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检讨书>《擅自离校逃课检讨书

擅自离校逃课检讨书

时间:2022-05-16 17:15:58 检讨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擅自离校逃课检讨书

尊敬的xx老师:

擅自离校逃课检讨书

此刻,我怀着自责、愧疚和懊悔的心情向您递交这篇检讨,以向您深刻反省我为个人私事,不向指导员老师您请假就擅自离开学校这种不正确的行为,同时也向您表明我个人以后绝对不会再犯这样的错误的决心。

我由于要去外地参加研究生复试考试,因为时间比较紧急,我个人又忙于研究生复试的复习准备中,一直处于一个比较紧张的状态,而疏忽了向学院请假的事情。对此,我真的感到十分的内疚和懊悔,不仅是对您的歉意,也是对学院的歉意。我深知学院一再强调,在校学生不得无故请假,擅自离校。无论有什么事情,离校一定要向导员老师请假,说明离校原因和情况,经导员老师批准许可后,方可离开校园。我深知学院这样做主要是为了规范在校生的组织性、纪律性,保障我们的人身安全,一切为我们着想,是对我们负责任的表现。而今,我却辜负了学院,辜负了您对我们学生的关心和爱护,真的是感到十分的惭愧。

对于我的错误,我已经深深的认识到了它们的严重性,为了更好的向您检讨自己,我特提出以下几点改正意见,好让自己和老师同学督促自己改正我的错误:

1.向老师认错。既然自己已经犯了错,我就应该去面对,要认识到自己的错误,避免以后犯同样的错误。所以,我写下这篇深刻的检讨,向老师表明我认错的决心。

2.提高纪律性。我应该认真学习学校的规章制度,并且做到自觉遵守。不迟到,不早退,不擅自离校,有事应该先向老师请假。

3.学会正确处理问题。以后遇到事情需要冷静的处理,凡事需要考虑周全,不能因为时间紧急,情况紧张而疏忽了某一个重要的方面。这一点对于自己无论是做为学生,还是以后走入社会做事都是很重要的。

此时此刻,我请您相信我真的不是有意犯下这样的错误,并且向您承诺今后我会以我的实际行动去弥补我的这次错误,让您看到我知错就改的决心和诚意,以后绝对不会再犯。除此之外,我还会主动监督和提醒其他同学不要犯这样的错误,让您相信我能够真正的改正自己的错误,保证不再重犯。希望您能给我一次机会,恳请您的原谅。

您的学生:xx-x xx年xx月xx日

大学生擅自离校检讨书2016-12-06 23:20 | #2楼

检讨书

尹导:

您好,

对于4月7日我没有向老师请假擅自离校的做法,现特写此检讨书表达我对我错误的认识以及改正的决心。

在4月7日随父母清明旅游归来之后,想着直接回家休息顺便把一些东西带来,又怕老师可能不会批准我请假,就怀可能不会被查到的侥幸心理直接回家了,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以及这件事所涉及的制度及个人素质道德的问题,更给老师和同学增添了许多麻烦。在深刻认识了这些之后,我深深表示道歉。 我对于错误的认识:

一, 首先我没有做好本分不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没有提前经过批准而

擅自离校,的确有辱作为211大学大学生的身份。规章制度是为了符合广大同学的切身利益以及便于管理而设的大家所共同认可的协议,而我单方面得破坏了这一份协议,不仅是对制度本身尊严的亵渎,更是没有把同学老师的共同利益放在心上。轻则影响自己在校正常的生活学习,重则影响整个学校的管理流程。是没有为他人考虑的非常不负责任的行为。在校生上课期间如有事须请假,这是必然的常识。而我抱着随意的态度对待这项规定的行为充分暴露出我的纪律观念、思想觉悟与必要品行上的严重不足。我将认真记住自己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的各种可能的严重后果,认真改过,做到不再重犯。

二, 不假离校的做法是对自己的安全及对负责管理学生工作的同学老师

的极不负责任的做法。在校生上课期间要求请假离校其目的就是为了保证同学们的安全,保证同学们能够自觉地接受学习工作所应承担的责任,保证广大同学老师们正常的校园学习生活秩序。而我这种不假离校的做法不仅违反了学校的考勤制度,也是对自己安全的不负责任,同时为负责管理的同学老师们造成了麻烦。大学生对自己的所做作为负责任,包括这种所为造成的后果及对其他人的影响,是个人基本的职责义务。若能考虑到其他人,就更应该思前想后,

认真考虑后果后再行动,以防给别人带来麻烦也以便自己周围的生活更加和-谐。只有每个人都体会到这个素质要点,我们才能为自己为他人营造以个良好的生活学习氛围。

三, 学习是学生的天职,无故离校无疑会对自己的学习造成各种不同可

能程度的影响。少上一节课,其后果也许不仅仅让父母花了冤枉钱,更可能造成自己的学习连续性断裂,对相应章节的学习无法深入,造成后面的学习内容更加生涩、无法得心应手的学习。更加严重的后果可能会造成学习效率降低,从而降低学习积极性,无法按时完成作业,最终导致挂科。每一节课堂,尤其是大学的课堂,每一位老师都精心准备过,并以自己最好的姿态展现给同学们。这种行为不仅失去了一次与大家思想碰撞长见识的机会,有的时候是用什么代价都换不回来的,同时也是对上课老师的不尊重。是极其恶劣的行为。

在这次事件之后我深刻的体会到: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时代在变,为人处世的应有素质恰恰不能变。错误的发生,暴露出我的种种问题,我必须认真对待,积极努力加以改正。

针对此次错误充分暴露出自己无论在品行、纪律上的不足,在递交检讨之后,我一定重新审视自己的日常言行,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在今后的大学时光里,深刻警醒自己,遇事思前想后,尊重老师和同学,尊重学校的规章制度,再不犯同类的错误,同时也为让自己变成一个更好的人而努力。

此致

敬礼

检讨人:张帆

2015/4/10

擅自离校检讨书2016-12-06 14:32 | #3楼

住宿生

尊敬的班主任老师:

您好,我以无比愧疚的心情向您递交这份我擅自离校不思悔改的检讨书,首先我作为一名住宿生,因为6月21日(星期一)晚上下雨,我听信一位学校主任的话,并且未在班主任老师的允许下擅自离校,从而没有上当晚的夜自修,导致旷课行为的发生。

之后,我还不思悔改,没有服从班主任老师的处理安排,还肆意地与班主任老师争吵,给学校和老师工作带来了极其不便的影响。在此,我为我所犯错由此带来的一些后果,对各位老师,尤其是我的班主任老师深表歉意。

关于这份检讨书,这段时间我遵从级长的要求回家思过,我也对自己的错误做了深刻反省,觉得我最有必要说明我的犯错原因:

客观错误原因:由于当日6月21日(星期一)晚上确实下了很大的雨,给我们的住宿生活带来了一定程度的不便,因为听到一位主任老师说可以回家。之后,我又打电话联系其他同学,也都得到他们回家的消息。

主观错误原因:关于我此次擅自离校,夜自修旷课。我认为我的错误更多应当归咎在主观原因上,我承认在思想上我存有一定的不遵守纪律和放任自由的缺点。

(1)我的认事能力欠缺,需知住校生该不该住校,应不应该回家首先应该听从学校的安排,我却在没有得到学校通知,班主任传达的情况下,偏听一位主任的话擅自离校。在这里,我也了解到那位主任也未必能够通晓大局,知道学校的具体安排。而我却单纯通过客观环境感受,一心只觉得雨下得大,加之其他宿舍的同学都已离校,就擅自回家。

(2)我的不遵守纪律。不可否认,我天生就有我行我素,肆意散漫的一些毛病,这点从我小时候有所体现,现在长大了也依然没能彻底改正。这次擅自离校,夜自修旷课,虽然有一丝客观原因主导,但后来我在路上遇到班主任老师,得到班主任的阻止,但我却一心想回家,没有服从班主任老师的规定要求。

(3)我的不尊重老师,这次擅离离校之后,班主任老师对我们进行了应该的批评教育。而当时的我居然与老师争吵,大吵大闹,还因为老师要叫家长的事情,脱口大骂班主任老师。

关于我的错误,既然已经犯下,我在分析错误原因之后,就该有所检讨和悔过:

关于我此次擅自离校,我极有必要做以下的反省和改正,如下:

第一,从今往后,学校的任何通告与相关组织通知,我再不会在学校没有明确通知的情况下,擅自行动。我要客观、冷静、严肃地对待每次有关学校放令的传闻。此外,我也会将本人的这次错误教训告诉身边的同学和朋友,让他们引以为戒。

第二,关于我个人认事能力欠缺,是直接导致我此次错误的原因,今后我要加强自己的认事能力。这归根结底来说,我就应该在学校里认真学习,努力地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才能从根本上提高自己的各方面能力,包括这个认事能力,只有这样,我今后才能不会犯同类错误。

第三,关于我的不遵守纪律。这完全是我主观方面的认识不足,通过此次教训,我已经深刻认识到自身的错误。身为一名学生,首先自己在各方面都需要学校教育,在学校期间如不遵守学校纪律,对我的成长和个人发展将是多么的不利。我今后应该恪守纪律,不再做有违学校规则的事情,遇到什么问题和情况都做到与老师们分享,最大程度上减少我的犯错几率。

旷课私自离校检讨书

尊敬的李老师:

您好!我是10级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一班的学生xx。4月2日早上旷课四节,私自离校,前往郑州去找男朋友。之后接到辅导员李老师的电话,受到了教育,也知道的一意孤行造成了多么严重的后果。

这次犯错误,自己想了很多东西,反省了很多的事情,自己也很懊悔,很气自己去触犯学校的铁律,也深刻认识到自己所犯错误的严重性,对自己所犯的错误感到了羞愧。

学校一开学,辅导员您就三令五申,一再强调校规校纪,提醒学生不要违反校规,可我却没有把学校和老师的话放在心上,没有重视老师说的话,没有重视学校颁布的重要事项,当成了耳旁风,这些都是不应该的,也是对老师的不尊重。我应该把老师的话紧记在心,把学校颁布的校规校纪紧记在心。

事后,我冷静的想了很久,我这次犯的错误不仅给自己带来了麻烦,耽误自己的学习,而且我这种行为给学校也造成了极其坏的影响,破坏了学校的管理制度。在同学们中间也造成了不良影响。由于我一个人的犯错误,才可能造成别的同学的效仿,影响班级纪律性,年纪纪律性,对学校的纪律也是一种破坏,而且给对自己抱有很大期望的老师、家长也是一种伤害,也是对别的同学的父母的不负责任。

每一个学校都希望自己的学生做到品学兼优,全面发展,树立良好形象,也使我们的学校有一个良好形象。每一个同学也都希望学校给自己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来学习、生活。包括我自己也希望可以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但是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靠的是大家来共同维护建立起来的,而我自己却犯了错误,破坏了学校的良好环境,是很不应该的。若每一个同学都犯这样的错误,那么是不会有良好的学习坏境形成,对违反校规的学生给予惩罚也是应该的。

这几天我想了很多,也意识到自己犯了很严重的错误,我应该为自己犯的错付出代价,我也心甘情愿承担不起的责任。我真诚地接受批评,并愿意接受学校的处理。

对不起,老师!我犯的是一个原则性问题。我知道,老师对于我犯校规也非常生气。我是一名学生,却没有好好学习。我会以这次违纪事件作为一面镜子时时检讨自己,批评和教育自己,自觉接受监督。我要知羞为警醒,知羞而奋进,亡羊补牢,话羞辱为动力,努力学习。我也要通过这次事件提高我的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措施。自己还是很想好好学习的,学习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对今后的生存、就业都是很重要的。我现在很年轻,还有去拼搏的能力。我还想再拼一次,再努力一次,希望老师给予我一个做好学生的机会,我会好好改过的,认认真真的去学习。

犯了这样的错误,对于家长也是一种巨大的打击,家长亲亲苦苦挣钱,让我们可以生活的比被人优越些,好一些,让我们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中去。但是,我犯的错误却违背家长的心愿,也是对家长心血的否定。我对此很惭愧。

相信老师看到我这个态度也可以知道我对这次事件有很深刻的悔过态度,相信我的悔过之心,我的行为不是向老师的权威进行挑战,而是自己的一时失足,希望老师可以原谅我的错误,我也会向你保证此事不会再有第二次发生。对于这一切我还将进一步深入总结,深刻反省,恳请老师相信我能过吸取教训、改正错误,把今后的事情加倍努力办好。同时也真诚地希望老师能继续关心和支持我,并能对我的问题酌情处理。

此致

敬礼!

学生:

擅自离校检讨书2016-12-06 17:24 | #4楼

检讨书

尊敬的辅导员老师:

您好,递交这份检讨,以表达我对自己在运动会期间未请假,私自回家的深刻反省。

虽然辅导员老师在之前的年级大会再三叮嘱我们:学校开展运动会期间,虽然停课,也要留校,并且三令五申违纪离校的后果。由于运动会期间个人和班集体没有参加运动项目,于是,我在**运动会志愿者服务之后,在没有请假的情况下,私自离校回家。即使是放假期间,离校回家的路上就有危险,有可能发生各种意外伤害,所以,在正常行课期间未经允许私自离校的行为是极其恶劣的,不仅违反了学校纪律,更是对自己不负责任的表现,对家长不负责任的表现,也是对学校规章制度的无视。

作为一个合格的学生,遵守校纪校规是基本要求,作为一个合格大学生,遵守校纪校规也是最起码的行为规范。作为一个成年人,做每一件事之前应该要考虑自己的行为可能造成的后果,可能造成的不良影响,所以本人这次私自离校的行为是不正确的。

辅导员不仅仅多次告知运动会期间不能私自离校,更是让班长和生活委员再三提醒,但是本人在运动会结束前一天仍然离校,这是对自己的人身安全不负责,对辅导员和同学的不尊重,没有考虑到途中如果发生意外伤害造成的后果以及会对学院和学校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是一种对校纪校规无视,对学校不负责任的态度。

在大一进校的时候,学校领导和老师就组织我们学习了《学生管

理条例》,书记也给我们对《学生管理条例》作了详细解读,并要求我们学习,辅导员老师也要求我们通过对《学生管理条例》的学习,明确自己所应当遵守的规章制度和享有的义务和责任。但是我作为一个大三的学生,在**生活了三年的“老学生”却在学校运动会期间私自离校,犯了一个大一大二学弟学妹们都不会犯的错误,为此,我感到深深的惭愧。没有给学弟学妹们树立良好的榜样,发扬川师优良的校风让我觉得愧对这三年教育我的老师们,给予我帮助同学们,还有学弟学妹们。

学校开展运动会是为了给我们创造一个参与运功,强身健体的机会,我没有好好地把握,辜负了学校的用心良苦。学弟学妹们参加运动会,而我没有去给他们加油打气,尽到一个学姐应有的职责,这十分的不应该,不仅如此,作为一个志愿者,我为没有在运动会结束最后一天坚持为运动员服务而感到深深的惭愧!

作为一个学生,在运动会空余时间没有把握时间搞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改进自己的不足,没有好好完成对老师所教知识的复习和巩固,以打好基础是我作为一个学生对自己的不负责,没有尊重老师辛勤教导我们所付出的努力,没有珍惜老师的劳动成果是对老师的不尊重。在此,我感到深深的内疚。

作为一个即将毕业的师范生,我没有利用好运动会期间的空余时间,加强师范生技能的培养和提高,是对自身的不负责,也是对教师这一神圣职业的不尊重。

通过对《学生管理条例》的再次学习和对此次私自离校行为的深

刻反省,我深刻的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明确了自己不当行为所造成的不良后果。以及犯错的根本原因就是自己的纪律性不强,盲目的自由主义在心中作祟。常言道“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我已明确了自己不当行为所造成的不良后果,我会努力改正,并且保证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再犯这样的错误,保证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遵守学校校纪校规,不做违反学校纪律的事。

我会把这次教训当做极其宝贵的经验财富加以提取,并深刻铭记于心,时常警醒自己。正所谓“知错能改,善莫大焉”,恳请老师给我一次改正错误的机会!

此致

敬礼 检讨人:

2015年11月11日

【擅自离校逃课检讨书】相关文章:

擅自离校检讨书05-22

擅自离校的检讨书09-30

擅自离校检讨书15篇05-29

擅自离校的检讨书15篇05-05

学生未请假擅自离校检讨书06-05

学生未请假擅自离校检讨书9篇06-08

擅自离岗检讨书05-24

员工擅自离岗检讨书05-10

逃课检讨书04-05

逃课的检讨书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