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人力综合知识>《交通事故 处理流程

交通事故 处理流程

时间:2022-05-16 15:43:43 人力综合知识 我要投稿

交通事故 处理流程

现场勘查:

交通事故 处理流程

1、发生交通事故后,当事人对事实及成因无争议的,可即行撤离现场,自行协商处理损害赔偿事宜。不即行撤离现场的,必须保护好现场,并迅速报告公安机关。

2、值班民-警接到指令后,必须快速赶赴现场,并快速处置现场。

3、进行现场勘查包括现场访问、摄影、制图、丈量、勘验等系列工作。现场勘查必须做到依法、及时、全面、准确。

4、现场勘查记录经复核无误后,应要求当事人或见证人在现场图上签名。

5、为检验需要,必要时可扣留肇事车辆和当事人的相关证件。

6、与当事人预约事故处理时间。

7、事后展开调查必须依法进行,包括询(讯)问、痕迹提取检验、技术检测、损害评估和其他必要的鉴定。

责任认定:

1、在调查阶段,必要时可召集当事人举行听证。

2、在查明事故的基本事实和收集充足的证据后,严格按照规定时间依法作出责任认定。

3、公布责任时,必须召集各方当事人到席讲清事故的基本事实和认定责任的理由与依据。

4、告知当事人申请重新认定的权利和法律时效。

处罚:

1、责任认定发生法律效力后,应对责任当事人作出处罚意见呈送领导审批。

2、根据领导作出的处罚决定填写处罚裁决书。

3、向责任人宣布处罚裁决。

4、告知当事人申请行政复议的权利和法律时效。

5、完善处罚的相关手续。

6、执行处罚。

赔偿调解:

1、收集与损害赔偿相关的证明、票据、各种资料。

2、在确认伤者治疗终结或确定损害结果后,必须在规定时间内组织各方当事人或代理人进行赔偿调解。调解次数最多为二次。

3、调解成功后,制作《调解书》,并分别送交当事人。

4、调解未成功的,必须填写《调解终结书》,送交当事人,并告知当事人可在法定时效内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交通事故保险理赔流程2016-11-27 13:27 | #2楼

交通事故,保险理赔流程,大家可以看看

第一:如果你撞到别人的车,无人员伤亡,不用报交-警,直接给保险公司打电话,和保险公司的人去定损别人的车子,定损完别人的车,就可以知道要赔偿多少钱,保险公司有定损单,修理方会开具发票,钱得你先出,然后去保险公司报销,记得一次付清,然后去定损自己的车子,流程一样,算好价钱,直接修车,修好,也得先垫钱,然后直接去保险公司报销就可以了

(注:到4S店或则保险公司指定修理厂,其他的修理厂保险公司是不承认的,你就拿到不100%的钱回来,4S店和保险公司指定修理厂的所有配件,保险公司都有记录价钱的,所以该多少是多少,自己不用花一分钱)

第二:车撞车,有人员伤亡,按流程先修车,伤员住院,要和对方直接说明,你三者险的赔偿范围,不要垫付医药费,医药费让对方自己出,因为很多情况,特效药是不能报销的,特效药也是没有必要的。如果伤情严重,让对方去法院告你,上法院,对你对他都有好处,法院的判决有文固定的,保险公司都会赔偿。

第三:车撞行人,轻伤的赔个几百了事,重伤或者难缠的,直接打112交-警,120救护车,保险公司电话,交通事故,不交钱医院也得先抢救的,复印一份你的三者险给对方和医院,一是安对方和家属的心,一是安医院的心,也是给医院

提个醒,超出保险范围的钱是不给钱的,医院就不会乱用药,然后直接他对方去法院告吧,告出多少钱,保险公司赔偿。

第四:你的车给被人撞了,先了解对方的保险情况,对方买了三者险,让就直接修车就可以了,能换新的就换新的,开车上路难免的,为难别人也得不到好处,你也有可能会碰到别人的车。

第五:你的车给被人撞了,别人没有购买三者保险,那你可以估算自己车辆的损失,或者打个电话给4S店,直接询问他们更换新的价钱,然后直接问他要钱就可以了,如果对方想赖,就打112教交-警,把车都拉回去吧,他的车应该能顶你的修理费。

以下说明与本人无关

特别主意:如果对方愿意赔偿,拿了钱就闪,也不用报交-警,那里坏了,你就对这墙撞上去吧,然后自己出保险,这个属于骗保,没有文化就当流氓啊~!

如果对方酒驾~~~~~~~~~~要个几万自己说,给了钱就算了

发生交通事故时的处理流程2016-11-27 17:52 | #3楼

发生交通事故时,处理时一般要遵循以下流程进行。

(1)立即停车

停车后按规定拉紧手制动,切断电源,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如在夜间,需开示宽灯、尾灯。若在高速公路上,需按规定在车后设置危险警告标志。严防再次事故的发生。发生事故后,要持续开户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来车方向50米以外的地方放置警告标志,以免其他车辆再次碰撞。

(2)及时报案

拨打交通事故报警电话、保险公司电话,当事人应及时将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肇事车辆及伤亡情况,打电话(交通事故报警电话:122或110)或委托过往车辆、行人向附近的公安机关或执勤民-警报案。同时也可向附近的医疗单位、急救中心呼救、求救(医疗急救求助电话:120或110)。如现场发生火灾,还应向消防部门报告(火灾求救电话:119或110)。打电话给保险公司(鼎和4008888136),单位领导,局分管领导

(3)保护现场

保护现场的原始状态,其中的车辆、人员、牲畜和遗留的痕迹、散落物不能随意挪动位置。为抢救伤者,

应在其原始位置做好标记,不得故意破坏、伪造现场。在警-察到来之前,当事人可用绳索等设置警戒线,保护好现场。(照片是证明现场最有利的证据,通常要拍前部、后部能反映现场整体的照片(照片要多带一些现场周边情况),还要拍摄两车接触的特写、受损部位照片备用。注意:一定要在拍完对方证件和现场照片后才能把车挪到安全不妨碍交通的地方,责任一方挪车后翻脸的情况并不鲜见,没有照片这种证据,及时交-警来了也无济于事。)

(4)抢救伤者或财物

当确认受伤者的伤情后,能采取紧急抢救措施的应尽最大努力抢救,设法送附近医院抢救治疗。除未受伤或虽有轻伤但本人拒绝去医院诊断的之外,一般可以拦搭过往车辆或通知急救部门、医院派救护车前来抢救。应妥善保管现场物品或被害人的钱财,防止被盗被抢。

(5)防火防爆

当事人首先应关掉车辆的引擎,消除火灾隐患,现场禁止吸烟。如果是载有危险物品的车辆发生事故,除将此情况报告警方及消防人员外,还要采取防范措施。对油箱破裂、燃油溢出的现象,除及时报警方及消防人员外,还要做好防范措施。特别注意:燃油起

火时,不能用水灭火,要用沙子覆盖的方式来灭火,否则极易造成火势扩散。

(6)协助现场调查取证

当事人必须如实向公安交通管理机关陈述事发经过,不得隐瞒交通事故的真实情况。应积极配合、协助警-察做好善后处理工作,并听候处理。已参加保险的车辆和人员还要在48小时之内向保险公司报案。(私了,也是处理交通事故的一种方法,双方损失非常小,为了简便处理,可以选择双方私了处理,对双方都有利。客户选择对小额事故进行私了,既省钱也省力。其好处是:简便、省时、省力、省钱、省油,不会因为小事故而耽误时间,无需为理赔而来回折腾。其风险是:需防范当事人双方“秋后算账”,最好签订书面协议,留下私了证据,确保无后患)

(7)肇事者接受交通管理部门的处罚

①对驾驶员积分的有关处罚规定:对累计积分达到12分的机动车驾驶人,扣留机动车驾驶证,对其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教育,重新考试,考试合格者发还其机动车驾驶证。

②未投保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的处罚: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扣留车辆至依照规定投保后,并处依照规定投保最低责任限额应缴纳的保险费两倍的罚款。

③超速行驶的处罚:机动车行驶速度超过规定时速50%的,最高可处罚2000元,可以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高速公路最高时速不得超过120公里。

④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被暂扣期间是否可以驾驶机动车: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被暂扣期间不准驾驶机动车,否则,最高可处罚2000元,还可并处15日以下拘留。

【交通事故 处理流程】相关文章:

交通事故报案处理流程06-28

小交通事故处理流程05-16

西安 交通事故处理流程05-16

交通事故伤人处理流程05-16

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流程05-16

交通事故伤亡处理流程05-16

交通事故详细处理流程05-16

上海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流程05-16

杭州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流程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