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会议主持>《高中教研室会议记录

高中教研室会议记录

时间:2022-05-17 16:17:55 会议主持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高中教研室会议记录

时间:2011.5.25 地点:高二办公室

高中教研室会议记录

参与人:高中数学组 记录: 吴珍珠

熊熠刚对数函数公开课议教记录

熊熠刚复习对数学的图象与性质,基础目测回顾性质应用。例1例2与高考接轨,

关注真数,底数的条件的限制。

李庆锦热情,老练,安排有序,紧凑,知识点比较全面,对数的重要性质和内容。

重点复习了,反复强调了从备课到上课很不错。复合函数也可以串联数

形结合可以结合,可能更好。

吴锋杰本节课比较成功,教学目的明确,重难点突出,强调学生读图时可以作出

图形,让

学生理解题目可由浅到深地,多举特例图可以用彩色笔作出

蔡文锋从指数引入到对数函数中分析的比较到位,从分析过定点中分析可以更深

入。例题分析比较到位,

可先让学生先做,再强调,比较大小中作商可不提

章国强特殊值法可以应用大小比较,数行结合可以加强。

陈明辉成功的一节复习课,板书工整,效果比较好,课堂容量比较大,练习中可

以用特殊

值法或用图象法。简单判断,对恒成立问题中应两图比较

刘宇恒目测了可变形,若值域为R时求解观察。

黄剑鸣反函数的问题,题目偏多,难度大

林二中选题很好,用两节课讲效果比较好,学生对知识点忘记的比较多,分析问

题到位,

但学生的基础差可寻找更好的切入点。回顾图象时,可以分为三段,详细

一点,分

析问题可以更到位

陈凤灿引深更自然,通过提问,分析的比较到位,11班的与10班的情况有差别,

重点强

调基础知识,细节问题还是要突破,重在于真数的构建,定义域优先强调到位,应强调图象的语言,特殊值验证更快更简洁,过程紧凑,比较成功`

高中数学组 教研活动记录2016-12-21 14:12 | #2楼

数学学科:

2月28日(四)下午1:30,在东城区教师研修中心517教室,召开高一数学教师会,内容:1、第一学期期末考试总结分析,2、第二学期教研工作计划,

3、必修4第一章《三角函数》教材分析,请高一全体数学教师准时参加。

2月28日(四)下午1:30,在东城区教师研修中心北楼3教室,召开高二数学教师会,内容:本学期教学安排及教材分析,主讲人:许云尧,请高二全体数学教师准时参加。

2月28日(四)下午1:30,在东城区教师研修中心南楼二层东教室,召开高三数学教师会,内容:本学期计划安排,《三角与向量》,《概率与统计》专题复习建议,由五中杨学东老师和东直门中学李伟峰老师主讲,请有关教师准时参加。

2012-2015年第二学期第二周教研活动安排

数学学科:

3月7日(四)下午1:30,在东城区教师研修中心中楼414教室,召开高一全体数学教师会,内容:由22中学李红老师主讲必修四第三章《三角恒等变换》教材分析,请高一全体数学教师准时参加。

3月7日(四)下午1:30在东城区教师研修中心北楼3教室,召开高二数学教师会,内容:《推理与证明》,《复数》教材分析,主讲人:许云尧老师,请高二全体数学教师准时参加。

3月7日(四)下午1:30,在东城区教师研修中心中楼418教室,召开高三全体数学教师会,内容:由北京二中特级教师庄肃钦老师作《函数与导数专题复习建议》请有关教师准时参加。

2012-2015年第二学期第三周教研活动安排

数学学科: 3月14日(四)下午1:35,在宏志中学,召开高一数学青年教师会,内容:

1、由聂茹山老师做公开课《函数y=Asin(wx+4)的图像》;2、由黄湘宏老师做公开课《函数y=Asin(wx+4)的图像(二)》,请高一数学青年教师准时参加。

3月14日(四)下午1:05,在北京二十二中,召开青年教师公开课,内容:《函数的单调性与导数》,主讲人:22中陆静老师,请高二数学青年教师准时参加。

3月14日(四)下午1:30,在东城区教师研修中心南楼二层东教室,召开高三全体数学教师会,内容:由景山学校刘兴华老师做《立体几何专题复习建议》,请有关教师准时参加。

2012-2015年第二学期第四周教研活动安排

数学学科: 3月21日(四)下午1:30,在东城区教师研修中心北楼2 教室,召开高二数学教师会, 内容:《计数原理》教材分析及文科复习安排,主讲人:北京五中张欣之,刘淼老师,请高二全体数学教师准时参加。

3月21日(四)下午1:30,在东城区教师研修中心中楼418教室,召开高三数学教师研修活动,内容:《解析几何专题复习》由宏志中学王芝平老师主讲,请有关教师准时参加。

2012-2015年第二学期第五周教研活动安排

数学学科:

3月28日(四)下午1:30,在东城区教师研修中心中楼414教室,召开高一数学教师会,内容:由景山学校吴鹏老师做必修四第二章《平面向量》教材分析,请高一数学全体教师准时参加。

3月28日(四)下午1:30,在东城区教师研修中心北楼2教室,召开高二数学教师会,内容:《随机变量及其分布》教材分析,文科复习建议,主讲人:景山学校王宾辉老师,二中赵蒙老师,请高二全体数学教师准时参加。

3月28日(四)下午1:30,在东城区教师研修中心中楼418教室,召开高三全体数学教师会议,由171中学特级教师陈星春老师主讲《数列、代数综合》专题复习建议,请有关教师准时参加。

2012-2015年第二学期第七周教研活动安排

数学学科:

4月11日(四)下午1:05,在22中学,召开高一数学教师会,内容:1、由王俊英老师做公开课:三角恒等变换(一);2、由李红老师做示范课:三角恒等变换(二),请高一数学青年教师准时参加。

2012-2015年第二学期第八周教研活动安排

数学学科:

4月18日(四)下午1:30,在东城区教师研修中心中楼418教室,召开高一数学教师会,内容:由一中王志伟老师做必修5第一章《解三角形》的教材分析,请高一全体数学教师准时参加。

4月18日(四)下午1:20,在北京五中,召开高三数学教师会,内容:由孟洁、王琦老师主讲《试卷讲评课》,采用同课异构方式,请有关教师准时参加。

2012-2015年第二学期第九周教研活动安排

4月25日(四)下午1:30,在二十二中学(六院往西路北),召开高三全体数学教师会,内容:1、由吴迪老师上《选择题与填空题解题策略》复习课,2、由特级教师田名凤老师主讲《选择题与填空题专题》复习建议,请有关教师准时参加。

2012-2015年第二学期第十一周教研活动安排

数学学科:

5月9日(四)下午1:15,在北京五中,召开高一数学青年教师会,内容:5月9日(四)下午1:15,在北京五中,召开高二数学青年教师会,内容:由五中礼东老师做公开课《余弦定理》,请高一数学青年教师准时参加。 公开课《基本不等式复习》,主讲人:五中袁野老师,请高二数学青年教师准时参加。

2012-2015年第二学期第十二周教研活动安排

数学学科:

5月16日(四)下午1:30,在东城区教师研修中心中楼418教室,召开高一全体数学教师会,内容:由北京二中唐绍友老师主讲必修5第二章《数列》的教材分析,请高一全体数学教师准时参加。

2012-2015年第二学期第十三周教研活动安排

数学学科:

5月23日(四)下午1:30,在东城区教师研修中心南楼二层东教室,召开高一数学教师会,内容:由65中刘更臣老师做必修5第三章《不等式》教材分析,请高一全体数学教师准时参加。

2012-2015年第二学期第十四周教研活动安排

数学学科:

5月30日(四)下午1:50,在北京25中学,召开高一数学青年教师会,内容:由25中刘奕杰做公开课《等比数列的概念和性质》,请高一数学青年教师准时参加。

2012-2015年第二学期第十七周教研活动安排

数学学科:

6月20日(四)下午1:30,在东城区教师研修中心阶梯,召开高中全体数学教师会,内容:中科院心理所施建农教授讲《创新人才培养的教师成长的翱翔工程——学习的动力》,请高一、高二、高三全体数学教师准时参加。

【高中教研室会议记录】相关文章:

学生会会议记录范文01-01

教研室主任述职报告01-30

学校教研室述职报告03-29

教研室工作总结10-25

教研室工作计划08-15

教研室主任工作总结12-12

小学教研室工作计划02-27

市教研室工作计划02-27

学校教研室工作计划02-21

基础教研室工作总结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