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创业融资>《创业学创业计划书

创业学创业计划书

时间:2022-05-16 14:10:02 创业融资 我要投稿

创业学创业计划书

一、公司摘要:

创业学创业计划书

公司主营中式快餐,由传统的营业餐厅经营转变为统一配送的连锁式快餐。

在员工的服装,经营的理念,内部的管理上要求和总公司的保持一致。

统一的管理有助于提高工作效率,在现代化的快节奏生活中,为顾客有效的节省了排队等餐的时间。

公司选址将会考虑商业区,旅游景点,学校周围,游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地,流动性大的地区。

二、公司目标:

发展中国真正意义上的快餐行业,利用合理有效的管理和投资,建立一定大型快餐连锁公司。

以顾客为中心,以顾客满意为目的,通过使顾客满意,最终达到公司经营理念的推广

顾客群:上班族+学生+休闲族+游客及其他

三、发展策略:

产生工业化、产品标准化、管理科学化、经营连锁化。

(1)公司的名称,员工的服装,经营的理念,内部管理和总公司保持统一,但它们没有过多的装饰,也没有营业餐厅,它们更像是一个快餐集装配中心。它们接收公司的配送中心运来的相关制成品,只要单间加工,就可以成型了。公司的快餐产品订是提供给上班族在工作单位午餐之用。它们的前台接待服务是虚拟的,靠的是电话定购体系和快速运送体系,我们将建立送餐专线电话运送业务由统一的公司小巴和服务人员负责运送。

(2)流动快餐公司---早餐策略

针对早餐人口流动性大,时间紧迫的特点,我们将由模式统一的公司小巴和服务人员流动至各主要需求网点向顾客提供方便、营养的早套餐。因学生人数众多,还可推出学生营养快餐,既注重经济效益,又兼顾了社会效应。

(3)快餐公司形象策略

在位于商业区、旅游景点区的快餐厅充分显示本公司的大人形象清洁、卫生、实惠、温馨。请专业公司为我们制定一套广告计划,从公司的特点出发,力求共性中个性。

四、竞争情况及市场营销:

社会生活节奏加快,使快餐业的存在和发展成为不容置疑的问题。虽然中国的快餐业发展十分迅速,但洋快餐充斥使大部他市场都不得与中式快餐无缘。如何去占领那部分市场,是我们需要解决的问题。

调查表明,当人均收入达到2000美元时,传统的家务劳动将转向社会。由此快餐业务的发展将进入急剧扩张的时刻,所以中国快餐市场将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而进入高速发展的阶段。

目前,市面上的西式快餐其实并不适合国人对快餐的消费观念和传统饮食需求的观念。拿西式快餐最普通的汉堡包来说,除了新奇,基本上是没有什么美味可言。而且,快餐在美国的发展向来是以价格低廉而著称的,是大众日常消费的对象。但在中国的市场上,西式快餐的价格,还远非大众化所能接受的程度,这也决定了不可能性让工薪阶层经常去尝试那份新奇"快餐"。

但考察现行中式快,小、脏、乱、差的状况仍然很严重,现行中式快餐的众多弱点,给我们建中式快餐连锁店提供了绝好的市场机会。只要我们能抓住这些市场机会,改善中式快

餐经营上的诸多缺陷,并发展我们的自己的特色那么我们进入中式快餐市场占据较大市场份额的创业计划,是极有可能成功的。

五、收入:

"不仅是利润,更是服务和倡导。"作为这个行业的倡导者,希望本公司成为大型优质服务和行业健康发展的理想和信仰,我们相信,只有在一种公平,理性的经营思路下,不懈地坚持,其结果是大家都希望的双赢局面,从而在总体上促进中式快餐的形成和发展。

六、财务预测:

"由点做起,辐而为面"。立足于一个地区特点的消费群,初期发展就应试形成一定的规模经营,选择好几个经营网点地址后,同时"闪亮全登场"。以后再根据发展,辐射全国经营。发展初期,大力发展西快餐尚未涉足的"虚拟快餐公司"和"流动快餐公司"服务,待公司实力有了一定的积累,并有了稳定的顾客消费群体,再大力发展公司全面的服务策略。我们要根据人口流动密度居民收入水平,实际消费等因素,在商业区、购物区、旅游区和住宅区筹地大力发展前厅就餐的快餐经营模式。

七.风险及对策

1.对食品配送的时间难以把握,可能导致食品变质。

2.配送途中可能发生意外,延误送货时间。

3.本公司是以高速度为运营优势,容易被复制

4.现在市场上已有类似公司,如何脱颖而出

面对可能出现的风险,我们做出下列对策。

所有有总公司提供的食品都必须立即放入冷藏室,并且标明最佳食用日期,确保食品的营养性和安全性。对于食品的配送,要随时保持与公司的联系,若有意外发生,及时与客户沟通,找出共同解决方案。

我公司虽然是基于速度,易被复制。但是,我方为顾客提供的中式特色美味是其他快餐店所无法模仿的。面对市场上许许多多的只是靠广告来吸引生客的竞争对手来说,我们的崇尚的是持久经营,高回头客,稳定客源。

我们将以非常负责的态度对待我们的投资者。公司会把投资者在退出时得到尽可能大的投资收益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上。在目前中国金融市场还不太完善的情况下,收购是一种风险较小、市场机会稳定、收益可得到保证的方式。我们除了创造尽可能优秀的经营业绩,还将注重做好与相关大企业之间的沟通与合作。为将来可能发生的转让奠定良好的基础。

创业学计划书2016-11-26 20:49 | #2楼

创业计划书

大学小额存款借贷联盟

项目概要

一、服务简介

我们让每一分钱发挥它的最大效用

1. 技术后盾

(无)

2.服务方案

在高校里面往往会出现“钱多”和“钱少”的情况,所谓“钱多”就是指现金充裕,有小部余额不知道该如何处置;“钱少”是指大学生缺少必要的现金应对大学生活。那么一个大学小额存款借贷联盟便应运而生了。该联盟主要有两个项目“吸引存款”和“对大学生贷款”。

3.服务内容

吸收贷款和对大学生贷款

4.服务特色

大学小额存款借贷联盟根据每个大学生,制定相应的理财方案,从而尽量吸收存款,发放贷款。力争每一个大学生满意,每一分钱发挥最大效用。

二、市场分析及预测

1.市场概况

据粗略统计,2015年中国大学生总数超过2700万,并且每年以15%的速度增加,平均每个人每月的可支配现金在600元人民币至1500

元不整,而基本生活费一般只需要300至800元,因此大学生存在对可支配金钱的不合理使用,造成大量的不合理消费。如果能为每一个大学生制定一个合理的理财方案,那么将会有大量的现金被大学小额存款借贷联盟吸收;另一方面,大学生存在很多超额消费的行为,因此具备放贷市场。

2. 需求分析

随着消费观念的改变和大学生可支配收入的大幅度增加,大学生超额消费,偶然消费已经成为普遍现象。因此只要大学小额存款借贷联盟能够提供专业的,合理的,个性化的放贷服务,能够受到大学生的欢迎。

3. 竞争对手分析

大学小额存贷市场基本完全空白。

三、营销计划

1.营销目标

短期目标:拿下南昌市场

长期目标:实现全国联盟

2.营销策略

▲ 广告策略

大学小额存款借贷联盟力求通过网络广告、路牌广告、楼宇广告、杂志广告、内部杂志、口碑效应等广告宣传方式,迅速占领市场。

▲ 营业推广

大学小额存款借贷联盟追求灵活多变的推广形式,通过赞助各种类型的大学活动,制定各种理财方案等方式。

公司名称:大学小额存款借贷联盟集团

大学小额存款借贷联盟致力于为中国大学生制定合理的理财方案,通过吸收存款,发放贷款实现共赢。

公司采用直线职能制:重视客户需求;重视市场信息;重视企业文化。我们以市场为重、客户为大,根据市场和客户的需求来调整组织。

五、公司战略

六、财务计划

总股本为50000元,全部由创业团队自筹。

七、风险分析

由于我们市场需求大,服务个性化,有创新意识,借鸡生蛋,风险低。 第一部分 服务介绍

一、 服务简介

我公司主要准备为每一个大学生制定合理的理财方案,从而达到吸收贷款和发放贷款的目的,从而实现共赢。

二、 服务方案

个人理财方案

1. 富余学生理财方案

2. 欠缺学生理财方案

三、 服务内容

吸收存款,发放贷款。

个性化、科学化、个性化服务。

第二部分 市场分析

一、 市场概况

1. 市场容量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大幅提高,大学生可支配现金也越来越富余,但是贫富差距和各种不可预测和可预测的原因。造成的现状是,部分学生有钱闲置,部分学生缺少可以支配的钱。中国有近3000万的大学生,可支配收入近达300亿。由此可见,只要服务到位,具有很大市场。

2. 趋势分析

(1) 大学生可支配收入不断增加

(2) 大学生消费观念不断更新

(3) 大学生消费欲望不断增强

二、 需求分析

1. 需求特点

2. 市场机会

三、 竞争对手分析

潜在竞争对手

第三部分 营销计划

一、 营销目标

通过粗略分析,大学生存贷市场基本空白,本公司通过一系列的营销手段从而达到迅速占领市场的目的,实现全国大学生存贷联盟集团。

1. 短期目标

短期目标:迅速占领南昌市场

2. 长期目标:

长期目标:实现中国大学生存贷联盟

二、 营销策略

1. 广告策略

(1) 网络广告

(2) 杂志广告

(3) 报纸广告

(4) 内部杂志

2.营业推广

(1) 设立分属机构

(2) 赞助活动

【创业学创业计划书】相关文章:

大学创业学创业计划书05-16

创业糕点店创业计划书11-03

创业计划书09-01

创业计划书03-21

创业计划书08-26

大学生创业创业计划书08-21

大学生创业教育创业计划书02-07

diy创业计划书05-30

创业计划书【热门】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