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习通知

时间:2022-05-14 13:06:22 消防安全 我要投稿

关于消防演习通知

公司各部:

关于消防演习通知

为防止我司重大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完善公司应急管理机制,迅速有效地控制和处置可能发生的各种突发火灾事故,保护公司财产、员工人身安全,本着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与应急并重的原则。经研究决定,现开展我司行政办公系统的消防演习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消防演习时间:

2011年12月27日上午09:00-10:00;

二、消防演习参加部门:

行政人事部、采购部、财务部(含成本课)、市场部、物流部、内外饰开发部、设计部(要求各部必须全员参与,不得缺席)

三、消防演习疏散集合地点:

技术中心大楼侧升旗台操场上

四、演习要求:

1、此次演习采取不定时,参加部门人员请听到警报声音后快速、有序撤离到疏散集合点(各部主管负责集合队伍,清点人数);

2、警报响后,严禁各部人员滞留办公区域(疏散时间要求在1分钟内);疏散途中严禁慢走、嘻笑、打闹;

3、安保课将对演习现场进行全程确认、考核;对违反要求的责任人及相关部门领导提出处理。

特此通告!

敬请知悉!

安保部

二0一一年十二月二十六日

关于公司消防演习的通知2016-11-02 10:58 | #2楼

关于公司进行“消防演习”的通知

各部门、车间:

一、演习目的

为提高公司和全体员工遇突发事件的紧急处理能力,增强员工安全防范意及加强员工安全知识教育,特开展本次公司例行消防演习,演习内容包括“应急疏散”和“消防灭火”二方面。

二、参加对象

全体员工

三、时间表

11月8日上午9点公司会议室——部门负责人消防演习活动工作布置会议

11月9日各部门、车间利用早会向所属员工宣传、培训消防演习安排和注意事项;

11月9日应急疏散演习下午16:00——16:10;

11月9日消防灭火演练下午16:10——16:30。

四、安全生产培训要求

1、此次结合公司消防演习的相关消防知识培训,尝试由各部门针对各自部门实际情况具体自行收集就“应急疏散”和“自救逃生”通过早会、周例会、分组学习等多方式进行培训。

2、同时要求各部门借此对所属员工就工作、生产现场的相关安全生产知识作适当讲解,例如:电气设备、服装机械设备的使用操作注意事项、员工上下班的交通安全、饮食卫生安全、职业危害预防等方面各自展开学习。

五、消防演习方案

1、疏散目的地:

各车间、部门的开展“早会”的指定区域。

2、灭火演练地:

按图所示

3、演习组织部门:

行政办公室

4、演习工作分工:

现场总指挥:

现场安全监督:

共 4 页

现场执行指挥:

现场救护:

演习记录:

现场摄影:

后勤保障: (演习用具准备、现场清理、厂区秩序等工作)

5、演习过程

5.1安全疏散演习

5.1.1设定11月9日下午16:00分在成品仓库大门口警报声响起,各部门疏散通道同时出现烟雾警情,公司第一时间报了火警等待救援,同时各部门已经有序组织员工疏散至早会区域,各车间、部门疏散方式及方法根据原公司例行疏散方式进行。具体动作如下:

5.1.1.1×车间、×车间、×车间打电话到执行指挥×××手机进行疏散完毕后进行电话报告。

注:以上报警时必须说明“哪个部门发生火情,现有多少名员工已按(未按)预定时间疏散至安全区域,情况如何”等语句。

5.1.14同时马上切断部门电源(此各部门需各指定责任人,并预备2个责任人)。

5.1.1.5在部门负责人、班组长、领班等指挥下在140秒内进行有序疏散至指定区域(后附消防疏散各部门位置图)。

5.1.2考虑到本公司车间有大量可燃物质存在, 一旦发生火灾, 会产生大量高温烟气, 对人的疏散会造成很大影响(在自然填充的情况下,火灾烟气层下降到危险高度大约仅需140秒 ,在机械排烟情况下,火灾烟气层下降到危险高度大约需要340秒)。因此, 参照有关国家消防技术规范,有效安全疏散应在发生火灾后60秒内,因此公司确定本次疏散演习成功时间的时间指标为30秒。各部门须在30秒内将本部门所有人员从各个安全出口通道疏散逃生到早会指定区域,部门、车间主管负责清点人数,并向现场指挥报告。各部门具体疏散通道安排如下:

5.1.2.1办公楼人员从主出口靠墙一侧有序疏散至指定区域。

5.1.2.2××车间从南北二侧疏散时必须单排靠楼梯扶手一侧逃生至指定区域;××车间从南北二侧疏散经楼梯时必须单排靠墙一侧逃生至指定区域;检品中心疏散时从大门开始至指定区域的逃生通道必须靠左进行。

5.2现场消防设备演练(紧接以上步骤)

5.2.1组织各部门、车间员工代表现场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届时在每一个方阵队伍前会根据人数放置若干个灭火器,1个燃火点,一瓶柴油;其中一、二车间将各安排2燃火点(灭火器和燃火点到时由后勤保障部来负责按指定区域进行预先放置)。

共 4 页

5.2.2在各部的灭火演练基本结束后,后勤保障部组织由公司保安队组成的业余灭火队全体成员现场使用消防水枪进行灭火演练。

6、各部门演练结束后,必须在确认燃火点安全状态后组织全体员工有序返回各部门。

六、演习重点控制环境因素

1、疏散时注意安排前后顺序及右侧单排通行,重点控制推挤踩踏现象; 2、烟雾弹施放时必须放在铁筒内,远离易燃易爆,并放置于通风良好处; 3、灭火演练时,各点负责人必须首次讲解灭火器操作手法,并严格观察、控制燃火点火势情况;

4、南面厂房窗门须统一关闭。

行政部

2015年11月3日

关于开展消防安全演练的通知2016-11-02 23:34 | #3楼

根据县卫生局有关文件要求,为增强我院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学习掌握各种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提高自防自救能力,经医院同意,决定于近期开展一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演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15:00-17:00

二、演练地点:海盐县口腔医院

三、参加部门:全体科室

四、工作要求:

1.请全体员工务必按消防应急预案开展演练;

2.演练中如需相关部门和科室配合,请给予大力支持。

海盐县口腔医院

二○一二年十一月十日

【消防演习通知】相关文章:

消防演习通知12-29

学校消防演习通知02-19

消防演习通知模版05-14

举行消防演习的通知05-14

开展消防演习的通知05-14

公司消防演习的通知05-14

关于消防演习的通知05-14

工厂消防演习的通知05-14

消防演习通知范本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