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 党代会 工作报告

时间:2024-03-25 15:30:43 年中和年终工作总结 我要投稿

公司 党代会 工作报告

  篇一:公司,党代会工作报告

公司 党代会 工作报告

  最新国企公司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

  坚定信念 凝心聚力 务实有为

  为开创公司改革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在中共***公司第七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

  (2015年**月**日)

  各位代表、同志们:

  现在,我代表中共***公司第六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

  一、第六届党委工作的简要回顾和基本经验

  公司于2003年召开了第六次党代会,至今已有十二年。这些年来,我们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党组织在企业的政治核心地位,突出可持续发展这个主题,团结带领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员工,经受住深化改革、持续重组的严峻考验,经历了**一分为四、**和**合二为一及成立***公司等一系列重大转变,在企业发展面临诸多困难时风雨同舟,迎难而上;在迎来发展机遇时审时度势,抢占先机,始终把握企业发展的正确方向。可以说,这十二年是企业负重爬坡、奋发向上的十二年,是突破常规、跨越发展的十二年,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保持先进性、发挥作用、展现作为的十二年。公司第六届党委工作的主要成就有以下几方面:

  ——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企业奋斗目标,着眼做优做强企业,统揽全局,抢抓机遇,大力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把公司上下的认识统一到实现公司目标、谋求公司发展上来,自“十五”期间以来,实现经济总量稳步增长。公司生产经营总收入从2004年的**亿元增长到2015年的**亿元,年均增幅达29.32 %。“十五”末公司实现生产经营总收入**亿元,完成利润总额**万元,“十一五”末实现生产经营总收入**亿元,完成利润总额**万元,5年分别增长了245.96%、239.01%,超额完成了“十五”、“十一五”规划的各项经济指标。“十二五”期间继续保持了平稳发展态势,2015年实现生产经营总收入**亿元,完成利润总额**万元,2015年实现生产经营总收入**亿元,完成利润总额**万元。

  ——科技水平持续提升。我们大力推进科技强企战略,不断强化技术创新意识,加大科技投入,着力培育具有公司自身特色的技术品牌,增强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一是科研水平不断提高。2004年至2015年共承担省部级课题9个、局级课题39个,其中《******》获原**公司科技进步一等奖、《******》获集团公司科技进步二等奖,另有20多项科研成果获集团公司、原**公司和***科技进步奖。二是技术创新成果丰富。近年来,公司始终坚持“实践中创新、创新中实践”的理念,以*****等技术,有力提升了生产效率和综合效益,形成了创造、创新“集成式”的**模式。三是技术管理日趋完善。健全技术管理制度,强化项目管理模式,推行项目技术负责制,加强现场技术督导,狠抓施工技术监控,抓好风险评估和新区块技术交底,实现由事后处理向事前控制转变。

  公司还定期召开技术交流会、开展技术论文评定、发行技术期刊,研究解决施工中的技术难题,切实提升了技术管理水平。

  ——改革管理不断深化。一是按照上级要求和统一部署完成了三次改革重组。20032004年,根据集团公司关于“主辅分离,改制分流”的要求,原**一分为四,完成了*****等四家单位的专业化重组;2015年,公司和**合并,进一步整合了人才、技术、装备和资产优势,减少了内部关联交易过程中的推诿扯皮现象;2015年再次进行专业化重组,成立了“***公司”,形成了专业化运行新体制。二是对公司的组织结构与职能部门进行调整和整合。近年来,我们不断完善岗位设置,认真开展“三定”工作,持续加强人力资源管理;按照重组要求,压扁管理层,机关由原来的16个部门压缩到11个部门;根据生产经营需要,调整及成立多个项目部,持续推进公司项目化管理。三是企业管理科学规范。经过多年的探索、发展和积累,公司在生产、qhse、经营、技术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逐步建立了规范的生产运行机制和以效益为导向的考核机制,形成了机关职能化、项目区域化、二线服务化管理模式,企业综合管控能力得到全面加强。

  ——员工收入稳步增长。十二年间,员工收入不断增长。2015年员工人均工资水平较2003年(同口径计算)增长31.5%;2015年较2015年人均收入增长46.6%;进入“十二五”,员工收入又有新提高,2015年员工人均工资水平较2015年增长45.6%。期间,公积金缴存基数和比例多次上调,共兑现在岗和离退休员工住房公积金****万元、住房补

  贴***万元。【】

  ——和谐企业建设扎实推进。这些年来,我们大力加强和谐企业建设,努力解决各类群体的合理诉求,合理调整了不同群体的利益关系。一是完善了扶贫帮困机制;二是对离退休人员做到在政治上尊重、在思想上关心、在生活上照顾,努力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三是实施了员工带薪休假制度;四是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妥善解决非在职群体的利益诉求,解决了一批历史遗留问题,企业和谐稳定局面得到进一步巩固。

  在公司改革发展的进程中,公司党建工作始终围绕生产经营中心,紧扣企业发展主题,牢牢把握企业发展方向,充分发挥了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企业的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一)狠抓思想建设,提高政治素质,适应了公司发展新形势。一是按照中央、集团公司党组和局党委的统一部署,扎实开展了“党员先进性教育”、“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凝心聚力促发展、深入群众促和谐”、“创先争优”、“基层组织建设年”、“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一系列党内主题教育和实践活动,促进了思想观念的转变,推动了领导干部作风的改进,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得到了普遍的提高。二是突出主题、服务中心、把握重点,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优势。紧紧围绕发展主题,唱响主旋律,坚持开展政策理论和形势任务教育,用“****”的奋斗目标统一广大员工的思想,引导大家增强机遇意识、发展意识和创新意识,激发了全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紧紧围绕深化改革,深入细致地做好宣传

  思想工作,理顺情绪、化解矛盾,保证了改革重组等工作的顺利推进。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充分发挥《**通讯》、《***》报、**手机报、《****报》、《****新闻网》等内外部媒体及公司官方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工具的作用,内外宣传工作进步显著。三是完善并坚持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做好全公司理论学习活动部署,引导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推动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证。

  (二)狠抓组织建设,巩固政治核心,满足了改革改制新需求。一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坚持中心组学习制度,学习主题紧密联系企业经营生产实际,研讨企业改革发展面临的重要问题;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对关系员工切身利益和企业长远发展的重要改革措施进行了集中讨论;深化“四好班子”创建,强化一岗双责,强化团结协作,增强了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二是做好干部管理工作。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的原则和程序,做好科级干部调整补充和岗位交流。2004年至2015年,共选拔科级干部***人,调整交流科级干部***人次,满足了企业发展的需要。三是抓好党员发展工作。按照“双向培养”制度,注重在技术骨干和生产一线员工中发展党员。2004年至2015年,共发展党员***人,基层党组织设立齐全。四是抓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注重在健全组织、配强干部、落实制度、发挥作用上下功夫,开展创建“学习型党支部”、“服务型党支部”、“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等活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十二年间,共有

【公司 党代会 工作报告】相关文章:

公司党代会纪委工作报告05-16

集团公司党代会工作报告05-16

党代会工作报告05-16

党代会工作报告05-16

党代会纪检工作报告05-16

党代会工作报告决议05-16

大学党代会工作报告05-16

机关党代会工作报告05-16

党代会纪委工作报告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