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会议主持>《幼儿园家委会会议方案

幼儿园家委会会议方案

时间:2022-05-17 17:30:28 会议主持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幼儿园家委会会议方案

会议地点:三楼多功能厅

幼儿园家委会会议方案

主持人:干燕燕

记录人:陈新颜

后 勤:方京娟

参加人员:各班家委会代表、骆惠仙(园长)及全体教师。

会议目的:

1.通过会议,使家长基本了解本学期幼儿园的工作重点和主要活动。

2.商讨、初步制定家委会活动“秋天物语”方案。

3.了解各班家委会活动设想。

4.寻找家庭教育中的共性问题。

会议流程:

一、主持人致开场白

二、游戏“我是XXX”,各成员相互介绍。

三、阐述家委会成员的职责与义务,颁发家委会聘书。

四、骆园长作幼儿园本学期工作重点报告。

五、讨论有关事宜

1.讨论“秋天物语”事宜:时间、联系人、来回车辆安排、各班负责人、安全问题。

2.现场缴纳家委会活动资金。

六、主持人小结

义乌市实验幼儿园 家委会

二〇一一年九月二十日

西段幼儿园2015年上学期家委会活动方案2016-12-14 22:57 | #2楼

一、本次召开家委会目的

家长走进幼儿园,了解园所的工作计划和要求,协助幼儿园工作,共同讨论家庭教育的经验,了解园所的动态新闻。通过专业知识引领,建立良好和-谐的家园的桥梁。建立彼此支持、彼此信任、互相理解、互利互助的共赢家园合作平台。

二、我们介绍了本月的活动以及下个月的重要活动:

1>11月是我们的安全月,本月重大活动:地震,火灾的安全知识学习以及演练;特色课程的展示;济源市多-维教学课题的研究;教、品质提升-好老师(由家长商讨:你眼中的好老师应该是什么样的?)

2>下个月的工作重点:对教师专业技能的培训(教学,沟通);小能人幼教机构的配乐演讲比赛

三、我们的特色课程的了解,教师教给家长

1.请卫老师教大家弟-子规以及成语的记忆操

2.其余的教师辅助家长学习

四、带家长做亲子游戏(亲子音乐游戏)

1.音乐能够给孩子带来什么好处呢?幼儿时期是学习音乐的启蒙时期,也是关键时期。根据《纲要》要求,幼儿音乐教育的目标应该是培养幼儿对音乐的感受力,表现力和创造力。它可以让幼儿在活动中亲自感受到音乐的动与静、长与短、弱与强,体会音乐节奏的魅力。采用游戏化的方法组织音乐活动,不仅能满足幼儿的心理需求,激发兴趣,而且能有效提高幼儿的音乐感受力,陶冶幼儿的情操,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和-谐地发展。

2.三轮车(快、慢)三轮车,跑得快,上面做个老太太,要五毛,给一块,你说奇怪不奇怪?(小中班)

3.魔盒握手(头发,脸,肩膀,肚子,屁股,膝盖,脚)

4.魔盒握手(坐凳子上----左手,右手,左脚,右脚,两手抬起,起立-----左手碰左手,右手碰右手,左脚碰左脚,右脚碰右脚)(中大班)

五、游戏1/反义词大会串

联想与表达都是孩子沟通的最基本能力,利用游戏培养锻炼孩子的逆向思维和快速的反应能力。

游戏方法:1.由爸妈先说出(高)让孩子接(低)或(矮)等 2.相反词不见得只有一个,如果是三人以上进行,或许可以激发出许多组不同的答案,也可以采取抢答的方式。

游戏2/画自己

通过画画,一方面可以锻炼孩子小肌肉的发展,培养孩子的兴趣,还可以通过画画了解自己的长相,特征甚至情绪

准备道具:纸,笔,镜子

游戏方法:1.让孩子先拿镜子找一找自己的脸,观察一下自己的脸部特征。

2.让孩子画下镜中所看到的自己。

3.最好请孩子连同心情一起画出来,如喜怒哀乐等等。或是通过选择不同的颜色也可以是孩子表达情绪的表现方式

六、园所以及伙食的参观

1.请家长参观我们的园所环境

2.参观品尝伙食,并请家长提出宝贵的意见

七、留念合影

邀请家委会的成员一起留念合影。

幼儿园家委会伙委会会议方案2016-12-14 8:11 | #3楼

一、活动目的:

通过本次家委会会议,使家长了解幼儿的教育教学改革思路和方法,明确本学期幼儿园的工作重点,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通过家园合作,双方教学相长,积极配合,形成教育合力。

二、时间:2015.3.22

三、地点:三楼会议室

四、会议流程

1、由教育教学负责人做工作汇报

2、请后勤财务安全负责人做工作汇报

3、请卫生保健负责人做卫生及幼儿膳食管理工作汇报(

4、请园长发言介绍幼儿园本学期工作计划。

5、请家委会成员提出建议及解答

6、请家长代表参观幼儿活动室及厨房

二○一三年三月

【幼儿园家委会会议方案】相关文章:

家委会会议总结12-03

幼儿园家委会活动方案01-12

幼儿园家委会活动方案(11篇)05-15

幼儿园家委会活动方案10篇04-18

幼儿园家委会活动方案(10篇)05-08

幼儿园家委会活动方案11篇05-06

幼儿园家委会活动方案9篇05-01

幼儿园家委会活动方案13篇01-12

家委会活动策划方案05-15

幼儿园家委会总结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