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万圣节>《万圣节的习俗

万圣节的习俗

时间:2022-05-14 09:15:45 万圣节 我要投稿

有关万圣节的习俗

万圣节习俗,关于万圣节的习俗,至今人们还搞不清楚万圣节最原始的习俗,那么今天可以回忆下,万圣节留下的一些传统。

有关万圣节的习俗

10月31日是西洋万圣节前夕,美国的街上四处可见精彩的现场表演、戏台上演的幻觉魔术、逼真的游尸  万圣节和鬼魂,及各种恐怖电影的放映。到了晚上,便赶紧将蜘蛛丝架起来,再帮负责吓人的演员上妆。鬼屋的内容,则大多与电影主题有关,如:神鬼传奇、星际传奇、鬼故事…这些场景的布置、化妆技术和戏服,有如真的情境,一不留神,肯定令人惊声尖叫。

这场嘉年华盛会的由来是在公元前五百年时,居住在爱尔兰、苏格兰等地的人们相信,往生人的亡魂会在10月31日这一天回到生前所居住的地方,并在活人的身上找寻生灵,以获得再生的机会。当地居民因为担心鬼魂来夺取自己的生命,故当10月31日到来时,会将所有灯光熄掉,使得鬼魂无法找寻到活人,并打扮成妖魔鬼怪以将鬼魂吓走。

随着时间的流逝,万圣节的意义逐变得含有喜庆的意味。因此现在象征万圣节的妖怪及图画,都变成了可爱又古灵精怪的模样,如番瓜妖怪、巫婆等。喜爱发挥创意的美国人,在这一天则极尽所能的将自己打扮得鬼模鬼样,让鬼节变得趣味多了。

万圣节是儿童们纵情玩乐的好时候。它在孩子们眼中,是一个充满神秘色彩的节日。夜幕降临,孩子们便迫不及待地穿上五颜六色的化妆服,戴上千奇百怪的面具,提上一盏“杰克灯”跑出去玩。“杰克灯”的样子十分可爱,做法是将南瓜掏空,外面刻上笑眯眯的眼睛和大嘴巴,然后在瓜中插上一支蜡烛,把它点燃,人们在很远的地方便能看到这张憨态可掬的笑脸。

收拾停当后,一群群装扮成妖魔鬼怪的孩子手提“杰克灯”,跑到邻居家门前,威吓般地喊着:“要恶  万圣节作剧还是给款待”、“给钱还是给吃的”。如果大人不用糖果、零钱款待他们,那些调皮的孩子就说到做到:好,你不款待,我就捉弄你。他们有时把人家的门把手涂上肥皂,有时把别人的猫涂上颜色。这些小恶作剧常令大人啼笑皆非。当然,大多数人家都非常乐于款待这些天真烂漫的小客人。所以万圣节前夜的孩子们总是肚子塞得饱饱的,口袋装得满满的。

关于万圣节的习俗2016-10-30 8:53 | #2楼

万圣夜的象徵物是南瓜灯,所以南瓜派也是万圣夜的节庆食品,特别是在美国。南瓜灯原本不是南瓜灯而是芜菁灯,据说是有一个叫杰克的爱尔兰人,因为对钱特别吝啬,死后不让他进入天堂,而是被打入地狱。但是在地狱他老是捉弄魔鬼撒旦,所以被踢出地狱,罚他提著灯笼永远在人间的夜里行走。又有一说是他是个恶名昭彰的酒鬼和骗子,曾经把恶魔撒旦骗上树,然后在树干上刻下十字架的图案,把撒旦困在树顶上下不来,后来杰克要求他以后死了不进地狱当交换条件,撒旦答应了才放它走。杰克死了以后无法上天堂;但他又和撒旦讲好不进地狱,所以地狱也不收他。恶魔只给了杰克一支微弱的柴火照路。另一个版本是说爱整人的杰克有一天和撒旦去酒吧喝酒,因为两个人喝完后没钱付帐,他就要撒旦变成六便士的硬币来付帐,但杰克并没有拿它来付钱,反而用符咒镇住撒旦,撒旦哀求杰克放走它,杰克说只要撒旦一整年不吓他,他就放它出来,撒旦答应了,第二年的万圣节,撒旦又答应来年不会来骚扰杰克,但是这一年还没过完杰克就死了,天堂觉得他不够资格叫好人,拒绝收他,於是他来到了地狱,可是撒旦已经答应不骚扰他了,无处可去的杰克坚持不肯离去,而且路实在是太黑了。於是撒旦就丢给他一块烧著的炭,他把柴火放在一个挖空的芜菁里,好让这支即将熄灭的火光能够燃烧久一点,这就是「杰克的灯笼」jack-o'-lantern。不管是哪个版本,爱尔兰人将这个习俗带到美国之后,发现美国盛产的南瓜比芜菁更好用,因此杰克的灯笼就改成用南瓜来做了。r

南瓜派是美国南方的深秋到初冬的传统家常点心,平常就有在吃,特别在万圣夜的前后,成为一种应景的食物。另外烘乾的南瓜子也是常被当做万圣夜的食品。

由於万圣夜临近苹果的丰收期,焦糖苹果(caramel apple、toffee apples)成为应节食品。做法是把苹果从果蒂部直插入竹签,然后手持竹签把苹果浸在糖浆中沾上一层糖衣,有时再黏上果仁、棉花糖、小饼乾、爆米花等,有时会添加一些肉桂粉,成为精巧的零食,有时也会浸入巧克力来做,外头再黏上彩色的巧克力米。苹果的酸甜和外头的糖衣很配,小孩子特爱!焦糖苹果从万圣节到圣诞节都算是节庆食品,在全美流行。

在美国各家各户在万圣夜都会准备焦糖苹果送给上门讨糖果的小孩,但曾发生有人把针和刀片放入苹果中蓄意伤害别人,送焦糖苹果的习惯从此逐渐消失。虽然大部分都只是恶作剧,而真实个案中小孩也仅受轻伤,但是不少家长仍然很不放心。

和苹果有关的还有一个热苹果西打,西打cider就是苹果汁或苹果酒,这种饮料是用苹果酒加热再加入肉桂、丁香、糖熬煮而成,酒精在加热时已经挥发得差不多了。这种饮料在欧美的冬天都很盛行,一路喝过圣诞节到春天,热红酒也常常在这个时候喝,做法颇为类似,就是把苹果酒换成红酒。

万圣夜晚上小孩子和青少年都会化妆成鬼怪沿街要糖果,因此各种糖果也算是应景食品的一种,这时候商店里卖的糖果较受欢迎的是各种鬼怪造型的糖、和以万圣夜常见的橘色、棕色或黑色为包装的糖。

南瓜灯的制作及原料

美国有一种糖叫做corn candy,长得像玉米笋,会依不同节日制成不同造型。corn candy由蔗糖、玉米糖浆、蜂蜜制成,在万圣夜前后卖得最好,此时的corn candy就是做成颗南瓜。

热苹果西打hot apple cider

1000ml苹果酒

半杯糖

半大匙丁香

一小支肉桂棒

全部入锅滚煮二十到二十分钟,完成。

南瓜派pumpkin pie

八人份

一个中等大小的南瓜,最好是熟一点的比较甜

一大匙橄榄油

一张九吋的派皮

半小匙生姜泥

半小匙肉桂粉

半小匙盐

四颗蛋打散

一杯蜂蜜,稍微加温,可以酌量减少

半杯牛奶

半杯鲜奶油

1. 烤箱预热至160度c。南瓜切半去子,切面涂上一层薄油,朝下放在已上薄油的烤盘上烤到南瓜熟软,以叉子可以轻易插入即为熟透。取出南瓜,剥去外皮,以食物处理机或以汤匙打成泥。

2. 烤箱预热到200度c。取一大碗加入南瓜泥、生姜泥、肉桂粉、盐混匀,再加入蛋、蜂蜜、牛奶、鲜奶油,混匀后倒入派皮,以200度c烤约50至60分,以刀插入派里再抽出时刀子为乾净即成。

在每年的11月01日是西方传统的“鬼节”——万圣节。10月31日是万圣节前夕.通常叫做万圣节前夜.不过这一天的气氛却远不像它的名称那样让人听上去就“毛骨悚然”。每当万圣节到来,孩子们都会迫不及待地穿上五颜六色的化妆服,戴上千奇百怪的面具,提着一盏“杰克灯”走家窜户,向大人们索要节日的礼物。万圣节最广为人知的象征也正是这两样——奇异的“杰克灯”和“不请吃就捣乱”的恶作剧。

“杰克灯”的样子十分可爱,做法也极为简单。将南瓜掏空,然后在外面刻上笑眯眯的眼睛和大嘴巴,再在瓜中插上一支蜡烛,把它点燃,人们在很远的地方便能看到这张憨态可掬的笑脸。这可是孩子们最喜欢的玩物了。http://www.ahsrst.cn

然而万圣节的重头戏还是在餐桌上,你既要准备好美食来招待那些前来捣乱的“小鬼”,更要在这个特别的节日为你的餐桌装扮一番。千万不要让你的客人们小瞧了你哦!

一年中最“闹鬼”这天夜里,各种妖魔鬼怪、海盗、外星来客和巫婆们纷纷出动。在基-督纪元以前,凯尔特人在夏未举行仪式感激上苍和太阳的恩惠。当时的占卜者点燃并施巫术以驱赶据说在四周游荡的妖魔怪。后来罗马人用果仁和苹果来庆祝的丰收节与凯尔特人的10月31日溶合了。在中世纪,人们穿上动物造型的服饰、戴上可怕的面具是想在万圣节前夜驱赶黑夜中的鬼怪。尽管后来基-督教代替了凯尔特和罗马的宗教活动,早期的习俗还是保留下来了。现在,孩子们带着开玩笑的心理穿戴上各种服饰和面具参加万圣节舞会,这些舞会四周的墙上往往悬挂着用纸糊的巫婆、黑猫、鬼怪和尸骨,窗前和门口则吊着龇牙裂嘴或是面目可憎的南瓜灯笼。孩子们还常常试图咬住悬挂着的苹果。

【万圣节的习俗】相关文章:

万圣节的习俗作文09-27

万圣节的习俗及寓意09-27

万圣节的习俗及来历09-28

万圣节的由来与习俗05-14

万圣节的由来及习俗05-14

万圣节的由来的习俗05-14

美国的万圣节习俗05-14

万圣节的节日习俗05-14

万圣节的习俗英语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