫得干干净净,随手乱扔垃圾,不注意卫生的同学减少了,创造了一个良好的环境,为来视察的上级领导留下了良好的印象;通过多次检查,教室、宿舍卫生较以前大为改观,尤其是高一、高三男生宿舍和高二年级宿舍有所进步,多数值日能按时打扫好卫生。在此最值得表扬的是高二女生宿舍的卫生状况。各班清洁区卫生打扫较好,特别是打扫入校大桥、大门及主干道卫生的同学,不怕脏、不怕苦,为学校有一个整洁优美的环境和亮丽的对外形象作出了贡献。上周周五卫生大扫除的检查中,获得卫生流动红旗的有:高一2班、7班、14班,高二1班、5班、9班,高三2班、4班、7班。请以上各班能再接再厉并带动其它班,把卫生打扫得更好,让我们的校园时时刻刻都保持着干净整洁。

3、后勤管理方面,总体来说就寝纪律和早上起床动作有明显改进,高一部分学生回到宿舍后仍能够继续看书学习;食堂的就餐秩序良好,大部分同学能自觉排队,不高声喧哗,节约粮食, 1

文明就餐,体现了新中学生的高素养。以上情况可见,让老师安心、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的良好生活习惯与行为习惯正从同学们身上慢慢养成。

4、同学们参加体育锻炼热情高涨,学生社团活动积极开展。上周天气转好,有的班级积极主动组织同学跑步锻炼,而且步伐整齐,为了锻炼身体,同学们不怕苦、不怕累;高二、高三体育班同学刻苦训练,成为我校一道亮丽的风景。书法、英语、舞蹈等社团正在积极开展活动。

5、周五乘车,政教处领导、值班老师和门卫同志能尽职尽责,协调指挥;同学们能听从统一指挥,文明、有序地乘车,确保了同学们的安全。

我校兢兢业业、离家住校的老师们,总是每天早早地就到来了办公室,要么认真细心批改作业,要么耐心细致地为学生讲解习题,办公时间他们总是静静地备课很少高声交谈。他们爱岗敬业,勤恳工作,成为学校不断发展的基石。高三年级组的老师们,更是勤字当先,从早到晚地与学生融为一体,在办公室、在教室给同学们答疑解惑,在宿舍、在校园和同学们交流谈心,善良愿为他人着想,慷慨愿与他人分享,深受学生的爱戴。

我校的班主任团队永远是一支优秀队伍,他们任劳任怨、勤勉负责,值得讴歌赞扬。他们总是把工作延伸到课外,这样描述并不是说他们的工作效率低,而是他们身上有一种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驱使他们在课余时间走进班级,走向学生。他们常利用早饭、课间这些课余时间进学生辅导,要么检查知识背诵情况,要么讲解习题,要么谈心交流了解学生思想状况。高二年级的班主任们从早到晚,跟班督查指导带领同学们刻苦学习。

同学们,你们有了良好的习惯和勤奋刻苦拼搏的精神,有如此爱岗敬业、热心为你们服务的老师,有勇于创新、真抓实干的领导和领导团队,一定能为你们搭建通向理想殿堂的星光大道,让你们的追求梦想的翅膀会飞的更高更远,让你们的梦想成真!

同学们,时不待我,我们首先要学会做人,学会生活。我们 2

每一天都要活得有价值、有意义、有目标、有行动,不碌碌无为的只是玩耍、吃饭、睡觉。学会了做人,才能在为我们的在拼搏的人生旅途中不会迷失方向,才能成为生活的强者。

当然,上周我们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还有极个别同学仍不能按照学校的要求和中学生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在放纵自己,在行为和习惯上还需要加强约束自己。下面我提出值得同学们注意的几点:

1.晚就寝整体纪律比较好,但有少数同学在就寝熄灯之前,没有马上做休息准备工作,而是在寝室走廊吵闹起哄,影响本人及其他同学的按时休息。部分男生宿舍早上起床动作比较慢,早上睡懒觉,早自学迟到。希望同学们一定要严格遵守学校作息时间,严格遵守寝室管理制度。

2.少数走读生进出校门时,不出示通行证,或者用假冒的出入证或其他同学的出入证蒙混过关。这少数学生无视学校的规章制度,给学校的管理带来安全隐患。在此要求同学们进出校门时,要按学校规定出示有关证件,自觉配合学校的管理。

3. 爱护公物意识有待加强,破坏公物现象还时有发生。例如有少数学生在卫生习间开玩笑,有意损坏厕所的挡护门;三号教学楼5楼高二(15)教室外楼梯护栏被故意损坏。这种现象跟我们省重点高中很不协调。这种行为能说文明吗?希望同学们要增强爱护公物意识,自觉抵制不良的习惯。

4.校园环境卫生经过治理大有好转,但是有两个区域未能按时打扫,常见一些垃圾,与整个洁净的校园相比很不协调,一是三号教学楼后体育馆、游泳池待建区卫生,另一个就是教学楼个别班级的楼梯道卫生。

5、周五下午的专家报告会纪律混乱。高一、高二年级的班级管理不到位或失控,有的班主任未能跟班甚至擅自离开了会场。有的同学会议期间随意走动,丝毫不考虑别人的感受,不能遵守社会公德,维护公共秩序,文明意识差,道德修养低。

6、请在校内抽烟和有亲昵行为的同学注意自己的行为,学

校将对情节恶劣、屡教不改的同学采取处罚措施,以儆效尤。

同时提醒大家:

天寒地冷,请大家适时添加衣物,注意保暖!周末乘车,听从指挥,文明有序,安全第一。

同学们,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已经是第16周了,再过一个月本学期就要结束了,希望同学们要有强烈的时间观念,认真搞好期末复习,要抓紧一切时间,充分利用一切时间。要明确学习目标,敢于竞争。要讲究科学学习方法,努力提高复习效率。我想通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我们全校同学在期末考试中一定会取得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家长、回报老师、回报社会。

最后,感谢全校师生对我们值周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希望以后几周同学们做得更好。谢谢。

2011年12月12日

第十五周值周工作总结2016-10-11 13:30 | #2楼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在学校领导的指导下,在老师们的顶力配合下,在同学们的努力下,第15周的值周工作顺利而又圆满地划上了句号。下面我就上周的值周工作作如下总结。

大事记要:上周星期一下午,在少先队大队部的牵头下,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的彩排如期举行。星期三,为建党90周年及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如火如涂地展开了。本周学校还重点开展了学生的日常常规教育。通食生的校牌得到了大力的清查。

主要优点:首先,绝大多数学生们的行为习惯得到了较好地纠正,正气在我校弘扬。乱扔、乱丢的现象少了,说脏话的现象少了,打架的现象也少了。少先队员们都能自觉得佩戴红领巾了。

其次,同学们的清洁卫生打扫比较彻底。校园环境卫生得到了大力地改善。

需要改进的地方:希望同学生们打扫卫生地时候再主动点,更有集体主义责任感些,更热爱班集体地荣誉些,那我们的校园将会变得更加漂亮,更加美丽!

经过评比,上周获得流动红旗的班级是一年级三班、三年级一班、六年级二班。

总结人:蔡泽阳 吴煜中

2011年6月3日

第十五周值周工作总结2016-10-11 21:31 | #3楼

本周在全体值周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教师工作认真负责,学生学习风气浓厚。现就上周值周工作总结如下:

一、上周主要工作

1、星期一早上教育局督导室4位领导到我校检查教学常规、两基档案、德育工作和学校安全工作,并对学生食堂进行了督促检查;同时,区卫生局对二年级47名同学进行了龋齿检查和窝沟封闭;下午全校进行了纪念“12.9”歌咏比赛,共有7个班级获奖。

2、星期二、三(12月9--10日),学校进行了一至九年级11月份月考;

3、星期三(12月10日)学校政教处和团委举行了新团员的入团仪式,共有53 名新团员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4、星期五(12月12日)我校4名英语教师到七里店学校参加全区小学英语教学观摩会。

二、上周亮点

1、学习风气浓厚,特别是九年级和七年级的学生,很多时候都能认真自觉地学习,7点上早自习,老师和学生都能及时到教室,希望全体师生继续努力。

2、学生文明礼仪越来越好,见到老师都能主动行礼问好,好多同学都能自觉捡拾校园里乱丢弃的垃圾,希望随手丢垃圾的个别学生改掉不良毛病。

3、课间操跑操各年级跑的比较整齐,尤其是大部分班主任都能带头跑操,值得其他课任教师学习,希望其他教师能积极投入到锻炼身体的行列当中。

4、通过实行德育学分制以来,学生都能自觉做好事,对自己的行为习惯都能自觉约束,改掉自己不良的坏习惯,希望全体学生都能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做一名老师和家长都喜欢的好学生。

三、上周不足

1、部分班级的室内和室外的垃圾桶没有及时倒干净,垃圾桶盖比较脏,希望班主任安排好值日生及时清理干净。

2、各班每天两次的眼保健操没有认真做,希望当堂的任课老师认真组织,重视学生的健康。

3、考试的时候各班卫生打扫不干净,希望在以后的考试中,班主任安排好值生,打扫好卫生。每天的卫生都是一大扫三小扫,一大扫就是指早上彻底的打扫的要干净,三小扫就是课间操、中午和晚自习上课前这三个时间段中的打扫,但是这三次打扫不是非常彻底,并且没有专人去保持,所以卫生就显得不是很干净,因此希望各班在保持卫生方面多做工作。

4、各层楼道里安排的教师值周没有及时到位,希望办公室主任及时督促,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行政值周要加强检查。

5、部分班级不按上下课铃声按时上下课。希望课任教师认真看好作息时间表,按要求准时下课,以免学生在楼道拥挤,出现安全隐患。

6、浪费饭菜现象还是比较严重,希望全体师生都要树立勤俭节约的好风气。

7、学生对排队打饭、排队洗碗等没有自觉性,尤其在洗碗时没有自觉排队,希望全体学生都要养成自觉排队的好习惯。对表现差的学生要适当扣除德育学分。

四、通告

1、12月10日,八三班学生阿盛和李文泰以大欺小打骂小学生,经学校研究决定,对以上同学进行通报批评,取消八三班本周优秀班级评选资格,建议班主任适当扣除该生德育学分。

2、12月11日九三班学生张帅和阿克君在第二节晚自习上从学校翻墙逃学。经学校研究决定,对这二位同学进行通报批评,取消九(3)班本周的优秀班级评选资格,建议班主任适当扣除该生本周的德育学分。

五、本周主要工作

1、召开全体教师会议,进行月考质量分析,实施德育学分制以来经验交流,布置下一阶段各项工作;

2、教导处进行教师常规检查和反馈;

3、政教处继续进行每周管制刀具检查和安全常规要求;

4、总务处继续做好各项保障服务工作;

5、住校生办继续强化学生就寝纪律和安全工作。

行政值周:时先元

值 周 员:吉海花 黄绢花 杨秀莲 周洪梅 杨成智

2015.12.12.

【十五周值周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4周值周工作总结05-12

行政值周周工作总结05-12

值周工作总结10-14

一周值周工作总结12-24

第七周值周工作总结05-12

第五周值周工作总结05-12

第十周值周工作总结01-03

值周教师周工作总结05-12

第六周值周工作总结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