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运动会>《秋季运动会的活动方案

秋季运动会的活动方案

时间:2022-05-14 04:54:25 运动会 我要投稿

秋季运动会的活动方案

为了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充分展示公司员工的精神风貌,增强公司凝聚力、向心力,提高员工的身体素质,公司特举办第三届秋季运动会。 一、活动主题:友爱、拼搏、文明、创新 二、活动时间:2011年11月8日-11日 三、活动地点:公司 四、参加人员:公司全体员工 五、活动安排:

秋季运动会的活动方案

注:1、自由报名项由个人提出申请,报至部门负责人处,并由部门负责人进行统计,于3日前报至行政人事部。

2、团体项目由部门负责人或队长参照组队要求安排人选,于4日前报至行政人事部。 3、游泳比赛组成的队伍为5队,队长分别是,请各队队长组织好各队的队员,在团体比赛项目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七、活动内容说明

1、运动会开幕式:

①主持人宣布秋季运动会正式开始;

②唱司歌;

③总经理致辞;

④运动选手代表、裁判员入场、裁判员宣誓;;

⑤开幕式结束。

2、广播体操:

详见文件

3、羽毛球项目比赛:

⑴参赛方法:为自由报名项,不限人数,以实际报名数为准,但各部门男女选手不得少于1人。 ⑷比赛规则:

①每场比赛采取三局两胜制;②率先得到21分的一方赢得当局比赛;③如果双方比分打成20比20,获胜一方需超过对手2分才算取胜;④如果双方比分打成29比29,则率先得到第30分的一方取胜;⑤首局获胜一方在接下来的一局比赛中率先发球;⑥当一方在比赛中得到11分后,双方队员将休息1分钟;⑦两局比赛之间的休息时间为2分钟;

3、乒乓球项目比赛:

⑴参赛方法:为自由报名项,不限人数,以实际报名数为准。

⑷比赛规则:

①在一局比赛中,每人只发5分(个)球就应立即交换发球权,以此类推直到一局比赛的结束。②每局比赛先得11分的运动员为胜方;但双方比分达10平后,先多得2分者为胜者。③在10平后实行轮换发球法后,每人不再发5个球后交换发球权,而是每人只发1个球。④即行交换发球权,先多得2分者为胜方。 当一局比赛结束后或决胜局中当一方先得5分时,即应与对方交换方位

4、4*100米接力赛:

⑴参赛方法:分为5队(以游泳比赛抽签组合的队为准)。

①各队排出参赛选手的接力顺序,各选手按比赛规则站在自己的接力区内,由第一棒的选手先跑,第一棒选手接力给第二棒选手(选手将手中的接力棒传给第二棒的选手),第二棒选手开始起跑,依次下去,直到第四棒选手跑完全程。

②在所有的接力赛中运动员必须在20米的交接棒区域里完成交接棒,第2、 3、 4棒运动员可从接力区后面10米以内的地方起跑。

③完成交接棒后,运动员必须留在本队的跑道中直到各队交接棒全部完成,否则会被取消比赛资格。如果运动员在接力比赛中掉棒,只有他本人能将棒重新捡起。运动员可以离开自己的跑道捡棒但不能妨碍其他运动员的比赛。如果捡棒时缩短比赛距离或侵犯其他运动员,则取消其比赛资格。

④一旦接力队开始比赛,只允许该队有两人作为替补队员参加后继赛次的比赛。

⑤所有接力赛跑,必须在接力区内传递接力棒。接力棒只有传到接棒运动员手中的瞬间才算完成传棒。是否在接力区,取决于接力棒的位臵,而不取决于运动员身体任何部分。

⑸接力赛跑违反下列情况之一者,应判犯规。

①未在接力区内完成传接棒者。

②未手持接力棒跑完全程者。

③传接棒时抛掷者。

④跑出各自的分道影响他人者。

⑤传接棒时或传接棒后阻挡他人跑进者。

⑥传棒后跑错位臵或跑出各自的分道而故意阻挡他队队员者。

5、拔河项目比赛:

⑴参赛方法:5组选手(每组人员以游泳比赛抽签组成的队为准),每组12人参赛。 ⑷比赛规则:

①比赛不限制时间,一直到能判断胜负为止。

②比赛分二组,每组两队,抽签决定比赛队伍,三局定胜负,第一局必须事先抽签来决定场地,第二局场地交换,第三局抽签决定场地,每组比赛胜队进入决赛。

③拔河道为水泥地上画5条直线,间隔为1M,居中的线为中线,最外两边的线为河界,内两线为胜负线。除参赛队选手以及裁判等工作人员以外,其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拔河道,旁观人员或啦啦队员不得以任何方式接触拔河队员。

⑸比赛开始:

①集合:听到此口令后,双方队员按队长安排之顺序依次站好。双方对长互相确认准备完毕,分别向裁判作出明确示意;

②举绳拉紧:听到此口令后,选手双手握住绳子,此时第一位区外侧的绳子;

③调整中心线:听到此口令后,将自己队伍快速移动,使中心线记号能相符合;

④预备:听到此口令后此时选手静止不动,保持拉着绳索状态;

⑤开始: 裁判举在头上的两手很快放下来,同时吹哨,比赛开始。

⑹比赛结束:

①每局胜负判定:当中心红绳被拉到距中心线1米胜负色线时,比赛结束;

②主裁判可视危险程度,宣判在进行中的比赛中断,并以绳子中心记号区的位臵判定胜负; ③比赛中,主裁判作出比赛结束前,如两队同时倒下或自己认为获胜而自发站起来,比赛必须继续进行重赛

⑺重赛说明:

①重赛判断:

⒈两队同时犯规,经主裁判判断为无法继续比赛时。

⒉判断胜负之前,两队队员双手离开绳子,经主裁判判断为不适合继绩比赛时。

⒊因观众及其它外在因素,比赛受妨碍,主裁判判断为无法继续比赛时。

⒈与原比赛开始时同样位臵。

⒉不得替补以及变更选手职位。

⒊犯规说明:

①坐着犯规:故意坐着不动或滑倒之后,没有立刻站起。

②贴身犯规:比赛进行中,脚以外身体任何部分触及地面、后面选手的脚坐着不动或故意与其它选手身体紧贴等。

③锁绳犯规: (提膝、肘触及腿)

⒈绳子不能自由动的握绳法。

⒉利用膝、腿压住绳子不动,且绳子将腿当做顶点,看起来有如山形状就是锁绳。如握绳子的手碰到腿,绳子不形成山形状,形成笔直的话,就不形成锁绳。

⒊绳子固定在某队员的身体。

⒋绳子上有轮或结节时。

④夹持犯规:握绳的双手,紧贴腋下,或用腋窝夹绳。

⑤蹲姿犯规:蹲着不动。

⑥爬绳犯规:(双手做攀登绳子的动作)像登山一样,用手拉绳交替前进。

⑦滑绳犯规:(两手与上半身做划船的动作)像划船一样,反复坐在地面上,脚向后边动边拉。 ⑧后位违反握绳法犯规:(用手扣打对侧肩部)后位违反握绳法,比赛中绳子从肩部落下,没有由腋下通过时。

⑨越线犯规:(用脚反复做侧滑步)比赛中,故意由边线踏出。双脚完全踏出边线,没有立刻回拔河道,仍旧继续拉时。

⑼奖励方法:冠军1名,共10人,30元/人。

6、50米短跑项目比赛:

⑴参赛方法:各部门选出男女选手各1名,分男子组和女子组进行比赛。

⑷比赛规则:

①必须采用蹲踞式起跑,在‘各就位’及‘预备’口令之后,参赛者应马上完成有关动作,任何参赛者不能在合理时间内完成有关动作,则属起跑犯规。

②除此以外,在‘各就位’后,以声音或动作扰乱他人,得判以起跑犯规。

③在口哨响起前有任何起跑动作,亦属起跑犯规。对起跑犯规的参赛者,发令员应予以警告,再犯则取消其参赛资格。

④运动员赛道预赛时由抽签决定,决赛时一般由预赛成绩决定。比赛时运动员到各自赛道就位,起跑后不能串道否则成绩无效。

⑤起跑时,只允许一次抢跑(未发令起跑或发令后0.02秒以内起跑)第一次抢跑须重新发令,以后抢跑的运动员取消比赛资格重新发令。

⑥在小组第一轮比赛中,运动员被排在哪一个跑道上是由抽签决定的。其后的各轮比赛,跑道的选择依据运动员在上一轮的比赛成绩而定。

8、秋季运动会闭幕式。

①主持人介绍参加闭幕式的嘉宾;

②总经理致辞;

③运动选手、裁判员入场;

④举行颁奖礼;

⑤嘉宾为获得奖项的选手颁奖;

⑥闭幕式结束。

八、运动会注意事项:

①没有参加比赛的员工不得做出影响比赛结果的行为,以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

②参加比赛的选手不得做出辱骂、殴打裁判的行为,否则将被取消比赛资格,并且酌情进行处理。如出现任何异议,交由主裁判做出最终定夺;

③在比赛期间,观众不得喝倒彩、向选手做出伤害性行为;

④如发生意外情况,选手等要听从主裁判的指挥。

⑤选手要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不得对其他选手做出伤害性或者影响比赛的行

为,否则将被取消比赛资格,并且酌情进行处理。

九、运动会工作人员安排:

十、其他

1、开幕式、闭幕式及团体项目(广播体操、拨河)全体员工必须参加,缺席的按旷工处理,迟到早退的按上班纪律论处.

2、其他赛事,可自由参加。

**

公司 二○一一年十月十九日

2015年小学秋季运动会活动方案2016-10-27 14:30 | #2楼

为推动我校学生课外体育锻炼的广泛开展,提高学生的锻炼意识,养成健身习惯,增强学生体质,丰富校园生活,同时也增强学生的团队凝聚力,经研究决定组织单项比赛,望各班积极组织参赛。

一、 比赛项目:

亲子项目:同舟共济、夹玻璃球接力比赛

学生项目:蜈蚣钻圈、跳绳接力

二、 比赛时间、地点:

时间: 10月 16 日 地点:本校操场

三、 比赛分组:

一至四年级以年级为单位,五六年级为一组,进行比赛。

四、 报名方法:以班组队,参赛队员须身体健康。

1、同舟共济:每班限报4名家长4名学生,两名家长两名学生脚踩在小海绵垫子上,比赛过程中如果掉下来,掉下来一次加时10秒,用二个小海绵垫子依次轮换进行比赛,到达终点返回,返回起点后交与第二组,第二组继续,看哪组先完成比赛。

2、夹玻璃球:每班限报4名家长4名学生,按一名家长一名学生交替站在桌旁,比赛开始,第一名家长从盆里夹出玻璃球放到第二名队员的盘里,第二名队员再把玻璃球夹到第三名队员的盘里,依次进行,如果玻璃球中途掉下,掉下者应捡回重新开始,完成5个玻璃球,看哪组先完成比赛。

3、蜈蚣钻圈:全班手拉手按“S”站好,第一名同学手拿呼啦圈,听哨声开始钻圈,手不许松开,将圈依次通过全班同学,看哪班先完成。

4、跳小绳接力:每班限报15男15女,进行比赛,一列横队站好,第一名学生跳完(一年级30个,依次每个年级加10个),然后第二名学生开始,以此类推,看那个班先完成比赛。

希望各班积极组织备战,本周五下班前把参加比赛的名单交体育室。

五、 奖励办法:各项比赛分别取第一名奖励。

xx市xx小学

2015– 10– 8

2015年秋季运动会活动方案2016-10-27 23:15 | #3楼

******总校

2015年秋季趣味活动暨课间操评比方案

一、活动目的

为进一步推进我镇阳光体育活动的实施,提高学生体质,创设文明、健康、活泼、和-谐的校园文体生活,展现新时代小学生形象,培养团队合作精神,经总校研究,继续开展趣味项目及课间操评比活动,安排如下:

二、活动主题: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

三、组织机构

组 长:***

副组长:*** ***

成 员:总校成员和各小学校长

三、比赛时间和地点

1、时间:拟定于2015年11月上旬

2、地点:各校

四、比赛项目与规则

(一)跳绳

1、单项:分男女生两项(按低中高年级分组,每组男女各1人,共6人),1分钟连续跳绳,中途失败比赛结束,两次机会,单次最好成绩为最终比赛成绩,数多者为胜。跳绳可以单、双脚跳,绳子总校准备。

2、集体项:

(1)每队人数:跳绳人数以10人(5男5女)为标准,摇绳2人;

(2)跳绳时间:三分钟

(3)规定动作:

①、一个个依次跳进后,进满10人后一个一个依次跳出; ②、两人两人依次跳进,进满10人后,两个两个依次跳出;(可

空绳)

③、一个进一个出打两“8”字跳满三分钟;

(4)其它事项:

①、若出现中途中断,要在中断的规定动作上重新再跳。

②、若完成规定动作后,以动作③开始后计数,以次数多少定胜负;

③、不同规定动作之间可空一下。

④、绳子自备;

(二)踢毽子

单项:分男女生两项(按低中高年级分组,每组男女各1人),1分钟连续踢毽子,失败或踢出规定区域,比赛结束,两次机会,单次最好成绩为最终成绩,数多者为胜,踢出毽子未接到不计数。毽子总校准备。

(三)一分钟原地颠球(足球,各单位男女生各2人)

1、场地设置

直径2.5米的圆形场地

2、比赛规则

①比赛者原地将球抛起,颠球部位不限,头、肩、胸、腿、膝、脚均可。与身体接触一次记一分。

②比赛过程中出现以下现象均属犯规行为:手臂接触足球、人或球出比赛区域。犯规一次,从颠球总数中扣除2个。

③颠球过程中允许足球落地一次,足球落地两次或时间满一分钟,比赛结束。两次机会,单次最好成绩为最终成绩,数多者为胜。

(四)绕桩射门(足球,各单位男女生各2人)

1、场地设置

划定一块20m*5m的长方形区域,左端放置球门(2m*2m),距球门6米处画一条横线,横线与右端之间均匀放置6个矿泉水瓶,水瓶之间距离2m。

2、比赛规则

①比赛者立于横线之后起跑,带球依次绕过矿泉水瓶,至右端后返回,仍然依次绕过矿泉水瓶,至横线前急停后,将球射入球门,用时少者获胜。

②足球必须直接从空中进门,球触横梁或门柱后弹入球门有效。地滚球或反弹球进门无效。

③比赛过程中碰倒水瓶或漏绕每次加时3秒,射门不进加时5秒,运球出比赛区域用脚将球带回至出球点,继续比赛。

(五)课间操

1、参赛范围:各校2-5年级全体学生。 2、比赛项目:《雏鹰展翅》或《旭日东升》。 3、比赛地点:各校操场。 4、比赛程序及评分标准(见后) 五、录取名次及积分办法

1.单项比赛:每个项目奖励前三名,发奖状和奖品;录取前6名,按名次以分数7、5、4、3、2、1记入学校总分。

2.集体项目:集体项目奖励前三名,发奖状和奖品;录取前6名,按名次以分数14、10、8、6、4、2记入学校总分。

3.团体名次:各校按分数高低排名,分数相同者,按集体项目高分者列前,如再相同按个人项目高分者列前。 奖励前三名,发奖状。

******总校

2015年9月22日

附:课间操比赛程序及评分标准

课间操比赛程序及评分标准

秋季运动会活动方案2016-10-27 23:39 | #4楼

余集镇中心小学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学校体育工作计划,培养学生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有针对性地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和运动技术水平,展现其精神风貌,弘扬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增强学生体质,展示学校师生的精神风貌,中心小学定于2015年举办小学秋季运动会。为办好此次运动会,现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深入贯彻《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和为学校增光计划,以增强人民体质,不断提高全校师生的体育意识和参与意识,发掘和培养体育后备人才,提高竞技体育水平为宗旨。通过运动会带动学生主动锻炼,提高整体素质。运动会采用田径单项比赛,分班计分,参赛项目丰富多彩,让每一个学生均有自己所喜爱的运动项目,让每一个有专长的学生来展示自己的风采,让每一个学生都能感受到运动的快乐!

二、主题:七彩校园,个性师生,放飞心情,超越自我

三、时间:2015年10月30日——2015年10月31日

四、地点:操场,篮球场

五、竞赛项目:

学生项目60m、100m 、200m 、400m、 800m 、垒球、 跳远、 立定跳远 、迎面接力 、4x100接力

注:(一、二年级只参加立定跳远和迎面接力)

家长项目踢毽子(男女不限,限六人,一分钟计数,累计六人之合)

迎面接力(家长与学生各六人,男女各三人) 投篮(五人,男女不限,每人五次,即总和)

参赛方法 学生项目(3--5) 每项限报两人,一人限报两项,每班限报14人。 (1-2)立定跳远男女各4人,迎面接力学生5人,家长5人。

教工项目:50m 100m 30m托球跑 足球射门 一分钟跳绳

参赛方法:以工会小组为单位,每位

教师限报两项,每个项目限报两人,奖前六名,不足六人减一录取。团体奖前三名。(男教师做好裁判工作)

计分方法 学生项目按 7 5 4 3 2 1 积分。

家长项目集合单项总成绩按7 5 4 3 2 1 记入班级总分

六、奖励办法:

团体 、单项各奖前三名,

七、裁判:

除班主任外的所有教师

要求:有责任心,公正公平

注:比赛具体时间由学校统一安排,(3-6)各班班主任务必在28日下午放学前天报好名单。

八、比赛时间 10月30日下午 2:30---5:30 家长项目 10月31日上午8:00---11:30 学生项目

10月31日下午2:30---5:30 学生项目

九、如有变动,将及时通知班主任。

一、指导思想:

为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的实施,提高广大学生体质,真正落实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指导思想。让学生在情趣盎然中锻炼身体,陶冶情操,发挥智力和个性特点,创设文明、健康、活泼、和-谐的校园文化生活。展现新时代小学生形象,并培养团队合作精神,用健康的身体投身于学习之中,特举办此次运动会。

二、主题:人人参与健身,个个拥有健康。

三、运动会时间、地点:

时间:2015年10月30-31日

地点:运动场

四、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陶兰

成 员:张芳玉,吴巧云,王永红,余静,李建明,杨洁,余娇红,余慧,何毓梅,余世平

五、裁判员

总裁判长: 林时合

起点负责人:李伟

检录长:李伟(兼)

起点检录员:徐万磊

联络员:胡小丽

发令员:詹霁

终点负责人:花森昌

终点裁判长:花森昌(兼)

终点裁判员:余功柏,李伟,詹霁,余艳

终点记录员:吴庭霞

跳绳组裁判长:余世平

跳绳组

成员:雷炳玲 各参赛班级非班主任

总记录处: 徐万磊

踢毽裁判长: 李伟

踢毽组成员:余静 吴庭霞,余慧, 雷炳玲,杨洁,胡小丽 器材负责人:花森昌,林时合

奖品组负责:刘俊

场地安全:李伟

六、活动内容:

一、二年级组:30米 跳绳 二年级组接力

三至六年级组:50米 跳绳 踢毽任选 接力

七、参赛人数及比赛办法

各班学生必须人人参与以上所规定的比赛项目。二至六年级组的接力项目每班派男、女生各4名参赛。

跳绳踢毽比赛累计每位学生一分钟跳的次数。分年段进行活动,当天没有比赛项目的班级照常上课。

八、计分办法:

跳绳踢毽项目的计分:是用各班每位学生跳绳踢毽之和除以该班学生

的总人数,所得的结果就是各班的跳绳踢毽得分。最后加入各班的团体总分。

30米50米跑的计分:是取全年级男、女生各前20名,按照第一名得20分,第二名得19分,第三名得18分...依次类推进行计分。最后加入各班团体总分。

接力项目的计分:按照7、5、4、3、2、1计分。最后加入各班团体总分。

九、奖励

对个人单项获得前10名的学生给予奖励。对团体总分获得前两名的班级给予奖励。

注意事项:

1、 各班做好安全、纪律、环保教育,活动期间不得乱跑,观看有秩序,在指定区域坐好,加油鼓励方式合理。

2、各班做好队员的组织工作,按时参加比赛。

3、请注意比赛过程中运动员的安全。

4、贯彻和-谐、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

十、本细则未尽事宜由大会组委会赛前商定。

竞赛日程

十一月十一日上午

一年级30米 二年级跳绳

下午

二年级30米 一年级跳绳

十一月十二日上午

三年级50米 四年级跳绳 踢毽 下午

四年级50米 三年级跳绳 踢毽 十一月十三日上午

五年级50米 六年级跳绳 踢毽 下午

六年级50米 五年级跳绳 踢毽 各班接力

【秋季运动会的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秋季运动会活动方案12-28

秋季运动会经典活动方案02-06

秋季运动会活动方案05-14

秋季运动会趣味活动方案11-15

秋季亲子运动会活动方案02-20

秋季运动会活动方案[热门]09-01

秋季运动会活动方案(热门)08-03

秋季运动会活动方案【必备】09-21

秋季趣味运动会活动方案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