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会议主持>《会议安保工作方案

会议安保工作方案

时间:2022-05-17 09:54:27 会议主持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会议安保工作方案

****会议将于*月*日至*日在****举办,届时国内外知名人士、专家学者、企业家等xx-x余人将参加此次会议。为确保会议安全,本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热情服务、确保安全”的原则制定本方。

会议安保工作方案

一、组织领导

组 长:***

副组长:***

成 员:***

联络人:***(电话***)

领导小组下设11个工作组(各小组组长、成员见下款)

二、职责任务

(一)指挥协调组

组长:**

成员:**

职责:协助领导小组做好本次任务的安排、部署、协调工作。加强与组委会和各单位的联系,汇集掌握各类情报信息,按照领导小组的指令,指挥处置可能发生的各类突发性、群体性事件。

(二)情报信息组

组长:**

成员:**

职责:收集汇总有关****会议的情报信息,特别是可能影响会议正常召开的信息,要迅速整理上报,切实做到信息及时、

准确、畅通。组织专门力量对各类不稳定因素进行摸排梳理,搜集掌握和获取所列管单位的各类不稳定因素,特别是涉及到影响****会议的预**性、内幕性和深层次的动态信息,加强对所获信息的分析并及时报告,为上级领导提供决策依据。加强网上舆情监控,及时封控、删除有损****会议形象的不良信息,必要时要组织**落地查处,为会议的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

(三)社会治安控制组

组长:**

成员:**

职责:在****会议召开前牵头组织开展专项行动,从而净化社会治安环境。**等部门对治安问题突出的重点路段、重点区域、特种行业、吸毒人员进行清理。**部门要把**最大限度的**放在街面上,进一步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加大打击街面“两抢”、扒窃、诈骗等违法犯罪力度,强化街面治安管控能力,形成严打高压态势,避免发生社会影响大的恶性件。密切掌握涉恐动态信息,按照职能职责,做好防范和处置各类涉恐突发事件的准备。

(四)交通保卫组

组长:**

成员:**

职责:负责为贵宾车队开道,确保贵宾车队安全畅通;负责指挥各个活动现场的车辆有序安全停放;适时进行交通调度管控,确保主要活动期间相关路段交通畅通。

(五)领导贵宾保卫组

组长:**

成员:**

职责:在详细掌握领导、贵宾活动日程的基础上,组织适当**,按照**工作的要求,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确保参会主要领导和贵宾的人身安全。

(六)安全检查组

组长:**

成员:**

职责:提前组织**与**的内保部门对接,对上述单位的全体员工进行一次身份审查比对,特别对经常接触领导、贵宾的餐饮服务和客房服务人员要作详细的政治和违法犯罪前科审查,以确保领导和贵宾的人身财物安全。同时,督促指导**人员做好内部安全防范。提前对**的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要求责任单位立即进行整改,杜绝安全隐患。提前对**的消防设施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发现消防安全隐患要立即下达整改通知书,督促责任单位及时进行整改或落实弥补措施,彻底杜绝火灾隐患;会议期间安排消防车和相应的消防官兵在现场待命。加强对会议车队所涉及道路沿线开山放炮点的治安管理工作,对道路路面、沿线悬挂物、施工塔吊和加油站等可能造成危害、影响安全的隐患,要指派专人看管,逐一检查落实安全措施。根据会议日程,在会议当天,提前2小时对领导的活动场所进行防爆安全检查。搜爆完毕后交现场责任单位守护。会议期间搜排爆力量要加强值班备勤,一旦发生涉爆突发事件,迅速到现场处置。

(七)现场及住地保卫组

组长:**

成员:**

职责:负责各个活动现场领导的随卫工作,指导**保卫人员做好内部防范及巡查,确保领导、嘉宾的人身安全。按照要求安排**人员驻会保卫。会议期间,加强**内以及周边的秩序维护工作,防止闲杂人员进入酒店,确保参会嘉宾、代表的人身、财产安全。特别是加强夜间的巡逻力度,重点是对**周边以及停车场,防止发生参会代表车辆被砸、被盗件。会议期间,组织**加强对会议现场外围的巡逻力度,随时对可疑人员进行盘查,特别注意发现有可能制造事端、铤而走险的危险人物;另在周边设立**卡点,注意发现群访或可能影响会议活动的异常情况,及时汇报、果断处置。根据日程安排,在代表参观考察活动期间,加强对代表活动点现场的秩序维护以及周边的巡逻、**戒以及周边设置观察哨,及时掌握现场周边情况,注意发现上访人员,及时上报指挥部,根据情况先期采取处置措施。在代表活动期间,加强对活动现场周边的巡逻防控,随时对可疑人员进行盘查,特别是注意发现有可能制造事端、铤而走险的危险人物;另在周边设观察哨,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报告、果断处置。提前掌握外籍人员的基本情况,做好外事服务工作。配合组委会及时处理涉外(事)件。

(八)突发事件处置组

组长:**

成员:**

职责:做好**以及重点现场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准备,快速妥善处置可能影响会议的各类突发事件。群体性事件事发地公安机关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疏导化解工作,视情调**及时进行处置,力争将事态控制处置在初始阶段,避免事态升级扩大。

(九)**督察组

组长:**

成员:**

职责:为严肃工作纪律,组织适当**,负责本次任务的**督察工作;重点督察不服从*令,迟到、脱岗、不履职、以及其他违规行为。

(十)通信保障组

组长:**

成员:**

职责:制作通讯保障方,做好通讯保障工作,确保通讯畅通良好。于**月*日在****架设一台无线对讲车载台。通信频率设定:现场指挥部与各单位带队领导无线对讲机统一使用“**”。代号“**”。

四、工作要求

(一)****会议安全保卫工作是当前全市**的一项政治任务。各单位要加强组织纪律性,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增强责任意识,忠于职守,尽职尽责。

(二)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配合,完善方预,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各个环节工作实现无缝对接。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抓好各项工作的组织、检查、落实。各部门之间要加强协调配合,决不能推诿扯皮。**要根据方要求,制作本部门的工作方(方及各单位负责人、联络员名单于*月*日*时前通过办公自动化报**)。

(三)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完成****会议安全保卫任务的要求,有针对性地抓好纪律、作风建设,特别是加强对枪、酒、车的管理,严格落实“**禁令”,抓好队伍教育管理,预防各种违法违纪事件的发生。

(四)**机关要加强“**”值班备勤制度,及时、迅速接处**,加强处**情况反馈。如有涉及参会嘉宾的件,责任办单位要迅速组织精兵强将快办,并及时向当事人反馈工作开展情况和给予必要的安抚,尽最大努力挽回影响。

(五)加强信息报送制度,从*月*日至会议结束,各成员单位每天16时前将当天的**情况和情报信息报**,重大信息随时报送。各单位必须有一台对讲机使用“**”信道,各单位到岗后主动与指挥组报告到位情况。

《 展览会》活动方案及安全保卫工作方案2016-12-17 17:39 | #2楼

为认真做好展览会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展览会顺利举办,特制定安全保卫工作方案。

一、展览会活动安排:

1、布展时间:

2、展览时间:

3、撤展时间:

4、开幕式时间:地点:参加领导:

5、其他表演或会议活动:

6、展览内容:

7、组织方式:

二、展览会地点

XXXX博览中心

三、组织领导

在展览会组委会领导下,由主(承)办单位安全负责人会同有关部门负责人组成展览会安全保卫组,负责展览会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

1、安全保卫组成员:

展会安保组组长:(主办单位负责人)

展会安保副组长:(主办单位分管负责人)

(主办单位分管负责人)

2、展览会期间安全保卫力量的组成:

1、组委会保卫干部人

2、组委会聘用安保力量人

3、建邺区保安公司聘用保安人

(南京国际博览心协助做好门禁、监控、消防等工作,按责任分工负责夜间展馆监控,确保展品安全工作)

四、安全保卫工作任务

1、制定展览会安全保卫制度,参展人员须知。

2、维持展览会布展、展期、撤展、开幕式期间展览厅、室内外各处的治安次序,控制人员,做好防火、防爆、防盗、防事故等事工作。

3、负责展品在会展期间的安全,及车辆疏导工作。

4、配合公安机关对展会活动的布展、开展、撤展期间的治安、消防工作进

行检查,落实整改措施,及时消除不安全隐患,及处理展览会期间发生的各种治安问题。

五、责任分工

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展览会组委会主办单位负总责,承办单位具体负责,安保组负责安全制度措施的落实。闭馆时由展览会保卫组、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保卫人员共同清场后做好交接并签字,贵重物品等由参展单位自行保管,闭馆期(当天交接后次日交接前)展品的安全由南京国际博览中心负责。

六、工作措施

1、对参展工作人员进行安全教育,提出安全工作要求,将《参展人员须知》发到每个单位,并张贴与出入口处。

2、认真发证、验证、检票,维持展区秩序,加强展区巡查,发现可疑情况及时处理。

3、展览会安保组与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安保部及民-警办保持联系,及时互通情况,每日召开碰头会,交流情况,总结经验,研究处理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

4、布展和展览期间,参展人员凭展览会组委会统一印发的证件出入,参展物品一般只准进不准出,因特殊情况需要将参展物品带出展览馆,必须经组委会同意,凭参展物品出门证,方可准予带出,展览期间,参观人员凭组委会印发的参观票进入展区。

5,每天闭馆前15分钟用广播向参展、参观人员预告,做好闭馆的准备工作。闭馆后,博览中心关闭展区的电源;展览会组委会安保组和博览中心安保人员共同负责清理展厅,并进行交接。

七、工作要求

1、提高警惕,做好防突发情况的应急准备。

2、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格遵守规章制度。

3、遇事沉着冷静处理,并及时向领导报告。

4、严格要求,严格管理,注意安全用电,防止意外事故。

5、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处理展览会期间发生的相关案件。

公司

年月日

两会安全保卫工作方案2016-12-17 12:41 | #3楼

“两会”工作会议即将开始,为切实做好 “两会”前后的各项安全保卫工作,确保 “两会”召开安全顺利进行,根据建三江农垦公安局的要求并结合我场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维护 “两会”前后全场社会稳定为目标,紧密结合全场社会治安形势和我场的特点,坚持实施以防为主、打防并举的措施,为 “两会”的顺利召开创造稳定的社会政治环境和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二、工作目标

努力实现“六个不发生”,即:不发生严重影响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的重大案件,不发生严重暴-力恐怖事件,不发生重大恶性刑事案件,不发生造成严重影响的重大群体性事件,不发生群死群伤的爆炸、火灾、交通等重大治安灾害事故,不发生大规模集体进京上访和出丑滋事事件。

三、工作措施

(一)切实强化情报信息工作,充分发挥情报信息的主导作用。要牢固树立“情报信息主导警务”的理念,要紧紧围绕不放心的人、地、物、事,特别是要针对户政工作对象、治安危险分子要进一步加大查控力度,广泛深入地收集涉及国-家-安-全、政治稳定、案件线索、社情民-意等各个方面的情报信息,有针对性地采取防范控制处置措

施,坚决防止形成现实危害。定期进行敌社情分析,找准问题,形成专报,为领导决策提供可靠依据。确定专人负责情报信息跟进、核查、研判、上报,遇有重大情报要立即报告,坚决杜绝瞒报、迟报、谎报、漏报问题的发生。

(二)切实强化对敌斗争,坚决挫败敌对势力、敌对分子的捣乱破坏活动。对各类重点人,尤其是“疆-独”分子、“藏-独”分子、“法-轮-功”邪教分子、“民-运”分子以及天主教地下势力,要持续不断地进行深入排查,确保全部纳入视线。对挑头扛旗的危险分子,要全天监控,盯死看牢。特别是要加大对“法-轮-功”邪教组织的斗争力度,严防其进京赴省滋事、大规模聚集、自-焚、自杀、插播有线电视、干扰卫星信号等事件的发生。要大力强化对党政机关、输电线路、大型商场、车站等人员聚集场所的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防止发生暴-力恐怖袭击事件。要严密注视网上动态,认真落实对有害信息的封堵、删除和网上侦控措施,有针对性地加强对社会热点、敏感问题的引导,努力营造和-谐的网络舆-论环境。

(三)切实强化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积极预防、妥善处置各类群体性事件。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继续开展开门评警“大走访”活动,组织广大民-警深入社区、企业、学校、敏感人群,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重点排查因农土地纠纷、房屋拆迁、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和劳资纠纷等引发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排查上访老户、教师、失业农民工等特殊群体、困难群体存在的上访苗头,对发现的可能引发上访和群体性事件的苗头要积极向党委和有关单位反

映,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当地、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要把走访、接访和下访、回访等多种有效途径结合起来,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信访突出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严防因公安信访问题引发不稳定事端。对可能非正常进京上访人员,要逐案成立专门的稳控工作小组,严格落实“五包”措施,坚决防止其进京上访。

(四)切实强化“严打”整治斗争,最大限度防止发生影响恶劣的重大刑事案件。始终保持对严重刑事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对尚未侦破的挂牌督办案件要制定详细的侦破方案,落实专案专人专办制度,认真研究案情,找准侦查方向,确定侦查范围,落实各项侦查措施。进一步加大治安巡逻密度,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及时打击、有效震慑街头“两抢”等现行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安全感,进一步强化对流动人口、出租房屋和旅馆、饭店等特种行业的管理。

(五)切实强化治安灾害事故预防工作,剔除各类治安灾害事故隐患。在交通管理方面,要结合“春运”交通管理工作要求,切实加强道路的交通管理,把警力最大限度地充实到一线,摆在易堵塞的路段和易发事故的重点路段,确保道路畅通安全。在消防管理方面,要以人口密集场所、重点单位和要害部位为重点,对各类火灾事故隐患进行反复细致的排查,对重大火灾事故隐患责令限期整改,做到隐患不除,督导不停,坚决防止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在重点单位、要害部位治安防范方面,要紧紧围绕关系国计民生的水、电、暖、气等各类重点单位,党政机关、金融、通讯、广播、电视等要害部门,集中开展内部安全防范大检查,落实治安防范措施,落实各项内部安全保

卫制度,坚决防止影响社会稳定的事件、案件发生。

【会议安保工作方案】相关文章:

交通安保总结12-29

安保述职报告01-13

社区安保总结02-26

安保岗位职责04-25

安保的工作总结05-13

安保工作计划03-12

安保工作的应急预案01-30

安保工作总结11-02

安保管理总结12-30

安保岗位职责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