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五查五看>《五查五看征求意见

五查五看征求意见

时间:2022-05-14 06:25:57 五查五看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五查五看征求意见

中共赫章县雉街彝族苗族乡纪律监察委员会

“五查五治”活动长效机制

今年3月份以来,雉街乡纪委按照县纪委文件精神,结合雉街乡实际,开展了“五查五治”活动。经过乡活动领导小组的精心组织和全体干部的积极参与,有力打击了在一定范围内存在的不正之风、不实之风,弘扬了清风廉洁、浩然正气。为进一步巩固活动成果,延伸教育形式,促进雉街和-谐发展,按照县纪委要求,经乡党委研究,决定制定雉街乡“五查五治”活动长效机制,具体如下:

一、继续深入“五查五治”活动

(一)查基础,看任务落实实不实。再次认真对照文件要求,各阶段活动安排,逐条逐项对照自查,查找工作缺项,找出问题遗漏。对任务落实不实、目的意义理解不透、纠查不严不细、整改落实不力的现象,要抓紧进行补课、加强学习思考、重新进行摆查、切实落实整改,坚决杜绝“偏、漏、缺、软”的问题。

(二)查台帐,看整改问题真不真。要根据第二阶段自查自纠中查出的问题,查是否对问题进行了汇总、梳理、分类,建立了销号整改台帐,制定了整改方案,落实了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及整改责任人。看查纠的问题真不真,整改有没有落实。要确保问题摆查无遗漏、无缺项,问题整改有力度、见实效。

(三)查作风,看活动效果显不显。通过开展活动,要理清取得的效果,查领导干部廉洁指数有没有提高,工作作风有没有转变,看发黑帖、告黑状行为有没有遏制,看本单位的歪风邪气、 1

不良风气有没有匡正。通过对比对照,总结活动经验,认真解决办文办事不严谨、协作配合不严密、廉洁自律不严格等问题,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

(四)查服务,看群众反映好不好。要有针对性地搞好群众调查和群众测评工作,把摆查整改情况通过一定形式、在一定范围内向群众公布,听取职工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通过信息反馈,掌握舆情动态,看问题是否找得准,整改是否抓得实。要把政策交给职工群众,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对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要认真纠正解决,对群众反映较多的领导干部要严肃予以处理。

(五)查制度,看长效机制牢不牢。要坚持纠建并举的原则,在抓好问题集中排查整治的基础上,抓好常态机制和长效机制建设。10月30日前,将以下长效机制报乡活动领导小组,活动领导小组将对制度建立健全情况进行认真检查,看各部门执行力落实是否到位。

二、坚持“五查五治”活动长效机制的落实整改

1、建立健全保持清风与廉正长效长久互动发展的机制。永葆乡机关风清气正发展态势,营造和-谐共建的良好氛围。

责任单位:乡纪律监察委员会

责任人:杨文华

2、建立健全网络管理制度。引导广大职工群众文明上网、依法利用网络。

责任单位:乡科技宣教文化信息服务中心

责任人:彭江

2

3、建立谣言追溯制度。对信谣、传谣,制造混乱人员要严肃追究责任。

责任单位:乡综治办

责任人:李涛

4、建立分级约谈制度。对廉洁上的苗头问题、网络舆情中的倾向问题要及时谈话教育,及时制止各种不良风气,切实做到用制度管人,靠目标管事。

责任单位:乡纪委监察部门,组织人事、综治办配合

责任人:顾晓银、冯国平、李涛

三、抓好“五查五看”工作的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清风廉正”主题教育“五查五治”工作,切实加强领导,做到组织机构不撤、主抓人员不散、工作力度不减。在组织实施“五查五治”工作的过程中,各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紧紧围绕“五查五治”的内容,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逐一进行整改,切实抓好落实。

(二)认真督促检查。活动领导小组和活动办公室在活动期间,将加大督查力度,对“五查五治”工作落实不到位的、整改销号台账没按要求完成的、职工群众评价满意度不高的、打击歪风邪气、严肃党政纪律不力的,及时提出限期整改的要求。对逾期不能整改到位的,要按照“治庸问责”的相关规定和要求,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人员的责任。

3

关于开展五查五看征求意见的汇总梳理12016-10-28 23:26 | #2楼

关于开展“五查五看”活动

征求意见的汇总梳理

为认真做好“五查五看”活动相关工作,根据县纪委、组织部关于在“三体一转、创先争优”活动中认真做好“五查五看”的工作要求,我镇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交心谈心、发征求意见表、设立意见箱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了上级主管部门、主管领导、分管领导、服务对象、联系部门“两代表一委员”等不同层次、不同类别人员对我镇开展“三体一转、创先争优”活动的意见和建议。此次征求意见共发放征求意见表100份,征求各类意见、建议130余条。经过梳理汇总成五大方面,共计 条。现将梳理整合后的意见和建议汇总如下:

一、工作思路方面(共11条)

1、班子建设、党员作风建设方面(3条)

(1)领导班子在工作中思路清晰、重点明确能够把主要精力用在抓工作落实上,保证各项工作的落实。

(2)在工作中能充分发挥民-主集中制,注重发扬民-主,能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的问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到位,全镇形成爱岗敬业的浓厚氛围。

(1)在党员干部具体工作上进一步完善,落实好具体工作,要抓全面,抓长期、抓保持。

(2)坚持一把手问责制,主管领导负责制,层层落实,层层问责,确保干好干坏不一样。

(3)要继续坚持、发扬优良作风,做到求真务实、艰苦朴素,做到时时警醒、一身正气,做到刻苦学习、勤奋工作、廉洁自律的模范。

2、党员自身建设方面(3条)

(1)坚持实用性学习与知识积累性学习相结合,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知识学习相结合,努力打造成学习型干部、学习型班子。

(2)积极投身实践,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从广大群众丰富生动的伟大实践和创造中汲取营养,不断提高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实现个人素质新的突破,达到政治理论水平新的提高,业务技能新的进步,为民服务的宗旨和服务水平新的跃升,再学习能力有新的增强。

(3)个别党员干部大局意识、发展意识不强,在工作存在业务不熟练、态度蛮横、工作漂浮等问题。

(4)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并继续深入把握精神实质,做到在真学上求全面、在真懂上求深入、在真信上求坚定、在真用上求实效、在真干中求突破。

3、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政务公开工作。

4、党员发展方面一是要发展年轻党员,二是提高女性党员比率,三是吸收致富能手入党。

5、完善农村党员活动场所(阵地)建设.

6、定期组织党员培训、建设党员远程教育阵地

二、经济建设方面(共6条)

1、项目建设方面(3条)

(1)科学规划,快速发展。因地制宜进行产业规划和建设,积极发展绿特产业和无公害农作物,打造自己的品牌,加速农业产业机构调整。

(2)加快一村一品主导产业建设,重点发展林果、油菜、中药材等群众基础好、热情高的能带动群众增收的特色产业。

(3)加快红色旅游资源开发、建设旅游资源项目。

3、扩大小额信贷和扶贫互助资金,加大对农村发展、农户增收、小型企业发展等扶持力度。

4、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使提出的发展思路、工作部署、政策措施更加符合本县发展实际。

5、找准创新工作的突破口,抓住创新的机遇,进一步扩大创新工作的成效,破解工作难题,开拓工作新局面。

三、社会事业方面(共4条)

1、加快小城镇和新农村规划、建设力度。

2、对农村低保规范化管理、对涉农惠农资金公开化管理。

3、加快通组入户道路硬化和人畜安全饮水为主的基础设施建设。

4、组建农村娱乐队,电影文艺下乡,丰富农村文化娱乐。

四、制度建设方面(共4条)

1、要以领导重视,认识到位,组织得力,宣传要多样,工作要持久的要求,建立科学发展观学习长效机制。坚持业余自学为主,集中学习为辅,认真学习,共同提高。

2、建立项目目标管理责任机制。对重点项目,落实人员、明确奖惩,建立重点项目台帐,及时掌握项目建设动态。

3、建立基地农户实用技术培训机制。树立科技种植理念,提高产业化水平,使农户从产业中得实惠。

4、建立项目、不断扩大招商引资范围。

五、思想认识方面(共5条)

1、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提高思想认识。不断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树立创新意识,培养创造精神,增强创新能力,按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思考问题,研究问题,创造性的开展各项工作。

2、把党员干部思想行动凝聚到谋求发展上来,增强党员创新能力,以适应跨越式发展的需要。

3、坚持群众路线,做到心里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工作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带着深厚的感情为群众谋取实惠、解决困难。

4、树立为全镇经济发展服务的思想,多学、多看、多了解发达地区的发展思路、发展形势,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

5、要时刻都保持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状态,敬业的态度,踏实的作风对待工作。

五查五看实施意见2016-10-28 22:14 | #3楼

中共新安煤业有限公司委员会文件

新煤发201131号

关于开展“清风廉正”主题教育活动

“五查五看”的实施意见

各党支部:

根据集团公司党委的统一部署,我公司党委利用6、7两个月

的时间集中开展了“清风廉正”主题教育活动。经过公司活动领导小组的精心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积极参与,有力打击了在一定范围内存在的不正之风、不实之风,弘扬了清风廉洁、浩然正气。为进一步巩固活动成果,延伸教育形式,促进矿井和-谐发展,按照集团公司要求,经公司党委研究,决定在8月份,进行一次“全方位、多角度、横到边、纵到底”立体式的“清风廉正”主题教育“五查五看”工作,具体意见如下:

一、“五查五看”的主要内容

(一)查基础,看任务落实实不实。要认真对照文件要求,

各阶段活动安排,逐条逐项对照自查,查找工作缺项,找出问题 1

遗漏。对任务落实不实、目的意义理解不透、纠查不严不细、整改落实不力的现象,要抓紧进行补课、加强学习思考、重新进行摆查、切实落实整改,坚决杜绝“偏、漏、缺、软”的问题。

(二)查台帐,看整改问题真不真。要根据第二阶段自查自纠中查出的问题,查是否对问题进行了汇总、梳理、分类,建立了销号整改台帐,制定了整改方案,落实了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及整改责任人。看查纠的问题真不真,整改有没有落实。要确保问题摆查无遗漏、无缺项,问题整改有力度、见实效。

(三)查作风,看活动效果显不显。通过开展活动,要理清取得的效果,查领导干部廉洁指数有没有提高,工作作风有没有转变,看发黑帖、告黑状行为有没有遏制,看本单位的歪风邪气、不良风气有没有匡正。通过对比对照,总结活动经验,认真解决办文办事不严谨、协作配合不严密、廉洁自律不严格等问题,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

(四)查服务,看群众反映好不好。要有针对性地搞好群众调查和群众测评工作,把摆查整改情况通过一定形式、在一定范围内向群众公布,听取职工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通过信息反馈,掌握舆情动态,看问题是否找得准,整改是否抓得实。要把政策交给职工群众,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对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要认真纠正解决,对群众反映较多的领导干部要严肃予以处理。

(五)查制度,看长效机制牢不牢。要坚持纠建并举的原则,在抓好问题集中排查整治的基础上,抓好常态机制和长效机制建设。8月18日前,将以下长效机制报公司“清风廉正”活动办公 2

室,公司“清风廉正”活动领导小组将对制度建立健全情况进行认真检查,看各部门执行力落实是否到位。

1、建立健全保持清风与廉正长效长久互动发展的机制。永

葆矿区风清气正发展态势,营造和-谐共建的良好氛围。

责任单位:纪委监察科

责任人:蔡敬礼

2、建立健全网络管理制度。引导广大职工群众文明上网、依

法利用网络。

责任单位:信息中心

责任人:刘念瑞

3、建立谣言追溯制度。对信谣、传谣,制造混乱人员要严肃

追究责任。

责任单位:武保科

责任人:韩建波

4、建立诚信评价体系。切实用制度方式传达和贯彻新安煤业

公司和枣矿集团的企业文化理念。

责任单位:宣传科牵头、安监处配合

责任人:张慎友、谢关友

5、建立分级约谈制度。对廉洁上的苗头问题、网络舆情中的

倾向问题要及时谈话教育,及时制止各种不良风气,切实做到用制度管人,靠目标管事。

责任单位:纪委监察科牵头,组织人事科、信访办配合

责任人:蔡敬礼、李磊、颜峰

二、“五查五看”的主要方法

各单位要严肃认真抓好“五查五看”工作,力争在短时间内

使“清风廉正”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巩固、延伸、扩展”的效果。

(一)自查自纠阶段。紧紧围绕上述五个方面内容,认真开

展自查。对自查出来或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分类,研究解决办法,建立和完善相关制度,落实工作责任,把各种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此阶段工作要在8月15日前完成。

(二)督促检查阶段。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公司活动领导

小组将采取听汇报、查资料、召开座谈会、群众测评等方式组织检查。检查过程中,要对整个教育活动情况和“五查五看”情况逐项核实,对在“五查五看”工作中发现并及时整改的问题,不再追究相关部门和个人的责任。对在“五查五看”过程中发现存在工作不认真、查出问题不纠正、整改落实不力的单位领导和个人,一律严肃处理。此阶段工作要在8月20日前完成。

(三)总结完善阶段。各单位要将活动的开展情况认真进行总结,对照活动要求,将“五查五看”情况形成书面汇报材料于8月22日前上报公司活动办公室。公司活动办公室将对活动开展扎实、有成效、出经验的单位进行通报表扬;对活动开展不力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此阶段工作要在8月24日前完成。

三、抓好“五查五看”工作的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清风廉正”主题

教育“五查五看”工作,切实加强领导,做到组织机构不撤、主抓人员不散、工作力度不减。在组织实施“五查五看”工作的过

程中,各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紧紧围绕“五查五看”的内容,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逐一进行整改,切实抓好落实。

(二)认真督促检查。公司活动领导小组和活动办公室在活

动期间,将加大督查力度,对“五查五看”工作落实不到位的、整改销号台账没按要求完成的、职工群众评价满意度不高的、打击歪风邪气、严肃党政纪律不力的,及时提出限期整改的要求。对逾期不能整改到位的,要按照“治庸问责”的相关规定和要求,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人员的责任。

(三)注重宣传引导。活动办公室宣传报道组、各单位要充

分运用新闻媒体和简报、宣传栏等形式,强化正面宣传,发挥示范引导作用,大力宣传集团公司开展“回头看”及我公司开展“五查五看”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方法步骤,及时总结和上报好做法和好经验。活动办公室要及时跟踪监控,加强舆情信息工作,完善责任包保和责任追究制度。工会、团委等部门要向职工群众发出倡议,积极倡导文明上网、依法利用网络资源,继续扩大“清风廉正”活动的影响与效应。

附:“清风廉正”主题教育活动群众满意度测评表

二〇一一年八月十二日

主题词:党建工作 清风廉正五查五看 意见

新安煤业公司党政办公室 2011年8月12日印发 共印50份

新安煤业公司“清风廉正”主题教育活动群众满意度测评表

【五查五看征求意见】相关文章:

五查五看查摆报告05-14

五查五看 查摆问题05-14

五查五看查摆材料05-14

部队五查五看个人查摆05-14

五查五看五树心得05-14

五查五看五解决总结05-14

开展五查五看五树05-14

五查五看剖析材料05-14

五查五看 自查总结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