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年中和年终工作总结>《企业党委换届选举工作报告

企业党委换届选举工作报告

时间:2024-03-25 15:41:03 年中和年终工作总结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企业党委换届选举工作报告

  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报告20161130 12:24 | #3楼

企业党委换届选举工作报告

  高举科学发展旗帜 构筑和谐收费环境

  为推动全所各项工作良好运行提供坚强保证

  **收费所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

  ***

  (2015年*月*日)

  各位党员:

  现在,我代表中共***支部委员会向大家报告工作,请予审议。

  这次党员大会的主要任务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总结回顾支部三年来的工作,确定今后的工作目标,选举产生新一届支部委员会,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强化机遇意识,创新发展理念,拓展工作思路,努力构建和谐单位。

  一、三年来工作回顾

  三年来,在总段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所支部团结带领全所职工,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带好队伍收好费”的中心目标,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开展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和职工队伍建设,狠抓工作责任落实,有效发挥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确保了全所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

  (一)抓自身建设,支部堡垒作用有效发挥。一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深入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七大、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等活动,定期组织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加强班子成员间的相互沟通,不断提高班子成员政策理论水平和管理能力;领导班子按照“分工不分家”的原则,做到了大事讲原则,小事讲团结,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二是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结合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党员干部教育工作,保障了收费工作的顺利进行;注重组织培养与发展工作,按照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将各方面表现突出的职工列为发展对象,三年来,共吸收、转正党员3名,发展预备党员1名;在管理人员聘用上,坚持把工作责任性强、工作积极性高,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的职工聘任到站股长岗位,在工作中率先垂范,身体力行,起到了示范引导作用,对全所工作起到了带动作用。三是坚持民主集中制,提高班子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水平。对凡属方针政策性的大事、全局性的问题、重要安排和决策,都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和程序研究决定,领导班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相互支持,共同进步,有效发挥了领导班子的整体合力。

  (二)抓思想教育,职工队伍基本稳定。一是加强学习教育、提高职工素质。加强所站图书阅览室、宣传栏等阵地建设,通过制定严格的学习制度,有计划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全体职工政治素养。二是加强思想教

  育,规范职工行为。在做好日常思想教育的基础上,坚持以人为本、正面引导的原则,对个别思想消极,工作上有抵触情绪的职工,经常与其沟通交流,引导职工端正态度。三是做好结合文章,解决实际问题。坚持将思想政治工作与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相结合,做到思想政治工作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经常性地深入收费一线,及时掌握职工的思想动态,及时化解职工队伍中出现的不稳定、不和谐因素,确保了职工队伍的稳定。

  (三)抓载体带动,行业文明建设稳步推进。一是以文明创建活动为契机,提升单位凝聚力。三年来,所支部组织开展了“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 、“学礼仪、讲文明” 等文明创建活动,并通过组织学习先进人物和抢险救灾英模先进事迹等,充分运用各种载体,大力宣传“团结协作、创新进取、敬业奉献、甘当路石”的公路行业精神,使广大职工在思想上明确方向,在精神上有所追求,在行为上效法模仿。在2015年的冰雪灾害和5.12大地震中,全体职工能够顾全大局、克服困难,坚守工作岗位,确保了冰雪天气道路的畅通和抗震救灾车辆的顺利通行,并通过捐款、交纳特殊党、团费等形式,向地震灾区捐款6340元。三年来,在文明创建、素质提升以及收费竞赛等活动中,涌现出了“甘肃省技术标兵”、“和谐家庭”、“白银市青年岗位能手”、“全省公路系统十佳收费员”等先进典型。二是加强班站“两化”建设。三年来,共投入资金20多万元,对机关办公楼、收费站房、收费广场设施以及职工家属区进行了维修;因地制

  宜地对机关办公区、东站院落和职工家属区进行了绿化美化,有效改善了职工工作生活环境。三是加强新闻宣传和信息报送工作。不断加大通讯员队伍建设,大力宣传单位在通行费征收管理、安全生产、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采取的举措和取得的成绩,三年来,共编发信息59期78条,在各类报刊刊发宣传稿件65篇,在“白银公路网”等网站投稿100余篇,营造了和谐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

  (四)抓中心工作,通行费征收管理成效明显。所支部在加强职工思想教育,强化职工队伍建设的同时,坚持以通行费征收管理为中心,不断优化管理措施,确保了连续三年来收费任务的超额完成。一是加强内部管理,不断加大监控稽查力度,对工作中存在的一些违规违纪问题及时备份,周小节,月汇总,按期召开稽查分析会议,严格落实经济责任,有效规范了职工的工作行为。二是加强车辆通行费费源管理,不断加大特权车、人情车整治力度,规范鲜活农产品车辆查证验货程序,安排专职警卫加强对收费区域的巡回疏导和车辆证件核查,对抗逃费车辆及时协调公安部门予以惩处,有效杜绝了费源的流失。三是落实激励机制,在加大违纪处罚的同时,通过组织开展“大干一百天”、“创三优”、“一优二星”评选表彰等收费竞赛活动,对收费任务完成好、工作纪律遵守好、模范履行工作职责的职工予以奖励,激发了职工的工作积极性,营造了较好的工作氛围。

  (五)抓廉政建设,筑牢思想防线。一是加强作风建设。每年定期组织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班子成员

  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及学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及时予以整改;注重从小事、细节做起,经常深入收费一线,广泛吸收职工的意见建议,要求职工做到的,班子成员首先做到,正人先正己,有效预防了不良行为的滋生。二是加强廉政建设。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制,加强廉政教育,组织班子成员认真学习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定期开展理想信念、党风党纪、廉政勤政和警示教育,不断加强领导班子成员党性修养,从源头上防范了不规范行为的发生。三是加强收费人员廉洁警示教育。坚持“预防第

  一、惩防并举”的方针,加强职工的思想教育,规范工作程序,完善监督制约机制,严格落实《白银公路总段预防通行费征收工作人员贪污票款管理办法》,做到“三抓”、“三到位”,确保三年来未发生一例通行费票款方面的违纪事件。

  (六)抓群团工作,职工的凝聚力进一步增强。一是积极带领工会开展送温暖活动,对职工生病住院、婚丧嫁娶等进行及时探望和慰问,妇女节向女职工发放慰问品,每年筹措资金对职工进行体检,建立了困难职工、困难党员档案,力所能及地帮助职工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二是组织开展了职工技术比武、“同舟共济保增长,建功立业促发展”、等劳动技能竞赛活动和“庆五四、促和谐”爬山比赛、庆祝建国60周年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充分激发了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三是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积极组织青年职工参加总段团委举办的各项活动,并做好团员推优工作,有力地促进了团员青年干事创业

  的积极性。

  过去三年来全所工作取得的成绩,是总段党委正确领导,上级业务管理部门关心帮助和外界大力支持的结果,是所领导班子团结奋斗、全所职工共同努力的结果。在此,我谨代表中共***支部委员会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过去三年的工作实践中,值得我们总结和汲取的基本经验是:

  ——必须注重职工思想教育,把职工队伍建设作为支部工作的重点,做到思想政治工作常抓不懈。

  ——必须坚持以人为本,更好地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尽心竭力为职工排忧解难,充分调动每个职工的工作积极性。

  ——必须严格制度落实,做到制度健全,执行有力,措施得到,有奖有罚。

  ——必须做好团结工作,做到支部成员团结一致,全所职工上下齐心,营造团结活泼、融洽和谐的工作氛围。

  在肯定成绩、总结经验的同时,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主要表现在:支部自身建设存在薄弱环节,个别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的不够;思想政治工作还不够深入,职工素质有待提高;管理人员的思想观念较为滞后,工作创新性不强,形式不灵活等。对这些问题,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

  二、今后的工作目标

  2015年,是落实总段“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面

  对车流量小,完成全年收费任务难等实际情况,做好今后三年支部的各项工作,将显得尤为重要。

  (一)指导思想: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抓班子、带队伍、强管理、促和谐的总体要求,扎实工作、奋力拼搏,努力构建和谐单位。

  (二)工作思路:在总段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带好队伍收好费”这一核心,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方式,重点突出思想政治建设、行业文明创建、支部自身建设、廉政建设及和谐单位建设,努力提升收费窗口文明形象,推动单位各项工作良好有序运行。

  (三)工作措施:

  1、加强职工队伍建设

  一是加强学习教育。从今年开始,在坚持支部中心组定期学习的基础上,将重点抓好每周二的职工集体学习,不断加强职工政治理论、新闻时事、法律法规、政策业务的学习,确保取得实际效果。二是加强思想教育。有针对性地开展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化解一切不利于单位发展、稳定的情绪,弘扬健康向上,干事创业的正气。三是严格制度落实。推进制度化建设,把制度建设作为基础工程,结合本单位实际,建立起纵到底、横到边的制度体系,使单位工作的各个方面、每个环节都有章可循,促进工作运行的制度化、科学化和规范化。四是完善激励机制。进一步完善奖罚激励机制,并通过岗位练兵、收费竞赛评选等活动,真正使工作干得好的职工得到实惠,改变干好干坏一个样的状况,形成良好的

  工作氛围。

  2、加强行业文明建设

  一是深化“学、树、创”实践活动,在学习全国、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先进典型以及总段选树的先进人物的同时,引导职工向单位内部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学习,用身边鲜活的人物、事迹,教育和感染职工,营造“比、学、赶、超”和奋勇争先、积极向上的干事创业氛围。二是围绕中心工作,开展文明收费竞赛活动,不断加强收费“窗口”形象建设。三是以争创市级文明单位为目标,深入开展争创“和谐家庭”和“安全文明小区”等活动,将思想道德教育同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社会法制的教育相结合,要求职工从一言一行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巩固县级文明单位成果,为争创市级文明单位打好坚实的基础。四是本着因地制宜的原则,借助迎部检工作,加快“双化”建设步伐,切实改善一线职工生产、生活条件。五是加强通讯员队伍建设,做好新闻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3、加强和改进支部自身建设

  一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提高班子成员的工作水平,增强领导班子科学决策和科学管理的能力。二是加强党的制度建设。健全明确的责任管理机制。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完善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内民主,定期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正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密切党群关系,倾听职工意见,虚心接受职工监督,

  增强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三是加强党的组织建设。要狠抓支部的组织建设,对那些思想要求进步、年轻、有文化的同志,积极做他们的思想工作,引导他们向党组织靠拢。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严格党员发展程序,本着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不断增强支部的活力。进一步加大党员教育管理力度,努力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和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4、加强作风和廉政建设

  一是加强作风建设。以“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整顿机关工作纪律,积极倡导“严、细、实”的工作作风,着力解决工作人员作风漂浮、办事效率不高、组织纪律性不强的问题,努力提高机关效能。二是加强廉政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制,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严格执行总段廉政建设各项文件,深入开展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党风党纪、廉政勤政和艰苦奋斗教育,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党组提出的“八个不准”、厅党组“六条廉政禁令”和省局“公路系统五严禁”管理好班子成员,切实做到勤政廉政。三是加强收费人员警示教育。加强收费人员对法律法规和通行费征收政策的学习,不断强化廉洁警示教育,严格按照稽查管理制度,及时约束通行费征收工作中出现的各类不规范行为,狠纠行业不正之风,对收费过程中出现的倒卖废票、收款不给票等违纪行为,将严肃查处,绝不姑息。

  5、加强和谐单位建设

  今年,总段党委确定了2个单位进行和谐单位创建试点工作,并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进行全面推广。因此,我们要提前谋划,尽早准备,在构建和谐收费环境的基础上,不断加强行业文化建设,充分运用各种方式和载体,大力宣传“团结协作、创新进取、敬业奉献、甘当路石”的甘肃公路行业精神,切实解决职工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最大限度地化解各种矛盾,凝聚全所职工力量,努力打造政治坚定、规范有序、团结和谐、诚信廉洁、务实高效、积极向上、充满活力的和谐单位。

  同志们,今后的工作任务艰巨而光荣,让我们在总段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振奋精神,团结一致,为推动全所各项工作良好运行做出更大的贡献!

  谢谢大家!

【企业党委换届选举工作报告】相关文章:

党委换届选举工作报告05-16

医院党委换届选举工作报告05-16

大学党委换届选举工作报告05-16

2016年机关党委换届选举工作报告05-16

党委换届选举大会上工作报告05-16

党委换届选举会议议程09-22

党委换届选举工作方案05-17

党委工作报告05-06

党委党代会工作报告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