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转正总结>《监狱民-警转正工作总结

监狱民-警转正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16 14:52:15 转正总结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监狱民-警转正工作总结

我叫 xx ,男,汉族,中共-党员,xx人,xx年xx月出生,本科学历,xx年xx月考录为公务员,分配到xx监狱工作,试用期一年。

监狱民-警转正工作总结

一年来,在监狱党委、监区领导的关心栽培和同事们的支持帮助下,我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各项业务知识,听从领导安排,自觉维护监狱人民-警-察的光辉形象,比较圆满完成了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同时这一年的工作经历也使我不论是在政治思想觉悟上还是在工作能力上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和提高,但也存在着一些欠缺和不足。针对这一年的情况,现将本年度的工作和学结如下:

一、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

作为一名监狱人民-警-察,首先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时刻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入警之后,我继续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自觉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时时处处以一名党员和监狱人民

警-察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以坚定的政治立场、务实的作风,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监狱党委保持高度一致。

二、钻研业务,学以致用,努力提高业务水平。

自入警以来,我认真学习各项业务知识和监狱的各项规章制度。虚心向领导和老干警请教各种管教问题,在课余时间自学《监狱法》、《人民-警-察法》等法律法规,努力在最短的时间内提高自己的业务知识水平和实际业务管理水平。在工作中,我秉着多看、多问、多学、多想、多做的原则,从中获取知识和经验来丰富自己的头脑,不断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这一年来,通过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老干警学,使我学到很多管理教育罪犯的方法,学会了处理日常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通过一年的工作和学习,我已能较好地协助分监区对罪犯进行谈话教育和日常管理,能够比较熟练地整理和制作监区各项表格和台账,保证了日常工作的顺利进行。

三、爱岗敬业,勤勉尽责,始终以百分百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自入警以来,我始终保持饱满、热情的工作态度,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在担任值班员期间,我严格遵守监狱的各项规章制

度,坚守岗位,严密关注监控器,将罪犯的言行纳入到自己的视线中。并且在完成值班任务的同时,放弃休息的时间,到监区和分监区完成其他日常管教工作。虽然上班时间多,任务繁琐,但我依然对各项工作百分之百的投入,圆满的完成了各项任务。在转做日常管教干事之后,我认真学习制作各项报表、台帐的方法和罪犯减刑的相关知识。在日常的工作中,我始终秉着多看、多问、多学、多想、多做的原则,遇到问题多思考、多分析、多请教,不断总结工作方法和工作经验,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

四、恪尽职守,踏实肯干,在工作中争创佳绩。

这一年的工作和学习,使我收获颇丰。通过这一年来各级领导的悉心栽培和同志们的关心帮助、以及40天的初任培训,使我在思想、技能、制度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在工作中,作为年轻同志,多干一些活能够更快的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积累自己的工作经验。我在平常完成监区和分监区的日常工作后,还深入分监区加强对每一名罪犯的管理工作,配合分监区做好每一名罪犯的思想教育工作,以确保监区的监管安全稳定。在今年上半年的评选中,我被监区推选为上半年共-产-党员先锋岗候选人,这是监区领导对我的关心和鼓励,更是对我工作态度的肯定。

五、令行禁止、廉洁自律、言行一致,不断强化自律意识。

自入警工作以来,我严格要求自己,坚决落实监狱的各项规章制度,坚决遵守监狱警-察六条禁令,始终以一名监狱人民-警-察的身份来时刻督促和约束自己。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查”,时时刻刻想到自己的责任,时时刻刻珍惜党员的名誉,时时刻刻牢记自己人民-警-察的身份。服从大局,听从指挥,令行禁止,自觉接受党内监督、群众监督,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增强自己反腐倡廉的自觉性

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在这一年中,虽然在思想上、工作上、学习上取得了不少进步,但是作为一名新警-察,我仍然存在一些欠缺和不足:

1、业务知识仍存在欠缺,需加强学习,充实提高;

2、对管理中出现的问题有时分析不够透彻,不能深层次去分析和看待问题。

3、工作方法和方式缺乏创新,没有总结出一套自己的工作方式。

4、需要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虽然取得了一些进步和提高,但仍存在着不少欠缺和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认真克服自己存在的缺点和不足,努力学习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

业务素质和政治素养,重实际,讲实效,坚持原则,公正执法,爱岗敬业,时时刻刻以一名党员和监狱警-察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胜任的监狱人民-警-察,为监区和监狱的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监狱人民-警-察转正个人总结2016-12-04 19:51 | #2楼

我于2015年参加公务员考试,考入了监狱劳教系统的某监狱。一年来,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栽培和同事们的支持帮助下,比较圆满地完成了上级领导所赋予自己的工作职责,使我不论在政治思想觉悟上还是在工作能力上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在对待和处理问题上也逐步趋向全面化。针对一年的情况,现将本年度的思想、工作等情况总结如下:

一、思想政治方面

在工作和学习中,首先,认真学习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提高了自身的理论水平,学会用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努力改造主观世界,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充分把理论和实践有机联系起来,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来分析和解决问题、指导工作、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其次,认真学习了十七大精神,弄清工作的方向、目标和任务,加强党性锻炼,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性,确保在思想上、行动上和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最后,是积极参加监狱、监区组织的各项政治学习活动,并认真学习上级下发的文件,不断用新的理论知识武装自己,指导自己的工作。

二、工作业务方面

作为一名监狱人民-警-察,身份具有多重性,在执行刑罚的

工作中,不仅是刑罚执行的具体落实者,也是教育者,担负着教育改造罪犯的行刑教育工作任务,同时还是组织者,担负着组织罪犯劳动的行刑劳动组织工作。因此,只有全面履行工作职责,充当好多种角色,才能把破坏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分子,改造转化成为守法公民,变消极因素为积极因素。而这就要求自己在具备执法工作能力的同时,还要具备有教育工作能力和组织工作能力。于是在工作之余,经常向经验丰富的同事们学习,多看、多问、多学、多做,学习他们管理教育服刑人员的方式方法以及处理问题、化解矛盾的技巧。再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针对服刑人员的不同情况,采取分类教育、因人施教等方法,了解掌握服刑人员的案情、健康状况、家庭状况、心理状况,以便及时妥善的处理问题。

三、组织纪律方面

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在严以律己上下功夫,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格地遵守监狱各项规章制度,时时处处以《六条禁令》《十项承诺》为行动准则,杜绝损害监狱人民-警-察行为的发生,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该做的事不做,服从大局,听从指挥,令行禁止。

四、日常生活方面

如何迅速、有效地融入监狱人民-警-察这个集体,是每一名新兵必须面对的考验。在参加公务员培训期间,我团结同学,协助教官,得得了大家的认可,获得了优秀学员的称号。在回到单位

任职后,尊重领导,团结同志,积极参加各项有关活动,和同事们打成一片,增强了集体的荣誉感,也深深的融入到了一监区这个集体,某监狱这个大家庭。

五、存在的问题

总结一年的工作,我也清楚看到自己身上的不足之处,主要有:一、对工作的了解、分析不够多;二、对工作技能学习不够;

三、工作方式方法有待改进。这些不足。我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努力改进,与时俱进,勤奋工作,重实际,讲实效,提高工作水平和质量,为监区和监狱的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此致

敬礼!

监狱人民-警-察转正个人总结2016-12-04 16:37 | #3楼

个 人 总 结

我叫xx,xx-xx年xx月xx日出生,原籍xx省xx县,xx年xx月毕业于xx大学,获学士学位。2015年参加xx省公务员考试,被录用为xx,试用期一年,工作单位xx,2011年4月正式到任,现任xx。

一年来,我热衷于本职工作,严格要求自己,摆正工作位置,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律己”的态度,在领导的关心栽培和同事们的帮助支持下,始终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努力提高自我,始终勤奋工作,认真完成任务,履行好岗位职责,各方面表现优异,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充分肯定。现将一年来的学习、工作情况简要总结如下:

一、严于律己,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政治思想觉悟得到提高。

一年来,我始终坚持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论,坚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并用以指导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实践。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工作积极主动,勤奋努力,不畏艰难,尽职尽责,任劳任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并高度保持廉洁从政的思想,加强自省意识,杜绝名利追逐,牢筑防腐拒变的精神堤防;严格遵守中央《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

的若干规定》以及司-法-部《监狱人民-警-察六条禁令》和人《八个严禁》,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二、强化理论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作为一名刚进入监狱工作的年轻人,我清醒地看到人生舞台已发生转变,自己又缺乏工作经验,所以只有不断加强学习,积累充实自我,才能锻炼好为人民服务的本领。这一年来,始终坚持一边工作一边学习,不断提高了自身综合素质水平。

一是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刻领会其科学内涵,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报告及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系统地学习了党的基本知识和各种理论著作,进一步夯实了理论基础,提高了党性认识和思想道德素质。并于2011年9月向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二是认真学习业务知识与法律知识,始终保持虚心好学的态度对待业务知识与法律知识的学习。作为一名监区内勤,需要整理好监区所有罪犯的档案材料、做好监区的各项台帐记录工作。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特点,利用业余时间,自觉加强了对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比如《中华人民-国监狱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刑法修正案(八)》以及办理罪犯减刑、假释案件的相关法律法规。并针对自己在公文写作、公文处理上的不足之处,有针对性地进行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办公室业务工作能力。

三、努力工作,认真完成工作任务。

一年来,我始终坚持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努力,牢固树立了“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由于监区警力不足的情况,在担任监区内勤的同时,我还参与到分监区对罪犯的直接管理中。在这一年的工作中我尽职尽责,努力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及领导交待的各项任务。

(一)作为一名监区内勤。在收集整理资料时,能全面、准确地了解各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及时总结、汇总,向领导汇报或让领导备查,让领导尽量能全面、准确地了解和把握最近工作的实际情况;在起草文稿时,能及时认真完成领导交付的任务,并协助领导完成了监区的各种总结报告;同时在统计我监区服刑人员生产、生活各项数据上耐心细致,准确准时地完成了各类统计报表。

(二)作为一名对罪犯进行直接管理的警-察。在管理罪犯的管理过程中,我始终坚持“三公”原则,对服刑人员进行奖励处罚时不偏不倚,使广大服刑人员都能心服口服;并在日常的管理过程中,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对服刑人员进行规范化管理;并严格按照“十必谈”、“5+1+1”制度对罪犯进行耐心细致的个别教育和集体教育;确保了在我值班期间未发生重大违规事件及安全事故。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我在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成长了不少,但也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首先,在理论学习上远不够深入,尤其是将理论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的能力还比较欠缺;其次,在工作上,工

作经验尚浅,尤其是在监区办公室呆的时间多,深入犯群中的时间过少,造成调研不够,情况了解不细,给工作带来一定的影响,也不利于尽快成长;再次,在工作中主动向领导汇报、请示的多,相对来说,为领导出主意、想办法的时候少。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扬长避短,克服不足、认真学习、发奋工作、积极进取、尽快成长,把工作做的更好,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监狱人民-警-察。

总结人:xx

二○一二年四月二十五日

新录用监狱人民-警-察转正总结2016-12-04 22:42 | #4楼

xx省xx监狱政治处:

xx-xx年x月份,大学刚刚毕业的我经过xx省公务员录用考试被招录到xx省xx监狱,成为一名光荣的监狱人民-警-察。一年来,我在这个团结求实,温暖友爱的集体里,亲身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团结奋斗的快乐,在组织的培养教育下,我认真按照国家公务员的标准去做,加强政治学习,对业务精益求精,在试用期满之际,我郑重向监狱政治处提出转正申请。

进入公务员系统,是我人生的一个转折点,也是一个新的起点。在这一年的试用期里,在领导的关心和同事的帮助下,我逐步完成着从学校到政府机关、从学生到国家工作人员这种环境和角色的双重转变和适应。下面,为便于组织对我的考察,我将自己一年的实际工作学习情况进行如下汇报:

一、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提高思想道德素质

一年来,我利用工作闲暇,主动加强政治学习,多读书,多看报,及时了解国家最新的政策和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我还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党章,了解党的光荣历史,并积极要求加入党组织,在思想上和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xx-xx年x月份,我参加了xx省监狱管理局组织的《xx省监狱系统xx-xx年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这次培训让我树立了“权力是人民

赋予的”观点,也让我认识到了公务员这种光荣身份的责任,真正体会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深刻内涵,从而自觉的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学习了国家公务员条例,认真与自己平时行为进行对照,改正不良习惯,继续发扬优秀传统。另外,除了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外,还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在生活上乐于助人,关心集体荣誉。通过以上努力,我感到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有了长足进步,希望在以后的学习中进一步提高。

二、在实践中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

作为一名刚刚毕业的大学生,三年的专业知识学习,养成了我对于实践的东西接触的少,对于许多现实问题不了解。面对这种情况,依靠自己认真努力的学习,对工作由理论迅速过渡到实际。在接触到新的陌生的领域时,缺少经验,对于业务知识需要一个熟悉的过程,自己在老同志的帮助下,能够很快克服这种状态融入到崭新的工作生活中。无论是刚来时简单的帮别人做些事,还是现在自己已经能够独立的完成一些工作,都是认认真真,兢兢业业。在日常生活中,我坚决服从领导安排,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各项要求,注意自己的公务员形象,养成了良好的工作作风。

我坚信,实践是学习的最佳途径。通过实践,发现问题;通过虚心求教,解决问题;通过思考,举一反三应用于其它问题。不断提高工作能力,不断提高工作效率,不断提高工作质量,这

是应有的基本素质,也是我不断学习的动力。

三、存在的不足和下步工作打算

一年来我在学习和工作中逐步成长、成熟,但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我清楚的认识到自身还有很多不足,比如工作能力和创新意识不足、政治理论水平还有待提高等。今后我将继续努力,一方面自觉加强学习,向理论、向专业知识、向身边的同事学习,逐步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另一方面克服年轻气躁,虑事不周,做到脚踏实地,提高工作主动性,不怕多做事,做小事,在点滴实践中完善提高自己,希望领导和同事们对我进行监督指导。

以上是我这一年来的工作和学结,不妥之处,恳请组织批评指正。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为了更好的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我将再接再厉。作为一名国家公务员,我渴望按期转正,请领导考虑我的申请,我将虚心接受组织对我的审查和考验! 此致

敬礼

申 请 人:xx-x

申请时间:xx-xx年x月x日

监狱警-察个人转正总结2016-12-04 18:13 | #5楼

个人转正总结

我于**年通过**省公务员录用考试,成为一名光荣的监狱人民-警-察。并于**年**月正式到**监狱工作。一年来,在领导的关心培养和同事们的支持帮助下,我立足本职工作,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勤奋学习,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任务,在实际工作中不断锻炼自己,现将一年来的思想、工作、学习等情况总结如下:

一、政治思想方面: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修养。一年来,我利用工作闲暇,主动加强政治学习,多读书,多看报,及时了解国家最新的政策和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认真学习和遵守《监狱法》、《人民-警-察法》、《公务员法》等法律和司-法-部“六条禁令”等规章制度。通过深入学习,我的政治立场更加坚定。同时,通过监狱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从思想上有了长足的进步并且认识到监狱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思想上提升自我认识,坚持做到勤奋努力,尽职尽责,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打牢了“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思想根基。

二、业务工作方面: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扎实工作。自到监狱工作以来,我热爱本职工作,始终保持着饱满的工作热情,任何时候都以工作为重,全身心投入。在实际工作

中,我不断总结工作经验,探索工作方法,努力做到“勤工作”。在工作期间,我认真学习生产方面的知识以及做好罪犯思想工作的方式方法;同时学习制作各项报表、台帐的方法和罪犯减刑的相关知识,努力做到“勤学习”。在今年开展的“执法大培训、岗位大练兵”活动中,我提高认识,响应上级要求,积极参加学习训练,努力做到“勤训练”。在基层工作,我学会了如何组织好罪犯生产劳动,如何开展罪犯个别谈话教育,如何处理罪犯生产改造中出现的问题和矛盾等。除此之外,在日常工作中遇到问题多向老干警请教,不懂就问,不会就学;多思考问题,勤琢磨、勤研究,逐步提高业务水平和能力。

三、学习生活方面:勤勉尽责,廉洁自律。在实践中学习,刻苦钻研。在接触到新的陌生的领域时,缺少经验,我从基础的一点一滴做起,脚踏实地学习。一年来,通过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老干警学,使我学到很多管理教育罪犯的方法,学会处理日常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能够对自己所承包的罪犯较好的开展个别谈话教育,及时掌握罪犯的思想动态,解决其思想上出现的问题;同时刻苦钻研工作方法,不断开拓创新。通过一年来的工作和学习,我的综合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保证了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

生活上,我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

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不与罪犯套近乎、拉关系,没有索要、接受过罪犯及其亲属的任何财物,时刻做到自重、自醒、自警。

当然,作为一名新警-察,在工作中仍然存在不足之处:业务知识还存在欠缺,需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上有依赖性,有时会怕麻烦;缺乏创造性,在工作中多是沿用老干警的方式方法,没有总结出自己的一套工作模式。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克服存在的缺点,认真学习业务知识、法律知识和其他相关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合格的监狱人民-警-察。

【监狱民-警转正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2020辅警工作总结04-20

监狱年终工作总结04-20

民劳原文及赏析03-21

协警年终工作总结04-19

监狱消防疏散的应急预案12-12

辅警年度工作总结02-02

小小交通警教案02-09

民一庭年度工作总结04-03

辅警个人年终工作总结02-22

辅警面试自我介绍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