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会议主持>《家长委员会会议发言

家长委员会会议发言

时间:2022-05-17 13:11:17 会议主持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家长委员会会议发言

尊敬的各位委员:

家长委员会会议发言

首先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诚挚的欢迎感谢各位家长委员在繁忙中抽出宝贵的时间来参加本次家长委员会议。并借此机会再次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我校工作的理解信任,感谢大家长期给予的支持和帮助。

今天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家长委员会全体成员和全体教师。首先,在此请允许我把我校近阶段情况向在座家长委员作一汇报:

目前,学校是一个正处在快速发展,并呈现继续更快发展的良好势头中。学校发展如此之快,如此之好,最重要的是我们拥有一支爱岗敬业的教师群体。他们中的每一位都心系学校,心系学生。大家可知,当您可能已经下班回到家中坐在餐桌前时,学校办公室里仍有很多教师头埋在办公桌前的作业本中,或是留在教室辅导学生;当您已经可能已经酣然入睡时,我们的教师此刻才能静心下来或备课或批改作文或整理家务。您可知,有很多教师忍着常年的肩周疼痛从不缺班,带病坚持站在讲台上已经不足为奇,等等,因为他们放不下班级的学生。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我被他们中的每位同志的忘我的敬业精神深深打动着。除拥有这样一支爱岗敬业的教师队伍外,我们学校具有一套缜密的教研方案。从而在教学之外加强学习,加强研究,促进自身不断提高。近年来,在县组织的教学工作检查中,我校被堪称为教育教学管

理工作做得最好最细的学校。教研工作开展得最具生机的学校。同样在县局的几次抽年级测试中,我校的各科成绩名列前茅,获得区内领导,兄弟学校的一致认可。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我们在座每一位的共同努力,有老师的兢兢业业,有家长的支持配合。正是我们共同合作,才有我们丰硕的成果。

本次会议是我们家长委员会第三次活动,会议通知已在前两天发到大家手中,其内容是请各位家长委员代表其他家长和本人给学校教学和本班教师教学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当然也可以有表扬,其目的是让好的地方让更多同志借鉴学习,不足的地方加以改进,从而促进家长和教师更好的沟通,相互理解,更好合作。

家长和教师应该是最好的合作伙伴,现在社会上有些人甚至不正确的把两者之间的关系把他相互利益化,认为是某种利益上的交换,其实是极端错误的,我一直理解教师对待学生的感情是一种和我们家长有着惊人相似的感情,都希望他们成人希望他们成才,希望他们健康成长,既然有这样一种一致的共同目标,我们就应该是最好的合作伙伴,彼此就应该坦诚交流、相互理解、共同研究,共同改进,共同探讨促进孩子成长的好方法。

但事实上,我们之间的交流并不完全成功。其中有的是认识上跟不上,没有意识到两者交流合作对孩子成长的意义;有的是相互间缺乏理解和信任;有的是敬而远之;有的心存顾虑等多种原因导致这本该是最好的合作伙伴,本最应该多交流的合作伙伴却缺乏交流和沟通,真是遗憾!其实,大家不知,我们教师也非

常欢迎,希望家长能和自己交流,探讨,提出不足,从而促进我们的工作,使我们开拓新思路,使我们的教育更具针对性、更具有效性。我们的工作是育人工程,而育人是复杂而反复的,且有个体差异的,人的复杂性决定我们工作的复杂性,然工作中难免有疏漏,任何再有经验的教师都需要不断调整更新工作方法,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所以,我们需要号召大家,放下一切包袱,经常抽出时间彼此交流研究孩子成长的好方法,最终受益者是双方的,一方面促进了教师的教学,另一方面最大的受益者是孩子,是我们的家庭,何乐而不为呢?

本次会议:让我们开展一个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地大讨论,各位委员请您代表其他家长把您最想和教师说的,把您平时没机会说或不好说或有顾虑的话或有疑问的地方开诚布公的说出来,我们相互交流,解答您的困惑,化解您的误解,对于我们工作中的疏漏和不足,请您实事求是地,放下包袱大胆说出来,作一个面对面的解放思想大讨论,从而最终达成共识,我们将从您的意见和建议中汲取宝贵财富,开拓新的工作思路。让我们的教育令多数家长满意,让我们共同的孩子健康成长。

家长委员会会议发言稿2016-12-19 19:40 | #2楼

尊敬的各位家长:

下午好!

家长委员会是每所学校为了达成良好的家校沟通互动,共同关注本校孩子健康成长的一个常设机构。今天,请各位家长委员会的成员来到这里开会,首先是相互认识,初步沟通,以后,我们就是一个常设机构了,有很多关于学生的事情要麻烦大家多费心,我们共同配合,做好工作。

对于家长们远道而来准时出席我们的会议,这种认真参与学校工作的态度,配合学校工作的积极性,让我们感到敬佩!从而再次表达我校全体师生由衷的感谢!大家都很忙,却对我校的工作有求必应,本身就体现出家长对孩子成长的极度关注,当得知我们家长委员会的成员全部都表示要积极参加本次会议以后,我们深感鼓舞,充满干劲。从而也印证了在座的各位家长不愧是经各班级老师认真讨论推选出来的、公认配合我校工作的好家长!可见在平时的工作中,我们在座的家长们就已经给予我们老师大力的支持,是容易沟通、值得我们信赖的好家长!有如此用心的家长配合我们一起努力工作,我相信我们的家长委员会的工作一定会做出成效!

各位家长,教育、培养孩子是一个系统而复杂的过程,单靠一方面的力量,是难以取得教育的良好效果的,必须家庭、学校、社会等各方面的力量合力协同作用。

孩子是属于家长的,但学生是我们的!而我们的事业却又关系着家庭的幸福和孩子一生的幸福!因此,家庭和学校的工作目标相同:一切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

所以,今天,我们召开家长委员会的一个目的:就是家校合力,让我们两方面的力量紧紧联系在一起,让孩子成长的道路上有更多引导。

下面,我谈两方面问题,请各位家长提出宝贵意见。

首先,谈谈有关学生的安全问题。

我们学校非常重视安全工作,多次召开领导班子和班主任会议,反复强调要将学生安全工作放到重要位置,把安全工作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列入到工作的重要日程。

1.交通安全

今后由于雨雪天气,乘车安全成为重点,使小学生从小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是我们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同时也是我们在座各位家长的责任。

学生良好交通行为习惯包括:学生上放学,自觉排队在西门口道上通行;不在车前、车后猛跑,横穿道路;不在道路上追车、扒车、嬉戏玩耍;乘车时不将头、手伸出窗外;未满12周岁的学生不准骑自行车,骑自行车不撒把、并行、竞逐;不乘坐三无车、超员车等。

现在,在座家长的孩子多数是乘车上下学,电视、网络上的一些交通事故的视频材料,给了我很大震憾,我不知道你有没有这种感觉。雨雪天气,为车辆行车安全带来了隐患,如果超员,刹车的安全系数会因为人数的增加而降低。为了您孩子的安全,请各位家长关注一下,车辆是否手续齐全,是否存在超员现象等,希望各位家长能把您孩子的安全放在第一位,我们少一个学生坐超员车,车就增加一分安全,就会给乘车学生的家庭少带来一份悲痛。

2、饮食安全。

饮食安全也存在隐患。一些小商小贩只顾自己赚钱,不顾食品卫生和孩子的健康。孩子比较小,对于食物的选择不加考虑,愿意吃什么就吃什么。一些孩子喜欢吃一些油炸食品,长期吃这种食物会造成身体的伤害。我们老师们经常教育学生注意饮食卫生,希望家长在家也嘱咐孩子要注意饮食卫生。

3、节假日的安全

特别是加强对学生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食物中毒等方面的教育。

坚决禁止进入电子游戏机室、网吧、录像厅等公共场所。 遵纪守法,遵守公共秩序,做文明的小公民。

注意游泳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旅游外出安全、居家安全,使学生学会一些基本的救护常识,加强防范意识,杜绝意外事故发生。不能私自下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成年人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玩火,不打闹,警慎事故发生。

不和陌生人接触,不经家长允许或无家长陪同不擅自外出,养成良好安全习惯。

其次,谈谈德育教育问题。

俗话说:人心齐,泰山移!这句话道出了合力的作用!所以,我校的德育工作,特别是在家校合作方面,我校非常重视和强调整合各方面的良好资源促工作的进展,包括了学校本身的、教育局的、社会团体的等等,但是这些,都是属于外部因素,我们感觉最重要的,就是我们的家长、家庭参与到我们的教育活动和工作当中,也就是达成真诚的家校合作,才是对孩子成长最有效的,也只有家校合作配合好了,其他的良好的外部因素才能够通过我们的努力转化为良好的促进作用,合力把良好的教育基础推向更好的发展方向!假如我们之间的配合出现了问题,那就算有什么好的教育政策和方法,都是在做无用功,既是浪费资源,还给孩子的成长增添许多人为的烦恼、缺陷甚至伤害!

希望我们真情共建和-谐合作的家校合作模式,最终让我们的孩子在成长的道路上能够享受和风细雨的滋润,健康活泼、受益无穷!让我们孩子的梦想都能够开出幸福的花!谢谢大家!

高村中学

在家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2016-12-19 15:35 | #3楼

各位家长、各位委员:大家好!

首先,感谢大家百忙之中按时参加今天的会议!

经过近两个月的筹备,我们09级家长委员会终于正式成立并开始了实质性的运作,这是我校开放办学的有益尝试,也是素质教育新形势下的必然选择。家长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我们高一年级的家校合作掀开了新的一页。我衷心希望通过这种合作,老师和家长能在学生的教育问题上达成共识,形成合力,让我们的学生真正从中受益。

大家知道,教育是一项系统工程,应该是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三者的有机结合,但实际上,由于种种原因,现实中的三者却基本上处于割裂状态,“5+2=0”、“6+1=虫”的现象仍然比较严重。 “5+2=0”是指孩子每周5天在学校受到的正面教育被双休日2天在社会受到的负面影响所抵消,最后学校的教育效果是0 。比如说老师教育学生要尊老爱幼、助人为乐,但一个郑州大学生因扶起倒地的老太而被讹诈8万元的反面案例足以让很多人在以后遇到类似情况时望而却步;老师要求学生要遵守纪律,不打架骂人,中学生应以学业为重,严禁早恋,但几部宣扬色情、暴-力、抢劫、凶杀的影视作品或书刊就足以颠覆学生头脑中的规则意识;另外、还有傍大款、包二奶、贪污腐-败、明星绯闻等一些不良的社会风气,都在腐蚀、毒害着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老师所讲的和学生所看到的不一样,这样的学校教育就显得苍白无力。

“6+1=虫”是指六个大人精心呵护一个孩子,原本家长是望子成龙,但很多情况下培养出来的却是一条没有多大出息的虫。究其原因,就是因 1

家庭教育的方法不对头,孩子受到了过多的溺爱:今天爷爷给买件玩具,孩子愿到爷爷家,明天姥姥给买身新衣服,孩子又愿意到姥姥家,爷爷想孩子,下次再买个好书包,姥姥想孩子,又请吃肯德基,致使孩子养成娇惯任性、贪图享受的习惯。再加上有时候大人对孩子的教育要求不一致,甚至当着孩子面唱对台戏,更会让孩子不知所从。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孩子是看着父母的背影长大的,父母对孩子的言行举止有不可忽视的影响,对孩子的个性发展和人格培养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这是学校无法取代的。现在的孩子,个体差异很大,但多数并不是智力差异,而是习惯差异。而习惯差异又是由教育理念所导致的。不同的家庭环境,会使孩子养成截然不同的行为习惯。

有的家长白天忙于工作,晚上忙于应酬,没有应酬时还想看看电视,和孩子的沟通交流越来越少,偶尔问一次,也只限于学习方面,一旦成绩不好,就想发火训斥,孩子要再顶上一句,就更来气,就要打上,以至于孩子和家长的隔阂越来越大,逆反心理越来越强。学习的兴趣越来越淡,若再交友不慎,受坏人教唆下形成恶习,还有可能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

其实,我们并不是要求家长花多少时间来管孩子,也不需要你去辅导功课,你只需要做好一件事就行,那就是营造一个温馨、和-谐,最好是带点书香味的家庭环境。一个酷爱读书的家长,他的孩子肯定从小也会养成了爱看书的习惯和兴趣。反过来,一个喜欢喝酒、打牌、玩游戏机,或一回到家就谈挣了多少多少钱的家长,他的孩 2

子很少会对学习感兴趣的,因为孩子的习惯来自家庭耳濡目染的熏陶。

前几天看到一篇报道,说在美国,有两个具有超过200年历史的家族:一个是爱德华家族,一个是珠克家族,两者都已传至第八代。爱德华当时是个博学多才的哲学家,为人严谨勤奋。他的子孙,有13位当过大学校长,100多位是教授,80多个是文学家,60多个是医生,还有1人当过副总统,1人当过大使,20多人当过议员。珠克当时是个远近闻名的酒鬼和赌徒,毕生浑浑噩噩。他的子孙,有300多人当过乞丐和流浪者,7个是杀人犯,60多个犯过诈骗和盗窃罪,400多人因酗酒致残或夭亡。

这两个家族的历史说明什么?父母的素质如何,对下一代的影响很大。大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有一句名言:“父亲和母亲们,你们在孩子身上延续自己!” 孩子在父母的潜移默化中启蒙成长,父母是什么样,孩子就会跟着学什么样。这句话提醒着我们家长: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要做到言传身教。何谓家风?父传子,子传孙,子子孙孙相互濡染。

有的家长只注重孩子的学习,并不关心孩子如何做人,认为先考上大学再说,殊不知,学习成绩与孩子的行为习惯、意志品格都是有关联的。一个没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坚强毅力的学生,是很难在十几年的学习生活中一直坚持不懈、百折不挠的。有人把孩子的学习比喻成一场马拉松比赛,这一点也不为过。两者都是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马拉松的起跑先后不重要!最初领先的后来不一定领先,只有那些意志坚强、耐力持久、动作规 3

范、心理素质过硬的选手才能最先到达终点。孩子的学习同样如此。以前流行一句话: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于是许多家长希望抢跑让孩子领先,幼儿园时给孩子教小学知识,又忙着给孩子报这辅导班那辅导班,却唯独忽视了对孩子生活习惯、学习习惯的培养,其实是走进了一个误区,(举例:中科大少年班,智商与情商)。这对我们的启发就是:我们一定要注意孩子习惯、信心毅力的培养,这比什么都来得重要。

马拉松比赛是非常艰苦的,选手要战胜自己的体能、战胜自己的意志,但孩子的学习除了这些之外,还需要战胜外界的很多诱-惑。前些年,曾是网络猛于虎,网瘾使很多青少年荒废了学业,毁掉了前程,如今,又来了个手机黄毒,对青少年的危害更严重,脆弱的学校教育更是雪上加霜。为使学生远离这种危害,学校规定不允许学生进营业性网吧,也不能把带手机进校园,这实属无奈之举,希望家长们能理解并支持学校的工作,尽可能监督孩子上网,不给自己的孩子配手机。家长有事找孩子,完全可以给老师打电话,据我们所掌握的情况,手机只是学生在校园内发信息、谈恋爱、打游戏、相互之间呼朋唤友、甚至考试作弊、纠集打架的一种工具,是对学生宁静学习氛围的一种干扰,对学习毫无益处。目前,全国的中小学几乎都规定不许学生带手机进校园。

搜狐网1月22日有篇新闻,说是沙特一名13岁的女孩因为带手机上学,而且还在被发现后和女校长发生冲突。被地方法庭判处当着其他同学的面鞭打90下,以及入狱两个月的刑罚

其实,需要家长配合的事情有很多,比如假期的社会实践活动,要求学生或参加社会调查、或进行社区服务、或参加志愿者活动,开学后交一 4

份活动报告,并让居委会或村委会盖章证明,希望家长进行监督。另外,为避免学生相互攀比,学校打算下学期要求学生上学时一律穿校服;为避免校外不良青年进校滋事,要求学生一律凭校卡进校,没有带校卡的,不允许进校门等等,其实,这些制度在南方的很多学校,早就实行多年了。 总之,目前我们国家的教育现状并不令人满意,学校教育孤立、家庭教育随意、社会教育无力的现象仍然比较严重。对此,温-家-宝在北京35中学视察时,曾痛心地指出:“我们的教育还不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不适应国家对人才培养的要求”。

为了教育好我们的下一代,也为了国家的未来,我们必须改变这种现状,学校、家庭、社会三方必须携起手来、密切合作。社会环境的好坏,我们无能为力,也把握不了;但我们可以把握自己。成立家长委员会的目的,就是为了搭建一个桥梁,一方面可以让家长充分了解老师的教育意图,了解学校管理的具体措施,增强家长对老师的信任和支持,另一方面通过家长学校这样一个平台,让更多的家长相互学习和借鉴,进一步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不断提高家庭教育的水平。

各位家长,各位委员,我们的愿望是一致的,我们的目标也是统一的,愿我们今后携起手来,密切合作,共同努力,把我们的学生,你们的孩子,培养成学习勤奋、品质优良、身体健康、人格健全的优秀人才,为将来升学、就业,乃至整个人生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祝我们家长委员会的工作顺利高效,祝各位委员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家长委员会会议发言稿2016-12-19 12:33 | #4楼

各位家长:

欢迎大家参入常码头小学家长委员会。今天是第一次会议,目的是为了周五家长会进行调研。参加本次会议的学校领导有:

受教导处刘主任及总务处黄主任委托,将学校半学期以来工作重点向各位家长作简单介绍:

半学期以来,我们在校长室的领导下,依据各部门工作计划,结合校情、学情,在落实常规的基础上创新,发挥育人作用,通过丰富多彩的教育教学活动加强学生的习惯教育:

(一)学乐系列特色工作:

1.“学乐社团”: 本学期以“班课一体化”“听课观班”为抓手,启动社团活动并开展了全校性的比赛。从一年级到五年级分别开设有:诗歌类、绘画类、纸艺美工类、书法国画类、刺绣类、体操类、篮球类、故事类等社团。每周五下午第二节课坚持开展。在社团比赛课中,老师们表现出了较高的专业性及系统性,能根据学生所需调整教学内容,学生积极性高,参与率高,丰富了学生课外知识、提升了动手能力、激发了创造性思维。下一步我校将组建校级社团,也请大家能出谋划策。

2.学乐模式研究:为了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我校本学期重点研究了各学科的学乐模式,让学生在一节课开始有一个学乐分享,课中快乐学习,课后有快乐实践,老师布置作业时采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学乐作业设计,学乐模式的研究正在进行,我们也期待不久的将来,每一个孩子喜欢课堂,更热爱学习。

3.“学乐大课堂”:本学期继续开展学乐大课堂研究,榆次学期初步形成《常码头小学“学乐大课堂”活动手册》框架,将学乐活动成为系统,本学期将继续完成这一任务。最终形成校本教材,也希望我们家长们能够支持学校这项活动,在节假日组织和带领班上的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4.“学乐电视台”:积极开展记者和主持人培训,及时发现优秀典型人物和事例,关注学生健康、安全问题,扬校园正气,促校园和-谐。

5.快乐午餐:本学期,我校食堂为提高学生饭菜质量,进行了菜品的搭配和研究,保证学生们荤素搭配,营养均衡,食堂师傅进行了厨艺比拼的活动,提高饭菜的口感,很多孩子都喜欢学校的饭菜,在班主任老师的监督下,吃得好,长得壮。

(二)常规工作亮点:

1.加强了班级常规,本学期班主任加强了对晨读的指导,德育处也加强晨读巡视,每天早晨校园干净整洁、书声琅琅。很多语数老师提前到班,面批作业,单独辅导,教学质量也在稳步提升。

2.开展关心农民工子女活动。联手湖北电视台《宝贝你怎么看》栏目,为我校的十名贫困生家庭进行资助,特别是二年组的高梦媛和杜湘两位孩子家庭贫困的孩子,在王蔚老师和潘爱慧老师的鼓励下,走进了电视节目,建立了自信心。

3.加强了教学常规的检查,教导处每月进行教师教学常规工作检查,对备课、作业批改进行了跟踪和指导,加强了教学质量的监管。

4.为保证学生在校安全,加强了安全教育,在集会、晨会上不断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同时加强了学校安全排查,对破旧的桌椅进行了更换,门窗进行了维修,学校本学期增添了清洁工,为孩子们创设了一个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

2011年家长委员会会议发言稿2016-12-19 17:23 | #5楼

各位老师,家长:你们好!

我是初一xx班xx-x的家长,名叫——,很感谢校方对孩子教育的重视,为我们家长安排这样一个交流的平台,让我们能够坐在一起近距离的针对孩子的教育方面的问题进行沟通、交流,刚才各位家长的发言我都认真听了,讲得很好,说得都很全面,基本上每一个方面都讲到了,我受益匪浅,在此表示深深地感谢。我这里有一份发言草稿,是我和儿子上午在家一起写出来的——儿子对我参加这次会议也很重视——时间关系,我就不展开讲了,就照本宣科的读一读吧。

我是一名军人,喜欢放炮,今天借此机会在这里也“露几手”。请各位多多指教。上学期我先后给这个班带过三堂课,一堂军训队列课,两次数学监考课,这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班集体,各科老师尽心尽责,尤其是班主任像母亲般地对待每一个孩子,很让我感动和钦佩。这个班集体不仅老师认真负责,而且孩子们也活泼好动,有礼有貌,积极向上,团结友爱,集体荣誉感非常强。这是我通过这三堂课对这个班集体的总体印象。

好的方面就不多讲了,在这里我这主要提五点建议:

一、课桌太小,好像与石化二小的小木桌一般大小,每次踏进教室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课桌了,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初一孩子们的身高已经相当于我们那时的高中时期的身高了了。小小的桌椅容不下孩子日渐长大的身躯,导致孩子们听、读、写时的坐姿奇形怪状,腿长的男生把腿伸在过道里,身材高的女生低着头,弯着腰伏在那里,我监考了两次,先后提醒过不少孩子。我和好几个家长都提到桌子太小这件事,大家都很赞同,如果这桌椅是教委要求统一的,那就请教委多多考虑一下。

二、孩子的坐姿问题,我两次监考,多次路过好几个教室,看到孩子们做作业的姿势,真让我揪心,每个班随便数一下,就有十几个戴眼镜的,还有十几个跟离戴眼镜的就差一步了!你看看他们读书写字时的姿势,眼睛离书本的距离就知道了。孩子的坐姿不但影响了视力,而且影响了孩子们的正常发育。在我眼里,不少孩子的脊背已经不那么挺了,已经有些微微弯曲了,这不能不引起我们家长和老师注意。

素质教育应该也包括一双明亮的眼睛,一副挺直的腰杆吧!我在儿子上小学时就告诫他;你可以学习成绩不好,但你的学习态度必须端正,学习方法必须正确。你可以学习不好,但你的坐姿一定要端正,你的眼睛一定不能近视,你的脊背一定不能弯曲,我带出来的孩子决不能弓腰驼背的,不能眼睛近视的。我让孩子小学上了6年舞蹈课,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希望孩子有一个较好的体型和身材。在小学、在初中都常听到老师们告诫孩子:要站如松,坐如钟,行如风。我们家长和老师要切实注意孩子们的坐姿啊!我武断地说一句;如果孩子是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教育的结果,那么,孩子如果近视、屈背、弓腰等就是家长和学校的责任!

三、多培养孩子的劳动能力、劳动意识和劳动习惯。我好几次参加过儿子小学和初中阶段的扫地,发现许多孩子劳动意识不强,还没扫完地就跑了。有的好像根本就不会扫地、拖

地,扫地拖地简直就像在地上画花似的。这都是孩子在家缺乏劳动的结果。这责任主要还在我们家长身上,我们有多少家长每天都让孩子做家务了呢。所以劳动能力意识,劳动能力,劳动习惯的培养要靠我们家长和老师共同老培养。俗话说‘勤快,孩子多善良、多爱心、多孝道’,培养孩子的善良,爱心和孝心应从培养孩子的劳动意识和习惯开始。

四、孩子们讲卫生、 讲文明、 讲礼貌的习惯需更加强。每次我来到这个班上,听到孩子们纷纷都叫我‘叔叔好’,无疑这些孩子在我眼里都是‘乖孩子’。我认为,所谓的‘乖孩子’就是有礼貌,爱叫人,不讲脏话,讲卫生的孩子吧。我发现儿子进入初中以后口头禅越来越多了,也出现了不少脏话。也许儿子并不觉得这是脏话,反而觉得酷、好玩,希望老师们能引起重视,因为这些口头禅和脏话都是孩子从学校带回来的。

五、适当组织孩子春游活动,秋游或者其他类的参观活动。这对孩子的成长也很重要。就像我们小时候读书时组织的每一次春游都让我们终身难忘一样,一次有意义的课外活动足以影响孩子的一辈子。听说因为安全原因,今年学校不允许组织外出活动了,我觉得非常惋惜,因噎废食,我觉得不可取,老师不能拿怕负担责任来牺牲孩子们的快乐,我想,任何事都没有没有绝对的安全,只有绝对的尽心、负责,不要因为安全问题而放弃了属于孩子们心中的向往和快乐。其实安全问题也是可以解决的,多找些家长一同前往,每个家长负责一些孩子的安全,还是有保障的。

最后,我表一下态,当我得知我被推举为学校初中一年级家长委员会的委员时,非常高兴,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但我有信心配合学校、配合班级、配合各位委员和老师把这个工作做好,充分发挥其联系学校和家长的桥梁、枢纽作用,紧密联系学校与学生家长,及时搜集并反映学生家长对学校的意见和建议,共同为实现学校的办学目标而服务。

【家长委员会会议发言】相关文章:

幼儿园家长委员会会议总结02-20

家长委员会工作计划02-03

家长委员会工作总结04-20

家长会议通知02-21

幼儿园家长委员会总结02-04

家长委员会管理制度04-04

班级家长委员会工作计划04-07

家长委员会家长代表发言稿10-16

家长委员会工作计划15篇03-06

家长委员会工作计划(15篇)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