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运动会>《迎元旦运动会活动方案

迎元旦运动会活动方案

时间:2022-05-14 04:52:31 运动会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迎元旦运动会活动方案

石门小学冬季运动会活动方案

迎元旦运动会活动方案

为增进学生身心健康,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构建和-谐校园,提高学生体育运动技术水平,培养学生吃苦耐劳和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以点带面,推动全校健身,落实区教委每天锻炼一小时和开展课程辅助活动的文件精神。经学校行政研究决定,举办我校2012年秋季学生运动会。

活动主题: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

活动要求:

1、各班利用时间选拔好参赛队员,各班参赛队员名单于12月7日前上交。逾期作弃权处理。

2、班主任、体育教师利用好活动课、体育课组织好队员的训练。

3、尽量让全班学生参与。

活动时间:2011年12月13日上午8:30(预定)(雨天顺延) 活动地点:操场

活动项目及规则:

1、踢毽子(女)

每班选派3名女队员参赛,在限时2分钟内看那个班级踢的总数多,总数多者为胜。

2、踢毽子(男)

每班选派2名男队员参赛,在限时2分钟内看那个班级踢的总数多,总数多者为胜。

3、金鸡独立(男)

每班选派2名男队员参赛,以单腿站立的方式,其中一只脚不得挨着地面,也不得放在另一只脚上,比赛开始后中途不得换脚,若提着的脚落地或放在另一只脚上就算输,看谁能坚持到最后,能坚持到最后者为胜。

4、金鸡独立(女)

每班选派2名女队员参赛,以单腿站立的方式,其中一只脚不得挨着地面,也不得放在另一只脚上,比赛开始后中途不得换脚,若提着的脚落地或放在另一只脚上就算输,看谁能坚持到最后,能坚持到最后者为胜。

5、接力赛

每班选男、女各5名队员参赛,每低一年级让一个操场的一半。那个班级最先到达终点为胜。(操场往返)

6、抢椅子

每班选男、女队员各2名参赛,分开进行,当鼓声响起时开始围着椅子转,当鼓声停止时就座下,没座到椅子的队员就离开,一直进行到只剩1个队员,剩下的队员是那个班级的那个班级就获胜。此项由一、二年级的同学参与。

7、单脚跳接力

每班选派男、女各3名队员参赛,以单腿跳的方式,跳一个篮球场往返,下一个再接着跳,看那个班级先跳完为胜。注意中途不得换脚,另一只脚不得脚着地,换脚视为范规。范规则从起点重新来。落地则从落地位置重来。

8、跳绳比赛(男)

每班各派3名男队员在规定的1分钟时间内看那个队跳的总数多为胜。(六年级每个参赛选手分别让五年级让2个,(共6个)。四年级让每个参赛选手分别三年级3个,(共9个)。二年级每个参赛选手分别让一年级4个,(共12个)。

9、跳绳比赛(女)

每班各派3名女队员在规定的1分钟时间内看那个队跳的总数多为胜。(六年级每个参赛选手分别让五年级让2个,(共6个)。四年级让每个参赛选手分别三年级3个,(共9个)。二年级每个参赛选手分别让一年级4个,(共12个)。

10、运球过河

一个篮球场往返的距离,参加选手以手运篮球跑完全程,那个班级全部参赛选手先完成比赛为胜。每班各选派男、女队员各3名。距离为操场往返。

11、跳大绳

每班选男、女各3名队员参赛,由教师甩绳,也可由自己班的学生甩绳。参赛队员同时在一条大绳内跳绳,看那个队在3分钟内跳的个数多,多者为胜。此项由三至六年级的班级参与。

12、跳八字绳 每班选男、女各3名队员参赛,由教师甩绳,也可由自己班的学生甩绳。每队队员从一边进,在中间跳两次后离开,再从另一边进,在中间跳一次后离开,如此反复。看那队队员在3分钟内过的人总数

多为胜。此项由三至六年级的班级参与。

记分及设奖办法:

每一项活动分成低中高年级对赛,每项赢的班级记2分,输的班级记1分。活动记总分,以集体形式颁奖,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

迎元旦趣味运动会活动方案2016-10-27 14:54 | #2楼

事业部工会各位领导:

大家好,根据事业部工会领导部署,事业部拟举办:迎元旦趣味运动会。本次趣味运动会的宗旨在于丰富员工的业余生活、增强各个部门的凝聚力、展示出我们的热情和蓬勃朝气。方案策划小组共拟定五个不受天气和地点限制的活动方案(含二个备用项目),请领导批示。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迎元旦趣味运动会

二、活动时间:2015年12月27日.下午12:30-14:00.

三、活动地点:停车场

四、活动参与对象:事业部全体员工

五、具体活动细则简介 :

项目一:财源滚滚

工作人员:总裁判员:1人;记录+监督4人。

比赛器材:事先画出比赛轨道;租赁比赛器材;秒表4个;哨子一个。 比赛人数:每队6人,男女不限。

比赛规则:6人一组,每4组进行比赛。

奖品:一等奖电磁炉6份;二等奖电烤箱6份;三等奖烤面包机6份。

比赛方法:

比赛开始前,6名队员双脚分别立于比赛器材内侧立于起跑线后。裁判发令后,6名队员通过协调配合拨动比赛器材向前行进,比赛过程中任何队员脚不得接触比赛道具外侧,赛程30米(来回)。以各参赛队所用比赛器材触及终点线所在垂直平面为计时停止,用时少者名次列前。(预计用时30分钟)

项目二:同舟共济

工作人员:总裁判员:1人;记录+监督4人。

比赛器材:事先画出比赛轨道;租赁比赛器材;秒表4个;哨子一个。 比赛人数:每队4人,男女不限。

比赛规则:4人一组,每4组进行比赛。

奖品:一等奖户外用品4份;二等奖健身书包4份;三等奖瑜伽垫4份。

比赛方法:比赛开始前,4名参赛队员手拿一个器材筏站于起跑线后的器材上,裁 判发令后, 4名队员通过交替两个筏向前行进。以筏全部通过终点线所在垂直平面为计时停止,用时少者名次列前。(预计用时30分钟)

项目三:一穿到底

工作人员:总裁判员:1人;记录+监督3人。

比赛器材:事先画出比赛轨道;呼啦圈4-5个;秒表3个;哨子一个。

比赛人数:每队20人,男女不限。共组建三个队比赛。

比赛规则:20人一组,同时进行比赛。

奖品:床上用品20份。

比赛方法:每队20人,手拉手站立成一横队,当听到开始的口令时,排头的人迅速用右手拿起呼啦圈套在自己的右手臂上,然后通过上下肢的配合,让呼啦圈穿过自己的身体,到达左臂,传给第二个人,以此类推,使呼啦圈依次穿过全队所有人的身体,至最后一人左手,先到为胜。在呼啦圈穿越的时候,必须相互拉手不能放开,也不能互相帮助,更不能用手指去勾呼啦圈。用时少者名次列前。(预计用时30分钟)

项目四:螃蟹运球(备选)

工作人员:总裁判员:1人;记录+监督4人。

比赛器材:事先画出比赛轨道;篮球4-5个;秒表4个;哨子一个。 比赛人数:每队4人,男女不限。

比赛规则:4人一组,每4组进行比赛。

奖品:一等奖户外用品4份;二等奖健身书包4份;三等奖瑜伽垫4份。

比赛方法:每组赛道两端各站2名队员。比赛开始后,其中一端的2名队员用背部夹住篮球,侧向走到另一端,然后把篮球交给另外两名队员,返回起点。如果在运球过程中,篮球掉了,必须把球捡起再夹好,并在掉球点继续比赛。记录员记好时间,并登记,用时少者名次列前。(预计用时30分钟)

项目五:人桥接力(备选)

工作人员:总裁判员:1人;记录+监督4人。

比赛器材:事先画出比赛轨道;租赁比赛器材;秒表4个;哨子一个。 比赛人数:每队4人,男女不限。

比赛规则:4人一组,每4组进行比赛。

奖品:一等奖电磁炉6份;二等奖电烤箱6份;三等奖烤面包机6份。比赛方法:

比赛开始前,桥要在起跑线后搭好,过桥队员在1号桥墩上站好。裁判发令比赛开始,过桥队员经过搭桥板桥墩向前行进。总指挥待过桥队员安全通过1号搭桥板后,收起搭桥板并指挥1号桥墩到下一桥墩位置,将1号搭桥板搭在3号桥墩和1号桥墩间,5名队员通过这种方式向前行进。以过桥队员通过终点线所在的垂直平面为计时结束,用时少者名次列前。(预计用时30分钟)

六、其他要求:

1. 尊重比赛,尊重裁判,尊重对手,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2. 裁判必须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3. 比赛前各参赛组必须了解比赛项目细则,让参赛人员更加清楚各项比赛流程和规则。

4. 禁止非工作人员与非参赛人员进入比赛场地,打乱比赛秩序。

5.持场地的卫生,保持现场的卫生。

6.请各参赛队员准时到达比赛场地,比赛时间不到者作弃权处理。 7 .遇不可抗因素(如下雨、下雪),比赛日期另行通知

张翠台迎元旦小学生趣味运动会活动方案2016-10-27 21:54 | #3楼

迎元旦小学生趣味运动会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鼓励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和运动技能,全面落实“阳光体育”工程的要求,我校开展迎元旦趣味运动会。

二、活动主题:我运动 我健康 我快乐

三、活动时间:2015年12月31日

四、活动地点:学校操场

活动对象:1-2年级学生

五、领导小组:

组长:孙晓涛

裁判员:全体教师

六、比赛项目及规则:

60米滚铁环,一分钟踢毽,一分钟跳绳计数,60米跑跳 每人限报二项,每项限报8人

七、评奖办法:按成绩取前三名。

八、注意事项:

1、各班接到通知后,应认真做好选拔工作,精心备战,争取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2、各班应加强对学生在活动期间的安全教育,确保此次活动顺利进行。

2015年12月25日

庆祝2015年元旦工会趣味运动会活动方案2016-10-27 19:17 | #4楼

2015年元旦即将到来,为了营造浓郁的节日气氛,提高广大教职工节日情趣,丰富广大教职工业余生活,经学校校长室、工会研究决定特举行教职工趣味活动。

一、“庆元旦”教工趣味活动组委会

组委会成员:廖志坚 苏亦文 陈国柱

竞赛组组长:丁巧瑞 黄丽敏 石丽芸

裁判组成员:陈国柱 苏田发 黄鑫敏

器材组成员:黄燕芬 李玉珍 彭蕾

二、趣味项目

1.飞毯逃生

地点:学校操场

时间:待定

裁判:苏田发 黄鑫敏 陈国柱

比赛规则:六人处于危险区,有七张毯子约30X30,参赛队员必须全部站毯子上,用毯子帮助逃离危险区,到达安全区,用时最短者获胜。参赛者在行进过程中,人落地比赛终止,不计时间。

2. 联手穿呼啦圈

地点:学校操场

时间:待定

裁判:苏田发 黄鑫敏 陈国柱

比赛规则: 1、每队8-10人手拉手站成一排,不限男女顺序(如果人多也可以一男一女排列);

2、比赛开始前,由排头第一人手持呼啦圈;

3、开始后,在保持每名队员之间不松手的前提下,可采用任何方式(注:必须经过每一名队员)将呼啦圈穿越整个队伍,直到另一头队员手里后,然后再反向折回到第一名队员手里后为结束;

4、所有队伍按时间快慢决出名次。

3.快乐大冲关(男女不限)

地点:学校操场

时间:待定

裁判:苏田发 黄鑫敏 陈国柱

比赛规则:篮球场四角ABCD,跳球区E。

1、A角,哨子声起,计时,1人喝完一瓶水后,用乒乓球拍托乒乓球往B跑,到达B。

2、B角,第2人,原地跳绳50次,扛饮用水桶,到C。

3、C角,第3人,原地完成拼图,背起一名队员,到D.

4、D角,被背的队员,抽出1个卷纸芯,夹蹦球跑到E,计时停,完成比赛。

三、 参赛方法及奖项设置:

1.以级组形式参赛。

负责人:各级长

2.每项比赛由小组长(级长)安排队员比赛。

3.每项比赛取3名,记3分、2分、1分。

4.时间:2015年12月17日。

四、注意事项:

1.运动员根据自己身体情况选择合适的比赛项目。

2.运动员在比赛时要注意安全,必须穿运动鞋。

天河区元岗小学工会

2015年12月1日

【迎元旦运动会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迎元旦活动方案03-03

迎元旦活动方案02-21

迎元旦活动策划的方案05-13

迎元旦活动方案【热】04-14

社区迎元旦活动方案04-17

迎元旦活动方案【荐】04-25

【荐】迎元旦活动方案04-25

【推荐】迎元旦活动方案04-25

【热】迎元旦活动方案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