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年中和年终工作总结>《乡镇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选编

乡镇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选编

时间:2024-03-25 15:32:44 年中和年终工作总结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2016年乡镇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选编

  2015年乡镇党代会党委换届工作报告

2016年乡镇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选编

  文章标题:2015年乡镇党代会党委换届工作报告乡镇党代会党委换届工作报告

  科学发展谋崛起真抓实干求突破为建设民富镇强和谐新某某而努力奋斗【】

  在中国共产党某某镇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2015年12月28日)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中国共产党某某镇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请予审议。

  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全镇各级党组织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区委“全党抓经济、重点抓工业、核心抓招商、关键抓投入”的总体要求,为全面落实镇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任务目标,扎实苦干,拼搏奋进,攻坚克难,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全镇上下风正心齐气顺、团结和谐稳定、经济和社会事业快速健康发展。一、拼搏进取,扎实苦干,过去五年的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回顾五年的工作,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紧紧抓住重点项目建设不放松,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近几年来,针对工业经济薄弱、可用财力不足的现实,坚定不移地走新型工业化道路,把引进重点项目作为提高经济的拉动力,加快山区、库区脱贫致富奔小康步伐的总抓手,把重点项目建设放在首要位置,健全完善激励政策,狠抓措施落实,集中精力谋求突破。目前,已建成苏州香山古建某某公司、金卯石材加工厂,以及祥泰、宏祥、天力、誉兴4座千吨恒温库等一批重点项目。

  (二)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加快民营经济发展。始终坚持把招商引资上项目、千方百计强工业作为振兴某某、壮大实力的首要任务来抓。通过优化环境平台、创新服务促进发展等措施,努力打造某某镇“优势产业、优良环境、优质服务”的“三优”品牌,招商引资工作跃上新的台阶。五年来,全镇引进镇外资金项目11个,其中超千万元的项目7个,超五百万元的2个。全镇初步形成了石材加工、纸箱加工、果蔬冷藏与流通、印刷包装、建材等主导产业。培育了纸箱、建材等产业群体,初步形成了“一村一业”、“一村一品”新局面。全镇民营业户目前发展到※余户,民营企业发展到目前的※家,以民营经济为主体的工业经济成为财税增收的主要来源。

  (三)加大开发建设力度,努力实现城镇化建设新突破。立足镇驻地优势,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的原则,切实抓好小城镇规模的扩张、基础设施的配套、综合功能的完善等工作。充分利用政府引导、社会集资、农民带资等多种方式,集聚更多的资金投入到小城镇开发建设之中。增强了小城镇的承载功能和服务功能,推动了个体私营业户向镇驻地聚集,为农村二、三产业发展和富余劳动力转移提供了有效载体。(四)加大农业结构调整力度,努力实现“三农”工作新突破。深入贯彻落实中央1号文件精神,及时发放种粮和柴油、化肥增支补贴,各项支农惠农政策得到有效落实。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大力发展池田藕、优质林果、畜牧、网箱养殖等产业,建立了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优势产业基地。姚沃、西岩下等4处果园成为省级果树样板园。先后申报了“仙玉莲”牌池田藕、油桃、苹果,“岩马”牌鲤鱼、鲢鱼、鲫鱼和斑点叉尾回鱼等5枚农产品商标,叫响了※※庄池田藕、※※水蜜桃、※※地瓜等农产品品牌。※※村池田藕通过省农业厅“高产无公害开发”鉴定和国家“绿色食品”认证。※※水库网箱发展到6000架,淡水鱼养殖品种达10多个,成为鲁南地区最大的网箱养鱼基地。积极争取项目,投资1950万元,先后实施了张庄朱元流域区级土地整理项目、龙虎坡流域省级土地整理项目和英雄岭流域国家级土地整理项目,共整平土地15000多亩,实行了山、水、林、田、路、树、电综合整治。完成了岩马、北山、赵泉、张庄等村低水高调、拦蓄工程和跨河大桥建设,极大地改善了农业生产条件,有力地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适应市场农业的需要,成立了山亭区生猪养殖繁育合作社、枣庄市丰园池田藕发展合作社、岩马渔业合作社、寺沟地瓜合作社等9个农村经济合作组织,形成了“合作社 基地 农户”的新型产业格局。连续3年超额完成区政府下达的荒山绿化任务,完成可视山头工程造林3.6万亩,疏残林补植2.1万亩,“四旁”植树8.3万棵,全镇绿化率达47。积极发展山水旅游,重点实施了驻驾山庄和九龙溶洞开发建设,成为省级和国家级农业旅游示范点,大大提升了我镇的对外形象。(五)认真践行“四民”理念,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在经济发展的同时,把爱民、富民、安民、便民作为工作出发点,大力实施村村通油路、通客车、通自来水、通有线电视“四通”工程,切实解决好影响农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关键问题。投资680万元,铺设油路60余公里,实现了村村通油路的目标;投资100万元解决了张山空等7个村的人畜吃水问题,受益人口达到1.2万人;投资200万元,对镇东西主供电线路

  2016年乡镇党委换届选举工作报告20161130 20:39 | #2楼

  根据 发[xx]3号《关于认真做好xx年乡镇党委换届工作的通知》 有关文件要求,我镇高度重视,精心筹备,严肃纪律,规范程序,于xx年3月22日召开换届选举大会,出席党代表111名,到会率达96%,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xx镇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8名,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5名和出席县

  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10名,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提名候选人全部高票当选,组织意图得到充分体现。通过这次换届,镇党委、纪委班子结构进一步优化,干部素质进一步提高,班子平均年龄有所下降。

  一、严肃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严肃换届纪律工作,本着预防在先、教育在先、警示在先的原则,认真开展“八项活动”:开展换届纪律教育活动,采取党委中心组先学,再组织全体镇村干部集中学习纪委、中组部《通知》精神以及省、市、严肃换届纪律要求,教育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顾大局、守纪律,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开展专题承诺活动,镇党委向组织部承诺,镇党政班子成员以个人名义向镇党委承诺,所有支部书记向镇党委作出承诺,确保换届纪律工作落到实处;开展谈心谈话活动,镇主要领导与每位班子成员和后备干部,对思想不稳定或有不稳定苗头的干部,及时做好思想工作;开展重点宣传活动,多形式多渠道广泛宣传中央“5个严禁、17个不准和5个一律”的纪律要求,营造浓厚的严肃换届纪律氛围;开展问卷调查活动;开展换届风气测评活动;开展畅通群众举报渠道活动;开展换届纪律知识测试活动,用铁的纪律狠刹歪风邪气。

  二、精心筹备,严格程序,确保选举成功

  1、高度重视抓筹备。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换届工作,成立党委书记任组织,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相关人员为成员的换届工作领导组,下设组织、秘书、会务、宣传、安全保障五个工作小组,明确专人负责,确保各项环节准确到位。制发了《xx镇党委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认真起草了镇党委、纪委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五年来,镇党委、纪委工作成绩,对未来五年的全镇工作进行了科学安排。

  2、规范程序抓选举。一是严格把关,扩大民主,选举产生出席镇党代会代表。镇党委成立换届工作指导组,每个选举单位明确一名班子成员作为指导员,进行驻点指导,确保选举程序规范,各选举严格按照“两推一选”程序,共选出镇党代表116名,其中党员干部代表68名,占代表总数的58%;生产一线代表48名,占代表总数41.4%;妇女代表23名,占代表总数19.3%。

  二是精心组织,履行程序,开好党代会。在换届选举过程中,镇党委严格遵守选举工作有关规定,实行先差额预选,再等额选举的方式,分别选举出两委委员和县党代表。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县党代表按照多于应选委员人数20%的比例先在分8个代表组实行差额预选,再召开全体代表会议实行等额选举,两次选举均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党委书记、副书记和纪委书记副书记在实行等额选举。选举时,为了充分体现选举人的意志,安排了充足的时间,让代表酝酿,使新一届党委、纪委班子顺利通过选举产生。三是认真履行呈报审批程序。在换届工作中,镇党委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做好镇党代会的有关请示、沟通和批复工作,不允许简化,更不准以其他方式取而代之,保证了选举工作的严密性。镇党委在大会闭幕后,及时将文件材料整理归档,建立档案,对工作进行总结,上报选举结果,善始善终完成选举任务。这次换届选举中,当选人100%符合上级党委的组织意图,确保了当选人100%以高票当选。

  三、几个方面的经验和启示

  一是思想统一、领导重视,是做好镇党委换届选举工作的前提。

  镇党委换届工作是事关全局的大事,开展不好,就会在社会上造成不良的影响,甚至会影响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在基层的贯彻落实,为此,镇党委领导思想高度统一,并纳入重要工作日程,认真研究部署,建立组织领导机构,使换届选举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

  二是严格程序、依法办事,是做好镇党委换届选举工作的关键。在换届选举过程中,镇党委严格按党内法规和程序办事,对每一个程序都严格把关,不图省事、简单化,充分体现党代会的严肃性、科学性,保证了换届选举工作高质量地完成。

  三是充分酝酿、集中民智,是做好镇党委换届人事安排的核心。在整个换届选举人事安排过程中,镇党委始终坚持走群众路线,发扬民主,对“两委”班子候选人反复酝酿,广泛征求意见,集中民意,从而达到把班子选优配强的目的。

【乡镇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选编】相关文章:

乡镇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05-16

2016年乡镇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05-16

党委党代会工作报告05-16

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05-16

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05-16

高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05-16

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05-16

医院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05-16

党代会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