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会议主持>《会议筹备方案流程

会议筹备方案流程

时间:2024-04-07 12:58:38 会议主持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会议筹备方案流程

一、 会议时间:2015年7月15日10:00-11:00

会议筹备方案流程

二、 会议地点:二楼办公室

三、 参会人员:张经理、王经理、朱适、段玉红、张帅、李

琴、邱伟恒、刘珍娣、谭玲。

四、 会议主持:张经理、王经理

五、 会前准备工作:

1、 根据领导的会议要求,确定出会议议题。

2、 利用电话、邮件等通讯工具通知参会人员参会时间,地点,同时告知参会人员会议的名称及内容,以便参会人员整理好相关资料,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

3、 组织各参会人员按时到场,明确自己所在职位的工作职责范围。

4、 制作出会议的各项日程,编排好会议的相关程序,制定出一系列的注意事项,根据这些注意事项作出相对应的应急方案。

5、 会场的布置要充分反映会议主旨,简明扼要,突出重点。

(1) 会场要悬挂横幅,横幅上的字要直击中心议题。

(2) 会场要安放一台投影仪,以便更好的反映出会议的核心问题,同时用数据的形式更能直观展现出该问题的

实质,有针对性的想出一整套的解决方案来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

(3) 确定好明确的会场区域后,再对会议桌的摆放形式进行调整。

(4) 会场还要对主席台位置做一个明确的设定,在设定好位置后,落实对主席台的领导人,再进行一一安排座次,并告知参会人员所在座次的编号,根据编号设置发言席,再设定的发言席上摆放席签、话筒,在开会前期要对话筒进行试音,确保话筒的音质。

(5) 还要注意的是会场的环境对会议的开展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会场的灯光照明设施,通风效果,录音、录像的好坏直接决定了本次会议的成功与否,因此要对这些设施设备进行细致的检查。

(6) 为了让会议的气氛不会显得那么紧张,可以在会场内摆放少量的花,既缓减压力,又烘托气氛。

6、 后勤部门要对参会人员提供一些辅助性的帮助。比如:水、食宿、用车、医疗保健、安全保卫等。

7、 开展此次会议还要考虑对会议做好会议发言、投票、发奖、集体照相等一系列的准备工作,以确保会议不会因为某些环节而影响会议的正常举行。

8、 把所有会前准备工作做好后再对其进行重新检查一遍,最后向领导汇报工作。

六、 会中的服务与组织

1、 工作人员要提前1小时到会场,仔细检查会场前期的准备情况,确保没有遗漏的环节。

2、 完善签到工作,准确了解参会人员的到场情况,尤其是主席台领导人及发言人是否到齐,对还没有到的参会人员进行二次通知,询问原因,对已到场的参会人员发矿泉水,并进行材料的分发工作。

3、 按照原计划的编排方式让参会人员从前往后依次就座。

4、 后勤部门维持好会场秩序,参会人员提前5分钟进会场就座,与会议无关的人员及时离开会场,并关闭会场大门,在开会期间手机调成震动或静音,不准擅自离开会场,不准接电话,保持会场的安静。

5、 行政人员在开会期间要做好会议记录,写好会议简报。

6、 为了弘扬公司文化,在开会过程中安排专门人员进行现

场拍照,会后可将这些图片放至网上,做后期公司文化的宣传,同时为了加深参会人员之间的友谊,对参会人员组织照相。

7、 行政接待人员为参会人员提前预定返程车票、火车票、

飞机票等。

七、 会后会场的收尾工作

1、 会议结束后,检查所带工作资料和物品(包括会签)是否全部带齐。

2、 根据参会人员离开的时间,安排工作人员对参会人员进行护送。

3、 回公司后及时对此次会议做好文件的清退、收集和归档等工作。

4、 为了让此次会议开展的更有意义,可以安排新闻媒体对此次会议进行全方位的报道。

经销商会议流程策划方案_(格式)2016-12-16 16:12 |  #2楼

1、准备周期:

周密的会议筹备要用5~7天

成立会务组、作出会议费用预算,拟定会议议题。

准备会议用品:礼品、奖品、横幅、背景、展览道具……

选择合适的会场及会议时间,统筹食、宿、行问题。

作好会议幻光片并以传真形式下发会议通知。

2、会议筹备

会场布置及最后与会名单确认及跟催。

3、会议正式召开。

会后政策执行、效果跟踪等善后事宜处理。

4、经销商会议费用预算。

5、会议备品准备:做到事事有人负责,件件有人准备。

6需要准备的文件类:

《文件通知》、《经销商意见反馈表》、 《产品报价单》、《经销商奖励制度》、《促销活动方案》、《会议签到表》、《订货单》、《会议议程》、纸、笔、文件袋、宣传用印刷品。其他会议备品准备。

7、会场布置类:横幅、口语标语、会议室指示牌、展台、样品、托架、彩盒堆头、海报、灯箱、广告碟、促销品、宣传单、新产品、电视机、VCD机。

8、会议备品准备

演讲用品类:话筒、功放、笔记本电脑一台、投影仪一台、白板一块、油笔二支、板擦一块、讲台、激光笔。摄影人员2名、摄像人员1名。

人员用品:工作证、促销服、饮品、纪念品、对讲机。

9、会议通知:

尽可能让客户全部参加以正式文件下发通知,并写明议程,申明与会的必要性和文件的严谨性。发文后10分钟电话跟催,进一步明确人员、地点、时间及会议参加的不可推拖性。在会议开始前一个小时再作一次跟催和确认。县区的客户要提前通知和报到,一般是路远的

先到。

10、会议时间:

一般是选择下午,按经验来讲,上午客户一般起床晚,会议开始时间迟,较为被动,但下午时间与会人员容易困倦,所以开头必须精彩而紧张,建议会议时间是2:00报到,2:30~5:30会议进程,6:00结束用餐。

11、会前事宜

我们不要让业务员错过任何与客户沟通的机会。一般来讲,先到的比较孤单无聊,所以要作以下事宜:让经销商填写《经销商意见表》、业务员与经销商作简短的沟通、让经销商看产品报或看新产品。

切记:千万要让业务员主动打招呼,陌生的要主动交换名片,不可冷落一个客户。 附件:经销商会议、客户年度会议的迎宾仪式方案

【会议筹备方案流程】相关文章:

会议筹备方案.05-17

会议筹备方案 .05-17

会议筹备方案05-17

乡镇会议筹备方案05-17

会议活动筹备方案05-17

季度会议筹备方案05-17

会议筹备方案模式05-17

编制会议筹备方案05-17

会议筹备方案的案例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