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转正总结>《企业文化转正工作总结

企业文化转正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16 14:55:17 转正总结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企业文化转正工作总结

精品

企业文化转正工作总结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来到YUD已是三个月了。三个月的时间不算长,但也足以让个人对公司或公司对个人有个全面的认识。开始来的时候,上至领导下至很多同事,都曾问我一个问题:你为什么选择TCY?我的答案很官方,因为公司规模够大有发展空间,还因为我喜欢珠宝钻饰这些美的东西。三个月后的现在,你再问我,我会告诉你,因为我认同这个公司的经营理念,喜欢这个公司的企业文化、工作氛围、同事伙伴。

记得刚开始来的时候,心里确实有点紧张。因为直接领导便是公司的最高领导人,说没有压力那是哄人的。记得第一次和领导谈话,心里很紧张,因为之前只在一些网站报刊中看过有关他的报导,面对面谈话是第一次。但是没有我想象中大人物的威严、严肃,相反是一个很有亲和力,随和的人。我到现在还很记得当我说希望我日后的工作能让您满意时,领导说过的一句话,他说:“你的工作不是要让我满意,而是能够令你自己满意。”的确,只有你自己才知道你是否有尽最大的努力在做事,也只有当你也满意自己的工作成果时才有可能成功。我觉得这是一种工作主动性的体现,不是你让我做,所以我做,交差完事,而是要能够让自己满意,对自己负责。也记得第一次听到领导对我工作肯定的评价时心中的雀跃和激励,他让我明白第一次做不代表就不可能做得好,经验不够也不是大问题,只要有心做、用心做就没有做不好的事。这两点工作态度是我在TCY获得的第一个收

精品

精品

获,相信无论以后我的职业生涯如何演变,这两种工作态度都能给我帮助。

回顾三个月的秘书工作,让我觉得这工作不难做,但难做好,对随机应变能力、沟通能力有较高要求。说不难做,是因为这个职位是处在一个辅助的位置,主要是协助领导处理一些日常工作;难做好,是因为工作比较琐碎,面临突发的事情比较多,需要谨慎细心和随机应变。工作任务不难做到,但做到了不代表做得好。如果以计分来算,做到了是合格,但满分是100分。我的目标不是及格,年会期间有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什么是执行力?就是做得比别人期待你的更多、更好。沟通是这个职位一个很重要的工具,用得好它会让你事半功倍,用得不当会让你事倍功半。经过三个月的磨合熟悉,经过领导的悉心指导,我不能说现在我的应变能力、沟通能力变得十分好,但我可以说一切都在以良好的趋势发展。在完成本职工作之余,我常仔细地看各中心的工作汇报,一来通过这些资料,我能更好地熟悉公司的产品和情况;二来吸收不同领域的知识,有助于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这也是当初我选择这个职位的一个重要原因。我觉得年轻最需要的就是沉淀,就像建筑物,底子越坚实,才能建得越高越稳。

另外也说想说说这三月对公司企业文化这块的感想,因为这是公司给我最多震撼和最吸引我的地方。很幸运刚来不久便适逢公司召开2015年年会,由于自己有参加到年会的培训工作,所以对公司的企业文化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也让我见识到了企业文化的力量,不是

精品

金钱,没有实在的利益,但就是这样一种无形的力量,却能让人对这个企业产生强大的向心力和归属感。在公司里,没有你,没有我,是我们;我们不是只有工作关系的同事,我们是关系亲密的伙伴。让我印象特别深刻的是年会中的论坛,各位被访谈伙伴真情的流露真的很好引起我们台下伙伴的共鸣。我不知道别人是怎么想的,但那一刻我确实很感动,是什么样的企业、什么样的力量能让大家这么拼搏付出。没有对比,不知道其他企业的年会是怎么样的,但公司的年会下来,让大家都充满信心和激-情迎接新一年的工作挑战,我觉得这就是成功的。

最后想说说自己存在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首先是觉得自己对这个行业、公司产品的认识仍处于初级阶段,对公司的历史理解也不够深刻,需加强在这方面的认识;其次是心再细一点,工作再细点,避免出现不必要的错误;思考问题再全面一点,争取把事情做得更好一点。最后是希望自己能在这些过程中找到自身发展的方向,在综合能力得到提升的基础上提炼一种突出的能力,然后通过不断的学习,强化这种能力。

回首过去,是为了更好地面向未来。盘点自己一段时间内的收获,无疑是一件愉快的事情,就像农人手捧着粮食,心里充满欣喜;盘点自己在一个时期内的工作,同时也是一件痛苦的事情,有些事情明明就是可以也有能力做得更好,但是就是因为自己的疏忽让它无法完美,也确实让人遗憾。好在还有将来,日子还在延续,总结经验和教训,必将有利于自己的前行。未来,必定是更好的。

记得当初面试的时候,我说过TCY吸引我的地方是它的一个理念:“在TCY的发展中实现自我增值。”三个月的经历,让我更加相信这个理念不是一句空话。感谢在这段时间给我指导、鼓励和帮助的领导和同事,我坚信,在TCY这个大家庭里,我能学到很多,也将会做得更好!

XX公司企业文化工作总结 (1000字)2016-12-04 18:21 | #2楼

xx公司企业文化工作总结

xx公司企业文化工作在集团新闻办和公司管理层指导下,在各部门员工的大力支持与积极参与下,紧紧围绕公司创新、发展的实际,切实发挥企业文化工作的自身优势,坚持以加强贯彻指导为基础,以推进工作创新为目标,以文化活动为载体,以服务生产和服务基层为推广手段,积极探索企业文化建设的新思路、新途径和新方法,使公司企业文化建设得到了长足发展。

一、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办一份务实的反映企业特色的内刊,以集团导向指引为宣传核心,导入内化集团文化,贴近管理层、员工工作和生活开展各种宣传工作。

一份企业内刊是连接公司管理层和员工的纽带,是沟通公司各层级的桥梁。企业内刊自创办以来一直是企业文化展示核心平台,是企业与员工沟通的渠道。公司员工可以从中得到知识的学习和企业文化的渗透。《xx报》目标值全年不少于10期,计划每月一期,按计划进行出版,截止11月共出版9期。公司内刊服务对象是全体员工,内刊现为四版,每月出版一期。版面囊括公司新闻、企业专题、企业管理、生活频道;内容一直围绕着员工所密切关心的话题和问题。通过专专版、专题策划加强宣传造势,如:今年我们针对节约成本、每个寓教于乐的培训效果巩固课题等素材专门精心策划了专题进行报道。加强对公司现阶段的重要工作、重要活动前期策划,把专题做大、做深、做活,使得内刊有生命力,有特色。

内刊是我们企业文化工作的传播工具之一,通过这个媒介,为企业的战略实施和经营管理服务。从员工的角度来讲,他们通过这个媒介最希望了解到的也恰恰是企业的发展与相关的工作。除此之外,我们重点把握以下两个方面的工作:

1、栏目建设 根据调查,读者关注一份报纸往往只关心某几个甚至某一个栏目,可见栏目建设的重要。我们在内刊栏目建设方面一直都在不断探索和加强。“总经理信箱”、“员工来信”、“班组风采”都是广大工人喜闻乐见的栏目;“高层访谈”、“管理时评”更是广大干部员工了解公司战略部署以及相关工作部署的重要窗口。

我们除了继续办好这些栏目外,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计划开设“啄木鸟”栏目,对日常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不良现象进行曝光,旨在提醒大家警醒;开设“健康快线”,以医务室日常诊断病例为基础介绍健康知识、预防工伤的知识等;开设“好书推荐”栏目,营造-爱读书重学习的氛围

2、通讯员队伍的建设和培养。我们的通讯员队伍来自生产一线工人和管理文干。这些同事不但怀着对文学的热爱喜欢写文章,更是关心企业发展,对管理有见解有领悟的一群人。在宣传工作,我们紧紧抓住这些人,发挥他们的长处,为公司企业文化宣传工作贡献力量。 一年来,我们以集团导向指引为宣传核心,导入内化集团文化,贴近管理层、员工工作和生活开展各种宣传工作。今年八月份,我们根据集团广泛开展“xx需要务实的干部”宣传通知要求,组织广大干部学习“讲话精神”,开展务实作风研讨活动,组织全体办公室人员轮流下车间一天体验工人工作。八月、九月份,根据集团“故事征集”、“摄影比赛”、“案例征集”活动要求,在全公司开展各类文化活动和征文比赛,其中有一篇文章“携手开创美好未来”,被集团采用,并荣获特等奖。

二、广泛深入地开展各个层面的各种文体活动,拓宽企业文化活动思路,运用“短、平、快”的方式,让活动走进“一线班组会”;充分发挥企业文化活动的价值,让活动产生的影响力打通当地政府与企业的公共关系,提升美誉度和品牌效应。

今年我们把公司企业文化活动当作“重头戏”来抓,拓宽企业文化思路,满足各个层面的文化活动需求。二月份我们举办了开工大会;五月份与xx大学、经开区共同举办了庆五一劳动节“劳动者之歌”文艺晚会;六月份举办了庆六一儿童节宝宝亲子活动;七月份组织全体文干轮流下车间活动;九月份举办了第六届中秋彩灯文化节;十一月举办了“拿来vs自立”管理沙龙活动;十二月我们计划开展工人技能比武和岗位练兵活动。

在开展企业文化活动中,我们考虑到员工层面,突破各种“瓶颈”,采用“短、平、快”的方式,让活动走进“一线班组会”。“短”即是活动要小,因为在每天一线班组会中展开,时间不能太长;“平”即是喜闻乐见、耳熟能详的平常性活动;“快”即是立竿见影能产生效果,对参与小活动表现抢眼的员工奖励一份小礼品,达到鼓舞人心和激励士气的作用。今年以来,我们在每天班前会中开展如:瞎子摸象、丢水汽球、抢夺红娘等小活动共100多次,深受一线班组员工喜爱,极大地激励了员工工作热情和士气。

在公司层面的活动中,我们本着花小钱、办大事、多办事、办好事的原则,充分发挥企业文化活动的价值,让活动产生的影响力打通当地政府与企业的公共关系,提升美誉度和品牌效应,真正按照公司领导要求做到举办一个成功一个,达到双赢和多赢的目的。如:今年五月份在举办“盛世箐英”晚会中,为了拓宽本次晚会的多重意义,提高晚会的品味和内涵。我们主动邀请了经开区政府和xx大学加入,虽然实至活动是我们公司办,但在主题口号上我们提出的是“经开区政府和xx大学”主办,我们是协办,提高了外部两个单位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影响力;甚至,我们还邀请了其它的一些名企参与活动,活动成功举办后,在当地产生了轰动效果。

三、与高校xx大学建立共建对子,加强互利合作,全方位探索培训形式,在培训与研讨活动中“渗进娱乐元素”寓教于乐,达到巩固培训效果最优化。

怎样做培训?怎样抓好企业培训?怎样让培训达到预期效果、让员工乐意参与培训?这个课题一直以来是困扰我们多年的一个“老大难”。在这方面我们今年十足的下了一番功夫,公司许总亲自抓,给我们找点子、想办法,取得了一定成效。首先,我们充分利用经开区附近高校优势,主动走出去,与xx大学结成共建对子。我们利用xx大学师资力量搞培训,xx大学利用公司作为大学生的实习基地,双方协签协议,加强互利合作,在经开区开创企业与高校合作先河。

其次,在探索培训方式方面,我们始终坚持以培训与效果巩固活动创新实践的导向,加深广大员工对理论教育培训的印象。注意挖掘培训课题有益的管理理念和先进的管理思路,在培训与研讨的同时采用“渗进娱乐元素”方式 ,寓教于乐。大力提高文干的理论素养和思维管理能力,充分发挥培训课题管理思路导向性,巩固干部的培训效果。今年,我们重点围绕管理概念导入培训,从市场上购买培训光蝶,以余世维老师系列课程作为项目对文干进行持续教育培训。自3月份共开展了《执行力》、《企业文化与变革》、《有效沟通》、《管理者情商》、《突破人才瓶颈》、《领导商数》等六个课题的系列培训。累计培训36期,公司总参加培训1800人次。

光碟课程培训完后,随之而来的是培训效果巩固的问题。在这方面,我们的思路是要保证培训效果巩固,单纯靠理论性教育和研讨已经不能满足效果的达成。为此,我们尝试策划以培训与研讨“渗入娱乐元素”的方法来进行,寓教于乐,使大家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加深对培训内容的理解和认识。今年开展的,如:“财富大比拼”——折军舰与宝塔培训效果巩固活动、“羸在执行”——户外研讨培训效果巩固活动、“评汉武建元革新 论当今企业变革”——影片与企业文化变革培训效果巩固活动等共四次,通过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促进培训效果达成。

XX公司企业文化工作总结2016-12-04 15:17 | #3楼

工作总结/计划

XX公司企业文化工作在集团新闻办和公司管理层指导下,在各部门员工

的大力支持与积极参与下,紧紧围绕公司创新、发展的实际,切实发挥企业文化工作的自身优势,坚持以加强贯彻指导为基础,以推进工作创新为目标,以文化活动为载体,以服务生产和服务基层为推广手段,积极探索企业文化建设的新思路、新途径和新方法,使公司企业文化建设得到了长足发展。

一、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办一份务实的反映企业特色的内刊,以集团导向指引为宣传核心,导入内化集团文化,贴近管理层、员工工作和生活开展各种宣传工作。

一份企业内刊是连接公司管理层和员工的纽带,是沟通公司各层级的桥梁。企业内刊自创办以来一直是企业文化展示核心平台,是企业与员工沟通的渠道。公司员工可以从中得到知识的学习和企业文化的渗透。《XX报》目标值全年不少于10期,计划每月一期,按计划进行出版,截止11月共出版9期。公司内刊服务对象是全体员工,内刊现为四版,每月出版一期。版面囊括公司新闻、企业专题、企业管理、生活频道;内容一直围绕着员工所密切关心的话题和问题。通过专专版、专题策划加强宣传造势,如:今年我们针对节约成本、每个寓教于乐的培训效果巩固课题等素材专门精心策划了专题进行报道。加强对公司现阶段的重要工作、重要活动前期策划,把专题做大、做深、做活,使得内刊有生命力,有特色。

内刊是我们企业文化工作的传播工具之一,通过这个媒介,为企业的战略实施和经营管理服务。从员工的角度来讲,他们通过这个媒介最希望了解到的也恰恰是企业的发展与相关的工作。除此之外,我们重点把握以下两个方面的工作:

1、栏目建设 根据调查,读者关注一份报纸往往只关心某几个甚至某一个栏目,可见栏目建设的重要。我们在内刊栏目建设方面一直都在不断探索和加强。“总经理信箱”、“员工来信”、“班组风采”都是广大工人喜闻乐见的栏目;“高层访谈”、“管理时评”更是广大干部员工了解公司战略部署以及相关工作部署的重要窗口。

我们除了继续办好这些栏目外,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计划开设“啄木鸟”

工作总结/计划

栏目,对日常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不良现象进行曝光,旨在提醒大家警醒;开设“健康快线”,以医务室日常诊断病例为基础介绍健康知识、预防工伤的知识等;开设“好书推荐”栏目,营造-爱读书重学习的氛围……

2、通讯员队伍的建设和培养。我们的通讯员队伍来自生产一线工人和管理文干。这些同事不但怀着对文学的热爱喜欢写文章,更是关心企业发展,对管理有见解有领悟的一群人。在宣传工作,我们紧紧抓住这些人,发挥他们的长处,为公司企业文化宣传工作贡献力量。

一年来,我们以集团导向指引为宣传核心,导入内化集团文化,贴近管理层、员工工作和生活开展各种宣传工作。今年八月份,我们根据集团广泛开展“XX需要务实的干部”宣传通知要求,组织广大干部学习“讲话精神”,开展务实作风研讨活动,组织全体办公室人员轮流下车间一天体验工人工作。八月、九月份,根据集团“故事征集”、“摄影比赛”、“案例征集”活动要求,在全公司开展各类文化活动和征文比赛,其中有一篇文章“携手开创美好未来”,被集团采用,并荣获特等奖。

二、广泛深入地开展各个层面的各种文体活动,拓宽企业文化活动思路,运用“短、平、快”的方式,让活动走进“一线班组会”;充分发挥企业文化活动的价值,让活动产生的影响力打通当地政府与企业的公共关系,提升美誉度和品牌效应。

今年我们把公司企业文化活动当作“重头戏”来抓,拓宽企业文化思路,满足各个层面的文化活动需求。二月份我们举办了开工大会;五月份与XX大学、经开区共同举办了庆五一劳动节“劳动者之歌”文艺晚会;六月份举办了庆六一儿童节宝宝亲子活动;七月份组织全体文干轮流下车间活动;九月份举办了第六届中秋彩灯文化节;十一月举办了“拿来VS自立”管理沙龙活动;十二月我们计划开展工人技能比武和岗位练兵活动。

在开展企业文化活动中,我们考虑到员工层面,突破各种“瓶颈”,采用“短、平、快”的方式,让活动走进“一线班组会”。“短”即是活动要小,因为在每天一线班组会中展开,时间不能太长;“平”即是喜闻乐见、耳熟能详的平常性活动;“快”即是立竿见影能产生效果,对参与小活动表现抢眼的员工奖励一份小

礼品,达到鼓舞人心和激励士气的作用。今年以来,我们在每天班前会中开展如:瞎子摸象、丢水汽球、抢夺红娘等小活动共100多次,深受一线班组员工喜爱,极大地激励了员工工作热情和士气。

在公司层面的活动中,我们本着花小钱、办大事、多办事、办好事的原则,充分发挥企业文化活动的价值,让活动产生的影响力打通当地政府与企业的公共关系,提升美誉度和品牌效应,真正按照公司领导要求做到举办一个成功一个,达到双赢和多赢的目的。如:今年五月份在举办“盛世箐英”晚会中,为了拓宽本次晚会的多重意义,提高晚会的品味和内涵。我们主动邀请了经开区政府和XX大学加入,虽然实至活动是我们公司办,但在主题口号上我们提出的是“经开区政府和XX大学”主办,我们是协办,提高了外部两个单位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影响力;甚至,我们还邀请了其它的一些名企参与活动,活动成功举办后,在当地产生了轰动效果。

三、与高校XX大学建立共建对子,加强互利合作,全方位探索培训形式,在培训与研讨活动中“渗进娱乐元素”寓教于乐,达到巩固培训效果最优化。

怎样做培训?怎样抓好企业培训?怎样让培训达到预期效果、让员工乐意参与培训?这个课题一直以来是困扰我们多年的一个“老大难”。在这方面我们今年十足的下了一番功夫,公司许总亲自抓,给我们找点子、想办法,取得了一定成效。首先,我们充分利用经开区附近高校优势,主动走出去,与XX大学结成共建对子。我们利用XX大学师资力量搞培训,XX大学利用公司作为大学生的实习基地,双方协签协议,加强互利合作,在经开区开创企业与高校合作先河。

其次,在探索培训方式方面,我们始终坚持以培训与效果巩固活动创新实践的导向,加深广大员工对理论教育培训的印象。注意挖掘培训课题有益的管理理念和先进的管理思路,在培训与研讨的同时采用“渗进娱乐元素”方式 ,寓教于乐。大力提高文干的理论素养和思维管理能力,充分发挥培训课题管理思路导向性,巩固干部的培训效果。今年,我们重点围绕管理概念导入培训,从市场上购买培训光蝶,以余世维老师系列课程作为项目对文干进行持续教育培训。自3月份共开展了《执行力》、《企业文化与变革》、《有效沟通》、《管理者情商》、《突

破人才瓶颈》、《领导商数》等六个课题的系列培训。累计培训36期,公司总参加培训1800人次。

光碟课程培训完后,随之而来的是培训效果巩固的问题。在这方面,我们的思路是要保证培训效果巩固,单纯靠理论性教育和研讨已经不能满足效果的达成。为此,我们尝试策划以培训与研讨“渗入娱乐元素”的方法来进行,寓教于乐,使大家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加深对培训内容的理解和认识。今年开展的,如:“财富大比拼”——折军舰与宝塔培训效果巩固活动、“羸在执行”——户外研讨培训效果巩固活动、“评汉武建元革新 论当今企业变革”——影片与企业文化变革培训效果巩固活动等共四次,通过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促进培训效果达成。

【企业文化转正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企业文化建设工作总结05-18

转正工作总结05-20

转正的工作总结01-21

it转正工作总结06-27

转正工作总结05-20

企业文化通知03-06

总监转正工作总结05-15

钢厂转正工作总结05-20

通信转正工作总结05-23

店长转正工作总结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