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纳工作内容和职责

时间:2022-05-16 12:01:32 年中和年终工作总结 我要投稿

出纳工作内容和职责

1、审核各类原始单据,无误后根据各种单据编制记帐凭证。

出纳工作内容和职责

2月末结账,按时编制各种会计报表,做到数字真实,计算准确,内容完整,说明清楚,报送及时。

3.负责检查、核实库存材料,对各种库存材料的购入、领用情况进行监督, 月末与库管员进行核对,做到帐实相符。并对仓库进行不定期抽查。

4.负责监督公司财务运作情况,及时与出纳核对现金,银行账、各类凭证、单据,做到账款、票据数目清楚。

5.负责公司税金的计算,填写税务申报表及交纳工作。协同与税务部门的工作,加强学习,掌握政策。

6.负责发票的购买、核销与管理,认真保管发票,严禁丢失。

7.月末整理装订凭证,安全完整保管财务资料及会计档案。

8.完成上级分派的其他相关工作任务。

***物业服务处综合行政部 ***

2015.5.27

出纳岗位主要工作职责及内容2016-12-02 12:35 | #2楼

一、 出纳岗位:

岗位职责:

1、管理公司各银行帐户,负责开户登记、销户注销以及银行证卡的管理。负责与银行的一般业务接洽。

2、负责银行结算业务,按时准确核对各类银行帐务,及时清算未达帐项。

3、按规定购买、保管和存放支票、现金、票据,及时盘点登记,保证帐实、帐证相符。

4、及时掌握公司资金状况,确保资金收付的准确性及安全性,严禁开出空头支票。

5、负责各项按相关规定审核批准的现金费用报销。要认真审查各种报销或支出的原始凭证,对违反国家规定或有误差的,要拒绝办理报销手续。

6、负责发放职工的工资、奖金以及各项补贴等工作。

7、及时核对现金及银行日记帐,确保帐实相符。

8、控制库存现金限额,做好库存现金及各种有价票券、有关印章、发票收据的管理工作,保管好保险箱钥匙,确保万无一失。

工作内容:

1、收取各业务员上缴的现金销售款:

1)、收取现金,做好当面清点手续,注意是否有假-币。

2)、逐笔清点。对照相关原始单据,如送货单,核对现金,发现问题及时与当事人核实。

3)、确认款项、单据总额清点无误。开具收据,连同原始单据送交核算员进行帐务处理。

2、办理各类付款业务:

1)、接到手续完备的单据,以现金或银行转帐方式付款。并在已现金付款的单据上加盖“现金付讫”戳记。

2)、办理网银转账付款业务时,应及时与收款方联系,确认款项收讫。

3、办理有关收款业务。填写收款凭据,清点现金或其他形式的收款票据,及时办理相应的银行进帐业务。

4、及时核对现金及银行存款日记帐,同时清点库存现金,保证帐实相符,并随时接受财务经理的检查。

5、每周编制资金日报表,报总经理及运行总监,对于已支付未划帐的项目需特别注明。

6、做好月末结帐对帐工作,每月30日之前,编制出现金及各银行的明细表,核对银行对账,查明差额或未达帐形成原因,跟踪解决。

9、做好发票的申购、登记、发放、回收检查等管理工作。

10、完成财务经理交办的其他工作。

出纳会计岗位职责及工作内容2016-12-02 11:32 | #3楼

一、岗位职责

1、负责对稽核人员审核过的收付款凭证进行再次复核。

2、负责现金、银行存款日记账的登记及与总账的核对工作。

3、负责库存现金的保管工作。

4、负责与现金有关报表的编制和分析

5、负责银行及企业内部银行的日常业务处理。

6、负责现金预算的编制和执行监控

7、完成领导临时交办事项

二、工作标准

1、现金收付业务处理标准

对各部门填报的支款凭证、总账会计填制的收款凭证,复核收付款申请单的批准范围、权限、程序是否正确;手续及相关单证是否齐全;数量、单价等内容填写是否真实、金额计算是否准确;

2、支付暂借款的管理标准

出纳人员根据经相关人员审核批准后的借款单予以支付备用金。

出纳要定期清理借款。审查借款人有未按用途使用借款,对挪用者及时上报财务科长,视情节轻重追究责任。

3、库存限额的管理标准

根据日常资金需要提取现金,库存现金不得超过规定限额,超过部分及时存入银行。

4、票据、印章的使用及保管

妥善保管支票、内部结算发票、收据,防止空白票据的遗失和被盗用。妥善保管内行专用章、账务部门章、现金收付讫章。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填写发票、使用印章。

5、妥善保管库存现金及有价证券,保险柜的密码要保密,保管好保险柜钥匙,不得转交他人。

6、出纳人员编制现金盘点表。保证账账相符、账实相符,发现差错及时查清原因更正。

【出纳工作内容和职责】相关文章:

出纳岗位职责工作内容04-18

出纳岗位日常工作职责与内容03-30

财务岗位工作职责及内容03-17

出纳岗位职责内容05-12

企业招聘主管的工作内容职责12-16

审计专员岗位的工作职责内容04-14

客服工作内容及职责(精选13篇)02-27

财务报表职责内容06-08

财务部岗位职责工作内容04-13

班主任工作内容和措施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