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转正总结>《律师申请转正工作总结

律师申请转正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16 14:55:06 转正总结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律师申请转正工作总结

律师要有自己的思想,没有思想的律师,永远也不会成为一流的律师。律师不仅要精通法律,而且要了解商业运作的归则,理解法官裁判风格,体会客户真正需求。同时,思想上还要注意遵守执业操守,保护好律所和律师自身利益。如果要很好平衡这些复杂的关系,需要律师将具体的工作逐步提炼为工作的指导思想,并贯彻到工作中去。这样,有了思想作为指导,律师才能逐步形成成熟、稳健的执业风格。

律师申请转正工作总结

律师仅有思想是远远不够的,还要特别注重实务操作。

律师实务操作应是多方面的,但本人想结合自身实习经历,浅谈两个方面。

一、 案源

有人认为实习律师当务之急是学会案件实务基本操作,有没有案源关系不大。实习时要尽快学会实务操作无可厚非,但对待案源的态度,本人不敢苟同。实习是为一年后执业作准备的,如果不从实习阶段就开拓案源,那么等到执业以后再去开拓,就会像有的律师一样,执业都一两年了,还没什么案子,没什么事可做。那就未免太晚矣!其实自己细想一下也知道,案源是律师执业的第一步,没有案子,还怎么做案子?所以说实习阶段就开拓案源是十分必要的也是十分重要的!既然如此,那么怎么开拓案源呢?

我想主要应从以下两方面着手:

(一) 宣传自己,让客户了解自己。把自己的个人情况放到律所网站上,制作个人网页,参加网上法制评论等。

(二) 培养社会关系

1. 培养与公检法司各机关的关系

(1)通过随律师一起办案认识各机关人员,了解他们,向他们虚心请教一些办案问题,与他们进行良好的沟通,给他们留下深刻地印象。

(2)通过自己单独去办律师交办的案子,认识各机关人员。去办案见面时要有礼有节,给人留下良好地第一印象,这样第二次去就会记得起你。如此“一回生二回熟”,彼此就认识了,以后要办类似的案子就方便多了。

(3)通过亲戚朋友认识公检法司各机关人员,并保持良好关系。

2.培养与各企业的关系

(1)通过亲朋好友认识企业管理人员,与他们沟通,保持联络,为一年后打下案源基础。

(2)通过老乡关系认识了解一批企业,为今后执业,进一步开拓案源和市场。

3.培养社会其他各行各业人员的社会关系,包括同事关系。

二、执业技巧

执业技巧应是多种多样的,但两个多月的实习让我感受最深的,莫过于律师的收费标准、收费技巧和如何准备立案。

(一) 收费标准和收费技巧

每个律所都有自己的规定,但国家物价部门和律师协会又有些不同规定,这其中有些重合和交叉,这些怎么处理。这是一般情况。还有特殊情况的,比如疑难复杂案件怎么收费?到底可收多少费用要心里明白。实习一个月还没搞明白,而且自己对此还没予以足够重视。用主任的话说“吃饭家伙还没掌握好”。自从主任前几天的一次谈话,才使我醍醐灌顶。的确,自己连入行之门都搞不清楚,谈何入行?一般案件按照收费标准计算,根据省律师协会文件确定的疑难复杂案件可以在收费标准的1-5倍内收费。对一些个人当事人确实经济有困难,也可在当事人提交申请减交后,经主任批准略收低些。

(二) 如何准备立案

1. 了解案情,倾听当事人陈述,与当事人良好沟通,深刻理会当事人真正意图,合理分析案情,告知当事人成功的可能性和注意事项,让当事人心中有底又有信心,但不要打保票,把话说死了。

2. 写律师法律文书

(1) 写起诉状

a、民事起诉状

在全面了解案情的基础上写好起诉状。这写起诉状需要先有个初稿,再细化修改,“文章是改出来的”,起诉状也不例外,但一般改两次就差不多了。文字上要言简意赅,格式上符合文书要求。一般起诉状文书不要超过两张纸,因为不是每个法官都有这么耐心和细心的,所以力求意尽的前提下求简。

b、刑事自诉状

多看律所律师往年诉讼的典型文书,然后结合案情自己写。

c、行政起诉状

律所行政案较少,自己可看些法律文书方面的书。

(2) 辩护词

要学写辩护词,就要看律师典型的刑事辩护词,作为参考多学习,多请教,不懂就问。

(3) 代理词

要多看代理词,再结合律师交办的案子自己写,写完后经律师看后有哪些不足,自己再改,体会一下自己为什么这些没有注意。

3. 案件表。

依表顺序装订,要记住。通过办案多多次装订来掌握,按当事人人数制作副本。

4. 去法院立案。

注意自己先算一算诉讼费 ,好自己先准备费用。

以上是两个多月来的实习心得,作个总结,当今后指导。

律师助理转正总结2016-12-04 11:39 | #2楼

转正申请

一、工作中的工作情况总结 加入···已有两个月,在···律所我就任律师助理一职,在这段期间,我在领导及同事们的关心与帮助下学习到新的知识,对律师行业也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现对这段时间的工作总结如下:

第一,工作中要善于学习。作为一个从市场广告行业加入到法律行业的新人,面对的每一个细节都是一个不错的学习机会。当我完成第一份律师函的时候,我既是激动又是不可思议。在我刚接到发送律师函的工作时,我内心完全不知道如何操作。于是我诚恳的请教同事,在同事的耐心讲解下我明白了发送律师函的步骤。我把写好的律师函拿给··律师检查。··律师认真的帮我检查,细致的··律师帮我纠正了三处用词。从··律师的检查纠正过程中,我认识到做任何工作都必须认真,不能有丝毫的疏忽。工作生活中和优秀的人近一步,那么你和优秀的距离就近了一步。在律所这个平台里,每一个同事都有自己特点,每一个同事都是我学习的对象,我应该谦虚的向他们多学习。

第二,工作中要有好的工作态度。 一个优秀的员工,就一定有好的工作态度。当你带着一个好的工作态度去做工作时,你的工作会做得非常漂亮。当你带着敷衍了事的态度做工作时,你的工作也会做得敷衍了事。在这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我认真遵守律所的规章制度,认认真真做好上司分配的工作,用满腔热情积极认真地去完成每一项任务。工作中,并不是每一天都是充满新鲜和刺激,工作中会有很多繁琐乏味,尽管如此,我们也要有一颗有责任感的心和一个好态度去干工作。

第三,工作中要提升专业技能。作为一个法律工作者,一定要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而我是从其他领域跨入法律行业,在基础知识这一点上我需要加大力度通过不断学习来提升。学好理论知识,给客户或者委托人提出专业的建议和解释,就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自己的客户委托人负责。如果我们过于自负,自认为自己很牛,面对棘手的法律问题,作出自己认为完整的分析,那么但案件的问题暴露出来,而我们自己有没有做好相关的应对方案准备,这个时候我们就会面临更大的风险,甚至会让我们的委托人对我们产生怀疑。这个时候我们就是一个不成功的法律人。所以,在工作中,我们一定要注重自己的专业技能。在工作中,我们要不断总结,不断思考。虽然,工作中总有做得不足的地方,但只要我们勤于思考总结,我们就会帮做越做越好,越做越专业。

第四,工作中要注重与人交流沟通。在工作中,与人交流沟通能力非常重要,尤其是律师行业,可以说清晰的沟通表达能力是优秀律师的必备能力。在工作中,我们要和同事搭档团队工作,在和同事合作过程中我们需要和同事沟通,用适度的语言交流,避免观点上的冲突,从而建立同事间的友谊。在工作中,我们也要和客户或委托人沟通交流,把需要分析讲解的意思完整的表达出来,让客户或委托人能够清楚明白我们所要表达的意思,从而更好的为客户提供法律服务,同时也为律所打造更好地形象。

学习就是从点滴开始,从细微处开始。一个成功的人一定懂得如何向他人学习,并乐于探索。工作就是我们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把工作做好,生活也会变得更美好。在入职的这两个月里,我学到了很多新的知识,也认识到律所的成功源自于律所团队的配合。希望律所能够给我提供机会,我会努力学习,争取成为

一名合格的律师。

二、公司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问题:1、律所未提供员工中午吃饭休息的餐桌,卫生间停水导致不能使用频率过高,办公环境有待改善;舒适的办公环境给员工带来好的上班心情同时也会提升客户对律所的认可度。

2、部门分工导致部分员工接触诉讼案件少,员工能力受到限制得不到大提升。

3、应采取激励措施提升员工工作热情,让员工和律所得到双赢。

4、系统走流程层级上报速度过慢且繁琐。

5、打印机复印机少,且常处于维修状态,拉低工作效率。

建议:1、条件成熟可考虑更换工作场所。

2、可根据员工需求申请和相关考核让员工在诉讼部或市场部工作学习。

3、在薪酬待遇和职位晋升上调动员工积极性并为员工提供好的学习培训平台和机会。

4、紧急的和简单的工作内容可不用先流程批准再进行处理,简化不必要的流程。

5、引进新办公设备,提升工作效率。

【律师申请转正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转正申请工作总结07-08

公职律师的申请条件01-14

护士转正申请工作总结06-01

转正申请工作总结范文02-07

员工转正申请工作总结05-11

律师执业申请书01-11

新员工转正申请工作总结01-07

试用员工转正申请工作总结12-08

转正申请的个人工作总结01-01

转正申请工作总结(15篇)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