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创业融资>《农家乐创业计划书

农家乐创业计划书

时间:2022-05-16 14:14:11 创业融资 我要投稿

农家乐创业计划书

创 业 计 划 书

农家乐创业计划书

目 录

一. 项目背景

一).市场环境分析

1. 宏观环境分析

2. 微观环境分析

二)STP分析

1. 市场细分以及目标选择

2. 市场定位

二.市场营销

一)项目介绍

1. 选址

2. 旅游项目

3. 特色

二)定价策略

1. 定价方法

2. 定价策略

三)品牌定位

四)营销策略

1. 广告部分

2. 推销部分

三.SWOT分析

一.项目背景

一)市场环境分析 2

1. 宏观环境分析 农家乐是新兴的旅游形式,农家乐的发展,对促进农村旅游、调整产业结构、建设区域经济、加快农业市场化进程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政府部门为进一步落实“三农”政策,也加大了对农家乐旅游的政策与财政扶持。

近年来,庄行镇在、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镇人民求真务实,积极探索新农村建设之路,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相继被列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并获全国环境优美镇、创建全国文明村镇工作先进村镇、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先进镇、全国休闲农业示范点、全国AAA级旅游景区等一系列荣誉。

农业示范效应凸显,形成粮食、蜜梨、蔬菜、水产“四个万亩”基地。借助市农科院庄行试验站驻地优势,大力推广科技农业,万亩标准化水稻示范区通过国家级验收,奉叶蜜梨、集贤南美白对虾特供上海世博园区,蔬菜基地与大型超市实现“农超对接”,奉叶、润庄等系列农业品牌知名度逐步扩大。乡村旅游异军突起,历届菜花节、伏羊节、新米品尝节、民俗文化节共吸引游客230余万人次,实现餐饮、农副产品消费近8500万元,并有效带动周边农家乐实现良性发展。 因此,农家乐有很好的市场前景。

2. 微观环境分析

成本收益方面,利用当地或自身农产品进行加工,满足客人的需要,成本较低,主要付出劳动力,属于服务业,提供美丽的自然或田园风光,直接成本就只有食物和广告宣传,间接成本包括劳动,环境的提供。

生产者方面,自身投资不会过大,融资渠道较多。管理方面较当地来说有一定优势,通过自身产供销一条龙产业链,能够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并且综合效益较好。

消费者方面,向往自然的田园的生活,追求多样的娱乐活动,集体活动。在丰富多彩的行驶中能够获得较大的期望满足。

二)STP分析

1. 市场细分以及目标选择

农家乐的业主利用当地的农产品进行加工,满足客人的需要,而且农家乐周围一般都是美丽的自然或田园风光,可以满足舒缓现代人的精神,而现代的上班族为生活奔波,工作压力大,因此农家乐肯定受到城市上班族的欢迎,因此,上班族是消费主体。

2. 市场定位

上班族群体收入差别较大,因此要设计不同价格和级别的游乐项目,他们工作压力大,与家人相处时间较少,因此项目设计新颖丰富,具有趣味性,要和家人一起合作完成,生态自然,体现民俗风情,致力于创立集绿色环保、趣味性,娱乐性于一体的旅游产品并保留深刻的印象和独特的位置。

二. 市场营销

一)农家乐旅游项目介绍

1. 选址:庄行镇潘垫村:最好在那个旅游景点附近

2. 旅游项目:

● 采摘活动。不同季节有不同的水果蔬菜,纯绿色天然,无化肥农药,可自行采摘,免

费品尝,若想带走,可酌情收费。

● 自助餐饮。游客可以对采摘的水果蔬菜自己加工制作成美味的菜肴,绿色大本营免费

提供厨具餐具,若自己不会加工,我们配备专业人士进行加工,并收取一定费用。 ● 农家住宿。若决定在此留宿,我们提供原汁原味的农家住宿,早晨可以伴着雄鸡的鸣

叫起床,喂养鸡、鸭、鹅、猪等家禽家畜。(暂定)

● 划船,抓鱼。可以划船体验自然风光,或者体验在河边抓鱼的乐趣。

● 民俗展示。展示农村特色民俗,包括农村生活用品展示,或逢年过节的文化展示

3. 特色:

● 各活动分区域展示。一区农家住宿、采摘活动与自助餐饮;二区划船抓鱼;三区为展

示区

● 紧密结合上班族上班放假周期,确定一日游,两日游,三日游等。

二)定价方法及策略

1. 定价方法:

1.)成本加成定价法

P=c(1+r) 注: p 为单位产品售价;c为单位产品成本;r为成本加成率。

具体定价如下:(括号为基本成本,含门票,加成率控制在30﹪-50﹪)

● 一日游:采摘(20元)+钓鱼(1斤/10元)(可租钓鱼器材)+划船(10元)+高科

技农业展示(免费)+自助餐{完全自助20/人,用自己采的果实?(提供工具及配料) }

● 两日游:一日游+农家住宿(五元/晚)+篝火晚会+民俗展示+餐饮(四餐三十)价格

60/人

2.)会员制

● 入会方式:关注微信免费成为会员

● 会员优惠:享有法定节假日9折优惠。累计超过五次/年,可享受免费游玩两天,同时获得纪念品

2.定价策略

1.)折扣与折让定价

● 数量折扣: 针对水果蔬菜等,结合时令价格和数量,给予相应的折扣。

2.)差别定价

● 产品形式差别定价

重点项目:组团节假游 (根据具体项目定价,一般以组团的形式定价)

● 销售时间差别定价

农忙,节假日价格略高,其他时间采取打折,打折折扣视季节订

三)品牌定位

定位:绿色环保、轻旅游、趣味性,娱乐性

口号:

四)营销策略

1.广告部分

● 通过平面广告,宣传景点活动。

● 通过网络进行宣传,建立农家乐主页,可通过网页与各代理联系购买门票。定期对网

页进行更新,使游客能及时了解旅游景点的最新活动。另外,在网页上加入一些养生,饮食,农业科技等方面的小知识,吸引更多游客浏览并关注公司主页,扩大宣传。

2.推销部分

● 每年定期举行不同蔬菜水果的采摘节,专车接送,吸引游客前往采摘并留念。

三.SWOT分析

优势:

1.人员配备:雇佣一批淳朴农民和大学生 农民-主要负责种植管理采摘园的蔬菜水果 此

举响应国家“三农” 政策 给大学生创造了兼职就业机会 一方面培养

了学生的社会能力 另一方面帮学生减少家庭负担

2.市场广阔:中年人占人口绝大多数,而中年人中上班族居多

3.整体素质较高:对员工素质要求做到与产品特色一样令来客满意 安排就职前的专业培

训 呈现给游客们的淳朴的微笑、热情的招待

4.项目众多:始终坚守一个原则 :让游客玩的尽兴。包括一日游、两日游、三日游,让

大家吃、住、玩都过足瘾!

5.管理有序:对高层管理人员进行更为严格的培训 定期会有不记名员工反馈 做到管理

层公正 高效率

劣势: 上班族空余时间较少,更加加大了其它方面做好的挑战

机遇:社会竞争激烈,上班族压力剧增,长期处在工作环境中,他们身心或多或少感

到压抑,需要给心情放个假。而我们的宗旨是:让来这里的学生从身体到胃口

都能享受到最high。

挑战:目标群空余时间较少,这就要求我们要在产品特色、产品定价、广告宣传等方

面做到更独特,更优惠,更有效。我们要做到让游客流连忘返、念念不忘。留

住老游客,吸引新游客。

【农家乐创业计划书】相关文章:

创业学创业计划书05-16

创业计划书09-01

创业计划书03-21

创业计划书08-26

创业糕点店创业计划书11-03

大学创业学创业计划书05-16

大学生创业创业计划书08-21

diy创业计划书05-30

创业计划书【热门】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