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年中和年终工作总结>《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

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

时间:2024-04-07 17:32:35 年中和年终工作总结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乡(镇)第× 次党员代表大会

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

  关于中国共产党××乡(镇)

  第×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草案)

  中国共产党××乡(镇)第×次党员代表大会批准×××代表中共××乡(镇 )第×届(指上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大会决定通过这一报告。

  大会认为, 报告对过去工作的回顾和基本经验的总结是实事求是的。中共××乡(镇)第×次(指上次)党员代表大会以来, 全乡(镇)各级党组织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五大、十五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经济发展有了长足进步;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强大动力, 进一步解放和发展了生产力;坚持以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努力优化发展环境,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的方针,促进了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协调发展; 坚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进一步增强了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较好地完成了中共××乡镇(镇)第×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 大会对中共××乡(镇)第×届委员会富有成效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大会认为,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全乡(镇)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战略目标及改革和建设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工作措施, 符合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江总书 59

  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要求,切合本乡(镇)的实际,集中反映了全乡(镇)全体党员和全乡(镇)广大人民群众的愿望和意志。实现报告提出的宏伟目标和主要任务,对于全乡(镇)推动两个文明建设,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大会指出,今后五年是全乡(镇)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按照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要求,加大改革开放力度, 增强经济和社会发展动力;优化调整产业结构,扩充经济总量; 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努力优化发展环境: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民主法制建设,促进两个文明建设同步健康发展;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大力发展社会事业,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把全乡(镇)建设成为经济繁荣、社会稳定、生活殷实、文明开放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大会强调,实现报告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各项任务,关键是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 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不懈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为实现新世纪既定的奋斗目标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大会号召,全乡(镇)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继续高举邓小平理论的伟大旗帜,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基本路线为指导,团结带领全乡(镇)广大干部群众, 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为实现我乡(镇)

  “十二五”规划和“加快发展、富民强乡”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60

  2011年镇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2016-11-30 9:46 | #3楼

  ——中国共产党大竹镇第九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

  陈剑锋

  (二0一一年五月 日)

  各位代表、同志们:

  现在,我受中共大竹镇第八届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报告,请各位代表审议。

  一、五年来的工作回顾

  八次党代会以来,在、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镇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融入海西发展大局,紧扣“发展、民生、和谐、生态”主题,把贯彻落实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作为统领全镇经济发展的核心来抓,开拓创新,与时俱进,攻坚克难,全力做好项目开发、农民增收、新农村建设等工作,战胜了特大洪灾和冰灾等自然灾害,顺利完成了八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社会经济发展步入了又好又快的良性发展轨道,全镇上下呈现出风正气顺、人和业兴的良好态势,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㈠综合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全镇生产总值(GDP)快速增长,2015年GDP达到1.8亿元,比2015年增长60%,年均增长12%。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8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7020元,比2015年的3812元增长3208元,年均增长10%。农村信用社储蓄存款总额达5200万元,人均储蓄存款达6000多元。

  ㈡项目开发凸显成效。落实项目开发领导责任、奖励措施、优惠政策和服务机制,积极发展“飞地项目”,突破镇区没有工业园区局限。近年来,全镇引进500万元产生型项目6个,每年均完成、市政府下达的项目工作任务。2015年引进投资1500万元的祥照竹业有限公司落户市香林工业园区。引进的绿化大苗种植项目正在开工建设,计划在镇区新建绿化大苗交易市场,第一期市场建设规模为300亩,基地建设规模为800亩,苗木市场和基地建成后,将极大推动我镇经济发展。

  ㈢农业产业更加优化。我们始终做到真抓实干,围绕“生态经济”发展战略,重点发展烟叶、林业、食用菌、优质稻等产业,促进农民增收。2015年农业总产值8500万元,增长9%。一是烟叶布局更趋合理。五年来,我镇烟叶种植面积经历了由过去跌宕起伏到目前相对平稳,得益于培育了一批稳定的烟叶大户和基本户,同时通过大面积烤房改造和技术支持,确保了烟叶增产农民增收。2015年种植烟叶面积3890亩,在遭受冰灾、水灾、冻灾和持续低温影响等情况下,实现烟叶总产量1.046万担,是全市5个烟叶收购万担乡镇之一,总产值1678万元。二是农业新技术得到普遍运用。开展“五新”技术示范推广,加大农业新技术在农业生产中的推广和运用,把农业新技术新品种转化成农业生产效益,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三是推进农业生产机械化。依靠科技进步和国家强农惠农政策,转变农机化发展方式,着力优化农机装备结构,发展现代农业。目前全镇机耕面积15000亩,达98.3%,机收面积为12000亩,达75%。同时积极开展做好土地流转工作。针对偏远山村出现的闲置土地,及时启动土地流转调查摸底工作,目前已完成登记造册,为今后农业产业化经营创造条件。四是发展生态林业。积极发展杉树、毛竹、速生丰长林、绿化大苗、果树等,改善林分 2

  结构,提高效益。全面落实生态公益林改革,保持生态平衡,促进可持续发展。五年来,累计完成造林更新10000亩,幼林抚育18000亩,抚育间伐8700亩,农民每年从林业产业中收益400万元以上。 ㈣基础设施持续突破。五年来,我们紧抓新农村建设这个关键,累计投入3000余万元,完成30件为民办实事项目,镇容村貌更加靓丽。一是农业设施更加完善。先后完成大竹标准农田建设、农村公路硬化、烟田基础设施建设、鳗场复耕、曾家尾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等项目,这些农业设施的建成,极大地改善了农业生产条件,提高了农业生产效益。二是全面解决了农民饮水困难。2015年以来,我镇逐步推进饮水安全整村推进工程项目,先后投资235万元,完成6个村50个村民小组自来水建设,使全镇农民都能喝上放心的自来水。三是大力推进中心村建设。鼓励边远村庄的村民落户中心村,加大中心村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先后完成大竹福苑新村街道建设、大竹汽车站、综治信访维稳中心建设项目、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综合文化站改建项目等建设,同时加大卫生设施建设,新建垃圾焚烧炉及垃圾池,配套保洁员,定期对镇村卫生进行清洁,美化了镇容村貌。新建沼气池,引导农民使用清洁能源。全面推进殡葬改革,新建设镇区公墓,实现火化率100%,公墓安葬率100%。

  ㈤社会事业持续发展。全面落实中央惠农政策,农民得到更多实惠。实行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费入学,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新型农村养老保险试点工作扎实推进,农民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参保率达99%,对特困户实行最低生活保障。全面落实粮食直补、家电和农机具下乡补贴、新农保等各项惠农、支农及灾后重建等优惠政策。积极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开展五好文明户、文明家庭评选活动,组织龙舟队参加全市龙舟比赛并获得好成绩。“平安大竹”建设持续深入,社会更加和谐稳定。

  3

  ㈥党的建设得到加强。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和班子自身建设,坚持实行民生集中制,凡属干部推荐、任免奖惩、大额经费开支以及涉及经济社会长远发展的重要问题,均实行集体研究,集体讨论决定,努力做到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做好干部管理使用工作,使广大干部人尽其才,提高-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和效率。建立千分制考评机制,实行签到签退制度,严格考勤,“走读”现象得到有效控制。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健全了反腐倡廉的制度体系,注重源头治理,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突出抓教育、突出抓制度、突出抓监督、突出抓查处,认真做好党员领导干部的警示教育工作,加强廉政勤政建设,树立了良好的党员干部形象。

  同志们,过去的五年,是镇党委团结带领全镇人民努力奋斗,开拓创新的五年;是奋力拼搏,战胜各种困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的五年;是各项改革不断深入,镇域经济加快发展的五年;是发展环境明显改善,村镇面貌变化较快的五年;是全镇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各项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的五年。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镇各级党组织、共产党员、基层干部和全镇人民团结努力,艰苦奋斗的结果。在此,我谨代表镇党委,向所有关心、支持和帮助我镇各项事业建设发展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回顾近年来,我镇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有:一是项目发展受到限制。由于市里定位我镇为限制工业发展区,在客观上制约了我镇项目工作发展;二是财税收入单一,除烟叶和部分零星税收外,没有更多的税源。三是社会矛盾时有显现,维护稳定的压力仍然较大;四是经济发展环境有待进一步优化,服务意识、工作效率有待进一步提高。对此,我们将本着对人民和 4

  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在加快发展中认真加以解决。今后,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抢抓机遇,奋力拼搏,推进我镇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二、今后五年工作部署

  同志们,2011年到2015年是我们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关键时期,搞好这五年的工作,对于我镇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全镇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意义重大。因此,我们要创新发展思路,明确任务目标,强化工作措施。

  今后五年,镇党委各项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用科学发展观总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不断提升镇域经济综合实力;按照对我镇区域发展定位,以加快推进绿色生态发展为主线,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立足点,着力实施城镇化建设,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努力构建和谐社会,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大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为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奠定良好的基础。

  ㈠实施项目带动战略,推动产业优化升级

  把项目带动贯穿于发展的全过程,以项目来落实责任、推动工作、促进发展,以项目来集聚生产要素,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增强经济发展后劲。一是要强化项目带动导向作用。坚持以项目组装人财物,以项目凝聚人心,以项目检验工作实绩,形成全镇参与项目开发的良好氛围。要紧盯事关我镇发展的重点项目,加大对现有企业的帮扶力度,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二要强化择商选资力度。突破我镇没有工业园区的局限,实行“飞地项目”, 拓展项目工作发展空间,引进企业落户市工业园区。要转变发展方式,

  强化择商选资力度,结合镇情,精心策划一批环保生态型项目,有选择的引进一些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农业龙头企业,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力争在引进大项目好项目上取得新突破。三要积极争取上级项目资金。中央、地方财政对农村的支持力度加大,我们必须想尽一切办法,积极应对吃透相关政策,全面准确掌握信息,争取更多的项目扶持资金。

  ㈡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加快发展现代农业 坚持用工业化的理念推动农业发展,加快构建符合大竹实际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一是要抓好南武夷苗木花卉市场和基地建设。到2015年,建成1000亩苗木花卉市场,苗木花卉生产基地5000亩,成为闽西北最大的苗木花卉生产基地和集散地市场,逐步形成家家房前屋后种苗木花卉,户户从苗木花卉产业获利的良好格局。二是要抓好传统特色产业发展。继续扩大林业、烟叶、食用菌等主导产业规模,到2015年全镇集约经营的林业基地面积达12万亩,其中速生丰产林基地5万亩,丰产竹林1.5万亩,珍贵树种1500亩。烟叶种植面积稳定在4500亩左右,收购中上等烟1万担。大力抓好山地开发,推广在高山区发展茶叶种植,每年新植改造茶园1000亩,力争到2015年全镇优质茶园面积达5000亩。同时积极推广大球盖菇、竹荪、草菇等草腐类生态食用菌种植面积。三是要加快“五新”技术推广运用。加强农业科技创新与应用,加快农业“五新”推广,提高机械化耕作程度。依托近郊优势,大力发展品牌农业,推进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认证,发展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农业,推动传统农业产业现代化。四是要推进土地流转。坚持依法自愿有偿原则,引导农民多种形式流转土地承包经营权,

  推动农业产业规模化经营。五是要稳定粮食生产。认真落实扶持粮食生产的有关政策,稳定粮食生产面积,到2015年,确保粮食生产面积不低于15000亩。

  ㈢完善村镇基础设施,建设生态宜居家园

  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完善农村公共服务,逐步把我镇建设成为生态宜居的美好家园。一是要完善中心村建设。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规划好大竹中心村建设,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统筹做好通组公路、沼气、通信网络等建设,逐步完善功能,优化人居环境,加大危房改造和改圈、改厕、改厨,完善垃圾收集处理和长效保洁制度,努力把中心村建设成为适宜人居、交通便捷、功能齐全的新型农村。二是要完善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加强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大力实施土地整理、农业综合开发等项目,重点推进中低产田改造和标准农田建设;加快完成曾家尾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项目建设;进一步推进富屯溪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严格河道采沙监管。三是要加强文化设施建设。实施文化体育惠民工程,完善综合文化站、农家书屋、村文化俱乐部、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建设,在中心村及各村所在地新建篮球场或体育活动设施,推进数字电视整体转换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㈣加快发展社会事业,建设和谐幸福农村

  统筹发展社会事业,完善社会管理,扩大公共服务,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一是推进教育医疗事业发展。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把大竹中心小学建成九年一贯制学校,全面完成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建设。在镇区新建一所中心幼儿园。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大力发展卫生事业,提高医疗卫生水平,扎实做好农村新型合作医疗

  工作,提高农民初级卫生保健水平。二是做好人口与计生工作。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稳定低生育水平,积极推行优生优育,年均人口增长率控制在7‰。三是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实行新型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和基本医疗保险制度,进一步完善村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建立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妥善解决特困户、低保户、五保户的基本生活需要,做到应保尽保。同时新建养老院1座,让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四是加强平安大竹建设。落实社会综合治理责任,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运作机制,完善信访处置工作机制,认真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妥善处理人民内部矛盾。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加强对交通安全整治力度和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力度。加大森林防火力度,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严格控制各类事故发生,有效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㈤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推进社会科学发展

  推动发展,关键在党的领导。进一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和先进性建设,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水平。一是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通过强化党委中心学习组的学习,推行党务公开,坚持民主集中制,建立科学决策、议事恳谈、走访联系和重大事项票决制度,实行集体领导、个人分工负责制,进一步提高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能力。二是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建立科学考评机制,打造一支学习型、创新型、创业型、实干型、清廉型“五型”干部队伍。要进一步明确“无功就是过,平庸就是错,占位必司职,无为就让座”的选人用人导向,以发展论英雄,靠实绩定岗位,真正做到人岗相适。按照“有职必有责、任职必负责、失职必问责”的原则,对在职不履责和履责不到位的“无为”干部、“平庸”干部,果断调整淘汰。广大党

  员干部要时刻保持危机感,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提高,先学一步,多学一些,学深一点。三是统筹推进党建工作。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坚强堡垒。大力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统筹推进党建工作。创先争优公开承诺要全覆盖,承诺事项要全兑现。四是加强村级干部队伍建设。主要是做到“三个进一步”,即进一步加强学习,主要学习农村法律法规,增强处理问题的能力,提高村干部自身素质;进一步规范村级民主决策程序,推进村级民主决策的经常化;进一步深化党务、政务、和村务公开,做到公开内容全面、真实。五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入推进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严格执行议事规则,规范权力运行。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加大案件的查处力度,努力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为构建和谐大竹提供纪律保证。

  各位代表,完成“十二五”规划,实现新的更大跨越发展,是大竹人民寄予的殷切期望。重担在肩、责无旁贷,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我们要在、市政府的领导下,团结和带领全镇人民,励精图治,脚踏实地,创业创新,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团结一心,抢抓机遇,真情实干,奋发图强,切实承担起新的使命,为建设绿色生态宜居福地大竹而努力奋斗!

【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相关文章:

党委党代会工作报告05-16

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05-16

乡镇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03-25

党代会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03-25

2016年机关党委党代会工作报告05-16

2016年乡镇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选编03-25

党代会工作报告05-16

党代会工作报告05-16

党代会纪委工作报告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