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检讨书>《大学生纪检部检讨书

大学生纪检部检讨书

时间:2022-05-16 16:22:48 检讨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大学生纪检部检讨书

纪检:

大学生纪检部检讨书

您好,我怀着深深的歉意和愧疚,为我的行为作深刻的检讨。

因为体育部的会议无人去到纪检,没有尽责的完成工作,为此作以下检讨:

第一,我必须深刻地认识到纪检工作的重要性和全面性,督促自己在今后的纪检工作中认真从事,避免此次错误再次发生。

第二,吸取教训,认真负责是改正本次错误的最好方法,为此我需从本次错误当中充分的吸取教训,最大程度的改正错误。

第三,工作上还未算积极,我会努力提高对自身的要求,强化个人责任感。

第四,如果在我们这个集体中形成了这种目无组织纪律感,我们工作的提高将无从谈起。 第五,这件事的后果是严重的,影响也是恶劣的,为了严肃纪检部的纪律,也为了让我部门的各成员从此不要再走这样的老路,再犯下这样的罪行,我想今后类似的悲剧就会从此次的检讨书作为一面镜子,努力尽责的完成各项工作,不让部长失望。

以上检讨我怀着愧疚和懊悔给写下这份检讨书,表示我没有去纪检的不良行为深刻认识改正错误的决心写这份检讨书的同学意识到这件事的严重性和错误,这种行为还在学生会间造成了极其坏的影响,破坏了我们部门的形象。各成员之间本应该互相学习,互相促进,而我这种表现,给部里开了一个不好的先例,不利于纪检部的作风建设。

通过这件事,我会保证以后努力要求自己,对于这一切我还将进一步深入总结,希望部长相信我能够吸取教训,改正错误,谢谢。

纪检部 成员:徐薏 2012年12月25日

学生会纪检部职能2016-12-05 18:21 | #2楼

负责协调学生学习与生活的关系,监督校风校纪的执行情况,定期进行违章、违纪现象的检查,同时为各项活动提供后勤服务。

1.课堂考勤 对班级平时的课堂情况(旷课、请假等),进行不定时的检查,并记录检查结果,上报学校。

2.监督学风 不定期分配有关人员到课堂进行察看,检查是否有上课打瞌睡、玩手机、聊天等不认真听讲的现象,监督学风可配合课堂考勤同步进行。

3.寝室检查 对寝室的生活安全,违规电器检查。不定期分配有关人员到寝室进行抽查,检查是否有使用大功率电器(热得快、电饭煲等)的现象。

4.配合工作配合学生会各部门开展的各项活动,记录参加人员,并保证活动顺利进行。

1 / 2

纪检部是学生会核心部门之一,其主要任务有:

1. 协助主席团制定学生会的各种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

2. 配合协助学生会各部门的工作,并进行监督和督促。

3. 对学院各班级进行课堂情况考勤。

4. 对学院学生寝室进行例行检查。

5. 协助有关部门维持学校的正常秩序。

6. 配合学院、学生会等组织的各项活动,记录出勤情况、维持会场秩序等。

2 / 2

高中学生会纪检部介绍2016-12-05 11:16 | #3楼

纪检部 一.纪检部部门简介

纪检部是校学生会分管纪律和检查的重要职能部门,主要负责校学生的组织管理,纪检部作为校学生会的纪律检查部门,旨在搞好学生会的组织建设,为全校学生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

二.部门的宗旨

全体纪检部成员要遵循“协调老师,服务同学”的工作宗旨,秉承“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净化校园风气,稳定校园秩序,协调学生会工作”为己任,贯彻落实各项规章制度。 三主要职能介绍

纪检部也是学生会核心部门之一,其主要任务有:对全校学生进行监督和督促,以保证每位学生干部在工作中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促进学生干部工作规范化和高效化;对校学生会各部门工作进行监督和督促,负责学生会内部建设。

四.纪检部机构设置

第一条 纪检部由校学生会主席副主席负总责,由纪检具体负责本部各项工作的开展

和落实,部长是本部工作的第一负责人,本部还有副部长一名,干事九名。

第二条 纪检部副部长以上凡是在任期内不胜任工作或因故离职,经纪检会议讨论,

报主席及执行主席同意,除名撤换或增补,本部干事在任期内不胜任工作或因故离职要经纪检会议讨论通过;

第三条 纪检部是校学生会主抓内部建设的监督、检查部门,纪检部干部、干事必须以“秉

公执法。定性正确”的方针制度实施本部制度

五.纪检部干部、干事管理制度

第一条 本部干部、干事要有较高的思想觉悟和良好的政治素质,树立“全心全意为同学服

务”的意识,行为文明,时刻注意树立学生代表的形象,起到表率作用。

第二条 本部干部、干事要有严明的纪律观念,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务实态度,挂牌

上岗,自觉接受广大同学的监督和批评,在工作和生活中起标榜的作用。遵纪守法,带头贯彻执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第三条 本部干部、干事工作要到位,不缺勤,不迟到,服从上面工作调遣;

第四条 本部干部、干事对部门工作有建设性的建议或对部门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及时的

同部长、副部长进行交流,争取遇到问题及时解决。

六.工作具体要求

在上岗检查期间纪检部各部员的工作态度必须要端正,不能在检查时嘻嘻哈哈,检查时一定要注意自己说话的语气,不能与同学间发生口角,检查纪律如果需要进入班级,进入班级时要敲

门,敲门的声音不要过大.检查时,在自己负责的区域流动检查.不要总盯着一个班级,发现违纪情况按部门规定处理.

七.部员及分工

1本部需要部长一人,副部长一人,部员七人.

※ 部长和副部长负责全校的检查

高一需要两名纪检部部员,东西两侧各一人负责

高二需要两名纪检部部员,东西两侧各一人负责

高三需要两名纪检部部员,东西两侧各一人负责

每天都会空出一名纪检部成员,此成员负责检查中午和晚上的迟到情况.检查早迟到的成员由部长内定.

八.纪检部检查要点

1.每周的升旗仪式,如果在室内举行,部长定好有关人员对室内纪律进行有关检查,室内秩序混乱的班级-1

2.每天早上6:28(除周一)都要有相关人员检查有无学生迟到现象,迟到者每人次-1

3.每天中午12:10晚饭18:30之前全校学生必须进入教学楼,否则按迟到处理.

4.各班白板更改必须准确,上面信息要准确,一边人员检查,如果发现有误或不及时更改,第一次警告,第二次扣分处理.

5.走廊里不准勾肩搭背,大声讲话,疯闹,尖叫现象,违纪者每人次-1

6.厕所周围不准聚堆,疯闹现象,违纪者-1

7.教室里的声音不能过大,室内不许聚堆,疯闹,尖叫等违纪现象,电脑只允许管理者操作,违纪者-1

8.预铃后不许下地走动,吃东西,讲话,违纪者-1

九.风纪检查要求

每周二间操后会对学生的风纪进行检查,要求如下

1.无论男女不准佩戴饰品.(除手表,手上不许有任何东西)

2.每位同学都不许留手指甲,手指甲不得经过涂染

3.每位同学都不得烫发染发,男生头发不得过长,鬓角不许超过耳朵的1/3,女生头发过肩必须扎起来.

4.校服要干干净净,不准将自己喜欢的图案或画印在校服上面.

5.在校学生不得化妆

6.校服拉链必须拉到与校徽平齐

※以上风纪检查不合格的同学每人次-1,并在黑板上通报

建议专栏:当换届选举的时候,部长在选定好部员的条件下,可以用老

部员带领着新部员进行各个部分的检查,当新部员对各项流程和检查的要点有足够的了解后,新部员可以任职,老部员可以退出,部里仅留部长和副部长与新部员一起成立下一届学生会纪检部.

【大学生纪检部检讨书】相关文章:

学生会纪检部检讨书04-25

大学生违纪检讨书04-15

学生会纪检部检讨书7篇05-02

学生会纪检部检讨书8篇05-26

学生会纪检部检讨书(8篇)05-26

纪检部学期总结01-23

纪检部干事总结03-16

纪检部期末总结11-12

纪检部月度总结01-05

大学生违纪检讨书12篇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