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部文员工作内容

时间:2022-05-16 11:49:55 年中和年终工作总结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物流部文员工作内容

职责一:

物流部文员工作内容

1、配合并完成主管交付的日常物流管理工作;

2、配送管理:管理和优化承运商,降低整体运输成本,统筹安排日常配送任务,提高故障处理和恢复能力,确保及时供货;

3、仓储管理:负责物料的接收、保管和发放,保证帐、物、卡相符及各种报表的及时准确性;监控库存及仓储成本,确保物料安全,提高周转率;

4、现场作业管理:组织安排物料的搬运、装卸和包装等现场作业任务,监督、规范业务操作流程,确保产品和服务质量;

5、物流信息系统优化:设计和优化物控管理流程,协助建立高效的物流信息管理系统,确保作业精确度;

6、物流设备管理:制定和监督执行物流设备计划,监督指导车辆等设备的使用、安置和维护;

7、报表管理:负责按时编制各类相关物流管理报表,及时向上级回报。

职责二:

1、负责备件仓库的定单、库存、配送、关务等日常运作和管理。

2、负责执行和持续改善仓库高效运营的标准化作业体系。

3、根据不同客户,建立合适的标准操作流程sop,并协助纳入质量管理体系。

4、负责配合集团公司做好市场开拓、销售、客户服务等管理工作。

5、负责配合集团公司做好财务、人力资源、安全质量、it等管理工作。

职责三:

1、对网点发货量的数据统计,与录单率监控。

2、对所有派件网点派件量的统计,及派件质量的统计监控。

3、进出港货量的统计,提货状态监控。

4、每日运营信息监控。

5、每日货量统计。

6、对派件网点未做到件、签收等统计监控。

7、对每日问题件的相关问题统计发布。

8、对发往网点件数统计,及网点做到发件比率,送达率,签收率的监控。

9、每天查看总部重要公告,及时在本地区公布。

10、每周统计网点发货量,及对市内网点派件数量,质量,投诉率,进出港异常率,操作失误率的监控。

11、每月做月报,统计监控上月各项数据、比率等。

物流文员工作职责2016-12-02 20:32 | #2楼

贵州省世纪阳光管理有限公司 Guizhou century sunshine management co., LTD

物流部文员工作职责

为进行有效的监管和提升物流配送时效、安全及相关行为规范,杜绝以往物流脏乱差现象。为保障食品的营养卫生,提升公司整体品牌形象和企业形象,物流部办公室特招一名物流部文员一职,其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总体任务

完成部门经理交付的日常物流管理工作。

二、完善配送管理 降低物流整体配送成本,统筹安排日常配送任务,提高故障处理和恢复能力,确保学生正常供餐。

三、单据管理 每日配送单按线路整理,统一存放,监督驾驶员交单,确保配送单据不缺失。

四、周转物管理

监控箱筐的及时回收情况,确保周转箱的快速回收,提高周转率。

五、现场作业管理 检查现场组织安排货物的搬运、装卸和点数等现场作业任务,监督、规范业务操作流程,确保产品和服务质量。

六、物流信息系统优化

完善ERP物流信息的录入,及时更新供餐学校信息及线路优化信息,在新增学校时,第一时间在系统里录入相关线路及配送信息。

贵州省世纪阳光管理有限公司

七、报表管理

负责按时编制各类相关物流管理报表,及时向上级回报。对各校点发货量的数据统计,物流车辆油耗统计,车辆维修保养统计及日常数据统计与监控。

八、配送监控 对所有配送校点配送量的统计,配送异常统计及配送服务监控。对每天物流配送相关问题的收集统计、分析及通报表扬与通报批评,对每日运营信息监控。 九、应急管理

对储备外部运营车辆,建立外部车辆储备库,做好配送车辆应急处理预案;强化与各维修站点的合作,各乡镇维修站点的收集与加油网点收集等。

十、6S管理 配合车队队长每天检查各驾驶员和配送人员的穿着规范、车辆清洁度及洗车场的卫生,对每天的行为规范者进行群里通报结果。 十一、数据管理 每月统计各校点、各线路的发货量,服务质量,投诉率,配送异常,操作失误等。每月做月报,统计物流相关数据,与上月各项数据进行比较,找出差异寻求改善。

贵州省世纪阳光管理有限公司

王贤松

2016年5月24日

【物流部文员工作内容】相关文章:

行政部工作内容03-05

客房文员工作内容总结(精选15篇)06-01

文员工作内容心得(通用15篇)03-21

物流文员岗位的主要工作职责通用12-06

公司行政部工作内容(精选27篇)04-21

物流文员岗位职责05-05

人事行政文员工作内容(通用19篇)03-16

物流部个人工作总结05-11

综合部文员工作总结05-02

公司货运信息物流部工作计划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