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消防安全>《电影院消防演练方案

电影院消防演练方案

时间:2022-05-14 11:47:28 消防安全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电影院消防演练方案

XX国际影城XX店7月消防演习方案

电影院消防演练方案

消防灭火/疏散演习

一、演习目的

为加强广大员工安全防火意识和处理突发火灾事故的应急能力,提高火警、火灾等安全事故发生时的疏散应急处理能力,运用学过的逃生办法进行模拟逃生训练,确保全体员工的生命安全,强化自我保护意识。

二、演习火场假设:

3号厅散场口因烟头引起火灾。某员工发现火情,立刻向值班经理报警,值班经理立刻启动应急灾害防治程序,组织人员疏散,最后由多人采用消防器材和干粉灭火器冲向火灾地点,将火势扑灭。

三、组织分工及人物

1、现场指挥小组:XX

发布火警信号,通知疏散路线,统一指挥协调整个演习过程。

2、疏散引导小组:XX

3、分布3号厅散场口最近的安全通道疏散引导人员

3、灭火小组:XX

组织员工进行灭火演练,用灭火器将模拟火灾现场大火扑灭,灭火地点在3号厅散场口

四、演习程序

演习时间:7月3日

1、15:30 现场指挥小组领导宣布消防演习开始,各部门按照分工要求,有序的展开工作。

2、15:32 因烟头引起火灾。

3、15:35 员工发现火情,报告值班经理,值班经理召集队员集合。

4、15:40疏散引导小组成员组织人员按照正确的火场逃生方法,逃离火灾现场。

疏散路线:3号厅散场口正对的安全通道

5、15:50人员集中至灭火演练现场,以红桶模拟火源,灭火小组成员示范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义务消防员使用灭火器和消防砂扑灭火焰。

6、16:00演习结束,对演习情况进行总结。

五、演习照片

1 消防演习开始讲话 2 扑灭初期火灾,以红色桶模拟火源

3 从3号厅散场口最近的安全通道有序的逃生 4 学习使用防毒面具

共 2 页

5 培训签到表

六、消防演结

消防演习紧张有序,应急环境营造逼真,安全保证工作到位,演习达到预期效果,最终获得圆满成功。 通过应急演习,使全体员工熟悉了必须的应急操作,进一步增强了员工的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的能力,了解和掌握如何识别危险、如何采取必要的应急措施、如何报警、如何安全疏散人群等基本操作,熟悉应急演习的程序和要求,了解所有危险的可能性及防范措施,使大家得到锻炼,一旦发生事故,懂得应该做什么、能够做什么、如何去做。

我们的应急演习工作虽然结束了,但我们为应急预案开展的演习工作却刚刚起步。为了不断提高全所职工安全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以便在事故的应急行动中,达到快速、有序、及时、有效的效果,我们将经常性地开展应急预案的培训、训练或演习工作,以提高全体员工的应急救援技能和应急反应综合素质,有效降低事故危害,减少事故损失,确保公司安全、健康、有序的发展。

XX国际影城XX店

2015年 X月X日

共 2 页

影城消防灭火疏散预案2016-11-01 21:43 | #2楼

消防灭火疏散预案 为了加强影院安全管理力度,防止在影院发生火灾后,人员伤亡情况的出现,尽可能的减少损失,同时确保客人及全体员工在面对火灾时,能够进行有序的疏散及扑救工作,现制定以下消防应急措施:

一、组织机构 1、成立消防小组

组长:王忍

副组长:副经理林建

成员: 副理及行政人员(各部门负责人) 二、具体分工

1、养护部:发生火灾时,将电梯降到底层停用;准备充足水源,根据需要必要时切断总电源(位于电房);派人协助消-防-队灭火;查看抽风、送风设备(位于各楼层电梯间)的运转情况。 定期及不定期对消防照明设备进行维护检修(例如:各楼层安装的消防应急灯等),确保发生火灾时能正常运作。

2、行政部:值班人员坚守岗位防止其它的意外出现,非值班人员协助消-防-队灭火及要害部位的安全;灾后协助调查起火事故的原因。负责各种消防器材的准备如:夜间指挥(信号)棒、黄白相间的三角旗若干、手电筒、口哨若干;重要账目及现金的转移(分情况进行)。火灾后员工人数清点及受伤人员就医,员工的安置及善后等工作的协助。

3、其它部门:根据实际情况服从总指挥的调遣,做好各项安抚、善后、协助等工作。

三、方案实施要求:

1、影院消防组接到火警通知后:2分钟内必须赶到现场,并将现场情况汇报总指挥,便

总指挥掌握最佳报警时机。

2、各引导小组,接到总指挥命令后,立即各就其位,最快时间内对顾客疏散引导至安全位置。 3、养护部接到命令后,立即组织人员做好各项支援工作。

4、其余各部门在接到通知后,均要在五分钟内到达各自指定的位置服从调遣。

5、值班员工在疏散引导客人时,提醒客人,注意看清楼道两边墙上的疏散路线指示牌子,所指的方向以及安全出口指示牌。

6、值班员工及引导疏散人员,一定要保证客人全部撤离,才能离开岗位。

7、各部门员工,平时注意维护保养好各类消防设施、设备,做好安全路线指示牌、安全门指示牌及消防应急灯的清洁除尘工作。

四、详细处理: 1、值班人员发现火情后一边向(总机)联络小组汇报,并采取措施灭火等待消-防-队的到来。

2、各疏散小组接到信息后立刻各就其位,并第一时间对客人进行疏散引导,确保每位客人安全撤出现场,然后自己撤离,在疏散客人时,提醒客人注意看清,楼道两边墙上的疏散路线指示牌,所指的方向和挂有“安全出口”字样的消防通道入口的位置,并提醒客人,勿穿拖鞋避免意外危险。

3、公司消-防-队得到通报于2分钟内赶到现场,一面采取措施扑救,同面向总指挥汇报情况,并根据实际情况做出应否报警及疏散的准确建议。

4、养护部赶赴现场进行措施实施,进行支援工作。

5、其它各部门也应在发布火警后,5分钟内赶赴其位进行协助工作。

6、全部客人逃离现场后,于集合点集中,由主管进行人数清点,并将受伤的客人送至医院,将详细情况汇报总指挥,便于随后安排人员前往慰问,员工在集中时,不能与客人混杂在一起,须区分开,在车场集中。

五、相关部门及人员的分工内容:

1、运营部:由运营部经理负责,发生火灾时,第一时间召唤提醒引导客人迅速有序的离开现场,并检查洗手间、厅房等,防止遗漏。

2、养护部由主管负责:发生火灾时,同养护部主管将电梯停至底层停用,并根据实际情况,服从总指挥安排,随时切断餐厅总电源。

安排一名养护部人员察看水泵运转情况同时安排人察看抽风、送风设备的运转情况,并协助消-防-队灭火。

3、行政部:具体由人事主管负责,火灾后组织办公区相关人员对财务室、办公室的重要账目及资料转移,并于灾后对员工人数清点,及受伤人员的就医安排,还有对灾后员工的安置,善后工作的安排(如灾后中途的住宿、就餐等问题的解决。)具体工作由财务主管负责,组织采购对消防器材的准备,出纳、会计在火灾时,负责对重要账目的抢救,其它人员在火灾时要协助行政部,对各办公室重要资料的抢救转移。当班人员坚守各自岗位,防止其它意外情况发生,非值班人员协助影院消-防-队灭火;同时对重要部位加强警戒及疏通道路等,便于公安消-防-队灭火,灾后协助调查原因。

4、其它部门:各部主管负责本部人员的工作安排,具体接受指挥中心的指令进行,对客人进行安抚及相关善后事宜的安排。

六、对于消防照明方面的规范和维护:

1、各部楼层、通道两面均装有消防照明应急灯,两面墙上相隔一段距离均安装有疏散路线指示牌,针对撤离路线方向标出指示箭头,并在三个安全消防楼梯入口处上方,设有“安全出口”字样的指示牌,这些指示牌均为夜间荧火物品制成或采用平时充电储备电源的方式,能在失火断电的情况下起到方向指示、照明功能。

2、各部门员工应注意爱护安全消防指示牌以及消防应急照明灯,平时做好清洁保养工作。

3、养护部应定期或不定期对各类消防器材进行检查,一旦发现有损坏或不能工作的情况,应及时报告维修或更换。

七、实施要求:

1、各部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此方案内的各项工作和内容,并担负起相关的责任,抓好培训的落实及准备工作。

2、每位员工都必须参加学习此方案的内容,并根据各自工作岗位内的相关内容,熟悉知道出现情况该如何处理。

3、行政部要做好监督工作,督促各部门重视起来,确保消防应急方案的落实工作到位,严禁出现部门应付形式的情况出现(消防小组同时应担负起监督工作),并随时对员工进行抽查,了解情况。

4、各物品配发到各部门后,立即根据岗位分部、合理分配,加强管理,除手电筒外,其余物品平时严禁使用,避免损坏。

5、各部门员工应牢记餐厅内部火警报警电话,餐厅内部火警电话为“0”,市公安消防火警电话为“119”。

6、紧急情况联络方式

①目前各部门的对讲机使用频道不变,一旦发生火警,各消防小组成员统一将频道调整为专用消防频道“09”,以便接受消防中心的指令,以免出现通讯混乱、阻塞的情况。

②各消防小组成员的手机号码应制成表格备用,如有改换应报告,作为后备联系方式,以备紧急需要时联系。

7、一旦出现火灾,各岗位员工切勿惊慌,按方案步骤实施,尽量避免人员伤亡情况的出现,降低餐厅各项损失。

8、各级防火负责人,面对自身承担的相关责任,必须督促下属严格落实。

文化中心消防演练方案2016-11-01 22:24 | #3楼

(2015第一季度)

一、演练背景

冬末初春天干物燥,是火灾的多发季节,中心用电设备多,消防隐患多,中心多数工作人员消防意识淡薄,消防安全的“三懂三会”和“四个能力”不强。

二、演练目的

贯彻落实《消防法》“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强化中心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懂自身岗位的火灾危害、懂火灾的扑救方法、懂预防火灾的措施,会扑灭初期火灾、会使用灭火器、会逃生自救。

三、演练时间

年 月 日

四、演练地点

五、参加人员

六、组织分工

1.总指挥: (中心主任)

2.副总指挥:

3.疏散小组: (组长) xx xx xx

4.灭火小组: (组长) xx xx xx

5.宣传小组:物管科(负责下发通知,演练活动拍照宣传)

七、演练内容

1.人员疏散及逃生;

2.消防栓、灭火器、沙箱等灭火操作。

八、演练筹备

1.下发通知,宣传动员;

2.制定方案;

3.消防演练物品准备。

八、演练流程

1.人员疏散及逃生:模拟火灾情景,疏散组长指挥员工就近安全出口疏散,要求员工不要慌张,要用湿毛巾或衣服、捂住口鼻、弯腰顺安全通道有秩序撤离;

2.消防设备灭火操作:由灭火组长提前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最后消防灭火组各成员轮流用消防栓、灭火器、沙箱进行灭火,控制火势,进行彻底灭火;

3.演练结束;

4.总结。

文化中心

2015-03-13

【电影院消防演练方案】相关文章:

电影院消防演习方案05-14

消防演练活动方案05-08

消防演练的活动方案05-03

消防演练方案总结05-14

消防演练方案及总结05-14

酒店消防演练方案05-14

工厂消防演练方案05-14

社区消防演练方案05-14

银行消防演练方案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