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运动会>《秋季运动会策划方案

秋季运动会策划方案

时间:2022-05-14 03:31:16 运动会 我要投稿

秋季运动会策划方案

第三届“华友杯”秋季趣味运动会方案

秋季运动会策划方案

为更加丰富公司员工业余文化生活,也为了让公司各部门之间加强交流,培养员工相互配合相互协作的能力,公司举行2015第三届“华友杯”秋季趣味运动会。具体如下:

一、活动时间:2015年10月12日。

二、活动地点:集团公司厂院内

三、参与人员:公司全体员工。(有项目者比赛,无项目者加油)

四、相关流程

1、各单位在接到活动通知后,将本次活动项目明细告知所有员工。10月8日4点之前,各单位将报名情况表及团队口号报到行政办公室,并要合理安排有比赛项目的员工进行训练等。参赛项目和运动员一经确定,无特殊情况不得更改和弃权。

2、10月12日上午8:30,趣味运动会正式开始,由总经理发言讲话,全体人员照相留念,要求全体员工到场。

3、10月12日趣味运动会结束后,按照比赛成绩给获奖人员及团体进行颁奖,并合影留念。

五、活动筹备及负责人:

(一)工作人员安排:

1、总负责人:

2、总裁判长:

3、器材道具准备:

4、摄影师:

六、参赛项目及详细流程:

(一)集体赛:集体跳绳,踩挤大战,团体拔河赛,十人十一足,万众一心,

袋鼠跳

(二)个人赛:跳绳,乒乓球,自行车慢骑,羽毛球,足式保龄球

集体赛简介:集体赛设置三个队,分别是华友置业队、华友物业队、华友集团队。三支队伍要有各自响亮的运动会口号。

华友置业队:由项目部和售房部全体成员组成,共24人。队长:尚建民。 华友物业队:由华友物业公司全体成员组成,共29人。队长:张佳。 华友集团队:由财务管理中心、行政管理中心、华谊毛绒、华友装饰、豫悦枣业全体成员组成,共25人。队长:孙占军。

三名队长负责三支队伍的全面工作,要求全体人员配合各队长的安排和部署,积极响应,踊跃争先,为团队争光。

团体赛共6个项目,均为四个名次: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无名次。其中,第一名3分,第2名2分,第3名1分,无名次0分,团体赛全部结束,根据比赛结果,统计分数,评选出一支冠军队,冠军队会得到奖励,奖品为:荣誉奖杯1个,团队全体人员各奖励洗发水一套。

计算总成绩第一名出现并列情况时,由并列的队伍进行加赛,加赛项目是团体拔河,三局两胜定胜负,团体拔河赛决定团体赛的总冠军队。 集体赛项目介绍:

团体赛裁判均为该局不参加比赛的队的队长

1、集体跳绳(共30人)

队员组成:3支队,每轮1支队伍参赛,每队10人,5男5女(含两名摇绳人员)。

比赛规则:每轮比赛3分钟,在比赛时间内计算各队跳绳的总次数,按跳绳的次数由高到低排序。跳绳的8名队员排成一排,待裁判宣布比赛开始后,跳绳队员按次序依次跳过。一轮跳完后,队员按次序跳下一轮,若一名队员跳绳失败,该轮无须重新跳过,其后队员可继续进行。比赛成绩按每队3分钟内跳过总次数

多少计算,跳过次数最多的参赛队获胜。

注意事项:

(1)每人每轮限跳2下,多跳1次无效;

(2)队员次序不能发生错误,若发现次序有误,取消成绩;

(3)比赛时,若没跳过则不作计算;

(4)跳绳走位为“8”字形方式;

(5)如果有其他情况,以裁判为准。

2、踩挤大战(共18人)

参赛队伍:每支队伍由1组人员参赛,每组6个人(至少二个女队员)

比赛规则:参赛队员每人每只脚捆-绑4个气球,3组参赛队员在一个规定的区域内用脚踩破对方脚上捆-绑的气球,直到时间结束,游戏结束。规定2分钟时间内踩气球,剩下气球多的队获胜。若气球全被踩破,即退出比赛,如赛果相同,重新比赛。

队长指定该队一名人员,在比赛前20分钟,把比赛所需道具准备齐全。

注意事项:(1)每个人不允许出圈,出圈算负。只能用脚,否则视为违规,取消继续比赛的资格。(2)裁判发出哨音后方可开始比赛。(3)参赛队员穿运动鞋,以防踩伤其他人。(4)比赛时不能用手推,手抓。

3、拔河比赛 (共54人)

队员组成:共3个队,每队18人(10男8女)

比赛规则:队长抽签决定参赛次序。举例说明:

情况一:A、B、C三队,A和B队先比赛,胜的一队(B队)再和C队比赛,若B又胜,则B队是第一名,然后A队和C队比赛,胜者为第二名,负者为第三名;

情况二:A、B、C三队,A和B队先比赛,胜的一队(B队)再和C队比赛,若C队胜,则C队和A队比赛,有2种情况,

①:若C队胜,则C队是第一名,B队为第二名,A队为第三名。

②:若C队负,则三队胜负各一局,此情况为平局,每队均得2分。

站好位后,等裁判哨声响起,便开始拔河。若哪一方将红绳子拉过标志线1米则为胜利。3局2胜定胜负。

注意事项:

(1)在比赛过程中,有拔河人数超过18人的,则该组当局比赛算输;

(2)比赛的开始与结束均以裁判的哨声为准。

4、10人11足(共30人)

比赛需10人搭配为一组,比赛过程中,将队员相邻的两条腿绑在一起,听到口令后出发,赛长25米,在25米处需转身后回到起点,用时最少者获胜。如在跑动过程中绑腿有松动,则需从头开始。

注:需绑腿工具若干。

5、万众一心(共30人)

比赛方法:

1、

2、

3、 参赛者为本队所有队员,要求10人肩搭肩, 从起点起跑,手始终在另一个队员的肩上。 用时最少的队获胜。

比赛规则:必须全员参加。如出现摔跤或者放手现象则视为违规,违规者须回到起点重新开始比赛。违规3次以上取消资格,无名次。

6、袋鼠跳 :

每支队伍由8人组成,要求4男4女。

比赛方法:比赛分三队同时进行,所有队员全部参与。每支队伍平均分为 2 个小队(各4人)记为A、B,相向各排成一纵队。比赛开始前,每组A队的第一名队员将布袋套至腰部,听裁判员发令后向 B 队前进,中途布袋不得脱离双腿,至 B 队时脱去布袋,由 B 队队员套上布袋向 A 队前进,如上述循环直至最后一名队员,最终用时最短的队伍获胜.。

道具:每组所用布袋均为同一规格,用明显的标记划出各队的起跑线和跑道线A、B 两队起跑线间距离20米,每条跑道宽1.2米。

详细规则:比赛过程中,如有摔倒可以自行爬起,但布袋必须始终套在腿上,如有滑落必须重新套上后方可继续比赛。从开始脱下布袋交接,至下一名队员的布袋完全套好前,整个交接过程必须在跑道端线以外进行,不能越线.。所有队的比赛结束后,以用时较短的次序排出名次。

个人赛项目介绍:

1、个人赛原则上自愿报名原则。每支队伍每个项目报名人数不低于3人。

2、比赛次序均采用抽签制。

3、奖品设置:

个人赛每个项目角逐出冠、亚、季军,其中,冠军奖励:荣誉奖牌一个,

1、自行车慢骑

裁判:

要求:比赛开始后,参赛人员按照事先划定的界限进行比赛,谁最后到终点者为胜,途中脚踏地超过2次或者骑行过程压线者做违例处理,自动淘汰。 注:需至少三辆自行车

2、个人跳绳

裁判:

抽签决定参赛次序。参赛者可以自由选用各种单人跳法。参赛运动员每跳跃一次摇绳一个回环(一周圈),记录一分钟跳绳次数。比赛过程中如跳绳拌脚中断,除该次不计外,可继续跳绳,连续记数。如绳子断开可以补测一次。

比赛时间1分钟。

3、羽毛球单打比赛

裁判:

(1)、每场比赛采取三局两胜制;

(2)、率先得到11分的一方赢得当局比赛;

(3)、如果双方比分打成10比10,获胜一方需超过对手2分才算取胜;

(4)、首局获胜一方在接下来的一局比赛中率先发球;

(5)、当一方在比赛中得到11分后,双方队员将休息1分钟;

(6)、两局比赛之间的休息时间为2分钟;

4、乒乓球单打比赛

裁判:

(1)、比赛开始前双方猜发球权,获胜者选择发选择场地权

(2)、每局 11 分制,三局两胜,胜出者直接进入复赛,复赛完后进入决赛。

(3)、发球为两球换发制,当比分达到 10:10 时采用一球换发制,直至拉开两分 差距决出胜负;

(4)、发球时,乒乓球出手即有效;

(5)、发球时不得遮挡,并要求将球抛起;

(6)、发球时,乒乓球触网并落在接发球方桌面,发球无效,双方不得分,重新发球;

(7)、比赛过程中,乒乓球触网为好球,此球有效;

(8)、当比赛双方达到 2:2 进行决胜局时,任何一方比分达到 5 分双方交换场地;

(9)、每局比赛结束之后休息时间为一分钟;

(10)、下一局比赛开始时,双方交换场地与发球权;

5、足式保龄球:

裁判:

参赛道具:足球3个,装满水的矿泉水瓶10瓶

比赛方法:

1、每次1人参赛,在离水瓶6米外,以等边三角形的形状按1、2、3、4排列摆放10个装满水的饮料瓶。

2、参赛选手用足球以踢球的形式撞倒饮料瓶。每人3次机会,撞倒一个饮料瓶得一分,以累计成绩总数最高为胜者。

比赛规则:参赛人员必须在规定的范围内踢球,否则成绩作废。

七、其他事宜

(一)、根据成绩,评选优胜队伍和优秀个人奖,由裁判长核算并公布成绩,举行颁奖仪式、获奖感言,由领导颁发奖品并合影留念。

(二)、赛程规则

1、尊重比赛,尊重裁判,尊重对手,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2、裁判必须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3、比赛前各小队解读比赛项目细则,让参赛人员更加清楚各项比赛流程和规则;

4、禁止非工作人员与非参赛人员进入比赛场地,打乱比赛秩序;

5、保持各队所在场地的卫生,保持比赛现场的卫生;

6、请各队参赛队员准时到达比赛场地,到比赛时间有参赛人员不到赛场者作弃权处理;

7、望各队认真组织本队人员参加活动,文明比赛,文明助威,充分展现个小队的风采;

8、遇不可抗因素等,比赛日程另行通知。

(三)、所需相关道具:

秒表、计算机、话筒(喇叭)、横幅、哨子、小旗、编织袋、气球、绳子(或布条)、拔河及跳绳所用绳子、篮球、足球、装满水的饮料瓶、乒乓球及球拍等。

(四)、本次比赛最终解释权归行政管理中心所有。

行政管理中心

2015年9月27日

秋季运动会策划书2016-10-26 22:31 | #2楼

======系团总支学生会 2012年10月10日

目录

一、举办时间

二、举办地点

三、赛前准备

四、比赛期间工作安排

五、注意事项

六、赛后工作事项

七、赛后总结

八、附录

为更好迎接2012年山东政法学院秋季运动会,响应校团委的号召,实现我系广大师生强健体魄的目标,使我系师生能够有条不紊的参加活动,特制定关于我系师生参与校秋季运动会策划方案,详情如下:

一、举办时间:2012年10月26日-----2012年10月27日

二、举办地点:学校东操场

三、赛前准备

1、人员选拔及训练

(1)运动员的选拔、训练(具体由体育部负责)

从各班级选拔优秀运动员参加比赛,并在比赛前期由分管人员对其进行训练。(训练方案见附录一)

(2)啦啦操队员的选拔、训练(具体由文艺部负责)

(3)代表方队队员的选拔、训练(具体由纪检部负责)

2、物品所需(预算见附录二)

(1)运动服及运动鞋等体育用品

(2)药品

(3)营养品

3、比赛前期,由宣传部负责宣传海报的制作和张贴工作。

4、动员大会(具体由体育部主持安排)

在运动会前期召开动员大会,根据选拔安排情况并告知各位运动所参加的项目以及时间。届时主席团成员将全部到会,为运动健儿加油鼓劲。

四、比赛期间工作安排

1、开幕前,全体工作人员到岗集合签到。(具体任务由秘书处负责)

2、纪律卫生工作

各班级负责人带领各班同学到各自座区就位后,由纪检部人员进行人员清点和纪律检查。另外由卫生部进行卫生检查和会后卫生清理。

3、安全签到工作

当天各位运动员到签到区签到准备比赛,并于比赛后返回签到区进行安全签到。由秘书处负责签到工作。

4、运动员参赛工作

体育部成员带领即将参加运动员前去检录区进行检录,并跟随我系运动员前往比赛区,为运动员的安全做很好的保障工作。

5、稿件通讯工作

比赛时,各班级成员写给运动健儿的加油稿件,由学习部收齐并交至广播处。由新闻部和编辑部分别照相和编写通讯。

6、后勤保障工作(具体由勤济部负责)

(1)运动员用水、运动器材保管。

(2)药品供应及救援保障

五、注意事情

1、10月26日上午 7:30之前各年级全体成员全部到场区就位。

2、运动员及工作人员到场时间

(1) 26日早上运动员必须在7:45前到齐,其他时间按照比赛时间提前15分钟做好赛前热身。

(2)工作人员必须提前30分钟到场做好准备。

3、比赛期间各部门成员应留守运动会场,有组织有纪律的做好各项工作。

4、运动员在参加体能消耗较大的比赛结束后勤保障及机动组工作人员应主动向前搀扶,待运动员体能恢复.

5、比赛时间结束后安排工作人员留守运动会场.做最后保障工作。 6、以上注意事项未尽事宜由主要负责人处理。 六、赛后工作事项

1、比赛结束后全体运动员及工作人员参加闭幕式。 2、赛后运动会场的清理 七、赛后总结

1、运动会结束后运动员凭获奖证书到团总支学生会处领取相应奖励。 2、参加本次运动会服务的工作人员每人写一份工作总结。

附录一、 运动员训练方案 一、运动员人员确定。 1、训练时间

10月8日至10 月24日 下午4点半至6点 2、训练地点 学校东操场 3、准备活动与基础练习

(1)热身跑:该项目增加运动员的肌肉和力量,改善肌肉韧带。 (2)压腿:该项目是运动员的韧带充分舒展避免受伤。 (3)小步跑:该项目主要增加动作频率,提高步频。 4、专项练习 (1)长短跑训练 ① 协调性

纠正任何多余的与不正确的肢体动作,协调好四肢的动作和力量的运用。 ② 速度

以90~95%的强度进行20到60米跑,每组4~5次,每次休息2~5分钟,有利于短时间内提高速度;同时改变短跑的起跑姿势采取站立式,转身式和行进间起跑。 ③ 力量

以运动员自身体重的20~80%进行抗阻力量训练,做2~3组,每组8~12次,例如做高抬腿,上坡冲刺和跨步跳等。 ④ 耐力

以90%的强度进行4到8次50到80米跑,每次休息1到5分钟;以85%的强度进行2到3次150到500米跑,每次休息15到20分钟,重复1到3次;以75~80%的强度进行1到2次100~600米跑,每次休息6到10分钟。 (2)田赛训练

每天以循环递增方式训练,逐渐提高水平。 (3)接力训练

主要练习交接棒的传递以及运动员之间的协调。

==========团总支学生会体育部 2012.10.10

附录二、

九、经费预算

附:为迎接临近的校秋季运动会,我部于10月9号进行运动员选拔。经过比赛及对选出的优秀运动员的了解。其中大一新生===曾受过800以及1500米的专业训练;大一新生====100米短跑曾多次取得优异成绩,并在高中时跟随体育生进行过专业训练。大三女生===在过去的两次运动会中,所参加项目短跑100米和200米中都获得优异的名次。基于以上原因,特申请两双男钉子鞋和一双女钉子鞋,总共三双。

2015年秋季运动会活动方案2016-10-26 13:33 | #3楼

******总校

2015年秋季趣味活动暨课间操评比方案

一、活动目的

为进一步推进我镇阳光体育活动的实施,提高学生体质,创设文明、健康、活泼、和-谐的校园文体生活,展现新时代小学生形象,培养团队合作精神,经总校研究,继续开展趣味项目及课间操评比活动,安排如下:

二、活动主题: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

三、组织机构

组 长:***

副组长:*** ***

成 员:总校成员和各小学校长

三、比赛时间和地点

1、时间:拟定于2015年11月上旬

2、地点:各校

四、比赛项目与规则

(一)跳绳

1、单项:分男女生两项(按低中高年级分组,每组男女各1人,共6人),1分钟连续跳绳,中途失败比赛结束,两次机会,单次最好成绩为最终比赛成绩,数多者为胜。跳绳可以单、双脚跳,绳子总校准备。

2、集体项:

(1)每队人数:跳绳人数以10人(5男5女)为标准,摇绳2人;

(2)跳绳时间:三分钟

(3)规定动作:

①、一个个依次跳进后,进满10人后一个一个依次跳出; ②、两人两人依次跳进,进满10人后,两个两个依次跳出;(可

空绳)

③、一个进一个出打两“8”字跳满三分钟;

(4)其它事项:

①、若出现中途中断,要在中断的规定动作上重新再跳。

②、若完成规定动作后,以动作③开始后计数,以次数多少定胜负;

③、不同规定动作之间可空一下。

④、绳子自备;

(二)踢毽子

单项:分男女生两项(按低中高年级分组,每组男女各1人),1分钟连续踢毽子,失败或踢出规定区域,比赛结束,两次机会,单次最好成绩为最终成绩,数多者为胜,踢出毽子未接到不计数。毽子总校准备。

(三)一分钟原地颠球(足球,各单位男女生各2人)

1、场地设置

直径2.5米的圆形场地

2、比赛规则

①比赛者原地将球抛起,颠球部位不限,头、肩、胸、腿、膝、脚均可。与身体接触一次记一分。

②比赛过程中出现以下现象均属犯规行为:手臂接触足球、人或球出比赛区域。犯规一次,从颠球总数中扣除2个。

③颠球过程中允许足球落地一次,足球落地两次或时间满一分钟,比赛结束。两次机会,单次最好成绩为最终成绩,数多者为胜。

(四)绕桩射门(足球,各单位男女生各2人)

1、场地设置

划定一块20m*5m的长方形区域,左端放置球门(2m*2m),距球门6米处画一条横线,横线与右端之间均匀放置6个矿泉水瓶,水瓶之间距离2m。

2、比赛规则

①比赛者立于横线之后起跑,带球依次绕过矿泉水瓶,至右端后返回,仍然依次绕过矿泉水瓶,至横线前急停后,将球射入球门,用时少者获胜。

②足球必须直接从空中进门,球触横梁或门柱后弹入球门有效。地滚球或反弹球进门无效。

③比赛过程中碰倒水瓶或漏绕每次加时3秒,射门不进加时5秒,运球出比赛区域用脚将球带回至出球点,继续比赛。

(五)课间操

1、参赛范围:各校2-5年级全体学生。 2、比赛项目:《雏鹰展翅》或《旭日东升》。 3、比赛地点:各校操场。 4、比赛程序及评分标准(见后) 五、录取名次及积分办法

1.单项比赛:每个项目奖励前三名,发奖状和奖品;录取前6名,按名次以分数7、5、4、3、2、1记入学校总分。

2.集体项目:集体项目奖励前三名,发奖状和奖品;录取前6名,按名次以分数14、10、8、6、4、2记入学校总分。

3.团体名次:各校按分数高低排名,分数相同者,按集体项目高分者列前,如再相同按个人项目高分者列前。 奖励前三名,发奖状。

******总校

2015年9月22日

附:课间操比赛程序及评分标准

课间操比赛程序及评分标准

【秋季运动会策划方案】相关文章:

秋季运动会策划方案11-06

学校秋季运动会策划方案11-05

职工秋季运动会策划方案05-02

公司秋季运动会策划方案05-14

秋季趣味运动会策划方案05-14

学校秋季运动会活动策划方案02-25

秋季运动会策划方案14篇03-10

秋季运动会策划方案(13篇)03-19

秋季运动会策划方案(12篇)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