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消防安全>《六年级消防演练总结

六年级消防演练总结

时间:2022-05-14 11:27:54 消防安全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六年级消防演练总结

五一

六年级消防演练总结

为贯彻《2015年学校安全管理责任书》,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安全工作的有关要求及消防工作要求,结合我校消防工作安排,把全校师生参与消防工作落到实处,根据应急疏散预案和制定方案,我校于2015年10月16日上午9点25分举行了消防演习。这次演习的主要特点是:

一、领导重视、组织严密,参与广泛。

为了认真落实我校安全防范措施,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除火灾安全隐患,确保学校财产安全,稳定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加强我校安全事故的应急工作,我校领导历来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为确保本次消防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并取得切实成效,让师生懂得基本消防知识和自救技能,由学校政教处带领下组织策划了一次消防演练。 本次演练由陈校长任组长,现场指挥,取得良好效果。

本次消防演练前,对消防疏散现场进行了认真的考察、对消防安全进行了周密的布置,设计了预案、方案。参加本次演习的有我校全体教职工和全体学生。

二、演习过程与结果

学校对参加消防演习的全体人员在演练前进行了消防培训,具体讲解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灭火器材的种类及其性能、适应火种及其操作要领,并针对如何安全逃生进行了重点演练。上午9点25分,消防疏散演习正式开始。参加演练的全体师生安全有序的迅速撤离,在预定的时间内到达了安全撤离地点。参加消防演练的师生都感到,

这样的演习,不仅使大家能真学、真会、真懂、真用,学到了新知识、新方法,熟练掌握逃生的要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还为保证学校消防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达到了预期目的。

三、不足之处:

一、在逃生过程中,部分学生大声喧哗,导致场面比较混乱。

二、部分人员对消防演习意识不够,行动迟缓。

2015.10.16

骆庙小学消防演练总结2016-11-01 12:35 | #2楼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自护自救能力和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2015年11月21日下午,我校组织全体师生进防、安全培训,并举行了一次安全紧急疏散演练活动。现就疏

散演练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组织落实

我校历来对校园安全工作非常重视,成立了由校长担任组长及总指挥的组织机构并及时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制定了培训、演练实施具体方案。由教导处负责组织具体实施,各个班级积极配合,使得这次培训、演练指挥协调,组织严密,配合密切。

二、准备充分,计划周详

我校为了搞好这次活动,召开了专门会议,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制定了详细的紧急疏散演练活动方案,方案从组织机构、指挥发布命令、组织疏散,到疏散人员安排、计时、照相、伤员抢救、集合地点等都落实到每一个人。制订好计划后召开了全体教师的专题会议,对演练的任务进行具体分工。各班主任对学生进行了思想教育,并实地踏勘了演练路线。

三、演练有条不紊地进行,效果明显。

11月21日下午2:50校园里响起了警报声,模拟演练活动开始,全校立即启动安全紧急疏散预案。演练总指挥、安全警戒责任人、各班主任等相关人员在半分钟内立即到岗,指挥学生快速撤离教室,按预先指定的疏散路线安全、有序地跑到操场指定位置集合。学生集合后,主任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总结。

这次演练活动,安排周密,全校师生高度重视,各工作人员各就各位,各司其职,认真负责,确保了活动万无一失。通过培训与演练活动使全校学生熟悉了学校的紧急疏散路线,进一步增强了师生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的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

四、存在的问题:

1、有部分学生由于已知是演练,所以思想上不够重视,紧急逃生的意识不强。

2、部分负责疏散的教师在组织疏散时的应变能力不强。

六年级组消防疏散演练小结 (7)2016-11-01 8:32 | #3楼

六年级组消防疏散演习活动总结

为了使全校师生了解消防基础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巧,2015年11月8日上午11点44分,我校成功进行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演练中,从火警警报响起到学生全部从教室撤离到校园安全区域,历时一分半钟,整个演练过程做到快速、安全、有序。现将本次演练中的优点和不足总结如下。

一、加强宣传教育,确保演习成功。

为了让全校师生高度重视本次演习,切实把安全教育放在首位,学校各部门齐抓共管,大力进行安全教育,并由班主任利用早自习、班会时间,对全校学生进行了防震、防火、紧急状况下如何逃生知识培训,在前几次演习的基础上,为本次演习和以后的生活中如何逃生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制定紧急疏散预案,提高演习效果。

为了提高演习的效果,学校制定了紧急疏散暨逃生演练预案。

具体要求如下

1、各学年负责人及各班主任要高度重视,切实把安全教育放在首位,要严肃、认真、正确督导学生,充分认识此次演习的重要性。

2、班主任要从大局出发,严格执行学校制定的疏散时间和疏散路线,服从学校的统一指挥。

3、班主任要亲临现场指挥,避免因拥挤、混乱或个别学生恶作剧导致不必要的安全事故发生。

4、听到警报后,学生应按照逃生路线快速撤离。

5、撤离过程中,要用湿毛巾或衣物捂住口鼻。

6、严禁拥挤、跳跃或逆向疏散。

7、一旦摔倒,要加强头、胸的保护,并立即站起来,防止踩踏受伤。

8、因组织不善而出现受伤等安全事故,立即向学校报告,

视情节轻重,由学校拔打急救电话120。

9、在楼梯拐角处安排安检教师,以确保师生疏散有序。

三、安全演习,成功之处。

1、本次疏散逃生演练得到了全校师生的高度重视。

2、各岗位负责的教师都能及时到岗并积极投入到疏散学生的状态。

3、此次演练基本上达到预期的目的,收到了一定的效果。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熟悉了逃生的流程。

4、学校的学生对灭火器进行了实际操作,并得到了消-防-队的消防员房玉彬对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的培训。

5、演练期间,教师组织疏散比较到位,比较严密,基本上作到了快而不乱。

6、此次演练达到了要求,按规定时间完成,学生逃离速度快,无一人出现安全事故。

四、安全演习,不足之处。

1、个别学生对演习重视不足。

五、确保安全,今后努力方向。

1、继续加强安全教育宣传,要警钟常鸣。

2、定期进行安全讲座和疏散演习。

本次消防疏散演习,不仅使学生上了一节生动的安全课,让她们学会了怎样预防火灾和火灾的逃生方式,也是我们学校与学生互动的一次难得机会。火灾防患于未然,我们只有懂得如何去防范才能让我们的生活环境更加安全,才能让学生的生活更加愉快和难忘。消防演习虽然过去了,但是留给我们的是无尽的思考。这种逃生演练在以后的教学生活中,我们还会多次演练,确保在出现危险时,能够最大限度的保护全体师生的安全,不出现人为原因造成的安全事故。

【六年级消防演练总结】相关文章:

小学消防演练演练总结05-14

消防的演练总结05-09

消防演练的总结11-02

消防演练总结10-28

消防演练总结05-14

消防演练总结最新04-14

工地消防演练总结12-11

酒店消防演练总结04-26

最新消防演练总结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