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创业融资>《bt项目融资计划书样板

bt项目融资计划书样板

时间:2022-05-16 13:47:39 创业融资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bt项目融资计划书样板

BT工程投标人投资计划书

bt项目融资计划书样板

1、投资计划编制依据

本项目总投资主要划分为工程前期费用、施工期费用、基本预备费、工程其他建设费用等组成。其中,工程施工前期费用包括:工程建设管理费、工程前期其他费用;工程施工期费用包括:工程监理费、建筑安装工程费。工程回购款为工程项目总投资与工程项目汇报之和。

1.1工程资金的估算依据: 1.1.1建设方的招标文件;

1.1.2工程规模、技术标准、资金来源及建设工期;

1.1.3工程所在地形、地貌、地质条件、基础设施条件等现场情况以及有助于编制投资估算的参考条件;

1.1.4安徽省现行的市政工程预算定额及相关材料价格信息; 1.1.5国家现行的法规和相关资料; 2、项目投资计划

为保证项目建设的顺利实施,优化各种资金的利用,根据主管部门对项目所要求得施工顺序和时间要求,以及根据项目本身的实际情况和项目建设进度计划。本项目建设投资计划安排入下表: 2.1项目投资计划表

2.2项目建设投资进度计划

经研读招标及相关文件、根据本建设项目的特点,以及优化资金使用,将整个标段分专线工程实施建设,进行流水作业施工,优化投资方案,优化配套机械设备,对期中建设及投资目标进行跟踪管理,按计划控制进度投资,通过进度及投资计划的对比分析,采取相应措施,作出调整,确保工期以及投资目标。

本项目建设投资计划按《建设项目投资进度计划横道图》要求进行落实。

3、项目融资资金来源

项目公司成立后,设立资金管理部,随即着手项目资金的融资工作,本项目融资由四部分组成,一是银行授信资金,我公司已取得中国人民建设银行 分行为本项目提供500万元的贷款的授信意向书;二是物权抵押贷款,我公司现有多处商业地产,市值600万元,可抵押贷款300万元。三是利用我公司工程结余利润650万元,四是剩下不

足资金利用长期稳定的供应商提供垫付资金或延长资金支付时间,约占工程总造价的40%,以上融资将是我公司对本项目来源和投资的有力保障。

本项目资金来源如下表所示:

4、项目建设投资保证措施

为确保本项目按进度计划顺利进行,根据本项目特点,我们将下去日下具体措施:

4.1将投资密度比较大的分部工程尽量押后施工,诸如路面工程、附属设施等;

4.2融资计划应比投入资金计划超前,时间及资金数量需有余地。

4.3将整个项目分期,分段,进行项目分解、工期目标分解,按各项目的适应性安排施工,各主体工程的施工期错开。

4.4优化投资方案,优化配套机械设备,对中期进度及投资目标进行跟踪管理,通过进度及投资计划的对比分析采取措施,作出调整,确保工期目标;

4.5充分发挥本项目经理部专业人才优势,遇到施工困难时发动技术人员集思广益,为解决施工难题及时提出合理经济的方案。

4.6我项目公司还组建一个投资控制小组,复杂中期投资目标的管理跟踪,和阶段实际投资与计划对比,进行投资计划的调整,分析原因,

采取措施,确保项目建设目标完成。

4.7我项目公司还组建一个融资管理小组,专门负责项目各阶段的投资计划和融资工作。

控制措施详见《进度与投资计划控制程序图》

5、风险防范措施

融资的实施经常受到各种风险的影响,为了使融资方案稳妥可靠,下面对融资风险进行分析和预测。

5.1融资风险:

5.1.1原定筹资额全部或部分落空;

5.1.2既有项目法人融资项目由于企业经营状况恶化,无力按原定计

划出资

5.1.3其他资金不能按建设进度足额及时到位;

5.1.4政府承诺征用的土地不能兑现,影响工程融资;

5.2还贷风险:政府承诺的回购不能按期兑现和利率上升带来的风险也是存在的;

5.3风险回避

5.3.1针对筹资额全部或部分落空的风险,应:(1)做好项目的合法立项工作;(2)与银行和小额担保公司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

5.3.2针对资本金不能到位,影响融资的风险,应:(1)积极寻找可靠的、有实力、有信誉、特别是有良好银企合作关系的伙伴。

5.3.3针对政府土地承诺征用土地不能兑现,影响工程进度的,应提请政府提前做好土地的征用、储备和控制工作。

5.3.4利率风险的回避,针对本项目贷款数量较大,利息较高的特点,为了防止利率风险,首先应安排好融资结构,按资金成本高低和贷款期限的长短,选择金融机构的顺序。选择适当的固定利率结构,因固定利率易于预算和控制。

【bt项目融资计划书样板】相关文章:

融资项目计划书模板07-26

项目融资商业计划书04-12

公司项目融资计划书05-16

农业项目融资计划书05-16

地产项目融资计划书05-16

led项目融资计划书05-16

现成的项目融资计划书05-16

珠宝项目融资计划书05-16

建筑项目融资计划书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