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转正总结>《选派大学生转正工作总结

选派大学生转正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16 14:46:31 转正总结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选派大学生转正工作总结

选调生是指:各级组织部门有计划地从高等院校选调品学兼优的应届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工作,作为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后备人选的主要来源进行重点培养,并从中挑选出优秀分子,逐级补充到各级党政领导干部队伍中去,这批毕业生简称选调生。

选派大学生转正工作总结

选派生转正实结范文一:

我是20xx年x月份到村里任职的,光阴荏苒,不知不觉间,工作已经半年了。我作为组织部选聘到村任职的大学生,按照、组织部长于伟国“融入农村、发挥所长、锻炼提升、实干为民,到海西社会主义新农村建功立业”的要求以及、组织部长周银芳在出征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努力践行着“扎根农村、服务农村、奉献青春”的誓言,积极融入农村和农民。

在这半年的时间中,我参与了村里的许多方面的工作,逐渐融入农村和农民。从这些工作中更加熟悉了农村,也学到许多。我参与的工作主要有以下方面:

一、村务方面的工作。农村是个广阔的天地,农村的事务所包含的范围广泛,内容也十分具体。在8月份,初到村里,对于村情民情还不够了解。我于是先从农民的一些基本的信息整理开始。因为我对计算机比较了解,所以我负责把村里劳动力等情况资料录入电脑存档,使村民信息便于管理。还参与协助村两委进行一些相关的工作。例如,今年的征兵工作开始时,我随同民兵营营长到预征人员家里进行了解情况,开展兵役登记统计工作。协助村计生员进行计生“双查”工作。同村防疫员到各家各户进行禽畜防疫。为村里的一些文件进行起草和负责村里的科普文化宣传。参与新农合相关工作。协助村两委进行各级领导的参观视察的接待。

二、党建方面的工作。农村党支部作为基层的党组织,党建工作的开展也十分重要。下街村党支部党建工作比较完善,工作起来比较顺利。首先,也是先将党员的一些基本信息建立电子档案,了解各个党小组及其成员的基本情况。其次,协助负责村里的党员网络远程教育的播放和以及党员收看电教片的相关记录。第三,进行村里的“设岗定责”活动实施细则的起草,以及相关奖惩制度的拟稿。在开展活动时,我也认领了村务公开监督岗,成为“亮岗履职”中的一员。在

10月份三明市组织部在村里召开现场会期间,进行相关材料的整理准备以及对汇报材料的初拟稿和整理。第四,在到党校培训两天,学习了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等内容后,协助驻村宣讲小组将全会精神进行驻村宣讲,同时将宣讲的情况进行相关的记录整理。第五,协助团支部的一些相关工作。

三、其他方面的工作。除了参与村务和党建工作外,还参与了经济普查。今年是进行全国的第二次经济普查,先到永安经过一天的培训,然后由我负责村里的经济普查,统计登记各个单位和个体户,制作普查示意图等。不仅在村里进行工作,还协助镇党委政府交给的工作任务。为政府武装部进行征兵人员情况资料的录入征兵系统。协助镇司法所的工作人员进行社区矫正人员会议的准备和相关材料的整理。也协助党政办公室进行一些相应的工作。

经过半年的驻村工作和生活,我从原来对下街村的陌生,不了解,逐渐地熟悉了这里的人,熟悉了这里的工作。这段时间的这些工作生活给了很多体会和感悟。

首先,了解了农村工作的内容。农村工作不仅范围广泛,这段时间参与的就有计生、防疫、普查、党建、纠纷调解等,而且内容十分具体,都是直接关系到村民的利益。农村工作中一个问题涉及的人和事很多很杂,具有复杂性、矛盾性。村委会与村民、村民与村民之间关系盘根错节,息息相关,处理问题必须知村情、解民-意、体民情。部分村民只看眼前,不顾长远,对村两委所做工作不理解、不赞同。

其次,学会了农村基本的工作方法。总的要求就是要充分发挥人和组织八个方面作用和按照“六步工作法”开展工作。在具体工作时,还应掌握相应的同农民交流的方法。在农村由于村民的文化水平较低,观念不一样,工作时常会遇到抵触或不配合。如在进行经济普查时,许多的个体户不能理解。一些人认为是不是又要交钱了,一些人认为漏报少报的情况总对自己没坏处,就抵触不讲明真实情况。在村里的工作正是由于具有复杂性和矛盾性,在处理一件事时。要考虑到他相关的人,不仅他的家人还有他的家族和朋友。不能随意的批评第三者。在同农民打交道时候,可以“拉家常”和农民切身利益有关的好消息谈起。另外,可以帮助农民做一些农活,在这过程中,不仅有利于与农民打交道,还历练了自己的工作能力,积累了非常宝贵的工作经验和人生财富,可以更快的熟悉村情和民情。通过做一些协助配合的辅助工作,虽然看似简单,但却是了解村情民-意的最有效途径。

在进行一些工作时,也要学会协调分配工作。在农村,需要提高村两委的工作积极性,在进行工作时分工明确,按工作量的大小进行按劳分配。农村的工作要开展好应先考虑村民。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再次,明白了加强学习的重要性。在半年来的工作中,也认识到“活到老,学到老”的重要性。作为刚毕业的大学生在工作上经验少,对农村、农业都了解不够。例如,下街村是一个水果生产的大村,但是有些果农对于果树管理的技术掌握不够好。这就需要有人进行传授和帮助。由于自己在这方面也只知些皮毛,实践经验欠缺,不能深入到农户家中进行指导。因此,有必要加强自己在农业知识方面的学习,同时结合和深化自己的专业知识,使之为村民服务。在思想上,需要加强学习党的政策、方针,特别是要把党和国家的支农惠农政策学习并用于农民的生产生活。

半年来参与的工作,无论是村的还是镇的,都让我更加的了解下街,更加的了解农村和农民,也逐渐学会了如何开展农村工作。但是我也仍存在一些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

一、工作做得不够到位。

有时会把一些事做的不清楚,在经济普查中,由于工作量大,却没有协调好人员,使普查花了双倍的时间才完成。这种情况需要在以后的工作中改进,使工作的做到全面、准确、及时。

二、思想摆的不够对位。

在来村里的这段时间,有些放松了自己的思想。虽然逐渐转入了驻村工作的角色中,但是还是有些把自己当做是大学生,不能彻底做到向农民“不耻下问”。没有完全的摆对自己的位置,这使得有些工作不易开展。需要今后的改正,加强联系群众。

三、学习显得不够前位

学习党的理论,党和国家的政策不够积极,放松了对农业知识的学习;没有完全地投入到农业生产中进行学习与实践;没有在提出好的想法前,提前加强学习。如原计划为村里改造一些低产的果园,由于自己的也不够了解而未能开展。需要今后有好的设想时先学习。

从盛夏到严冬半年来的工作,这期间的种种经验和教训都会对我今后的工作提供很大的帮助。在总结半年的驻村工作的基础上,做出自己的驻村任职设想:在做好基本的农村工作外,掌握好相关的农业知识,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村引进水果新品种或改良低产果园。学习网络知识,建立村里的水果销售网络,扩大营销销路,提高下街村乃至西洋镇水果的知名度和农民的收入。

范文二:

组织部考核组一行到村对本人xx年度任职工作进行考核,好!今天。请允许我先介绍一下考核组各位领导。让我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各位领导到来。一年来,各级领导和同志们大力支持与帮助下,按照组织部《全省xx年度选派工作要点》总体要求,围绕提出的六句话”总目标,如期完成了双墩村三年规划中的后续工作。现将本人一年xx.11xx.12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完成继任书记培养任务一是加强组织建设。

村一直依靠镇里下派干部主持工作。其间,三年来。与支部书记许中成一道逐步理顺工作思路,加强村干部的思想引导和管理,相互影响,相互促进,互相提高。经过三年时间的磨合,村日常工作步入正轨。驻村点长、副镇长李道录的推荐下,经过村委会长期考查、培养,最终物色了一名合适的继任书记人选,今年已上报镇党委讨论研究通过,从而完成了三年选派工作中的首要任务。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是狠抓党建工作。

按照党建工作的新要求,为了创立“五个好”业绩。进一步充实规范以村务、党务公开为主要内容的党建资料。发挥党员活动室的作用,狠抓党员经常性教育,每月集体学习一次,对参会党员实行签到制,今年对27名缺席党员逐人登记,支部按照规定采取告诫、补学等处置措施,确保党支部活动正常开展。认真开展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按照活动要求,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文件,深入开展调查走访,剖析工作中存在问题,目前已上交分析检查报告,下一步针对具体问题,制定整改意见,力争解决一、两件群众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村干部活动,去年年底,村从64名党员中评出优秀1名、合格62名,基本合格1名。村务公开、民-主监督得到有效坚持,赢得了群众拥护。双培双带”方面,村有5名党员干部已成为致富能手,4名致富能手在党支部的引导下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开展“党员干部包组、党员群众包户”结对帮扶活动,有8名党员带头和带领群众致富,与全村10余困难户结对帮扶,5名发展能手帮带5名困难户,发展养殖和种植业。将

3名发展能手发展为村后备干部,发展了4位科技示范大户,分别从事种、养殖和超市,年收入均超过4万元。发展农组示范服务基地3个,重点帮扶3名困难户。杨庄组的杨积川家属常年有病,家庭十分困难,儿子杨德喜在外地打工,一直没找到对象。结对帮扶下,杨德喜在六安市区谋取一份保安职位,不久又跳到合肥当保安,每月工资多元,现在媳妇也娶到家,家庭美满和-谐。村为23名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并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4大类思想政治、经济发展、村务监督、公共事务类)19个岗位上发挥着积极作用。双向承诺”方面,对承诺的事项、时限、完成情况作出严格要求,有14名党员在完成事项上积极工作,取得预期效果。同时党支部也向全村承诺,争取年底开通吴老庄提水站,目前项目已获批。流动党员管理方面,登记造册,发放《流动党员证》及时更新联系方式,确保联系畅通,及时向流动党员通报支部活动情况,并要求其汇报在外参加组织情况。发展党员方面,严格按照“三推一定”制度,坚持个人自愿,个别吸收,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今年共推荐入党积极分子3名,党员发展对象2名,转正2名。认真开展“为民服务全程代理”活动,实行村干部每日值班制度,按周轮流值班,从小事做起,帮助村民代领身份证、代办粮补存折、户口、准生证等业务,并逐一登记,先后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900余件,调解群众纠纷500余件,方便了群众,深受群众喜爱,通过这点点滴滴的为人民服务,党员村干部在群众中树立了良好形象。

严抓计生管理。三是组织参观学习。

村计生妇检率低。为此,过去。带领村支两委到全市计生成绩突出的舒城县部分乡镇学习,全省创办集体经济新农村建设示范村--舒城县马河口镇幸福村参观。通过学习和交流,村干部开阔了视野,受到启发和鼓舞,受益匪浅。今年,村育龄妇女211人,四术18例)位率达100%。重点抓好妇检率、流动人口计划生育。为确保村计生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村里加大了严征社会抚养费工作力度,清理了多年积压下来的社会抚养费旧年陈帐,优化了各类计生指标,其中“二项指标”取得明显成效,人口出生率和性别比明显降低。

努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四是积极争取项目。

因渠系过长,水稻种植是双墩村农业经济的主要支柱。上世纪70年代修建的黄一支渠。年久失修、抛荒,渠道损坏严重,加之双墩村处在支渠末端,每到春耕季节,全村多亩水田引水困难,无法及时栽插,成为村民的心头隐患。如果在吴老庄、慈善组建立两座提水站,就能把附近二道河的废水抽上来,解决水荒问题。今年4月份,县水务局防汛抗旱指挥部到村实地勘查,决定采用临时泵两级提水的方式建立提水站,双墩村支两委召集收益村民组村民开会,经过认真讨论决定自筹部分资金,另一部分资金拟通过申请扶贫项目的办法解决。由于工作疏忽,逐级递交的申请项目报告没能在6月份全县项目研究会上通过。为此,先后多次到刘胜办公室汇报工作,村水利设施的实际困难得到刘的理解和支持,刘在报告上批示:下半年扶贫追加资金中给予考虑。10月份获悉追加资金已到为确保立项并保障资金足额,亲自在全县乡镇书记会场上等候刘家平主任和刘胜,恳请关照。功夫不负有心人,11月份,村接到通知,已被立项并批复6万元资金,该项目实施在即。等待二座提水站建成后,村将有8个村民小组1800多亩水田收益,这八个组再也不用遭受无水插秧之苦了此外,镇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协调下,耗时三年的村村通水泥路建设完成了扫尾工程,全面修通。

选派生转正实结范文2016-12-04 17:44 | #2楼

选派生转正实结范文一:

为了不断提升到我乡任职大学生村官的再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激发他们的潜能,切实加强全乡大学生村官服务群众的技术和水平,科学地评定大学生村官一年的工作实绩,我乡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美姑县选聘到村任职高校毕业生年度考核方案要求,认真开展2015年**乡大学生村官年度考核工作,现将考核情况总结如下:

一、大学生村官基本情况

来到我乡工作的大学生村官共有2人,安排在***村和**村工作,分别担任村支部副书记和村主任助理。

二、组织健全,成立大学生村官年度考核领导小组。

我乡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为大学生村官年度考核领导小组,负责全面考核工作。

三、明确考核要求,规范考核程序,保障考核质量。

我乡自12月28日至30日,对四干普村村委会和瓦拖村村委会的2名大学生村官进行全面考核,本次考核以大学生村官的岗位职责和所承担的工作任务为基本依据,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要求,全面考核德、能、勤、绩、廉、学等六个方面,并按考核方案程序一一进行:

(一)由选聘到村的大学生村官本人撰写个人工作总结,填写年度考核登记表,并在测评大会上向参加测评的村组干部、人大代表、群众代表述职,回答群众代表的相关题;

(二)所有参加民-主评议大会的成员对考核对象大学生村官进行民-主测评,并将测评结果记入测评表,由工作人员收交考核领导小组;

(三)进行个别谈话。谈话范围包括参加测评大会的所有成员和大学生村官本人,主要就考核对象的工作纪律、学习、工作作风等情况进行交流,并由考核组成员对谈话内容进行现场记录;

(四)查看考核对象平时的考勤、学习和工作有关资料并登记在册;

(五)乡党委通过考核组汇总考核情况,对照评定标准。我乡此次考核在广泛听取村党总支部和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客观公正地确定了我乡2015年大学生村官年度考核优秀大学生村官2名。

四、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努力的方向。

通过年度考核,虽然我乡的大学生村官在过去的一年里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同时我们也发现还存在许多不足。

1、由于他们工作经验较少,处理很多问题不能得心应手,所以各村不能急于求成。

2、村官要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工作中积极向有经验的村干部学习,尽快掌握工作技能与方法。生活上,注重自身形象,树立良好的大学生村官形象。

3、村官思想负担较重。由于大学生村官不是正式的国家工作人员、收入不高,对今后找工作、考公务员等存在较大的思想负担。

总体来说大学生素质较高,到我们基层工作不仅锻炼了他们自身的意志和能力,也踏踏实实的为乡上和村民做了许多力所能及的事。

针对考核中存在的问题,今后主要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改进管理办法,加强村官的自我管理。尝试以村官管理村官的方法来促进大学生村官自我约束意识的养成。

2、加强奖惩机制的完善。比如通过年终考核的办法,使大学生村官们工作起来更有干劲,并且能充分发挥他们的能力与价值。

二:

20xx年5月,按照上级组织要求,作为一名选派干部到村任,转眼已有两年时间。在区选派办的正确指导和西涧街道党工委的大力支持下,率领支村两委一班人,以班子建设为重点,以制度规范为抓手,以服务群众为落脚点,按照选派工作六句话目标要求,积极进取,认真工作,圆满地完成了组织交办的各项工作。现将选派工作总结如下:

一、 深入群众走访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

选派工作的任务是实现“六句话”的目标和要求即:加强组织、发展经济、富裕农民、维护稳定、锻炼干部、促进农村全面进步。为此,我展开了一系列的调研走访工作,与村支两委成员、老党员、村民组长、村民代表、老上访户进行沟通、交流,了解制约**村发展的瓶颈问题,听取他们对村里下一步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到**村的基本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后,及时召开村“两委”会议进行了认真研究,并结合村班子现状,明确了工作目标:扎实做好“三资清理”工作,全面推进“阳光村务工程”;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进一步增强党支部活力;切实加强和改进村民-主建设。

二、加强组织建设,提高支部战斗能力

**村党支部共有党小组4个,党员60人。村党支部是党在农村全部工作的战斗力的基础,党员干部是贯彻执行党在农村各项方针、政策的骨干,是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脱贫致富、建设小康社会的带头人,因此党支部的组织建设情况和党员干部的发展情况直接关系到整个支部力量的发挥。

(一)抓班子建设,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村“两委”班子工作在农村第一线,肩负着贯彻党在农村实行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化农村改革、全面发展农村经济、带领农民群众奔小康、实现共同富裕和共同进步的重任。因此,到村工作一开始,我就将加强村党支部建设放在重点来抓。

一是坚持集中学习。我们充分利用好远程教育优势,积极认真地学习党的有关理论和三中全会会议精神,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使全村党员干部的思想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

二是搞好班子团结。班子是否团结,是一个村有没有战斗力、有没有凝聚力、有没有发展前途的重要标志,而一个班子能否和睦相处、形成合力,一把手起关键作用。把“两委”成员的意见集中好,分歧意见统一好,否定意见处理好。在决定村的重大问题时,不先定调子、不急于表态、不急于拍板,充分听取“两委”班子的意见,在此基础上再作出决策;对班子成员,用其所长,避其所短,不求全责备,在工作中敢于给班子成员交任务、压担子,并及时督促检查,严格要求,勇于为班子成员承担责任,为他们大胆干事、安心干事创造条件。让**村的班子力量进一步加强,团结干事的氛围更加浓厚。

(二)抓队伍建设,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是积极发展党员,培养后备力量。严格按照党员发展的“十六字”方针和发展党员票决制、预审制和责任追究制的要求,切实抓好党员发展工作,为村级组织增添年轻活力和发展动力。去年,我村共发展新党员4名,转正2人,培养入党积极份子3人。与此同时,认真组织实施“双培双带”先锋工程,将年纪轻、学历高的致富能手培养成党员.

二是完善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工作。根据无职党员的能力特长等情况,经党支部研究确定各职位上岗党员,签订《农村无职党员设岗定责目标管理责任书》,并于年终对无职党员的年度履职情况进行评议。

三是加强党员联系和党员关爱工作。在认真走访了解每个党员的情况同时,每年年底召开一次老党员、老干部座谈会,倾听他们对村一年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每年的春节对困难党员进行慰问,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工作中的问题。

三、强化制度建设,建立规范的工作机制

无规矩不成方圆,建好一套符合本村实际、群众认可而又切实可行的管理机制,是做好各项工作的保证。到村任职以来,我们通过党员议事会、村民代表大会等,进一步建立健全了村务管理工作机制。

(一)坚持民-主决策制度。集体的智慧是无穷无尽的,只要坚持民-主决策制度,我们就会少犯错误,少走弯路,这一点对于我们选派干部来说,尤为重要。一是建立村“两委”工作例会制度。各项工作都通过会议的形式研究确定。为了确保决策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根据工作内容的需要吸收部分党员代表和村民代表参加,共同商议村级事务。二是严格遵循“四议两公开”工作制度。所有村级重大事项和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都严格按照党支部提议、“两委”会商议、党员大会审议、村民代表会议决议的程序决策实施,同时对决议和实施结果进行广泛公开。三是成立村务监督委员会。通过村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对村级事务进行充分监督。四是制定村干部考勤制度、请假制度、值班制度等。从制度上对村干部的行为进行约束,督促村干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

(二)坚持村务、党务公开制度。一是落实专人负责村务公开工作。把事关发展的村务重大事项,如上级拨付的惠农资金,民政部门对弱势群体的照顾情况,本村的资金收支情况等,按照让群众“能看得懂” 的原则,实实在在地向村民公开,真正实行阳光操作。二是严格按照要求实行党务公开。对涉及面广或有重大影响的事项和热点问题以及党员群众点题要求公开的内容,最大限度地进行公开。

(三)坚持民-主理财制度。村级财务支出情况是否合理,往往是引发农村各种矛盾的“导火索”,坚持民-主理财是解决这一矛盾的有效措施。结合村里的工作例会,开展村级民-主理财,做到“例会必报帐、报帐必例会”。

四、保持农村稳定,构建和-谐社会

一是推进精神文明建设,通过多种形式对村民教育,丰富村民生活,建立了村民阅览室,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大力开展科技入户活动。二是切实解决群众的焦点问题,搞好村内团结,凝聚人心,保持农村稳定,为村内其它工作的推进提供良好的环境保证。三是推进农村基层民-主政治建设,重点推进民-主管理一事一议及村务、党务公开等工作。四是推进村级工作的规范化建设。全面落实各项制度,理顺两委关系,形成村党组织领导下的村民自治机制,确保村级工作运转有序。维护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重视解决群众生活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使我的群众工作取得实效。五是推进平安村建设。认真排查和化解人民内部矛盾,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稳定。

五、强化服务、扎实工作,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到村里任职以来,坚持不断地加强学习,强化执政为民-意识,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积极为村民办实事。

1、本村以种植蔬菜为主,对水利方面需求大. 一是加强对各个生产队机站的管理和维护,去年组织群众清理沟渠1200多米,确保村民生产用水能得到及时供应。二是去年旱情较为严重,通过多方沟通联系联系,为**村争取到抗旱经费5万元,较好地完成了村里的抗旱工作。

2、想方设法建设好村里的基础设施,积极争取区发经委,财政局等有关部的支持,去年在七里组通过一事一议项目修建碎石子路420米,有效改善了村民的出行难题。

3、春节期间积极向民政部门争取救助经费10000元,帮助本村的困难群众解决生活困难并安排了13户特困群众和特困党员享受低保补助。

4、落实各项惠民政策:一是落实低保政策93户,五保户3人。二是今年我村涉农补贴有377314元,直补60715元。三是今年我村参加农村养老保险共有958人,有307人已经开始领取养老保险金。四是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今年我村参合人数有2079人,其中五保户、低保户、残疾人参合率100%。

5、在关心下一代工作方面,**村常年开展优生优育宣传、爱国主义教育、法制宣传,定期开展家长学校座谈、辍学儿童排查、防溺水警示教育、六一助学、关爱女孩等活动为我村青少年努力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和家庭环境,并为张雨佳、李晓燕、李晓雪3位女孩申请了助学金。

6、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去年帮助村里成立了两个基层组织。一个是成立**蔬菜协会,面向全村农户,为他们提供农业方面的帮助;二是成立**村联合工会,面向全村辖区内的工人,为他们争取权益和帮助,并为6名困难职工申请了生活救助。

六、尽心尽力,确保重点工程顺利进行。

市重点工程世纪大道拓宽的施工,需要从**村四个村民组中征地,为了平稳推进征地工作,确保工程顺利进行,一是村委即时成立征地工作小组,通过各村民组村民会议,选出熟悉村情、有责任心的人员组成了征地工作小组,配合村干部及队长开展摸底工作。细致的摸底调查工作为后期征地补偿费分配方案的出台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二是严把程序关,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征地拆迁是村民的一件大事,为了制定一个合法、有效,既合乎本村实际、便于操作,又能维护最大部分的群众利益的分配方案,我们依据摸底产生的数据,通过召开两委会、党员议事会对方案进行反复的修改和完善,整个方案产生过程中,共召开各类会议10多次。三是严格操作、统筹兼顾。为了让村民能尽快拿到土地征收补偿费,落实专人负责签订土地征收补偿协议及发放土地征收补偿费,同时严明发放程序,确保土地征收补偿费发放有序、公开、公正、公平。目前已签订土地征收90亩,发放补偿费 270多万元。

为进一步做好选派工作,我将以下面几个方面作为下一步工作重点:

一、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组织全村党员干部学习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推进服务型党支部建设等将成为下一步工作要点。

二、**村村两委会即将面临换届选举,如何进一步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积极为村民办实事好事,帮助村民解决困难也将成为下一步工作要点。

三、进一步做好党务、村务公开。充分发扬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挥村民议事会的积极作用,把村中公益设施建设项目建成高标准高质量的放心工程。

选派两年期间,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这与党和群众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我也深刻认识到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村“两委”成员和全体党员的大力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补缺补差,戒骄戒躁,尽职尽责,善始善终,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选派生转正工作总结2016-12-04 16:12 | #3楼

(一)

20xx年5月,按照上级组织要求,作为一名选派干部到村任,转眼已有两年时间。在区选派办的正确指导和西涧街道党工委的大力支持下,率领支村两委一班人,以班子建设为重点,以制度规范为抓手,以服务群众为落脚点,按照选派工作六句话目标要求,积极进取,认真工作,圆满地完成了组织交办的各项工作。现将选派工作总结如下:

一、 深入群众走访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

选派工作的任务是实现“六句话”的目标和要求即:加强组织、发展经济、富裕农民、维护稳定、锻炼干部、促进农村全面进步。为此,我展开了一系列的调研走访工作,与村支两委成员、老党员、村民组长、村民代表、老上访户进行沟通、交流,了解制约**村发展的瓶颈问题,听取他们对村里下一步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到**村的基本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后,及时召开村“两委”会议进行了认真研究,并结合村班子现状,明确了工作目标:扎实做好“三资清理”工作,全面推进“阳光村务工程”;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进一步增强党支部活力;切实加强和改进村民-主建设。

二、加强组织建设,提高支部战斗能力

**村党支部共有党小组4个,党员60人。村党支部是党在农村全部工作的战斗力的基础,党员干部是贯彻执行党在农村各项方针、政策的骨干,是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脱贫致富、建设小康社会的带头人,因此党支部的组织建设情况和党员干部的发展情况直接关系到整个支部力量的发挥。

(一)抓班子建设,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村“两委”班子工作在农村第一线,肩负着贯彻党在农村实行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化农村改革、全面发展农村经济、带领农民群众奔小康、实现共同富裕和共同进步的重任。因此,到村工作一开始,我就将加强村党支部建设放在重点来抓。

一是坚持集中学习。我们充分利用好远程教育优势,积极认真地学习党的有关理论和三中全会会议精神,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使全村党员干部的思想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

二是搞好班子团结。班子是否团结,是一个村有没有战斗力、有没有凝聚力、有没有发展前途的重要标志,而一个班子能否和睦相处、形成合力,一把手起关键作用。把“两委”成员的意见集中好,分歧意见统一好,否定意见处理好。在决定村的重大问题时,不先定调子、不急于表态、不急于拍板,充分听取“两委”班子的意见,在此基础上再作出决策;对班子成员,用其所长,避其所短,不求全责备,在工作中敢于给班子成员交任务、压担子,并及时督促检查,严格要求,勇于为班子成员承担责任,为他们大胆干事、安心干事创造条件。让**村的班子力量进一步加强,团结干事的氛围更加浓厚。

(二)抓队伍建设,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是积极发展党员,培养后备力量。严格按照党员发展的“十六字”方针和发展党员票决制、预审制和责任追究制的要求,切实抓好党员发展工作,为村级组织增添年轻活力和发展动力。去年,我村共发展新党员4名,转正2人,培养入党积极份子3人。与此同时,认真组织实施“双培双带”先锋工程,将年纪轻、学历高的致富能手培养成党员.

二是完善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工作。根据无职党员的能力特长等情况,经党支部研究确定各职位上岗党员,签订《农村无职党员设岗定责目标管理责任书》,并于年终对无职党员的年度履职情况进行评议。

三是加强党员联系和党员关爱工作。在认真走访了解每个党员的情况同时,每年年底召开一次老党员、老干部座谈会,倾听他们对村一年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每年的春节对困难党员进行慰问,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工作中的问题。

三、强化制度建设,建立规范的工作机制

无规矩不成方圆,建好一套符合本村实际、群众认可而又切实可行的管理机制,是做好各项工作的保证。到村任职以来,我们通过党员议事会、村民代表大会等,进一步建立健全了村务管理工作机制。

(一)坚持民-主决策制度。集体的智慧是无穷无尽的,只要坚持民-主决策制度,我们就会少犯错误,少走弯路,这一点对于我们选派干部来说,尤为重要。一是建立村“两委”工作例会制度。各项工作都通过会议的形式研究确定。为了确保决策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根据工作内容的需要吸收部分党员代表和村民代表参加,共同商议村级事务。二是严格遵循“四议两公开”工作制度。所有村级重大事项和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都严格按照党支部提议、“两委”会商议、党员大会审议、村民代表会议决议的程序决策实施,同时对决议和实施结果进行广泛公开。三是成立村务监督委员会。通过村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对村级事务进行充分监督。四是制定村干部考勤制度、请假制度、值班制度等。从制度上对村干部的行为进行约束,督促村干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

(二)坚持村务、党务公开制度。一是落实专人负责村务公开工作。把事关发展的村务重大事项,如上级拨付的惠农资金,民政部门对弱势群体的照顾情况,本村的资金收支情况等,按照让群众“能看得懂” 的原则,实实在在地向村民公开,真正实行阳光操作。二是严格按照要求实行党务公开。对涉及面广或有重大影响的事项和热点问题以及党员群众点题要求公开的内容,最大限度地进行公开。

(三)坚持民-主理财制度。村级财务支出情况是否合理,往往是引发农村各种矛盾的“导火索”,坚持民-主理财是解决这一矛盾的有效措施。结合村里的工作例会,开展村级民-主理财,做到“例会必报帐、报帐必例会”。

四、保持农村稳定,构建和-谐社会

一是推进精神文明建设,通过多种形式对村民教育,丰富村民生活,建立了村民阅览室,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大力开展科技入户活动。二是切实解决群众的焦点问题,搞好村内团结,凝聚人心,保持农村稳定,为村内其它工作的推进提供良好的环境保证。三是推进农村基层民-主政治建设,重点推进民-主管理一事一议及村务、党务公开等工作。四是推进村级工作的规范化建设。全面落实各项制度,理顺两委关系,形成村党组织领导下的村民自治机制,确保村级工作运转有序。维护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重视解决群众生活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使我的群众工作取得实效。五是推进平安村建设。认真排查和化解人民内部矛盾,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稳定。

五、强化服务、扎实工作,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到村里任职以来,坚持不断地加强学习,强化执政为民-意识,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积极为村民办实事。

1、本村以种植蔬菜为主,对水利方面需求大. 一是加强对各个生产队机站的管理和维护,去年组织群众清理沟渠1200多米,确保村民生产用水能得到及时供应。二是去年旱情较为严重,通过多方沟通联系联系,为**村争取到抗旱经费5万元,较好地完成了村里的抗旱工作。

2、想方设法建设好村里的基础设施,积极争取区发经委,财政局等有关部的支持,去年在七里组通过一事一议项目修建碎石子路420米,有效改善了村民的出行难题。

3、春节期间积极向民政部门争取救助经费10000元,帮助本村的困难群众解决生活困难并安排了13户特困群众和特困党员享受低保补助。

4、落实各项惠民政策:一是落实低保政策93户,五保户3人。二是今年我村涉农补贴有377314元,直补60715元。三是今年我村参加农村养老保险共有958人,有307人已经开始领取养老保险金。四是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今年我村参合人数有2079人,其中五保户、低保户、残疾人参合率100%。

5、在关心下一代工作方面,**村常年开展优生优育宣传、爱国主义教育、法制宣传,定期开展家长学校座谈、辍学儿童排查、防溺水警示教育、六一助学、关爱女孩等活动为我村青少年努力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和家庭环境,并为张雨佳、李晓燕、李晓雪3位女孩申请了助学金。

6、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去年帮助村里成立了两个基层组织。一个是成立**蔬菜协会,面向全村农户,为他们提供农业方面的帮助;二是成立**村联合工会,面向全村辖区内的工人,为他们争取权益和帮助,并为6名困难职工申请了生活救助。

六、尽心尽力,确保重点工程顺利进行。

市重点工程世纪大道拓宽的施工,需要从**村四个村民组中征地,为了平稳推进征地工作,确保工程顺利进行,一是村委即时成立征地工作小组,通过各村民组村民会议,选出熟悉村情、有责任心的人员组成了征地工作小组,配合村干部及队长开展摸底工作。细致的摸底调查工作为后期征地补偿费分配方案的出台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二是严把程序关,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征地拆迁是村民的一件大事,为了制定一个合法、有效,既合乎本村实际、便于操作,又能维护最大部分的群众利益的分配方案,我们依据摸底产生的数据,通过召开两委会、党员议事会对方案进行反复的修改和完善,整个方案产生过程中,共召开各类会议10多次。三是严格操作、统筹兼顾。为了让村民能尽快拿到土地征收补偿费,落实专人负责签订土地征收补偿协议及发放土地征收补偿费,同时严明发放程序,确保土地征收补偿费发放有序、公开、公正、公平。目前已签订土地征收90亩,发放补偿费 270多万元。

为进一步做好选派工作,我将以下面几个方面作为下一步工作重点:

一、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组织全村党员干部学习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推进服务型党支部建设等将成为下一步工作要点。

二、**村村两委会即将面临换届选举,如何进一步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积极为村民办实事好事,帮助村民解决困难也将成为下一步工作要点。

三、进一步做好党务、村务公开。充分发扬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挥村民议事会的积极作用,把村中公益设施建设项目建成高标准高质量的放心工程。

选派两年期间,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这与党和群众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我也深刻认识到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村“两委”成员和全体党员的大力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补缺补差,戒骄戒躁,尽职尽责,善始善终,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

为了不断提升到我乡任职大学生村官的再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激发他们的潜能,切实加强全乡大学生村官服务群众的技术和水平,科学地评定大学生村官一年的工作实绩,我乡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美姑县选聘到村任职高校毕业生年度考核方案要求,认真开展2015年**乡大学生村官年度考核工作,现将考核情况总结如下:

一、大学生村官基本情况

来到我乡工作的大学生村官共有2人,安排在***村和**村工作,分别担任村支部副书记和村主任助理。

二、组织健全,成立大学生村官年度考核领导小组。

我乡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为大学生村官年度考核领导小组,负责全面考核工作。

三、明确考核要求,规范考核程序,保障考核质量。

我乡自12月28日至30日,对四干普村村委会和瓦拖村村委会的2名大学生村官进行全面考核,本次考核以大学生村官的岗位职责和所承担的工作任务为基本依据,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要求,全面考核德、能、勤、绩、廉、学等六个方面,并按考核方案程序一一进行:

(一)由选聘到村的大学生村官本人撰写个人工作总结,填写年度考核登记表,并在测评大会上向参加测评的村组干部、人大代表、群众代表述职,回答群众代表的相关题;

(二)所有参加民-主评议大会的成员对考核对象大学生村官进行民-主测评,并将测评结果记入测评表,由工作人员收交考核领导小组;

(三)进行个别谈话。谈话范围包括参加测评大会的所有成员和大学生村官本人,主要就考核对象的工作纪律、学习、工作作风等情况进行交流,并由考核组成员对谈话内容进行现场记录;

(四)查看考核对象平时的考勤、学习和工作有关资料并登记在册;

(五)乡党委通过考核组汇总考核情况,对照评定标准。我乡此次考核在广泛听取村党总支部和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客观公正地确定了我乡2015年大学生村官年度考核优秀大学生村官2名。

四、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努力的方向。

通过年度考核,虽然我乡的大学生村官在过去的一年里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同时我们也发现还存在许多不足。

1、由于他们工作经验较少,处理很多问题不能得心应手,所以各村不能急于求成。

2、村官要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工作中积极向有经验的村干部学习,尽快掌握工作技能与方法。生活上,注重自身形象,树立良好的大学生村官形象。

3、村官思想负担较重。由于大学生村官不是正式的国家工作人员、收入不高,对今后找工作、考公务员等存在较大的思想负担。

总体来说大学生素质较高,到我们基层工作不仅锻炼了他们自身的意志和能力,也踏踏实实的为乡上和村民做了许多力所能及的事。

针对考核中存在的问题,今后主要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改进管理办法,加强村官的自我管理。尝试以村官管理村官的方法来促进大学生村官自我约束意识的养成。

2、加强奖惩机制的完善。比如通过年终考核的办法,使大学生村官们工作起来更有干劲,并且能充分发挥他们的能力与价值。

(三)

组织部考核组一行到村对本人xx年度任职工作进行考核,好!今天。请允许我先介绍一下考核组各位领导让我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各位领导的来。一年来,各级领导和同志们大力支持与帮助下,按照组织部《全省xx年度选派工作要点》总体要求,围绕提出的六句话”总目标,如期完成了双墩村三年规划中的后续工作。现将本人一年xx.11xx.12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完成继任书记培养任务一是加强组织建设。

村一直依靠镇里下派干部主持工作。其间,三年来。与支部书记许中成一道逐步理顺工作思路,加强村干部的思想引导和管理,相互影响,相互促进,互相提高。经过三年时间的磨合,村日常工作步入正轨。驻村点长、副镇长李道录的推荐下,经过村委会长期考查、培养,最终物色了一名合适的继任书记人选,今年已上报镇党委讨论研究通过,从而完成了三年选派工作中的首要任务。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是狠抓党建工作。

按照党建工作的新要求,为了创立“五个好”业绩。进一步充实规范以村务、党务公开为主要内容的党建资料。发挥党员活动室的作用,狠抓党员经常性教育,每月集体学习一次,对参会党员实行签到制,今年对27名缺席党员逐人登记,支部按照规定采取告诫、补学等处置措施,确保党支部活动正常开展。认真开展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按照活动要求,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文件,深入开展调查走访,剖析工作中存在问题,目前已上交分析检查报告,下一步针对具体问题,制定整改意见,力争解决一、两件群众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村干部活动,去年年底,村从64名党员中评出优秀1名、合格62名,基本合格1名。村务公开、民-主监督得到有效坚持,赢得了群众拥护。双培双带”方面,村有5名党员干部已成为致富能手,4名致富能手在党支部的引导下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开展“党员干部包组、党员群众包户”结对帮扶活动,有8名党员带头和带领群众致富,与全村10余困难户结对帮扶,5名发展能手帮带5名困难户,发展养殖和种植业。将

3名发展能手发展为村后备干部,发展了4位科技示范大户,分别从事种、养殖和超市,年收入均超过4万元。发展农组示范服务基地3个,重点帮扶3名困难户。杨庄组的杨积川家属常年有病,家庭十分困难,儿子杨德喜在外地打工,一直没找到对象。结对帮扶下,杨德喜在六安市区谋取一份保安职位,不久又跳到合肥当保安,每月工资多元,现在媳妇也娶到家,家庭美满和-谐。村为23名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并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4大类思想政治、经济发展、村务监督、公共事务类)19个岗位上发挥着积极作用。双向承诺”方面,对承诺的事项、时限、完成情况作出严格要求,有14名党员在完成事项上积极工作,取得预期效果。同时党支部也向全村承诺,争取年底开通吴老庄提水站,目前项目已获批。流动党员管理方面,登记造册,发放《流动党员证》及时更新联系方式,确保联系畅通,及时向流动党员通报支部活动情况,并要求其汇报在外参加组织情况。发展党员方面,严格按照“三推一定”制度,坚持个人自愿,个别吸收,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今年共推荐入党积极分子3名,党员发展对象2名,转正2名。认真开展“为民服务全程代理”活动,实行村干部每日值班制度,按周轮流值班,从小事做起,帮助村民代领身份证、代办粮补存折、户口、准生证等业务,并逐一登记,先后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900余件,调解群众纠纷500余件,方便了群众,深受群众喜爱,通过这点点滴滴的为人民服务,党员村干部在群众中树立了良好形象。

严抓计生管理。三是组织参观学习。

村计生妇检率低。为此,过去。带领村支两委到全市计生成绩突出的舒城县部分乡镇学习,全省创办集体经济新农村建设示范村--舒城县马河口镇幸福村参观。通过学习和交流,村干部开阔了视野,受到启发和鼓舞,受益匪浅。今年,村育龄妇女211人,四术18例)位率达100%。重点抓好妇检率、流动人口计划生育。为确保村计生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村里加大了严征社会抚养费工作力度,清理了多年积压下来的社会抚养费旧年陈帐,优化了各类计生指标,其中“二项指标”取得明显成效,人口出生率和性别比明显降低。

努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四是积极争取项目。

因渠系过长,水稻种植是双墩村农业经济的主要支柱。上世纪70年代修建的黄一支渠。年久失修、抛荒,渠道损坏严重,加之双墩村处在支渠末端,每到春耕季节,全村多亩水田引水困难,无法及时栽插,成为村民的心头隐患。如果在吴老庄、慈善组建立两座提水站,就能把附近二道河的废水抽上来,解决水荒问题。今年4月份,县水务局防汛抗旱指挥部到村实地勘查,决定采用临时泵两级提水的方式建立提水站,双墩村支两委召集收益村民组村民开会,经过认真讨论决定自筹部分资金,另一部分资金拟通过申请扶贫项目的办法解决。由于工作疏忽,逐级递交的申请项目报告没能在6月份全县项目研究会上通过。为此,先后多次到刘胜办公室汇报工作,村水利设施的实际困难得到刘的理解和支持,刘在报告上批示:下半年扶贫追加资金中给予考虑。10月份获悉追加资金已到为确保立项并保障资金足额,亲自在全县乡镇书记会场上等候刘家平主任和刘胜,恳请关照。功夫不负有心人,11月份,村接到通知,已被立项并批复6万元资金,该项目实施在即。等待二座提水站建成后,村将有8个村民小组1800多亩水田收益,这八个组再也不用遭受无水插秧之苦了此外,镇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协调下,耗时三年的村村通水泥路建设完成了扫尾工程,全面修通。

(四)

我是20xx年x月份到村里任职的,光阴荏苒,不知不觉间,工作已经半年了。我作为组织部选聘到村任职的大学生,按照、组织部长于伟国“融入农村、发挥所长、锻炼提升、实干为民,到海西社会主义新农村建功立业”的要求以及、组织部长周银芳在出征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努力践行着“扎根农村、服务农村、奉献青春”的誓言,积极融入农村和农民。

在这半年的时间中,我参与了村里的许多方面的工作,逐渐融入农村和农民。从这些工作中更加熟悉了农村,也学到许多。我参与的工作主要有以下方面:

一、村务方面的工作。农村是个广阔的天地,农村的事务所包含的范围广泛,内容也十分具体。在8月份,初到村里,对于村情民情还不够了解。我于是先从农民的一些基本的信息整理开始。因为我对计算机比较了解,所以我负责把村里劳动力等情况资料录入电脑存档,使村民信息便于管理。还参与协助村两委进行一些相关的工作。例如,今年的征兵工作开始时,我随同民兵营营长到预征人员家里进行了解情况,开展兵役登记统计工作。协助村计生员进行计生“双查”工作。同村防疫员到各家各户进行禽畜防疫。为村里的一些文件进行起草和负责村里的科普文化宣传。参与新农合相关工作。协助村两委进行各级领导的参观视察的接待。

二、党建方面的工作。农村党支部作为基层的党组织,党建工作的开展也十分重要。下街村党支部党建工作比较完善,工作起来比较顺利。首先,也是先将党员的一些基本信息建立电子档案,了解各个党小组及其成员的基本情况。其次,协助负责村里的党员网络远程教育的播放和以及党员收看电教片的相关记录。第三,进行村里的“设岗定责”活动实施细则的起草,以及相关奖惩制度的拟稿。在开展活动时,我也认领了村务公开监督岗,成为“亮岗履职”中的一员。在

10月份三明市组织部在村里召开现场会期间,进行相关材料的整理准备以及对汇报材料的初拟稿和整理。第四,在到党校培训两天,学习了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等内容后,协助驻村宣讲小组将全会精神进行驻村宣讲,同时将宣讲的情况进行相关的记录整理。第五,协助团支部的一些相关工作。

三、其他方面的工作。除了参与村务和党建工作外,还参与了经济普查。今年是进行全国的第二次经济普查,先到永安经过一天的培训,然后由我负责村里的经济普查,统计登记各个单位和个体户,制作普查示意图等。不仅在村里进行工作,还协助镇党委政府交给的工作任务。为政府武装部进行征兵人员情况资料的录入征兵系统。协助镇司法所的工作人员进行社区矫正人员会议的准备和相关材料的整理。也协助党政办公室进行一些相应的工作。

经过半年的驻村工作和生活,我从原来对下街村的陌生,不了解,逐渐地熟悉了这里的人,熟悉了这里的工作。这段时间的这些工作生活给了很多体会和感悟。

首先,了解了农村工作的内容。农村工作不仅范围广泛,这段时间参与的就有计生、防疫、普查、党建、纠纷调解等,而且内容十分具体,都是直接关系到村民的利益。农村工作中一个问题涉及的人和事很多很杂,具有复杂性、矛盾性。村委会与村民、村民与村民之间关系盘根错节,息息相关,处理问题必须知村情、解民-意、体民情。部分村民只看眼前,不顾长远,对村两委所做工作不理解、不赞同。

其次,学会了农村基本的工作方法。总的要求就是要充分发挥人和组织八个方面作用和按照“六步工作法”开展工作。在具体工作时,还应掌握相应的同农民交流的方法。在农村由于村民的文化水平较低,观念不一样,工作时常会遇到抵触或不配合。如在进行经济普查时,许多的个体户不能理解。一些人认为是不

是又要交钱了,一些人认为漏报少报的情况总对自己没坏处,就抵触不讲明真实情况。在村里的工作正是由于具有复杂性和矛盾性,在处理一件事时。要考虑到他相关的人,不仅他的家人还有他的家族和朋友。不能随意的批评第三者。在同农民打交道时候,可以“拉家常”和农民切身利益有关的好消息谈起。另外,可以帮助农民做一些农活,在这过程中,不仅有利于与农民打交道,还历练了自己的工作能力,积累了非常宝贵的工作经验和人生财富,可以更快的熟悉村情和民情。通过做一些协助配合的辅助工作,虽然看似简单,但却是了解村情民-意的最有效途径。

在进行一些工作时,也要学会协调分配工作。在农村,需要提高村两委的工作积极性,在进行工作时分工明确,按工作量的大小进行按劳分配。农村的工作要开展好应先考虑村民。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再次,明白了加强学习的重要性。在半年来的工作中,也认识到“活到老,学到老”的重要性。作为刚毕业的大学生在工作上经验少,对农村、农业都了解不够。例如,下街村是一个水果生产的大村,但是有些果农对于果树管理的技术掌握不够好。这就需要有人进行传授和帮助。由于自己在这方面也只知些皮毛,实践经验欠缺,不能深入到农户家中进行指导。因此,有必要加强自己在农业知识方面的学习,同时结合和深化自己的专业知识,使之为村民服务。在思想上,需要加强学习党的政策、方针,特别是要把党和国家的支农惠农政策学习并用于农民的生产生活。

半年来参与的工作,无论是村的还是镇的,都让我更加的了解下街,更加的了解农村和农民,也逐渐学会了如何开展农村工作。但是我也仍存在一些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

一、工作做得不够到位。

有时会把一些事做的不清楚,在经济普查中,由于工作量大,却没有协调好人员,使普查花了双倍的时间才完成。这种情况需要在以后的工作中改进,使工作的做到全面、准确、及时。

二、思想摆的不够对位。

在来村里的这段时间,有些放松了自己的思想。虽然逐渐转入了驻村工作的角色中,但是还是有些把自己当做是大学生,不能彻底做到向农民“不耻下问”。没有完全的摆对自己的位置,这使得有些工作不易开展。需要今后的改正,加强联系群众。

三、学习显得不够前位

学习党的理论,党和国家的政策不够积极,放松了对农业知识的学习;没有完全地投入到农业生产中进行学习与实践;没有在提出好的想法前,提前加强学习。如原计划为村里改造一些低产的果园,由于自己的也不够了解而未能开展。需要今后有好的设想时先学习。

从盛夏到严冬半年来的工作,这期间的种种经验和教训都会对我今后的工作提供很大的帮助。在总结半年的驻村工作的基础上,做出自己的驻村任职设想:在做好基本的农村工作外,掌握好相关的农业知识,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村引进水果新品种或改良低产果园。学习网络知识,建立村里的水果销售网络,扩大营销销路,提高下街村乃至西洋镇水果的知名度和农民的收入。

(五)

选聘工作开展以来,百神庙镇严格按照“加强组织、服务农民、促进和-谐、历练人生”的“四句话”目标要求和大学生村官“6+1”岗位职责,积极构建管理“规范化”、帮扶“人性化”、考核“严格化”、锻炼“创新化”和流动“多样化”的“五步同化”大学生村官管理链条,引领促进大学生村官当好国家大政方针“宣传员”、农村党建工作的“助推员”、基层矛盾纠纷“调解员”、农家书屋先锋网站“管-理-员”以及计生专干“助理员”,一年来,镇积极为聘期满的大学生村官拓宽就业渠道,做好第五批大学生村官的技能业务培训工作,妥善安置第六批大学生村官,选聘工作做到思想明确、井然有序并富有成效。现就近一年来的选聘工作总结如下:

一是建立各种规章制度,成立办公室,促进大学生村官管理“规范化”。镇在选聘工作开展中根据上级要求并结合镇村实际,积极探索完善选聘工作规章制度。一是颁布管理细则。镇党委颁布了《关于大学生村官规划化管理日常细则》,里面就大学生村官在村工作制度、请销假制度、工作日志制度、量化积分考核制度、续聘解聘制度、成长档案和更新制度、安全工作责任制度等做出明确规定,并要求大学生所在村严格对照执行。二是成立选聘生办公室。镇成立选聘生办公室,由组委牵头,其他干部协调参与,每月、每季度、每一年分别就大学生村官的工作情况汇报、工作日志、在村签到请销假情况等进行检查核实,严格管理督促。三是建立“谈心”机制。选派生“谈心”机制按照“3+1”模式,围绕每月工作、生活和学习实际情况,本着“经验交流、务实提高、充实自我”原则定期召开,大学生村官就镇联系班子成员、组委、村干部、群众给的意见形成相应谈心心得,形成材料,并汇报选聘生办公室。

二是落实完善相关待遇,建立帮扶制度,促进大学生村官管理“人性化”。镇为使大学生村官“下的来”、“呆得住”,积极建立完善相关帮扶制度,让他们能够感受组织的温暖,并积极的把精力投入到服务“三农”当中。一是提供生活、工作场所。镇统筹安排大学生村官镇、村食宿和办公场所,配备办公设备、生活用品等。目前镇三名大学生村官就住镇单间宿舍,就餐于镇食堂,工作于村址。二是落实工资待遇。镇在大学生村官工资待遇之外,提供相关工作岗位补助,严格按照实际、对照文件精神及时落实。三是建立“3+1”帮扶机制。“3”即是镇联系班子成员总体帮扶、组委关爱帮扶、村干部业务帮扶,“1”即是“群众”实际工作帮扶,通过建立“3+1帮扶机制,形成镇、村、民三级关爱、关心大学生村官联动效应,给予其生活、学习、工作良性帮助,坚定其扎根基层信念。 三是细化相关考核程序,制定考核方案,促进大学生村官管理“严格化”。镇结合大学生村官“6+1”岗位职责和本镇村官管理实际情况,积极研究制定相关考核方案,细化考核程序,促进管理“严格化”。 一是严格考核方案。镇研究制定了《大学生村官年度量化考核方案》,并结合每月、每季度、每半年考核组定期、不定期抽查形成的结果,对镇每名大学生村官分类定级,并成为上级部门考核其的主要依据。二是严格考核队伍。镇抽调班子成员、农组办以及村干部部分成员,形成考核队伍,充分考虑队伍的文化素质、工作经验以及职能部署。

三是严格考核过程。整个考核过程严格按照“群众说话、村里谈话、镇上讲话”三部进行,分别就大学生村官的工作业绩、工作态度、为民服务实效等进行详细考核,考核结果当公布镇村和本人,并备案相应考核材料。

四是创新轮岗锻炼方法,拓宽锻炼渠道,促进大学生村官锻炼“创新化”。 镇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并结合镇实际情况,有目的、有计划地安排大学生村官进行多岗位培训和锻炼,如安排满三年工作经历的大学生村官袁金红先后于党政办、组委办、计生办、民政办等培训相关业务知识,并在其掌握熟悉各个部门职能运作之后,回村协调帮助村两委工作业务,取得了良好效应,并受到镇村2级干部和群众的一致认可,目前,镇正积极探索让满一年的其他2名大学生村官进行为期1个月的多岗位培训,积极谋求大学生村官基层锻炼创新化。

五是拓宽流动就业渠道,促使流动有序,促进大学生村官流动“多样化”。 镇鼓励大学生村官工作之余不忘学习,鼓励大学生村官参加各级副科招聘、公务员考试、事业单位招编、银行信用社招聘、攻读硕士学位等,并积极谋求多种渠道加强宣传教育、谋求渠道、提供帮助,确保大学生村官“流的动、多流动、流动好”,进一步解决大学生村官服务基层后顾之忧,打好大学生村官流动“胜利之战”。目前,我镇大学生村官流动呈现蓬勃发展、多样化趋势,在公务员、事业单位、信用社、银行国企等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总结报告2016-12-04 16:46 | #4楼

选派生转正工作总结(一)

20xx年5月,按照上级组织要求,作为一名选派干部到村任,转眼已有两年时间。在区选派办的正确指导和西涧街道党工委的大力支持下,率领支村两委一班人,以班子建设为重点,以制度规范为抓手,以服务群众为落脚点,按照选派工作六句话目标要求,积极进取,认真工作,圆满地完成了组织交办的各项工作。现将选派工作总结如下:

一、 深入群众走访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

选派工作的任务是实现“六句话”的目标和要求即:加强组织、发展经济、富裕农民、维护稳定、锻炼干部、促进农村全面进步。为此,我展开了一系列的调研走访工作,与村支两委成员、老党员、村民组长、村民代表、老上访户进行沟通、交流,了解制约**村发展的瓶颈问题,听取他们对村里下一步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到**村的基本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后,及时召开村“两委”会议进行了认真研究,并结合村班子现状,明确了工作目标:扎实做好“三资清理”工作,全面推进“阳光村务工程”;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进一步增强党支部活力;切实加强和改进村民-主建设。

二、加强组织建设,提高支部战斗能力

**村党支部共有党小组4个,党员60人。村党支部是党在农村全部工作的战斗力的基础,党员干部是贯彻执行党在农村各项方针、政策的骨干,是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脱贫致富、建设小康社会的带头人,因此党支部的组织建设情况和党员干部的发展情况直接关系到整个支部力量的发挥。

(一)抓班子建设,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村“两委”班子工作在农村第一线,肩负着贯彻党在农村实行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化农村改革、全面发展农村经济、带领农民群众奔小康、实现共同富裕和共同进步的重任。因此,到村工作一开始,我就将加强村党支部建设放在重点来抓。

一是坚持集中学习。我们充分利用好远程教育优势,积极认真地学习党的有关理论和三中全会会议精神,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使全村党员干部的思想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

二是搞好班子团结。班子是否团结,是一个村有没有战斗力、有没有凝聚力、有没有发展前途的重要标志,而一个班子能否和睦相处、形成合力,一把手起关键作用。把“两委”成员的意见集中好,分歧意见统一好,否定意见处理好。在决定村的重大问题时,不先定调子、不急于表态、不急于拍板,充分听取“两委”班子的意见,在此基础上再作出决策;对班子成员,用其所长,避其所短,不求全责备,在工作中敢于给班子成员交任务、压担子,并及时督促检查,严格要求,勇于为班子成员承担责任,为他们大胆干事、安心干事创造条件。让**村的班子力量进一步加强,团结干事的氛围更加浓厚。

(二)抓队伍建设,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是积极发展党员,培养后备力量。严格按照党员发展的“十六字”方针和发展党员票决制、预审制和责任追究制的要求,切实抓好党员发展工作,为村级组织增添年轻活力和发展动力。去年,我村共发展新党员4名,转正2人,培养入党积极份子3人。与此同时,认真组织实施“双培双带”先锋工程,将年纪轻、学历高的致富能手培养成党员.

二是完善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工作。根据无职党员的能力特长等情况,经党支部研究确定各职位上岗党员,签订《农村无职党员设岗定责目标管理责任书》,并于年终对无职党员的年度履职情况进行评议。

三是加强党员联系和党员关爱工作。在认真走访了解每个党员的情况同时,每年年底召开一次老党员、老干部座谈会,倾听他们对村一年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每年的春节对困难党员进行慰问,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工作中的问题。

三、强化制度建设,建立规范的工作机制

无规矩不成方圆,建好一套符合本村实际、群众认可而又切实可行的管理机制,是做好各项工作的保证。到村任职以来,我们通过党员议事会、村民代表大会等,进一步建立健全了村务管理工作机制。

(一)坚持民-主决策制度。集体的智慧是无穷无尽的,只要坚持民-主决策制度,我们就会少犯错误,少走弯路,这一点对于我们选派干部来说,尤为重要。一是建立村“两委”工作例会制度。各项工作都通过会议的形式研究确定。为了确保决策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根据工作内容的需要吸收部分党员代表和村民代表参加,共同商议村级事务。二是严格遵循“四议两公开”工作制度。所有村级重大事项和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都严格按照党支部提议、“两委”会商议、党员大会审议、村民代表会议决议的程序决策实施,同时对决议和实施结果进行广泛公开。三是成立村务监督委员会。通过村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对村级事务进行充分监督。四是制定村干部考勤制度、请假制度、值班制度等。从制度上对村干部的行为进行约束,督促村干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

(二)坚持村务、党务公开制度。一是落实专人负责村务公开工作。把事关发展的村务重大事项,如上级拨付的惠农资金,民政部门对弱势群体的照顾情况,本村的资金收支情况等,按照让群众“能看得懂” 的原则,实实在在地向村民公开,真正实行阳光操作。二是严格按照要求实行党务公开。对涉及面广或有重大影响的事项和热点问题以及党员群众点题要求公开的内容,最大限度地进行公开。

(三)坚持民-主理财制度。村级财务支出情况是否合理,往往是引发农村各种矛盾的“导火索”,坚持民-主理财是解决这一矛盾的有效措施。结合村里的工作例会,开展村级民-主理财,做到“例会必报帐、报帐必例会”。

四、保持农村稳定,构建和-谐社会

一是推进精神文明建设,通过多种形式对村民教育,丰富村民生活,建立了村民阅览室,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大力开展科技入户活动。二是切实解决群众的焦点问题,搞好村内团结,凝聚人心,保持农村稳定,为村内其它工作的推进提供良好的环境保证。三是推进农村基层民-主政治建设,重点推进民-主管理一事一议及村务、党务公开等工作。四是推进村级工作的规范化建设。全面落实各项制度,理顺两委关系,形成村党组织领导下的村民自治机制,确保村级工作运转有序。维护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重视解决群众生活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使我的群众工作取得实效。五是推进平安村建设。认真排查和化解人民内部矛盾,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稳定。

五、强化服务、扎实工作,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到村里任职以来,坚持不断地加强学习,强化执政为民-意识,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积极为村民办实事。

1、本村以种植蔬菜为主,对水利方面需求大. 一是加强对各个生产队机站的管理和维护,去年组织群众清理沟渠1200多米,确保村民生产用水能得到及时供应。二是去年旱情较为严重,通过多方沟通联系联系,为**村争取到抗旱经费5万元,较好地完成了村里的抗旱工作。

2、想方设法建设好村里的基础设施,积极争取区发经委,财政局等有关部的支持,去年在七里组通过一事一议项目修建碎石子路420米,有效改善了村民的出行难题。

3、春节期间积极向民政部门争取救助经费10000元,帮助本村的困难群众解决生活困难并安排了13户特困群众和特困党员享受低保补助。

4、落实各项惠民政策:一是落实低保政策93户,五保户3人。二是今年我村涉农补贴有377314元,直补60715元。三是今年我村参加农村养老保险共有958人,有307人已经开始领取养老保险金。四是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今年我村参合人数有2079人,其中五保户、低保户、残疾人参合率100%。

5、在关心下一代工作方面,**村常年开展优生优育宣传、爱国主义教育、法制宣传,定期开展家长学校座谈、辍学儿童排查、防溺水警示教育、六一助学、关爱女孩等活动为我村青少年努力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和家庭环境,并为张雨佳、李晓燕、李晓雪3位女孩申请了助学金。

6、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去年帮助村里成立了两个基层组织。一个是成立**蔬菜协会,面向全村农户,为他们提供农业方面的帮助;二是成立**村联合工会,面向全村辖区内的工人,为他们争取权益和帮助,并为6名困难职工申请了生活救助。

六、尽心尽力,确保重点工程顺利进行。

市重点工程世纪大道拓宽的施工,需要从**村四个村民组中征地,为了平稳推进征地工作,确保工程顺利进行,一是村委即时成立征地工作小组,通过各村民组村民会议,选出熟悉村情、有责任心的人员组成了征地工作小组,配合村干部及队长开展摸底工作。细致的摸底调查工作为后期征地补偿费分配方案的出台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二是严把程序关,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征地拆迁是村民的一件大事,为了制定一个合法、有效,既合乎本村实际、便于操作,又能维护最大部分的群众利益的分配方案,我们依据摸底产生的数据,通过召开两委会、党员议事会对方案进行反复的修改和完善,整个方案产生过程中,共召开各类会议10多次。三是严格操作、统筹兼顾。为了让村民能尽快拿到土地征收补偿费,落实专人负责签订土地征收补偿协议及发放土地征收补偿费,同时严明发放程序,确保土地征收补偿费发放有序、公开、公正、公平。目前已签订土地征收90亩,发放补偿费 270多万元。

为进一步做好选派工作,我将以下面几个方面作为下一步工作重点:

一、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组织全村党员干部学习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推进服务型党支部建设等将成为下一步工作要点。

二、**村村两委会即将面临换届选举,如何进一步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积极为村民办实事好事,帮助村民解决困难也将成为下一步工作要点。

三、进一步做好党务、村务公开。充分发扬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挥村民议事会的积极作用,把村中公益设施建设项目建成高标准高质量的放心工程。

选派两年期间,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这与党和群众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我也深刻认识到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村“两委”成员和全体党员的大力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补缺补差,戒骄戒躁,尽职尽责,善始善终,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选派生转正工作总结(二)

为了不断提升到我乡任职大学生村官的再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激发他们的潜能,切实加强全乡大学生村官服务群众的技术和水平,科学地评定大学生村官一年的工作实绩,我乡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美姑县选聘到村任职高校毕业生年度考核方案要求,认真开展2015年**乡大学生村官年度考核工作,现将考核情况总结如下:

一、大学生村官基本情况

来到我乡工作的大学生村官共有2人,安排在***村和**村工作,分别担任村支部副书记和村主任助理。

二、组织健全,成立大学生村官年度考核领导小组。

我乡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为大学生村官年度考核领导小组,负责全面考核工作。

三、明确考核要求,规范考核程序,保障考核质量。

我乡自12月28日至30日,对四干普村村委会和瓦拖村村委会的2名大学生村官进行全面考核,本次考核以大学生村官的岗位职责和所承担的工作任务为基本依据,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要求,全面考核德、能、勤、绩、廉、学等六个方面,并按考核方案程序一一进行:

(一)由选聘到村的大学生村官本人撰写个人工作总结,填写年度考核登记表,并在测评大会上向参加测评的村组干部、人大代表、群众代表述职,回答群众代表的相关题;

(二)所有参加民-主评议大会的成员对考核对象大学生村官进行民-主测评,并将测评结果记入测评表,由工作人员收交考核领导小组;

(三)进行个别谈话。谈话范围包括参加测评大会的所有成员和大学生村官本人,主要就考核对象的工作纪律、学习、工作作风等情况进行交流,并由考核组成员对谈话内容进行现场记录;

(四)查看考核对象平时的考勤、学习和工作有关资料并登记在册;

(五)乡党委通过考核组汇总考核情况,对照评定标准。我乡此次考核在广泛听取村党总支部和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客观公正地确定了我乡2015年大学生村官年度考核优秀大学生村官2名。

四、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努力的方向。

通过年度考核,虽然我乡的大学生村官在过去的一年里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同时我们也发现还存在许多不足。

1、由于他们工作经验较少,处理很多问题不能得心应手,所以各村不能急于求成。

2、村官要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工作中积极向有经验的村干部学习,尽快掌握工作技能与方法。生活上,注重自身形象,树立良好的大学生村官形象。

3、村官思想负担较重。由于大学生村官不是正式的国家工作人员、收入不高,对今后找工作、考公务员等存在较大的思想负担。

总体来说大学生素质较高,到我们基层工作不仅锻炼了他们自身的意志和能力,也踏踏实实的为乡上和村民做了许多力所能及的事。

针对考核中存在的问题,今后主要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改进管理办法,加强村官的自我管理。尝试以村官管理村官的方法来促进大学生村官自我约束意识的养成。

2、加强奖惩机制的完善。比如通过年终考核的办法,使大学生村官们工作起来更有干劲,并且能充分发挥他们的能力与价值。

选派生转正工作总结(三)

组织部考核组一行到村对本人xx年度任职工作进行考核,好!今天。请允许我先介绍一下考核组各位领导让我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各位领导的来。一年来,各级领导和同志们大力支持与帮助下,按照组织部《全省xx年度选派工作要点》总体要求,围绕提出的六句话”总目标,如期完成了双墩村三年规划中的后续工作。现将本人一年xx.11xx.12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完成继任书记培养任务一是加强组织建设。

村一直依靠镇里下派干部主持工作。其间,三年来。与支部书记许中成一道逐步理顺工作思路,加强村干部的思想引导和管理,相互影响,相互促进,互相提高。经过三年时间的磨合,村日常工作步入正轨。驻村点长、副镇长李道录的推荐下,经过村委会长期考查、培养,最终物色了一名合适的继任书记人选,今年已上报镇党委讨论研究通过,从而完成了三年选派工作中的首要任务。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是狠抓党建工作。

按照党建工作的新要求,为了创立“五个好”业绩。进一步充实规范以村务、党务公开为主要内容的党建资料。发挥党员活动室的作用,狠抓党员经常性教育,每月集体学习一次,对参会党员实行签到制,今年对27名缺席党员逐人登记,支部按照规定采取告诫、补学等处置措施,确保党支部活动正常开展。认真开展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按照活动要求,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文件,深入开展调查走访,剖析工作中存在问题,目前已上交分析检查报告,下一步针对具体问题,制定整改意见,力争解决一、两件群众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村干部活动,去年年底,村从64名党员中评出优秀1名、合格62名,基本合格1名。村务公开、民-主监督得到有效坚持,赢得了群众拥护。双培双带”方面,村有5名党员干部已成为致富能手,4名致富能手在党支部的引导下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开展“党员干部包组、党员群众包户”结对帮扶活动,有8名党员带头和带领群众致富,与全村10余困难户结对帮扶,5名发展能手帮带5名困难户,发展养殖和种植业。将

3名发展能手发展为村后备干部,发展了4位科技示范大户,分别从事种、养殖和超市,年收入均超过4万元。发展农组示范服务基地3个,重点帮扶3名困难户。杨庄组的杨积川家属常年有病,家庭十分困难,儿子杨德喜在外地打工,一直没找到对象。结对帮扶下,杨德喜在六安市区谋取一份保安职位,不久又跳到合肥当保安,每月工资多元,现在媳妇也娶到家,家庭美满和-谐。村为23名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并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4大类思想政治、经济发展、村务监督、公共事务类)19个岗位上发挥着积极作用。双向承诺”方面,对承诺的事项、时限、完成情况作出严格要求,有14名党员在完成事项上积极工作,取得预期效果。同时党支部也向全村承诺,争取年底开通吴老庄提水站,目前项目已获批。流动党员管理方面,登记造册,发放《流动党员证》及时更新联系方式,确保联系畅通,及时向流动党员通报支部活动情况,并要求其汇报在外参加组织情况。发展党员方面,严格按照“三推一定”制度,坚持个人自愿,个别吸收,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今年共推荐入党积极分子3名,党员发展对象2名,转正2名。认真开展“为民服务全程代理”活动,实行村干部每日值班制度,按周轮流值班,从小事做起,帮助村民代领身份证、代办粮补存折、户口、准生证等业务,并逐一登记,先后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900余件,调解群众纠纷500余件,方便了群众,深受群众喜爱,通过这点点滴滴的为人民服务,党员村干部在群众中树立了良好形象。

严抓计生管理。三是组织参观学习。

村计生妇检率低。为此,过去。带领村支两委到全市计生成绩突出的舒城县部分乡镇学习,全省创办集体经济新农村建设示范村--舒城县马河口镇幸福村参观。通过学习和交流,村干部开阔了视野,受到启发和鼓舞,受益匪浅。今年,村育龄妇女211人,四术18例)位率达100%。重点抓好妇检率、流动人口计划生育。为确保村计生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村里加大了严征社会抚养费工作力度,清理了多年积压下来的社会抚养费旧年陈帐,优化了各类计生指标,其中“二项指标”取得明显成效,人口出生率和性别比明显降低。

努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四是积极争取项目。

因渠系过长,水稻种植是双墩村农业经济的主要支柱。上世纪70年代修建的黄一支渠。年久失修、抛荒,渠道损坏严重,加之双墩村处在支渠末端,每到春耕季节,全村多亩水田引水困难,无法及时栽插,成为村民的心头隐患。如果在吴老庄、慈善组建立两座提水站,就能把附近二道河的废水抽上来,解决水荒问题。今年4月份,县水务局防汛抗旱指挥部到村实地勘查,决定采用临时泵两级提水的方式建立提水站,双墩村支两委召集收益村民组村民开会,经过认真讨论决定自筹部分资金,另一部分资金拟通过申请扶贫项目的办法解决。由于工作疏忽,逐级递交的申请项目报告没能在6月份全县项目研究会上通过。为此,先后多次到刘胜办公室汇报工作,村水利设施的实际困难得到刘的理解和支持,刘在报告上批示:下半年扶贫追加资金中给予考虑。10月份获悉追加资金已到为确保立项并保障资金足额,亲自在全县乡镇书记会场上等候刘家平主任和刘胜,恳请关照。功夫不负有心人,11月份,村接到通知,已被立项并批复6万元资金,该项目实施在即。等待二座提水站建成后,村将有8个村民小组1800多亩水田收益,这八个组再也不用遭受无水插秧之苦了此外,镇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协调下,耗时三年的村村通水泥路建设完成了扫尾工程,全面修通。

选派生转正工作总结(四)

我是20xx年x月份到村里任职的,光阴荏苒,不知不觉间,工作已经半年了。我作为组织部选聘到村任职的大学生,按照、组织部长于伟国“融入农村、发挥所长、锻炼提升、实干为民,到海西社会主义新农村建功立业”的要求以及、组织部长周银芳在出征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努力践行着“扎根农村、服务农村、奉献青春”的誓言,积极融入农村和农民。

在这半年的时间中,我参与了村里的许多方面的工作,逐渐融入农村和农民。从这些工作中更加熟悉了农村,也学到许多。我参与的工作主要有以下方面:

一、村务方面的工作。农村是个广阔的天地,农村的事务所包含的范围广泛,内容也十分具体。在8月份,初到村里,对于村情民情还不够了解。我于是先从农民的一些基本的信息整理开始。因为我对计算机比较了解,所以我负责把村里劳动力等情况资料录入电脑存档,使村民信息便于管理。还参与协助村两委进行一些相关的工作。例如,今年的征兵工作开始时,我随同民兵营营长到预征人员家里进行了解情况,开展兵役登记统计工作。协助村计生员进行计生“双查”工作。同村防疫员到各家各户进行禽畜防疫。为村里的一些文件进行起草和负责村里的科普文化宣传。参与新农合相关工作。协助村两委进行各级领导的参观视察的接待。

二、党建方面的工作。农村党支部作为基层的党组织,党建工作的开展也十分重要。下街村党支部党建工作比较完善,工作起来比较顺利。首先,也是先将党员的一些基本信息建立电子档案,了解各个党小组及其成员的基本情况。其次,协助负责村里的党员网络远程教育的播放和以及党员收看电教片的相关记录。第三,进行村里的“设岗定责”活动实施细则的起草,以及相关奖惩制度的拟稿。在开展活动时,我也认领了村务公开监督岗,成为“亮岗履职”中的一员。在

10月份三明市组织部在村里召开现场会期间,进行相关材料的整理准备以及对汇报材料的初拟稿和整理。第四,在到党校培训两天,学习了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等内容后,协助驻村宣讲小组将全会精神进行驻村宣讲,同时将宣讲的情况进行相关的记录整理。第五,协助团支部的一些相关工作。

三、其他方面的工作。除了参与村务和党建工作外,还参与了经济普查。今年是进行全国的第二次经济普查,先到永安经过一天的培训,然后由我负责村里的经济普查,统计登记各个单位和个体户,制作普查示意图等。不仅在村里进行工作,还协助镇党委政府交给的工作任务。为政府武装部进行征兵人员情况资料的录入征兵系统。协助镇司法所的工作人员进行社区矫正人员会议的准备和相关材料的整理。也协助党政办公室进行一些相应的工作。

经过半年的驻村工作和生活,我从原来对下街村的陌生,不了解,逐渐地熟悉了这里的人,熟悉了这里的工作。这段时间的这些工作生活给了很多体会和感悟。

首先,了解了农村工作的内容。农村工作不仅范围广泛,这段时间参与的就有计生、防疫、普查、党建、纠纷调解等,而且内容十分具体,都是直接关系到村民的利益。农村工作中一个问题涉及的人和事很多很杂,具有复杂性、矛盾性。村委会与村民、村民与村民之间关系盘根错节,息息相关,处理问题必须知村情、解民-意、体民情。部分村民只看眼前,不顾长远,对村两委所做工作不理解、不赞同。

其次,学会了农村基本的工作方法。总的要求就是要充分发挥人和组织八个方面作用和按照“六步工作法”开展工作。在具体工作时,还应掌握相应的同农民交流的方法。在农村由于村民的文化水平较低,观念不一样,工作时常会遇到抵触或不配合。如在进行经济普查时,许多的个体户不能理解。一些人认为是不

是又要交钱了,一些人认为漏报少报的情况总对自己没坏处,就抵触不讲明真实情况。在村里的工作正是由于具有复杂性和矛盾性,在处理一件事时。要考虑到他相关的人,不仅他的家人还有他的家族和朋友。不能随意的批评第三者。在同农民打交道时候,可以“拉家常”和农民切身利益有关的好消息谈起。另外,可以帮助农民做一些农活,在这过程中,不仅有利于与农民打交道,还历练了自己的工作能力,积累了非常宝贵的工作经验和人生财富,可以更快的熟悉村情和民情。通过做一些协助配合的辅助工作,虽然看似简单,但却是了解村情民-意的最有效途径。

在进行一些工作时,也要学会协调分配工作。在农村,需要提高村两委的工作积极性,在进行工作时分工明确,按工作量的大小进行按劳分配。农村的工作要开展好应先考虑村民。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再次,明白了加强学习的重要性。在半年来的工作中,也认识到“活到老,学到老”的重要性。作为刚毕业的大学生在工作上经验少,对农村、农业都了解不够。例如,下街村是一个水果生产的大村,但是有些果农对于果树管理的技术掌握不够好。这就需要有人进行传授和帮助。由于自己在这方面也只知些皮毛,实践经验欠缺,不能深入到农户家中进行指导。因此,有必要加强自己在农业知识方面的学习,同时结合和深化自己的专业知识,使之为村民服务。在思想上,需要加强学习党的政策、方针,特别是要把党和国家的支农惠农政策学习并用于农民的生产生活。

半年来参与的工作,无论是村的还是镇的,都让我更加的了解下街,更加的了解农村和农民,也逐渐学会了如何开展农村工作。但是我也仍存在一些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

一、工作做得不够到位。

有时会把一些事做的不清楚,在经济普查中,由于工作量大,却没有协调好人员,使普查花了双倍的时间才完成。这种情况需要在以后的工作中改进,使工作的做到全面、准确、及时。

二、思想摆的不够对位。

在来村里的这段时间,有些放松了自己的思想。虽然逐渐转入了驻村工作的角色中,但是还是有些把自己当做是大学生,不能彻底做到向农民“不耻下问”。没有完全的摆对自己的位置,这使得有些工作不易开展。需要今后的改正,加强联系群众。

三、学习显得不够前位

学习党的理论,党和国家的政策不够积极,放松了对农业知识的学习;没有完全地投入到农业生产中进行学习与实践;没有在提出好的想法前,提前加强学习。如原计划为村里改造一些低产的果园,由于自己的也不够了解而未能开展。需要今后有好的设想时先学习。

从盛夏到严冬半年来的工作,这期间的种种经验和教训都会对我今后的工作提供很大的帮助。在总结半年的驻村工作的基础上,做出自己的驻村任职设想:在做好基本的农村工作外,掌握好相关的农业知识,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村引进水果新品种或改良低产果园。学习网络知识,建立村里的水果销售网络,扩大营销销路,提高下街村乃至西洋镇水果的知名度和农民的收入。

选派生转正工作总结(五)

选聘工作开展以来,百神庙镇严格按照“加强组织、服务农民、促进和-谐、历练人生”的“四句话”目标要求和大学生村官“6+1”岗位职责,积极构建管理“规范化”、帮扶“人性化”、考核“严格化”、锻炼“创新化”和流动“多样化”的“五步同化”大学生村官管理链条,引领促进大学生村官当好国家大政方针“宣传员”、农村党建工作的“助推员”、基层矛盾纠纷“调解员”、农家书屋先锋网站“管-理-员”以及计生专干“助理员”,一年来,镇积极为聘期满的大学生村官拓宽就业渠道,做好第五批大学生村官的技能业务培训工作,妥善安置第六批大学生村官,选聘工作做到思想明确、井然有序并富有成效。现就近一年来的选聘工作总结如下:

一是建立各种规章制度,成立办公室,促进大学生村官管理“规范化”。镇在选聘工作开展中根据上级要求并结合镇村实际,积极探索完善选聘工作规章制度。一是颁布管理细则。镇党委颁布了《关于大学生村官规划化管理日常细则》,里面就大学生村官在村工作制度、请销假制度、工作日志制度、量化积分考核制度、续聘解聘制度、成长档案和更新制度、安全工作责任制度等做出明确规定,并要求大学生所在村严格对照执行。二是成立选聘生办公室。镇成立选聘生办公室,由组委牵头,其他干部协调参与,每月、每季度、每一年分别就大学生村官的工作情况汇报、工作日志、在村签到请销假情况等进行检查核实,严格管理督促。三是建立“谈心”机制。选派生“谈心”机制按照“3+1”模式,围绕每月工作、生活和学习实际情况,本着“经验交流、务实提高、充实自我”原则定期召开,大学生村官就镇联系班子成员、组委、村干部、群众给的意见形成相应谈心心得,形成材料,并汇报选聘生办公室。

二是落实完善相关待遇,建立帮扶制度,促进大学生村官管理“人性化”。镇为使大学生村官“下的来”、“呆得住”,积极建立完善相关帮扶制度,让他们能够感受组织的温暖,并积极的把精力投入到服务“三农”当中。一是提供生活、工作场所。镇统筹安排大学生村官镇、村食宿和办公场所,配备办公设备、生活用品等。目前镇三名大学生村官就住镇单间宿舍,就餐于镇食堂,工作于村址。二是落实工资待遇。镇在大学生村官工资待遇之外,提供相关工作岗位补助,严格按照实际、对照文件精神及时落实。三是建立“3+1”帮扶机制。“3”即是镇联系班子成员总体帮扶、组委关爱帮扶、村干部业务帮扶,“1”即是“群众”实际工作帮扶,通过建立“3+1帮扶机制,形成镇、村、民三级关爱、关心大学生村官联动效应,给予其生活、学习、工作良性帮助,坚定其扎根基层信念。 三是细化相关考核程序,制定考核方案,促进大学生村官管理“严格化”。镇结合大学生村官“6+1”岗位职责和本镇村官管理实际情况,积极研究制定相关考核方案,细化考核程序,促进管理“严格化”。 一是严格考核方案。镇研究制定了《大学生村官年度量化考核方案》,并结合每月、每季度、每半年考核组定期、不定期抽查形成的结果,对镇每名大学生村官分类定级,并成为上级部门考核其的主要依据。二是严格考核队伍。镇抽调班子成员、农组办以及村干部部分成员,形成考核队伍,充分考虑队伍的文化素质、工作经验以及职能部署。

三是严格考核过程。整个考核过程严格按照“群众说话、村里谈话、镇上讲话”三部进行,分别就大学生村官的工作业绩、工作态度、为民服务实效等进行详细考核,考核结果当公布镇村和本人,并备案相应考核材料。

四是创新轮岗锻炼方法,拓宽锻炼渠道,促进大学生村官锻炼“创新化”。 镇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并结合镇实际情况,有目的、有计划地安排大学生村官进行多岗位培训和锻炼,如安排满三年工作经历的大学生村官袁金红先后于党政办、组委办、计生办、民政办等培训相关业务知识,并在其掌握熟悉各个部门职能运作之后,回村协调帮助村两委工作业务,取得了良好效应,并受到镇村2级干部和群众的一致认可,目前,镇正积极探索让满一年的其他2名大学生村官进行为期1个月的多岗位培训,积极谋求大学生村官基层锻炼创新化。

五是拓宽流动就业渠道,促使流动有序,促进大学生村官流动“多样化”。 镇鼓励大学生村官工作之余不忘学习,鼓励大学生村官参加各级副科招聘、公务员考试、事业单位招编、银行信用社招聘、攻读硕士学位等,并积极谋求多种渠道加强宣传教育、谋求渠道、提供帮助,确保大学生村官“流的动、多流动、流动好”,进一步解决大学生村官服务基层后顾之忧,打好大学生村官流动“胜利之战”。目前,我镇大学生村官流动呈现蓬勃发展、多样化趋势,在公务员、事业单位、信用社、银行国企等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选派大学生转正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转正的工作总结01-21

转正工作总结05-20

转正工作总结05-20

it转正工作总结06-27

酒店转正工作总结12-19

it人员转正工作总结05-25

酒店转正工作总结02-28

【推荐】转正工作总结01-17

转正工作总结【荐】01-17

保洁转正工作总结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