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运动会>《参加市运动会总结

参加市运动会总结

时间:2022-05-14 03:42:25 运动会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参加市运动会总结

集团公司参加城建集团第五届职工运动会取得“三金”

参加市运动会总结

“四银”、“三铜”好成绩,并获“精神文明奖”

自4月初起历时两个多月的集团第五届运动会已于6月26日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圆满闭幕。在本届运动会中,公司组织了63名运动员参加了老、中、青三个年龄组和领导组的比赛。参加的项目是:中国象棋、扑克、游泳、飞镖、台球、乒乓球、保龄球、羽毛球、篮球、拔河、沙包掷准、田径等12个项目36个单项的比赛。从5月5日起,经过数十场的比赛,最终取得了十枚奖牌的好成绩。其中:金牌三块,银牌四块,铜牌三块,名列集团金牌榜和奖牌总数第五,此外还有十个项目进入前八名,荣登集团运动会成绩册。与此同时,公司还荣获集团第五届职工运动会“精神文明奖”,拔河队外施队伍组还荣获集团运动会组委会授予的“优秀运动队”。公司参加集团第五届职工运动会取得了两个文明的双丰收,较好地展示了公司近五年来两个文明建设的成就,展示了公司的风采。现将本次参加运动会情况小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广泛动员,为搞好运动会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接到城建集团关于举办第五届职工运动会的通知后,公司领导就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的支持。董事长陈代华、总经理姚自然指示:认真筹备,积极参加,力争取得好成绩。同时,公司立即成立了以姚总经理为组长的运动会领导小组,并责成公司工会负责运动会的具体组织工作,为参加集团运动会提供了可靠的组织保障和物质保障。

在参加比赛和训练期间,公司领导十分关心此项工作,多次询问比赛情况。姚总出差在外地还关心着运动会的组织和比赛情况。机关各部室、基层各单位的领导对此次运动会也给予了大力的关注和支持,在选

拔各单位的运动员时,都积极协助,在第一次报名就有50多人90多人次参与,如:银龙公司、阜石路项目部、路面分公司、龙港路项目部、道路大修项目部、哈尔滨项目部、彰武项目部、实业公司、物资公司、市政环保分公司、纳潮河大桥项目部、经警大队及机关相关部室,在施工任务紧的情况下保证了参加运动会的选手及时参加比赛,为公司取得好成绩起到了可靠的保障。

二、积极备战、刻苦训练,各参赛项目领队和运动员统筹安排工作与比赛,为取得好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参加运动会的选手大多都是生产一线的人员,有项目经理、总工、总经、总会、副经理及各岗位的管理人员,他们踊跃报名,积极参赛,统筹安排工作,抽出时间抓紧训练,尽量做到既不影响施工生产又争取取得好成绩。如:参加篮球和田径比赛的选手,为保证取得比较理想的成绩必须要进行训练,他们就先利用业余时间自行练习,在公司集训时尽力安排好手头工作,训练结束后又回到工作岗位上继续做好本职工作。田径比赛有18名选手参加,参加比赛的10个项目就有8个进入决赛,是城建集团范围内参加项目最多的2个单位之一,在决赛中,女子1500米和男子4×100米项目,不畏强手,奋力拼争,勇夺金牌,极其振奋人心。女子青年组1500米金牌获得者郭芳芳,身兼数职,并在外埠,运动会期间正是她们项目部施工最紧张的时期,她每天都有许多繁杂琐碎的工作,郭芳芳同志白天忙工作,早晚抓紧训练,在运动会决赛的赛场上,在最后的冲刺中,发力领先,并荣获金牌,为公司争得了荣誉。参加男子4×100米项目的4名运动员,以预赛第三的成绩进入决赛,通过刻苦训练,在赛场上团结协作,奋力拼搏,在决赛场上技压群芳,为公司夺取了最为激烈最令人振奋的一块金牌。女子4×100米项目的队员吴巍巍和黄红芳,同时还参加了单项比赛,在训练中均不同程

度的受伤,疼得恨不得掉泪,但在喷敷止痛后正常参加了比赛,并在决赛中成绩超过了预赛。哈尔滨项目部宋超参加了乒乓球、羽毛球、篮球等项目,并作为主力队员连续参加训练和比赛,一天打满7场比赛,超大负荷使得他发烧病倒,但为了比赛,输完吊针又直接进了赛场,坚持比赛,并勇夺一块银牌、两块铜牌,展示了优良的体育精神。

三、精心筹划,组织有力,是运动会取得好成绩的关键

公司领导小组办公室作为运动会的具体组织者,当集团确定运动会召开的时间后,就组织开始对各单位体育人才进行了摸底,并通过召开专题会,宣传、布置、选拔参赛选手。今年公司外埠项目占了三分之二,很多人员都在外埠,既要使施工生产不受影响,又要确保组织参赛,对选用正常参赛、参训的体育人才提出了考验。各单位经理或支部书记、工会工作联系人,针对运动会所设项目,广泛发动,积极宣传,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通过电话调查、征询等各种渠道摸排了解员工体育技能状况,并组织进行集训,通过内部的小型比赛或循环赛,进行队员选拔,尽可能地选用相对突出的人员代表公司参加运动会。在确定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后,制定训练计划,组织带领运动员在酷暑中进行训练。在组织运动员进行各项必要的训练的同时,还要筹划运动会其他比赛事宜,包括比赛用服和用具、与城建集团运动会组委会的保持天天沟通、运动员入场式的形式、服装设计、表演方式、人员选拔、组织训练等,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领导小组办公室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严排工作计划,确定每一个责任人的工作任务,分工协作,群策群力,安排有序,组织有力,确保了运动会的圆满完成,为公司争得了荣誉。

四、顾全大局,讲团队意识,是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的精神财富 运动会期间,各单位、各部门积极配合,大家团结协作,有事一起上,有问题一起想办法解决,真正做到并感受到了团结出合力,合力出

战斗力,这是运动会给我们留下的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特别是是在参加运动会开闭幕时,400名观众租车、集结、路程安排、分发服装、购买食品、入场、就位,由20名来自不同单位的工作人员进行组织安排,每位工作人员和各单位主要领导积极配合领导小组工作,从第一个入场,到最后的人走场清,自始自终,展示了道桥公司的高素质和组织有序,体现了公司积极向上、和-谐团结的优秀文化,同时再一次力证了,团结出合力,合力出战斗力,战斗力促生命力。

关于参加2015年芜湖市运动会总结2016-10-26 16:55 | #2楼

2015万春小学参加芜湖市田径运动会活动总结

为落实市教育局体育赛事计划,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打造万春小学影响力。根据市教育局体育运动会方案的要求与本校为市级传统科技体育特色学校,特拟定参加体育项目为:田径与足球项目。我校于2015年5月5日率队历史上首次参加芜湖市中小学田径运动会,虽然面临备战时间紧促,教练人手不够等多种困难。我校师生仍然克服多种困难,历史首次参加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女子跳高全市第二、女子三项全能全市第四、男子跳远第七、女子跳远第八、女子跳高第

八、男子三项全能第五。总积分27.5分。历史首次参赛团体总分位居全市三十个学校中第12名。当然面对取得的成绩,我们不能轻易满足而已,成绩取得固然可喜可贺,但同时也发现一些问题:所参加运动员普遍底子偏薄弱,单项比赛成绩不够理想、学生首次参加比赛心里过分紧张。面对这些问题,我们要做好充分思想准备,在以后的教学与训练中更要注重这些问题,这样才能更好的解决这些问题,从而为将来取得更好的成绩。

芜湖市万春小学 综合组

2015.5.12

2015年xx市中小学生运动会总结2016-10-26 9:19 | #3楼

从成绩来看,虽然总的团体总分是第一名,但是每一个项目的团体总分没能取得第一名。所以参加完本次运动会以后,每个教练员和运动员都认真做了总结和反思。我也简单地做了一下分析,具体如下:

第一,组织和管理运动员在带队比赛中尤其重要。在赛前,要开全体运动员的会议,把每一位运动员的比赛项目和每一天队员比赛的总项目表列好,并及时核对准确。赛前还要把钉鞋、号码布、身份证和参赛证都给学生,并且要求他们每次离开房间时清点着四样东西,缺一不可。教练必须每次提醒队员,在赛前还要告知队员提前40分钟到达场地并开始做准备活动;提前20分钟去检录处检录,若检录时有重项时,及时在检录老师处请假。比赛后要及时拿回身份证和参赛证,以便可以顺利参加下一个项目的比赛。

第二,运动员的思想工作要做到及时到位,确保每一名运动员都能够拿出最佳状态去参加比赛,争取赛出最好成绩。这一次就发生了一件很不愉快的事情,就是因为思想工作没有做到位。一名初中田径运动员,在参加110米栏的时候,因为一点失误,没拿到第一名,就彻底崩溃了。接下来的4x400米和4x100米直接罢赛,无论如何也不参加了。最后只有找替补运动员代替他参加,成绩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从这一名运动员身上可以看出,运动员追求名次固然是好,但是体育道德风尚和拼搏向上的精神还远远不够。这也折射出了做好运动员思想工作的艰巨性和重要性。

第三,由于这一次的运动会是一次综合的运动会,需要的运动员数额较大,要想全部择优选取的话难度很大。所以导致个别项目由于时间仓促,组队困难,训练时间短等等原因,最终成绩不是很理想。另外,虽然从区运动会上选取了部分优秀的运动员,可是都来自各个不相同的学校,有很多项目都需要集体合练,所以难度也不小。因此,如何整合优胜资源,发挥出团队最大能量,争取最优成绩是下一步工作的重中之重。

总之,这次运动会取得的成绩,我们不能轻易满足而已,成绩取得固然可喜可贺,但同时也发现一些问题:思想工作没能及时做到位,导致学生有一项发挥失常不能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连带下面几个项目都没有正常发挥;还有就是部分学生首次参加比赛,心里过分紧张。面对这些问题,我们要做好充分思想准备,在以后的教学与训练中更要注重这些问题,这样才能更好的解决这些问题,从而为将来取得更好的成绩奠定基础。

参加运动会总结2016-10-26 19:11 | #4楼

县城学区二道河子中心小学

参加学区田径运动会总结

县城学区田径运动会胜利闭幕了。来自全区8个代表队120多名运动员同场竞技,团结交流、顽强拼搏、激-情飞扬,共同铸造了一届精彩、成功、和-谐的体育盛会。

本次盛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迎接建党九十周年的新形势下举行的。大会紧紧围绕“健康、和-谐、创新、发展”为宗旨,顺利进行了各项表演和赛程,取得了圆满成功。一天的紧张工作,充分展示了全区素质教育成果和教育发展成就,更展示了广大师生特别是广大青少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全体运动员弘扬奥运精神,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团结,赛出了友谊。全体工作人员包括领队、教练员不辞辛苦,恪尽职守,严格公正,充分展示了良好的师表形象,保证了大会的圆满成功。

本次赛会,是最精彩的一次盛会,各代表队队伍整齐,气宇轩昂,为增添本次盛会的婧丽,反映各自的精神风貌和素质教育发展成果,下了很大气力,组建了形式新颖、各具特色、丰富多样的检阅队伍。

在大会筹备、举办过程中,各工作组都能够尽职尽责地做好工作,保证了大会的圆满成功。在铺垫跑道、划跑道线、安装扩音设备等工作中,回民小学部分师生为此付出了艰辛的汗水,起早贪晚进行忙碌,不辞辛苦。

大会工作人员、裁判员服务意识强,做到了恪尽职守,通力合作。大家齐心合力,为开好本届体育盛会付出了辛勤劳动。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运动员共获得5个单项第一,9个第二及8个第三名,赛出了我校风格。 总体成绩列镇外组第三名,完成了赛前制定的目标。

学区小学田径运动会,不仅反映的是全区体育与健康教育的精华缩影,更反映出全区素质教育乃至全区教育发展的累累硕果。闭幕之际,本次盛会留给运动员和观众的是精彩的赛事和难忘的激-情,留给教育系统的是不尽的发展动力、更新更深的思考和奋发进取的豪情。

2012年10月25日

【参加市运动会总结】相关文章:

参加县运动会总结05-14

职工参加运动会总结05-14

参加职工运动会总结05-14

参加区运动会总结05-14

企业参加市运动会总结05-14

市田径运动会总结05-14

参加市运动会总结报告05-14

参加老年人运动会总结05-14

参加区田径运动会总结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