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站务员工作心得

时间:2022-05-17 09:05:34 年中和年终工作总结 我要投稿

地铁站务员工作心得

光阴如梭,一年的工作转瞬又将成为历史,2015年即将过去。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决心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一定努力打开一个工作新局面。在2016年,更好地完成工作,扬长避短,现总结如下

地铁站务员工作心得

在公司工作刚好已经一年了,首先感谢公司给我的这个成长的平台,让我在工作中不断地学习。自己在业务知识方面学到了很多。我的工作职位是一名站务员,作为一名站务员我已经熟练掌握了自己的站务知识,比上半年来说有所提升。面对困难时不会缩手缩脚指望别人,而是会勇敢的向前,认真分析和解决问题。我们工作的宗旨就是更好的服务旅客,业务方面自己的检票流程及面对突发情况的处理已经有很大的进步。面对雨雪雾天气,和客车晚点的现象已经能独自的处理和解决。面对业务违规处理方面也不会跟以前一样那么急躁逞口头之快,学会了怎么跟业户打交道。自己的不足就是对线路知识方面仍有很大的不足,应该继续努力,对于业户违规处理跟业户打交道方面也需不断学习和加强。

从**站提出的指导思想六能中的创收节能我们也进行创收发展,我们开展了三产,提筐上车卖三产,既为总站增加了效益有为旅客提供了便利,也方便了检票口的封闭发车。在这一年里自己卖三产开始是很新鲜干劲十足,中间也有懈怠过,因为卖不动而抱怨而发愁,但是看了看其他同事的拼劲和努力,自己又给自己加油,给自己定目标,卖500元是一上午卖1000元还是一上午,当然要在同样的时间内追求更大的效益。自己也跟卖的好的同事学习经验和技巧,不断的努力。这期间我们也提出想法增添了不少新的东西 ,增添了应季商品和新的东西,更加为旅客提供便利。

在团队协作方面我是学习小组的一员,我们学习小组近期制定了不少路线和学习计划,我们小组的每个成员都有参加,为了大家的业务知识稳固指定计划。

马上就是2016年了,明年工作马上来临了,面对上半年中的工作指定的如下的计划和打算。在业务知识方面作为一名检票员基本的工作流程及业务规范意见已经掌握牢靠,就是服务技巧方面仍有不足,还需不断学习,继续发挥不懂就问,不会就学的精神。对待工作要富有责任心,做到把总站当家,认真面对每一位旅客,让旅客感受到家的温暖。经过这一年多工作的锤炼,我已经完成了又学校到社会的完全转变,已经抛弃了不切实际的想法,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当中。自己对服务技巧和服务语言的掌握还不算熟练,没有观人于微,更好的了解及理解旅客,没有更好的换位思考,明年会继续努力。

**总曾经提出:阳光心态,责任人生,幸福工作,快乐生活。我一直坚守着这个思想,用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工作和生活。初入社会不久,曾经因为工作受到挫折遇到困难而退缩懈怠过,油锅消极的思想但都很快的调整过来,明年我会继续坚守这个理念,用快

乐积极的态度面对工作,面对每一位旅客,面对每一位同事。

在总站一年中也见证了他的发展,我对总站及科室都提出了一些建议,一科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在一科这个大家庭中我不断的成长和发展,科室也有一些不足,科室的新员工比例很大,几乎占了一半。新员工的业务知识掌握不够,面对突发情况的处理也仍有不足,导致服务质量有些下降,面对这些,我们应该多加强对新员工业务知识和应急能力的培养,经常抽出时间让他们学习,多找一些平时案例进行学习。

2016年是一个新的开始,前不久我从检票口调到了调度室,首先感谢领导们对我的信任和认可,给我这个学习和锻炼的机会,在新的岗位上一定会更加努力,多学多问,努力适应当前的工作。实现三爱三做,热爱岗位,热爱车站,热爱同事,贯彻到以后的工作和生活当中,真正的实现阳光心态,责任人生,快乐工作,幸福生活。

总结一年的工作,尽管有了一定的进步和成绩,但在一些方面还存在着不足。比如有创造性的工作思路还不是很多,个别工作做的还不够完善,这有待于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在新的一年里,我将认真学习努力使工作效率全面进入一个新水平,为公司的发展做出更大更多的贡献!

2011地铁员工工作总结2016-12-08 18:49 | #2楼

2011年度总结

从2011年7月1日正式的加入武汉地铁客运部这样的集体,转瞬间半年过去了!时光的白驹过隙,让自己在成长,在成熟,在进步。非常的感谢一直鼓励陪伴我的领导,同事们,我深知自己的每一点进步是离不开他们的。

新鲜血液

对于工作的激-情,我是澎湃的。就像那新鲜的血液一样流淌在车站,客运部的每个角落。从开始的入职军训到岗前培训。我非常认真的学习了解公司的规章制度,岗位知应会内容。为了更好的融入这样的大集体打好坚实的基础。培训完毕后分配到一号线西站区额头湾车站乙班继续学习实践。在车站有着老员工和师傅的关照和帮助。我工作各个方面都有着飞跃的提高,能够一个人胜任着客运值班员的岗位。对于乘客遇到的困难我都能够帮他们解决,让他们开心而行,满意而归。

茁壮成长

我就像一棵小苗,在所有人得呵护下茁壮的成长。在领导,同事的关心下我的工作能力都在稳步的提高着,我也继续发扬着一个预备党员的工作作风,提出自己的口号“一点一滴干实事,全心全意为人民”。在生活的每时每刻我都严格的要求自己,从不马虎。有幸自己在2011年9月份被调到客运部综合室协助做“车站标准化”建设。从刚开始崇仁路示范站的建设到后期的每个车站标准化的建设都融入着自己每一份的心血,都留下了自己每一滴的汗水。车站就像我们的家一样,它也需要我们的精心呵护,那样它才能茁壮的成长。在今年11月份我又加入了“站台先下后上标识安装”的督工。对于这份工作承担的责任是巨大的,从施工人员的安全,到标识粘贴的情况,凡事都是需要自己亲历亲为。遇到了很多的突发情况也解决了很多疑难问题。我的收获颇多!工作的每个经历都让我慢慢成长,都让我进步!

再接再厉

新的一年即将的到来,后面的工作更加的严峻!自己也需要更加的努力!2012年一月份有幸会去客运部综合室9355工作,我想这个是对自己的挑战更是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我会更加的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最好。

“追求卓越,追求品质”这个是刘经理给我们全体党员提出的标准,我是受用的。2012年江城的第一条地铁就要开通,作为地铁人这是一件大事,也是对我们工作的提出更高的要求。作为地铁的一份子我会倾注我所有的力量去迎接2012的到来。再接再厉。迎接新的挑战。

2011-12-30

地铁志愿者服务心得体会2016-12-08 13:35 | #3楼

昆明地铁暑期客运服务志愿活动

活动地点:东部汽车客运站-长水国际机场 活动时间:2012年7月21日-2012年7月30日

以青春扬激-情,以奉献促和-谐

志愿者活动是倡导团结友爱、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社会风气,是当代中国社会主义一项十分高尚的事业。体现了中华民族助人为乐、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是大有希望的事业。努力做好这项事业,有利于全社会树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范。这是当代大学生的行动指南,是当代青年志愿者肩负的使命,也是我们学习“三个代表”的具体体现。

大学阶段,是我们人生的重要里程碑,我们不仅应该努力学习书本知识,更应投身社会实践,积极参加社会活动,不断的提高自我,锻炼自我。从社会需要上来讲,社会需要我们的奉献,需要友爱,这也是当代大学生肩负的历史使命,也是应具备的起码素质。为人民服务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更应该是当代大学生应有的道德观念,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尤其要有清醒的认识,本着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的宗旨,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信念,开拓进取,发奋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具体工作内容:

2012年7月21日,我们前往昆明地铁六号线,参加客运服务志愿者活动, 地铁六号线是昆明市经济飞速发展的一个重要标志,东部汽车客运站到长水国际机场全长18.08公里,列车共有11节车厢,每天早上9:00发头班车,下午18:10发末班车,全天单边发车24趟,双边48趟,单边运行时间25分钟。2012-7-30号我们圆满的完成了此

次志愿者服务活动,真切的为地铁客运服务尽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活动中,我们30多名志愿者,认真服从工作人员的安排,做好每件事,我们虽然人数有限,但是大家都很努力,大家认真的帮助乘客购票、给乘客指引正确的进站和出站方向、为乘客热情服务、主动帮助老年人和小孩、有秩序的组织乘客排队候车、照看好每一道安全门、一直使用礼貌用语和手势、每一个工作岗位都有我们可爱的志愿者,都洋溢着大家温暖的笑容。虽然很苦很累,也受到很多乘客的不理解,但是我们志愿者仍然活力无限,热情不减。没有一个人有过怨言,我们脸上总充满了幸福的微笑,因为是我们的爱为他人带来了方便和快乐!也为咱们机电学院的美好形象添上了自己辉煌的一笔。

总结:

我们的志愿者活动取得了喜人的成绩,从中,我们学到了很多的知识也积累了很多的经验,当然我自己也有一些总结:

1.青年志愿者活动更主要的是要结合生活的实际,结合自己的 实际开展一些效果显著的工作;

2.树立品牌意识,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志愿者的社会影响,争取更多的社会响应,形成全社会都来关注志愿者行动的良好氛围;

3.积极争取校领导的支持是志愿者活动持续开展的保证。我系志愿者活动,得到了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为我们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4.健全机制,永葆青年志愿者活动的旺盛生命力;

5.逐步总结经验,逐步完善活动机制,积极借鉴先进的工作经验和管理方法,不断推动志愿者活动的工作效率,实现事半功倍的效果。

心得体会:

通过这次志愿者服务平台,我们的眼界更加开阔,心灵更加清纯透彻,对奉献过程中得到的快乐感受也更加深刻。正如志愿者服务口号“助人助己,乐人乐己”,服务了别人快乐了自己,即使累了也是值得的。

参加志愿者短短的10天时间里,让我学习到了很多,感受到了很多,领悟到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如果要我逐一去描述的话,恐怕真是几个小时也未必能够说完!作为志愿者我们不过是在尽一份自己的真心,如果你有着水一般玲珑剔透又充满灵性的灵魂,就让周围的一切都因你的光彩而变得美丽;如果你有一颗犹似水晶的心肝,常常在笑着,你的气质会不经意间感染身旁的人。有时候一些小小的动作也会有巨大的感染力,并不是一定要做一些轰轰烈烈的事才有意义。这十天里我们同微笑、同服务,共吃苦、共幸福,互相帮助、团结协作,这是多么珍贵友谊。

从志愿者的服务工作中,我学到了许多人生的经验。通过这次志愿者活动不仅让我自身得到锻炼,也得到很多的快乐与心灵的满足,这一切都是宝贵的财富,是书本上学习不到的。在志愿者服务活动中,我体会到工作的成效很大程度上都取决于个人的积极性。只要积极地投入、热情地参与、耐心地引导、不厌其烦地解释说明,即使

再棘手的问题也可以迎刃而解。我们互学习,互努力,共付出,共奉献,原本没有的经验,现在都已装得满满的。所以我觉得志愿者不止是奉献者,也是受益者。工作锻炼了我们的思维,更磨练我们的意志。使我们更有能力,去实现人生的价值,从而回报于社会。

地铁服务心得体会2016-12-08 12:29 | #4楼

转眼间,地铁2号线已经顺利开通试运营一年多了,地铁服务不仅仅是把每一位乘客安全舒适的输送到目的地,它也是展示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窗口,所以我们每一个地铁工作者都有义务和责任为地铁的服务增添光彩。作为xx地铁志愿者,我们由地铁开通运营的那一刻起,开始了为地铁服务前进的步伐。

这一周的实习当中,我第一个跟的岗位是行值,行值的主要任务是监控整个车站的运作,主动向本班值班站长汇报本班设备、设施的运作情况和各岗位的工作情况。按有关规定操作和监控行车设备,对当班行车组织施工登记及施工安全等工作。全面负责设施、设备发生故障或发生异常情况时按照相关的程序能马上做出应对。以及在没有设置low监控时需要操作low的车站,兼任low监控人员的职责。学习岗位之后我的感想是:行值在没有紧急情况发生的时候相对较轻松,但是他们身上的担子和责任却一点儿也不轻松,因为一旦发生紧急事件,他们就必须马上做出应对,将事故以最短的时间解决,并将影响降到最低。

在基本熟悉了行值的工作任务后,我开始了第二个岗位的实习客值。客值的主要职责是要对本班的票务管理工作负责,严格按照票务规章开展票务工作。安排并监督站务员的票务工作,进行相关的配票和结账。负责处理当班与乘客相关的票务事务及服务事务,必要时可以临时顶岗,让整个车站的运作更为合理。跟岗之后我的感想是:客值的工作需要非常的认真、细心与负责。因为与票务相关的工作必须要有两人盖章,并要在两人以上在场的情况下才能操作,这也体现出了客值工作的责任。而且,客值还需要时不时的顶岗,所以认真、负责的精神就是客值这个岗位的精髓。

之后我便开始了票亭的跟岗实习。票亭的主要工作是处理与乘客相关的票务和事务,填写当日的票务报表和相关报表,保证票亭内的卫生情况,且在进出票亭后要随时使门保持锁闭状态,票亭人员在肩负站厅巡视岗时负责巡视岗站厅工作的职责。跟岗之后我的感想是:票亭这个岗位非常辛苦,因为他是地铁运营面对乘客的一个服务窗口,所以必须时刻打起十二分精神,并时刻以微笑面对乘客,帮乘客兑换零钱并帮助乘客解决一些疑问。我也一直在向师傅讨教怎样做好一名窗口服务人员,让乘客感到满意。

最后的两天,我跟岗学习了厅巡以及站务的工作职责。厅巡的只要职责是帮助乘客,回答乘客的询问,特别注意帮助老弱病,有困难及伤残乘客。发现乘客携带超长、超大、超重的物品时,禁止乘客进站并耐心的向其解释。留意乘客携带的物品和可疑物品,禁止携带三品进站。留意是否有精神异常、酗酒的乘客,禁止其进站。如发现可以人员时汇报车控室,必要时请求警务人员或其他同事帮助。定时巡视出入口制止摆摊、卖艺等违规活动。跟完岗我的感想是:厅巡其实责任重大,要留意整个非付费区的一个情况,在职责范围内按规章执行一些紧急事故的处理。并不时的与乘客打交道帮助乘客解决一些问题,是车站运作中不可缺少的一环。同样很重要的还有站务。站务员在付费区内帮助乘客解决一些问题。在列车进站、停稳、站离站时通过对讲机上报车空室,并站在紧急停车按钮附近,以便于发生紧急情

况时可以马上做出反应。在客流量大时,要组织乘客排队,并分散客流至各个车门候车,阻止关门时还冲向列车的乘客上车,劝阻他们耐心等待下一班列车。

这一周的实习生活,我已经熟悉并学到了车站各个岗位的职责。但这并不是结束,而是新的一个开始。在未来的实习中我要在这些岗位这些工作做好,并不倦的向师傅们讨教工作中的经验和注意事项,更加努力的做好自己。

以上这篇是。就为您介绍到这里,希望它对您有帮助。如果您喜欢这篇文章,请分享给您的好友。

【地铁站务员工作心得】相关文章:

地铁站务员工作总结05-30

站务员工作总结05-29

站务员岗位职责03-14

地铁员工工作总结06-07

地铁员工转正工作总结03-01

站务员岗位职责9篇05-20

地铁工作个人工作总结05-19

地铁员工个人工作总结05-26

地铁试用期工作总结05-10

地铁司机个人工作总结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