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会议主持>《安保方案会议纪要

安保方案会议纪要

时间:2022-05-17 09:42:31 会议主持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安保方案会议纪要

时间:2015年4月4日

安保方案会议纪要

地点:施工现场会议室

出席:韩德银、张建伟、陈坤、卢文云、周松林、宋学标、王彦韬、谈宏堃、郁春、

张海宝、王旭东、孙浩月、叶永康、倪国祥、陈竹晨、赵丞杰、吴俊伟、张文娟; 记录:张文娟

内容纪要:

今天,我们进行安全生产保证计划及安全生产策划,根据公司沪建股七司(2001)全质字第29号文件《关于全面推行上海市施工现场安全生产保证体系标准》的通知规定,我们从3.3.1~3.4.5要素逐一确定。

3.3.1管理职责:安全管理目标

(1)因工死亡事故为零;(2)较大火灾、爆炸、管线、设备、交通、卫生防疫、物损、职业危害、环境事故等为零;(3)根据建设部“JGJ59-2011检查标准”要求,检查评定达标,具体指标为通过安全生产保证计划的内审。安全管理组织:项目经理是现场安全保证体系第一责任人,具体管理组织人员为:项目经理、项目工程师、施工员、技术员、资料员、材料员、机管员、各专业分包队伍。各人管理职责和权限如下:

项目经理的管理职责和权限:项目经理是安全生产第一负责人,对本工程的安全生产负有全面领导责任。建立安全生产保证体系,组织相关人员制定安全保证计划,督促检查各部门的安全生产保证计划的落实情况。组织现场项目部管理人员进行安全生产策划,并负责建立与健全项目部的安全生产管理网络。认真执行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制定本工程安全生产制度、规定,明确项目部内的各岗位及各分包单位安全生产管理职责,确保安全生产,搞好文明施工。对分包队伍进场教育和进场总交底,督促施工责任人做好施工前的安全技术分部分项交底。定期组织每周安全活动和安全检查,及时落实自查自纠和上级提出的整改要求。发生工伤事故,应立即组织抢救,保护好事故现场,迅速上报并按“四不放过”的原则,落实防范措施。组织安全体系人员对一段时间以来的项目安全生产体系运行情况进行内部评审;对现场所需的安全生产设施和设备的采购进行审批。接受上级部门和领导对安全生产的检查、监督和指导。

项目工程师:严格按照国-家-安-全技术规范、规定、编制施工组织设计和安全保证计划,针对工程特点制定相应安全技术措施,确定技术资源配备,并加以落实防止各类不安全因素的发生。对各相关人员负责的安全保证体系要素进行监控,落实改进措施。熟悉有 1

关图纸、深入施工现场、掌握施工关键,及时迅速、有效地解决有关安全的技术问题。督促施工管理人员做好上岗日记,主管好分部分项安全技术交底工作,并在实施过程中进行检查督促,控制管理。施工前及时与建设单位联系,掌握施工现场地下管线等情况,并及时向施工管理人员进行书面交底,落实施工中的安全技术措施。参与对特殊设施的技术鉴定和验收。

项目经济师:参与制定贯彻项目安全管理目标;对项目的安全技术、劳动保护措施的经费进行成本规划和资金筹措。

施工员:对分管和具体组织施工生产活动负直接管理责任。按有关安全生产保证计划要求,对施工现场进行全过程控制。认真执行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落实上级制订的安全生产管理措施,加强施工现场管理,搞好文明施工,确保安全生产。组织工地作业班组的每周安全活动,掌握工种安全操作规程和“三上岗、一讲评活动记录”,坚持做好每项施工流程的分部分项安全技术交底和督促班组安全作业和施工。参与安全生产值日,参与项目经理组织安全检查,及时落实好自查和上级检查提出的整改要求,并记录在施工日记上。正确处理生产和安全的关系。在安全与进度发生矛盾时,不违章指挥,制止违章作业,消除事故隐患。参与对设施、设备及电器、机械等检查验收,合格挂牌后方可使用,并对重点设施、设备,包括预留洞口、临边防护、电梯井防护、安全网、钢平台、提升架等重要防护措施,定期检查,落实整改,做到安全可靠,确保作业区域的安全。发生工伤事故,应立即组织抢救,保护好事故现场,并迅速上报,配合事故调查处理,落实防范措施。

安全员:执行国家、行业和有关安全生产的法规、标准和上级部门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做好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和监督检查工作。协助项目经理,完善安全生产保证体系全过程运行机制。根据安全生产保证计划,检查督促按保计划的实施。深入施工现场,掌握安全生产情况,对现场不安全状况提出改进措施和处置。参与施工组织设计和安全技术措施编制,并对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对检查出的隐患及时发出整改通知单,遇有险情,有权暂停生产,并向主管领导汇报。督促、检查对分包队伍的进场教育和持证上岗工作。督促、检查施工部门做好分部分项安全技术交底,对施工全过程的安全实施全面控制。参与组织对分包队伍的现场安全会议,检查、布置现场安全生产工作,制订预防和纠正措施,进行现场巡视,并按“四不放过”原则及时处理现场安全事故及隐患。参与机械设备、安全用品的验收工作。做好安保体系的管理资料的收集成册工作。

技术员:贯彻项目安全管理目标,组织实施安全生产保证体系。对洞口、临边防护的安全技术措施以及施工用电、大型机械拆装方案的实施进行检查监督。协助对施工班组的 2

安全监督,对工程模板体系的计算、复核和检查。

资料员:负责施工现场技术质量文件和资料的控制。对现场物料和过程质量进行质量记录或提供见证性依据。

材料员:根据施工生产的需要,根据项目安全生产保证计划要求在上级部门颁发的合格供应商名录中进行采购和组织各种物资的供应工作;对合格供应商的安全防护用品的验收、取证、记录和资料保管等工作,并做好验收状态标识,储藏保管好安全防护用品和工具;对进场材料按场布标准和规定堆放;对易燃易爆物品进行重点保管。 机管员:对施工现场中、小型机械使用前的验收;对机械进行可追朔性记录。

资源:人力资源:项目经理、施工员、项目工程师、项目经济师、技术员、安全员、材料员、机管员、物管员各一名。技术资源:备有安全生产文件、施工组织设计、安保计划。物资资源:钢管、外脚手架、密目网(2000目)全封闭围挡、垂直运输机、消防水源、灭火机等。

3.3.2教育和培训:安全教育和培训贯穿于施工生产全过程,覆盖施工现场所有人员,做好进场新工人的安全教育,做好节假日前的教育工作。

3.3.3文件控制:应对与安全保证体系有关的文件和资料进行控制、确保各有关作业场所使用有效版本的文件,防止使用失效或作废文件。项目经理是文件控制的主要领导。凡文件都需标识,加盖受控章,非受控文件不加盖受控章,作废文件在左上角加盖“作废”以示标识。

3.3.4安全物资采购与进场验收:对所采购的安全帽、安全带、安全网有有效证明,钢管、扣件租赁进场验收,从上级部门认定合格供应商名录中选择合格供应商。项目部根据项目需要由材料员编制安全设施所需物料采购计划,项目经理批准,由项目部进行采购。

3.3.5分包控制:分包方应具有证明、营业执照、资质等级、经营手册、外省市企业进沪许可证,项经部与分包方签定施工合同、安全、防火、卫生、廉正协议。对分包建立安全管理档案,进场一周内施工人员“五证”登记成册。

3.3.6施工过程控制:开工前办理开工报告和市安监站办理受监登记,落实机械设备、安全设施、用电设备、防护用品进场。落实合格分包队伍,进入施工现场的管理人员、电工焊工、架子工、起重机司机等持证上岗。对安全设施、设备、防护用品、用具、机械等严格按规定验收合格后使用,并按JGJ59-2011进行监控。施工现场做好防火工作,备好水带、水枪、灭火器,严格执行动火审批制度。施工现场做好文明施工。

3.3.7事故的应急救援:项目经理负责负责制定工伤应急救援预案,根据工程特点制定

消防应急预案,防台防汛应急预案;根据施工现场实际情况可定期不定期演习预案。定期检查施工现场设施、机具及消防器材。事故发生后或演习后,对应急救援预案的实际效果进行评价,必要时进行修订。

3.4.1安全检查:安全生产检查由项目经理负责组织有关人员组成安全生产检查组,每周对施工现场实施全面检查,如由隐患开具“整改通知单”,按“三定”原则限期整改。项目部对安全物资进货检验;对进场安全用品进行检查验收并做好记录,若不合格的安全用品应开具《不合格品通知书》。对安全设施、设备进场进行验收,合格后方能投入使用。对大中型机械必须经有关部门及市建委、劳动局检测合格后挂牌使用,做好书面存档。

3.4.2纠正和预防措施:安全员对检查出的事故隐患或潜在的危险状况进行收集信息并分析、制定相应预防措施,对事故隐患及时进行处理、落实整改措施。

3.4.3内部安全体系审核:由项目经理组织项目部相关人员并同工管部相关部门对本项目安保计划进行可行性评审,评审后报上级有关部门进行内部审核,以确保安全保证计划的有效性、适应性。内审后项目部对安全保证计划进行总结,对存在的问题拟订纠正和预防措施,在以后施工中改进。

3.4.4安全评估:项目部对主要施工阶段的安全保证体系的有效性、适宜性、适合性进行评估,确保后一阶段的施工能顺利完成各项安全管理目标;项目经理在安全保证体系文件颁布后,安全保证体系运行一段时间项目经理组织项目部全体人员进行安全评估;

3.4.5安全记录:项目专职安全员组织相关人员建立证明安全生产保证体系有效运行的安全记录。安全记录应完整及时并延续至项目竣工。

根据本工程特点,本工程分施工准备、基坑施工、挖土施工、结构施工、二结构、施工全过程、施工机械7项危险源,分别为模板安装、拆除、“四口”保护、临边防护、危险品仓库、落地脚手架、机械用电、垂直运输机。针对上述危险源,项目部制定相应安全措施。

一、模板安装、拆除:

1、编制专项施工方案;

2、施工前施工员对操作班组进行专项安全交底;

3、施工拆除区域设置警戒线并由专人监护;

4、2m以上高处作业有可靠立足点;

5、安装及拆除应安顺序进行。

二、“四口”保护:

1、编制专项施工方案;

2、通道口设置防护棚;其他设立防护,防护严密;

三、临边防护:

1、编制专项施工方案;

2、严格按方案进行临边防护,防护严密,并有专人巡回检查。

四、危险品仓库:

1、仓库应通风,设立醒目禁火标志;

2、建立管理制度、责任制、责任人;

3、设置消防设施、设备。

五、机械用电:

1、编制施工用电专项方案;

2、电箱、电缆安装由电工进行;

3、安全员巡回检查线路、电箱;

4、机械设备设置接地装置;

5、制定机械设备保养计划,并按计划进行保养。

六、落地脚手架:

1、编制专项施工方案;

2、施工前施工员对操作班组进行交底;

3、脚手架设置消防器材、设避雷接地、挑悬挑平网;

4、安全员、施工员、技术员分阶段进行验收挂牌;

七、人货梯:

1、安装及拆除均编制专业施工方案,并由具备专业资质的施工单位负责施工;

2、安装及升级过程中:基础及附墙埋件进行隐蔽验收,并设警戒线专人监护;

3、配备专业驾驶员和指挥人员

本工程计划开工日期从2015年2月开工至2017年12月竣工,项目部要做好夏季安全措施及防台、防汛、节假日安全工作。

一、夏季施工安全措施:

1、施工组织设计中设计夏季施工安全措施

2、项目部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提供清凉饮料;

3、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控制加班加点,高温气候要做两头歇中间;

4、加强食堂卫生工作。

一、 防台防汛安全措施:

1、建立防台防汛小组,制定计划,安排好值班,落实好职责;

2、项目部配备防台防汛设备、工具、材料,并保持通讯畅通。

3、加强施工用电安全,预防各类触电事故;

4、对重点监控如井架、外脚手架等制定相应措施。

二、 节假日、安全月安全措施:

1、节假日安排人员值班,并做好值班记录;

2、节假日、安全月进行安全知识教育;

3、节假日、安全月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

4、安全也做好宣传,张贴安全宣传画、标语、张挂安全横幅,营造安全文明氛围。

整理:张文娟

2015年4月4日

保安部 会议纪要2015032016-12-17 10:55 | #2楼

会议时间:2015年3月X日

会议地点:B2保安休息室

会议内容:3月工作安排例会

组织人:李俊

记录人:翁杰

参加人:严平,李炳,陆基根,陶熊飞

会议发言纪要:

上周整改情况

会议主要内容:

1. 收发中心的对接协调工作:

1) 引入“春乐快递有限公司”作为本大厦收发中心,预计本月底正式运行;

2) 与客户作好沟通工作,未来楼内平邮、快递等包裹信件统一由该中心递送:

快递人员引导其将快件送至收发中心;

3) 运营初期实行每日两次派送机制:上午10:00—11:00;下午16:00—17:

00,该时间段尽量控制其他装修人员使用货梯;

4) 配合收发中心作好配套解释工作。

2. 确定大厦停车管理制度和实行方案: 1) 徐虹北路车道准许临停10分钟且驾驶员不得离开,保安员作好登记工作;

2) 裙房外围广场杜绝长时间停放车辆现象; 3) 地下车库管理:未正式入驻客户的无卡车辆准许临停,并与租赁部沟通跟进

租赁办理进度;对已正式入驻客户的无卡车辆,将车辆信息及时传达至管理处并督促其尽快办理租赁手续,一周后仍未办理者,不予放行。

3. 为提高外包服务品质,加强对外包公司管理,本月起管理处将每月组织召开例行

会议:

1) 全安保安公司近期安排总部培训部门入场,对大厦外委安保人员进行专业培

训;

第3版 第0次修改 共 2 页

北京安信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行政管理运作手册表格

2) 规范换岗交接仪式;

3) 对身高不符要求人员进行更换。

4. 虹桥路岗亭外观、材质、报价已审核通过,预计4月初可制作完成并投入使用;

5. 加强26F电梯厅、展示区的巡视和管理,杜绝“领航者”员工抽烟现象。

第3版 第0次修改 共 2 页

5月10日安保部会议纪要2016-12-17 23:16 | #3楼

时间:2012年5月10日下午16:30—17:20

地点:二楼办公室会议室

会议主持:马海龙

参会人员: 陈志成、郑学祥、张玉云

会议记录:郑银君

会议主题:安保部工作例会

一、 会议听取了陈志成对近期主要工作的汇报

1. 通过统计天后宫现有消防栓22个,灭火器28个,所有灭火器时间均为2011年,全部过期,需更换;

2. 检查商店消防情况是否到位、所有商店员工的普检和登记、三个项目消防已检查完毕;

3. 加强保安员沟通思想工作,对保安员的工作指导及分工;

4. 加强夜间巡查,做好巡查防止安全事件发生;

二、 会议听取了张玉云对近期主要工作的汇报

1. 融玺项目这两周均有培训关于礼貌、敬礼等形象工作;

2. 由于目前人员调动较大,消防工作暂时没普查

三、 会议听取了郑学祥对近期主要工作的汇报

1. 通过统计销售楼现有灭火器31个,箱子12个,其中有一个需要加干粉;

2. 现目前所管理的保安员共有64人,其中形象岗为8人;

四、马海龙经理对近期主要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1.根据安保手册规范中的组织架构图流程带领管理(详见附表);

2.各项目保安员要明确各自的岗位职责,分别写好各项目的岗位职责并在本月25日前把电子档交上来;

3.要逐渐建立各种制度,如员工治安管理制度、巡视制度中控室交接-班制度、保安交接-班制度等

4.明确工作要求及标准。各项目管理人员要明确工作要求及标准,如中控室机工作标准、巡视检查工作标准、保安员秩序维护工作标准等

5.建立各项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如发生火灾时,应如何处理,必须有应急措施,成立应急指挥小组,各项目应在平时多加强消防演练,可以模拟为主,加强所有人的安全意识。

会议结束!

附表:

安保组织构架图

安保体系策划会议纪要2016-12-17 23:14 | #4楼

上一次,我们学习了施工现场安全生产保证体系的有关内容,大家知道,建立安全生产保证体系必须进行安全生产策划。本工程的安全目标是无重大伤亡事故,创市文明工地。安全生产策划主要根据项目的规模、结构、环境、风险程度等来确定,主要内容大致可以有以下几条:

1. 配备必要的设施、装备和专业人员,确定控制和检查手段、措施;

2. 确定整个施工过程中应执行的文件和规范;

3. 冬季、雨、雪天施工的安全技术措施及夏季的防暑降温工作;

4. 确定危险部位和过程,对风险较大和专业性较强工程项目进行安全论证;

5. 做出因本工程项目的特殊性而需补充的安全操作规定;

6. 选择或制定施工各阶段针对性安全技术交底文本;

7. 制定安全记录的表式,确定搜集、整理和记录各种安全活动的人员和职责。

我们城隍庙广场工程工期紧、难度大、基坑深度深、交叉施工作业面多,所以我们根据本工程的特点来确定危险部位和过程。

共 5 页

(一)深基坑围护施工是本工程的一大危险源

1. 土钉墙围护工艺尚不成熟,本工程的土钉墙围护接近土钉围护的极限。所以土钉围护施工的基坑安全是一大危险源。我们在施工中不仅要加强土钉施工的质量来保证安全,还要加强监测,实行信息化施工,并采取应急措施来保证基坑的安全。

2. 深基坑围护,最大挖深27米,施工质量是保证安全的一大前提,所以必须以质量促安全。

3. 基坑临边,做好各种防护措施,基坑外不得向基坑内抛仍构件、物品,基坑内外排水畅通,并遵照施工组织设计的安全技术措施进行施工。

4. 钢栈桥严格按照施工组织设计搭建,并在施工过程中派专人检查、维修,发现问题,及时补救,保证钢栈桥安全使用。

(二)钢栈桥是本工程的又一大危险源

1. 钢栈桥的焊接质量直接关系到钢栈桥的安全使用。故对焊接质量要严格验收,合格后方可使用。

2. 严格控制钢栈桥上的堆载。

3. 派专人检查、维修,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排除,保证钢栈桥的安全使用。

(三)施工机械安全确定为危险源

1. 各种塔吊使用须经建委、劳动局检验合格,挂牌后方可使用,定期进行检查、保养和维修。

2. 塔吊操作人员必须持有效证件上岗。

共 5 页

3. 使用时设置警戒区域,设立警示标志,专人监护。

4. 各种机械设备的防护装置须齐全,不得带病运转,中小型机械必须做到定机定人员岗位。

(三)脚手架(防高空坠落)

1. 脚手架搭设及拆除方案必须经审批。

2. 各种防护措施到位,设立警戒区域。

3. 本工程单体跨度大,高空作业时必须系好安全带等防护措施,防止高空坠落事故的发生。

(四)临时用电安全

1. 楼层内临时用电线路全部架空,临时照明采用36V安全电压。

2. 施工现场供电线路、电气设备的安装、维修保养及拆除工作,必须由专业人员进行。

3. 配电房室内安全工具及防护措施、灭火器器材必须齐全。

4. 对易燃易爆、危险品存放场所的设备,要加强监控、检查工作,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5. 对移动机具、中小型机械设备、非大功率焊机的使用应实行二级漏电保护,并经常进行检查、维修和保养。

6. 施工现场大型用电设备、大型机具等,配有专人进行维护和管理。

(五)钢结构吊装

1. 安装前,由生产副经理组织,必须对专业操作人员进行操作规程教育,进行装拆安全技术交底。

2. 安装时,设置警戒区域,设立警示标志,并有专人监护。

3. 定期对机械进行检查、保养、维修。

4. 操作人员必须持有效证件上岗。

(六)屋面安装

1. 屋面安装前由生产副经理组织,必须对专业操作人员进行操作规程教育,进行安全技术交底。

2. 安装时,设置警戒区域,设立警示标志,并有专人监护。

3. 机械操作人员必须持有效证件上岗。

(七)吊顶安装

加强现场机械指挥、调度,加强现场安全管理,确保安全施工。

(八)塔吊安装及拆除

1. 安装(或拆除)前,必须制定方案,经总工批准后方可实施,并报当地安监站备案。

2. 安装(或拆除)前,由生产副经理组织,必须对专业操作人员进行操作规程教育,进行装拆安全技术交底。

3. 安装(或拆除)时,设置警戒区域,设立警示标志,并有专人监护。

4. 安装完毕后,经公司主管部门、市建委、市劳动局检测中心检测合格挂牌后方可使用。

5. 定期进行检查、保养、维修,并做好运转保养记录,交接-班记录。

6. 塔吊、施工升降机加节,每次均应申请,经批准后加节,再经验收,合格后方可使用。

7. 司机、指挥及拆装人员必须持有效证件上岗。

(九)防火安全

1. 严格执行动火审批制度。

2. 动用明火作业点执行“二证一器一监护”制度,操作人员持有效证件,动火证,监护人员、监护措施落实到位。

3. 氧气、乙炔瓶、油漆等易燃易爆物品妥善放置,有隔离设施。

4. 装饰施工场地必须有各种防火措施,施工现场严禁吸烟。

(十)四口五临边

1. 板与墙的洞口,必须牢固的盖板、防护栏杆、安全网或其他防坠落的防护措施。

2. 电梯进井口必须设置防护栏杆或固定栅门。

3. 施工现场通道附近的各类洞口与坑槽等处,除设置防护设施与安全标志外,夜间还应设置红灯示警。

对于本工程的危险源必须重点监控,安全部门必须采取有效的监督、指导、教育、记录等措施,保证本工程的安全。

根据今天策划的内容,技术部门牵头编制本项目的安全保证体系文件。安全、施工、技术等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安全责任制的职责权限认真执行,确保本工程无重大伤亡事故,创市文明工地。

上海市第四建筑有限公司 东方艺术中心项目部 2002/4/6

【安保方案会议纪要】相关文章:

大型活动安保方案04-08

春节活动安保方案01-20

春节活动安保方案6篇01-20

交通安保总结12-29

安保述职报告01-13

社区安保总结02-26

安保岗位职责04-25

安保的工作总结05-13

安保工作计划03-12

安保工作的应急预案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