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力 活动方案

时间:2022-05-17 17:59:00 年中和年终工作总结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执行力 活动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责任心,提高执行力,转变工作作风,营造一种“爱岗敬业讲奉献,专心致志干事业”的良好氛围,建设一支“思想境界高、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实、道德素质好”的团队,增强大家的责任感、使命感,着力推动全局各项措施的有效落实,根据中共都兰办公室印发《关于在全县开展“增强责任心、提高执行力”主题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的通知以及马永安在全县开展“增强责任心、提高执行力”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本局实际制定本方案。

执行力 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增强责任心、提高执行力”为主题,紧紧围绕州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三个领先”、“三个突破”、“四个海西”、“五个发展”的要求,立足都兰、立足岗位、立足本职,大力弘扬“三个干事”精神。通过开展“增强责任心、提高执行力”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思想境界和政治觉悟,增强大局意识、主人翁意识、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和高效执行力意识,以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和争创一流的劲头,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自觉想事干事、开拓创新,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水平,着力形成行为规 1

范、落实有力、爱岗敬业、务实高效的工作新格局,为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推动管理和发展上新台阶。

二、要解决的重点问题

(一)思想境界不高、干劲不足的问题。重点解决进取精神不强、工作定位不高的现象,增强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强化大局意识、忧患意识、机遇意识、争先意识,勇于确定一流的赶超目标,做到思想上与时俱进、工作上加压奋进,努力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

(二)责任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实的问题。重点解决庸碌无为、暮气沉沉、有责不负的现象,牢固树立正确的责任观,弘扬恪尽职守、敢于负责的良好风气,主动负责、全面负责、争先负责,敢于直面艰巨困难,主动承担险重任务,积极化解复杂矛盾,求真务实、踏踏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

(三)执行理念不优、执行效率不高的问题。重点解决执行动机不纯、执行标准不高、执行速度不快、执行力度不大、执行办法不多等现象,进一步树立“敢为人先、争创一流”,“雷厉风行、立竿见影”,“作风决定成效、细节决定成败”等执行理念,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四)规章制度不健全、执行不到位的问题。重点解决对规章制度不健全、执行制度不严格、违反制度不及时查处等问题,进一步提高制度建设水平和制度执行力,切实抓好制度的制定、完善、创新和落实,加强制度学习,严格执行制度,强化落实制度的意识,养成遵守制度的习惯。

2

三、活动步骤

主题教育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 学习发动(2011年12月23日-2011年12月31日)。成立相关的组织机构,指定负责人。结合本局实际制定《都兰县环境保护和林业局“增强责任心、提高执行力”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明确具体要求、任务落实、时间安排等。适时召开教育活动动员大会,营造良好氛围,积极开展活动。

第二阶段 调研排查(2012年1月4日-2011年3月24日)。按照活动要求,采取自己找、同事提等方式,主要任务是深入排查制约发展的思想和体制障碍,弄清楚每个人存在哪些方面的问题、差距,要求全体职工既要做手电筒、剖析别人,也要照镜子、查摆自己,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同时,开展责任、执行力专题学习与培训。

第三阶段 整改提高(2012年3月25日-2012年6月25日)。认真总结调研排查成果,对查摆的问题,是否得到有效整改,是否结合实际制定有效措施,以确保每个人在理想信念、工作作风、责任意识和工作效能等方面得到明显的强化和提高。

四、活动内容

重点开展“八项活动”:

1.开展系列宣传活动。组织开展“增强责任心、提高执行力”专题动员学习,根据中共都兰《关于在全县开展“增强责任心、提高执行力”主题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以及马永安在全县开展“增 3

强责任心、提高执行力”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我局环保林业工作的实际情况进行专题学习;积极组织编写专题简报,设计制作宣传标语,营造深厚的活动氛围。

2.开展环境保护和林业宣传活动。将教育活动内容与我们的实际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开展环境保护宣传进万家活动,走出去为广大人民群众宣传讲解环境保护知识,发放宣传材料,倡导“低碳生活,绿色生活”为节能减排工作再加一把力。积极宣传森林病虫害防治,要把工作深入细致的开展到老百姓的实际生活当中去,让人们意识到林业工程建设与老百姓的生活品质是密切相关的,让他们更加坚定的支持我的工作,支持祖国绿色事业的发展。

3.开展专题影片+专题讲座活动。集中组织全员观看责任与执行力方面的专题影片和培训讲座。特别是杨善洲同志的事迹非常值得我们尊重和学习。

4.开展专题讨论活动。以“增强责任心、提高执行力”主题,重点围绕“我们的岗位从何而来?如何才能对得起自己的岗位?如何珍惜自己的岗位?如何尽职于自己的岗位?工作创造的价值有哪些?”等开展专题讨论活动,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对照新的形势和任务,认清自身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发展意识、大局意识,提高工作效率、转变工作作风上下功夫,真正做到讲信仰、明方向,讲大局、有作为,讲学习、强素质,讲责任、提效率,讲创新、重实效,讲廉洁、树形象,切实把管理工作和各项业务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5.开展自我剖析活动。在学习讨论的基础上,组织干部职工结合

工作、学习、生活实际,对照工作大局和自身岗位职责,围绕以下内容进行对照反思:是否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做到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尽职尽责;是否具有“干则一流、出则精品”的精神,立足岗位争创一流佳绩;是否以奉献为荣、以服务为职、以干事创业为最大追求;是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树立正确的荣辱观。每名干部职工要结合本职工作撰写自我剖析材料不少于3000字,重点是提出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改进意见,提出的问题必须触及灵魂深处和思想根源,改进的意见必须有的放矢、实事求是。

6.开展一次正反典型教育。总结和推广责任心和执行力强的先进典型,开展示范教育。适时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从正反两方面教育全体职工,使大家倍加珍惜工作岗位,更加牢记自身职责。

7.开好一次民-主生活会。要把“增强责任心、提高执行力”作为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剖析根源,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

8.建立健环保和林业工作的全规范化管理体系。结合活动,健全管理制度,完善流程,明确职责,继续保持好上下班签到制度、规范化公章的加盖制度、林业行政执法责任制度,使各项工作走向规范化,正规化,努力形成一套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同时要围绕加强制度宣传教育,提升制度的执行力,营造执行制度的良好氛围。

五、活动措施

采取以下措施,确保活动顺利、有序、深入开展,促使全体干部职工以更加强烈的敬业精神、责任意识和更加昂扬的拼搏斗志、更加高效的工作作风履行岗位职责,积极投身到环保林业事业的发展建设当中。

1.完善组织机构,确保教育活动有序顺利开展。为加强对主题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决定成立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组 长:王生全 都兰县环境保护和林业局局长

副组长:乔福才 都兰县环境保护和林业局副局长

成 员:田启俊 都兰县森林公安局局长

尹中胜 都兰县林场场长

张彦玲 都兰县森林病虫害防治站站长

费东红 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队队长

李彩凤 都兰县环境保护和林业局办公室主任 张华 察苏林业环境保护站站长

杨生新 夏日哈林业环境保护站站长

才让扎西 香日德林业环境保护站

白生宏 宗加林业环境保护站站长

宋万绪 宗加林业环境保护站第二分站站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乔福才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2.注重活动效果,确保教育活动出成效、有成果。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真参加教育活动,并

积极投身到活动当中。

六、活动要求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高度的责任心参与这次教育活动,精心安排,周密部署。

2.结合实际,创出特色。在开展教育活动中,一定要做到勇于探索,善于总结,力创特色。

3.创新机制,力求长效。在开展教育活动中,要注重总结经验,创新机制,不仅要认真抓好这次教育活动,而且要认真思考,务实创新,力争探索出一套加强干部职工思想政治教育的长效机制。

都兰县环境保护和林业局

二○一一年十二月三十日

关于举办执行力演讲比赛活动方案2016-12-22 22:17 | #2楼

一、 活动宗旨及目的

活动宗旨:开展以“让执行力充满激-情”为主题的演讲比赛,通过演讲交流,强化责任心教育,提升员工执行力,大力营造忠诚企业、爱岗敬业、勇于奉献的浓厚氛围,激发全体员工的工作热情,促进员工积极、深入地投身岗位实践,带头弘扬“爱岗敬业”精神,以“责任、忠诚、激-情”为工作理念,以“诚信、务实、服务”为核心价值观,努力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推动公司品牌和-谐、健康、持续发展。 活动目的:通过演讲活动中不同层次员工对执行力的认识交流,强化员工对公司的责任感、荣誉感及认同感,增强员工的主人翁意识、企业归属感,帮助稳定其工作心态。同时也通过员工的演讲,使公司领导层更深入地了解员工的思想动态和意识观念。

二、活动主题:让执行力充满激-情

三、参赛对象:公司全体员工

四、活动安排

1、活动时间:8月、9月、10月份

2、活动地点: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3、具体安排:

○此次演讲活动分为四期举行,第一期主题“让执行力充满激-情”,主要针对中层领导者(经理以上人员);第二期主题“赢在执行力”,主要针对销售团队(海马、铃木)、市场人员;第三期主题“提升执行力,把工作做到极致”,主要针对售后服务部、客服部;第四期主题“执行力演技大PK”,针对公司所有人员。

○各部门需在8月20号前上报参赛人员名单至总经理助理。根据各部门现有人员编制不同,海马营销团队(含市场人员)报名人数为6—10人(主管以上人员至少2人),铃木营销团队报名人数为3—5人(主管级以上人员至少1人),客服部(含服务中心人员)报名人数为1—2人(主管以上人员至少1人),售后服务部报名人数为6—10人(班组长及以上至少4人)。

○凡报名参加第四期大PK比赛的人员,须于9月20日前将演讲稿电子稿及打印稿交至总经理助理,演讲稿要求必须原创,禁止抄袭。将会进行审稿,评选出前10—15名进入演讲比赛,并于10月份组织大型“执行力演讲大PK”活动作为进入演讲比赛的人员名单。

○拟定10月30日,演讲比赛正式举行(具体地点将另行通知),邀请公司董事长、各品牌总经理等领导担任主任评委,推选大众评委(随机抽取公司员工担任),评选出一、

二、三等奖及优胜奖。

○本着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原则,此次活动将会邀请各界人士参与。同时为节约开支,为公司减轻负担,活动将大范围招赞助商对此次活动的支持。

五、比赛要求

1、演讲内容要求围绕主题展开,体裁不限,主题鲜明,观点明确,具有创新性和时代感,有一定演讲激-情,体现执行力特色。

2、表达形式多样,选材可以从小处着眼,谈论身边事迹,也可以从大处落笔,畅谈企业执行力发展,也可结合自身实际,抒发自身作为员工对企业执行力的感受。

3、演讲过程中要求语言流畅,有较强的感染力,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在演讲过程中采用灵活多样的形式(如辅助背景音乐、PPT展示等)。

4、演讲时要求脱稿,时间限制在3—5分钟以内。比赛设计时员,演讲超出时间将被强制停止演讲。

六、第四期“执行力演讲大PK”评分标准

1、演讲内容:(30分)

○观点正确、鲜明,主题深刻、突出。

○角度新颖、得当,材料典型、充分。

○切合听众心理,切中主题,逻辑严谨,说服力强。

2、演讲技巧:(50分)

○语言表达(30分):普通话标准,吐字清晰,语速适

当,声音洪亮,用词贴切,语言生动形象。

○仪表形象(10分):着装大方得体,举止从容大方,精神饱满,态度亲切。

○姿势神情(10分):上、下台大方、稳重,站立姿势优雅、美观,体态语和表情运用恰当、自如,感情充沛。

3、演讲效果:(10分)

演讲富有感染力,吸引力和鼓舞力,使听众产生强烈的情感共鸣,得到深刻的教育。

4、演讲纪律(10分)

○脱稿(5分):不脱稿者此项得分为零分。

○时间控制(5分):演讲时间限每人不超过3—5分钟,超过者此项得分为零分。

5、加分项目

在演讲稿的评选过程中,有其他项目的在演讲比赛中加4分、3分、2分。此项得分单独计算,不列入主评委和大众评委的评分项目。

七、评分程序

1、主评委评分:依据评分标准中的相关规定,主评委分别为各选手核定评分。各主评委为选手评分后,去掉最高和最低分,求取其余分数的平均值作为该选手最后获得的主任评委评分。

2、大众评委评分:大众评委依据各选手的表现情况和

各选手演讲过程对自身的感染力和吸引力,对各选手进行投票表决,选手每获得一位大众评委的举手表决,计20分。

3、最终评分:各选手的最终评分由大众评委评分、主任评委评分以及加分项目的加分组成。具体计算方式为:

(主评委评分×70%)+(大众评委评分×30%)+加分项目得分=总成绩

八、奖项设臵

1、最佳组织奖:根据各部门组织报名、选手参赛的综合情况,评选一部门为最佳组织奖,颁发荣誉证书,并对该部门进行全体通报表扬。

2、一等奖(1名):按最终成绩,评选出演讲比赛一等奖,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现金奖励300元。

二等奖(2名):按最终成绩,评选出演讲比赛二等奖,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现金奖励200元。

三等奖(3名):按最终成绩,评选出演讲比赛三等奖,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现金奖励100元。

最具创意演讲奖:评选出最有创意的演讲者,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现金奖励50元。

最具风度演讲奖:评选出最有风度的演讲者,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现金奖励50元。

最具感染力演讲奖:评选出最有感染力的演讲者,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现金奖励50元。

九、宣传

1、诚信版:将此次活动相关选手风采照片、优秀演讲

稿组织专版刊发,同时在此专版的头条刊发公司董事长关于支持、激励员工发展的专题短文。一方面展示公司的团队精神风貌,另一方面展示公司在人才建设上的理念。

2、文章专集:将各报名选手的演讲文章整理结集,策划视频光碟专集,作为企业文化建设成果专项,在公司内发行、学习。

3、其他:

宣传栏:分为优秀演讲稿、演讲者风采、经典语录三部分,设计制作喷绘,进行展示。

十、费用预算(费用全由赞助商提供)

1、奖金:750元

2、其他(宣传、横幅、证书等):500元

3、零食冷饮:400元

4、合计:1650元

2015年6月22日

关于提升执行力实施方案2016-12-22 9:17 | #3楼

为全面贯彻落实公司2011年工作会议精神,提升企业执行力,增强企业经营管理水平,根据公司实际,制定提升企业执行力实施方案如下:

一、提升企业执行力的重要意义

一个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关键在于执行力是否到位。因为要完成企业的最终目标,就要靠企业主体的实践活动,即通过员工的执行能力把企业发展蓝图变成现实。因此,公司在2011年工作会议中,把提升企业执行力作为年度工作中要抓好的一项首要工作,列入党政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这充分证明了在日益激烈市场竞争中,公司的生存和发展不仅与外部环境和各种政策、法规息息相关,而且内部执行力的建设也更加重要,关系到企业战略决策能否得到最高效、最快速的落实,对企业的兴衰成败和持续发展起着决定性作用,是企业发展的内在动因。

二、提升企业执行力的指导思想

提升企业执行力,必须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提高员工的个人素质和工作能力为前提,以强化员工的事业心、责任感为基础,以合理的绩效考核、福利待遇为动力,以持续严格的监督检查为保障,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从根本上解决企业执行力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高效的工作意识和服务理念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三、企业执行力方面存在的不足之处

近几年来,公司逐步建立起一套比较完善的企业管理体系,并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是还存在一些需要进一步改进和完善的地方,主要表现在:一是在执行意识方面,企业员工往往因自身知识水平、外界环境、性格特征等因素的影响,没有形成强有力的团队精神,积极主动并创造性开展工作的意识较低。二是在执行技能方面,由于综合管理水平的局限,完成任务的技能需要不断加强;与他人交流、信息传递、良好协作及满足他人需求的协调能力需要继续提高。三是在执行制度方面,公司建立了一套较为完善的管理体系,但对于某些制度缺乏一定的可操作性和可执行性,制约了企业工作效率的提高。

四、提升企业执行力组织领导

各党支部、各单位、各部门要把提升企业执行力作为公司的一项重大工作务,加强领导、统筹安排、精心组织,确保实效。为此,公司成立以陈辉为组长,姜振田、王德清为副组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提升企业执行力”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提升企业执行力的宣传、贯彻和具体实施等工作。 下设办公室,负责提升企业执行力的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姜振田,成员王德清、康新玲。

五、提升企业执行力具体实施

提升企业执行力是一个系统工程,是一个学习、了解、认识、实施、提高和再提高的过程。只有这样,才能把提升企业执行力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见到效果。为此,我们要具体抓好以下几个阶段的工作:

(一)组织宣传阶段(2011年8月-9月)。公司将以宣传栏、简报、网站、演讲等多种形式大力宣讲企业执行力的相关知识,切实提高企业员工对执行力的认识。

1、简报与宣传栏:11年8月底前,出两期工作动态简报,办一期宣传栏,在企业内部宣传企业执行力的基础知识等。

责任部门:办公室

2、网站:11年8月底前,通过网站向企业内部和外部同时进行提升企业执行力宣传。

责任部门:办公室

3、演讲:11年9月底前,举办一次提升企业执行力知识演讲,提高全体员工对执行力的认识。

责任部门:工会

(二)学习培训阶段(2011年10月-12月)。公司坚持从工作实际出发,开展各式各样的学习培训活动,着力培养员工的专业技能和知识水平,从而达到提高执行力的目的。

1、学习讨论:11年11月底前,组织公司全体员工自学、集中学习、交流讨论关于企业执行力的内涵、重要意义、方法步骤等基础知识和相关资料及先进经验等(要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公司“一五”规划要点、11年工作报告、生产指标、工作管理汇编等)。

责任部门:党委工作部

2、专题讲座:11年12月底前,请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及相关领导就执行力的

【执行力 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执行力文化建设方案(精选11篇)03-08

提升干部执行力实施方案(精选12篇)03-10

关于执行力的口号02-06

执行力培训总结05-03

员工执行力培训心得03-02

执行力培训个人总结03-07

团队执行力培训心得08-20

活动的方案01-19

活动方案11-06

活动策划活动方案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