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会议主持>《全市信息工作会议讲话

全市信息工作会议讲话

时间:2022-05-17 23:25:46 会议主持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全市信息工作会议讲话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全市信息工作会议讲话

在这万物复苏、春意盎然的阳春三月,我们十分高兴地迎来了全市党委系统信息工作会议在xx隆重召开。在此,我代表中共xx、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及万xx人民,向前来参加会议的各位领导、各位同志表示最热烈的欢迎!

xx是汉代辞赋家司马相如的故里,幅员面积平方公里,辖个乡镇和个街道办事处,总人口万。××年,全县实现地方生产总值亿元,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元,同比分别增长、、,产业结构不断优化,首次实现二产超一产的目标。

近年来,在、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兄弟县市区的大力支持下,xx县紧紧围绕提出的建设川东北区域中心城市的奋斗目标,奋力实践“产业是支撑,项目是载体”的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地按照县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工业立支柱、农业兴产业、三产上台阶、城市升形象、党建出成果”的发展思路和建设“工业经济强县、特色农业大县、商贸旅游旺县、民营经济新县、绿色生态靓县、财税收入富县”的奋斗目标,按照“抓班子带队伍、兴产业促发展、解疾苦促和-谐”的总体要求,奋发图强,创业创新,开创了县域经济工作新局面。壮大了电力、机械冶金、农产品加工三大工业支柱,培育了生猪、葛薯、水果、蚕桑四大农业特色产业,启动了“嘉陵第一桑梓”旅游开发,省级工业开发区建设快速推进,园区功能日趋完善,产业聚集效益日益凸现;四川核电站首选厂址落户xx,金溪电站首台机组即将投产,河会路改造全面竣工,达成铁路复线改造全面启动,南渠路改造即将完成,项目支撑坚强有力;“中坝经验”走向全国,结对帮扶深得民心,和-谐社会建设有序推进,党建工作亮点频现;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城市功能不断完善,xx形象大大提升中央、省、市领导多次莅临xx视察指导,对xx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先后召开全省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现场会、全市丘陵地区县域经济发展现场会予以推广。

近年来,xx办公室紧紧围绕工作重点,充分发挥参谋决策职能,突出抓好党委信息工作,不断拓宽信息领域,健全信息网络,优化信息载

体,提高信息质量,为科学决策、推进工作提供了优质高效的信息服务。 这次全市党委系统信息工作会议在xx召开,既是对我县信息工作的鼓励和鞭策,更是对我县各项工作的推动和促进,我们一定倍加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认真落实各位领导的具体要求,学习借鉴各位同志的宝贵经验,不断推动我县党委信息工作和其他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我们坚信,有各位领导的关怀与厚爱,有兄弟县市区的理解与支持,xx的明天一定会更好!最后,祝全市党委系统信息工作会议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各位同志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阖家欢乐!

在全市紧急信息报送工作会议上的表态发言---2016-12-18 12:58 | #2楼

各位领导、同志们:

今天,召开全市重大紧急信息报送工作会议,安排部署重大紧急信息报送工作,非常及时,非常重要,对我县来说,是鞭策、是动力、是促进。下面,我就我县办公室迟报鼠疫疫情事件及整改方向作表态发言,不妥之处请各位领导批评指正。

4月26日,省疾控中心和我县地研所在红柳沟镇叶尔庄村开展夜行鼠监测时,从捕获的子午沙鼠中检出两份阳性血清,提示可能存在动物间鼠疫流行。之后,县地病办以此为线索,组织动员群众扩大检索范围,确定我县红柳沟镇局部和盐场堡乡马圈村发现鼠疫疫情。、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了紧急会议,成立了“定边县鼠疫控制应急指挥部”,正式启动了《定边县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定边县鼠疫控制应急预案》、《定边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医疗卫生救援应急预案》。同时,在 

指挥部会议上,决定鼠疫疫情信息报送由县政府按统一口径上报市政府。由于鼠疫疫情的特殊性、保密性,我办在指挥部统一口径上报疫情后,没有将这一重大紧急信息在第一时间内上报,使领导不能及时掌握鼠疫疫情,也给处臵重大突发性事件造成工作上的被动。

鼠疫疫情迟报事件发生后,引起了的高度重视,书记尚洪泽、副书记贺子明、、组织部长张生平立即过问并提出具体要求,我办迅速采取了四条补救措施:一是及时向办续报了我县鼠疫疫情发生及防治进展情况;二是组织召开了四大班子办公室主任及有关部门负责人联席会议,认真总结教训,加强工作协调,落实信息报送职责和任务;三是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紧急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对县乡两级及各部门单位报送信息工作的职责、任务、制度、程序提出了明确要求;四是全面检查了信息传输设施,重新完善基层信息报送网络,杜绝紧急信息迟报事件的再次发生。

事件发生后,我办及时召开主任办公会、机要信息人员会议,深刻反思重大紧急信息报送事件产生的原因 -2-

及存在的问题,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这一事件虽然得到及时补救,但暴露出我们对重大紧急信息工作认识不够、抓得不力,教训是十分深刻的。在认真总结教训的同时,我们将根据这次全市重大紧急信息报送工作会议精神,在今后工作中从以下三个方面做出努力。一是切实加强对重大紧急信息报送工作的领导。我们将把重大紧急信息报送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首要位臵,作为必须履行政治纪律,认真落实报送重大紧急信息责任制,办公室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实行领导值周带班和秘书值日24小时值班制度,严明纪律,落实责任,确保重大信息报送工作顺利进行、落到实处。二是充分发挥党委信息主渠道作用。我们将进一步强化主渠道意识,加强与各大班子办公室、各乡镇、各部门单位的密切配合,健全信息报送制度,完善传输网络,按照“三个同时”的原则,认真细致地搞好信息报送工作,保证党委信息主渠道畅通无阻。三是及时准确全面地报送重大紧急信息。根据上级要求,我们将在信息报送的及时性、准确性、全面性上狠下功夫,对一切社会动态、紧急灾情、动物疫情和其它重大突发性事件信息,严格按照报送制度和程序,主动迅速报送重大紧急信息,切

实做到不迟报、不漏报、不瞒报、不错报,为上级党委及时掌握信息、妥善处臵突发事件发挥应有的作用,为维护我县乃至全市团结稳定、加快发展的大好局面做出积极的贡献。

【全市信息工作会议讲话】相关文章:

全市工作会议讲话05-18

全市环保工作会议讲话05-17

全市卫生工作会议讲话05-17

全市国土工作会议讲话05-17

全市党建工作会议讲话05-17

全市疾控工作会议讲话05-18

全市人社工作会议讲话05-18

全市工作会议通知05-17

全市工作会议接待方案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