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推广方案>《团购营销推广方案

团购营销推广方案

时间:2022-05-18 09:54:04 推广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团购营销推广方案

前言

团购营销推广方案

随着商业的快速发展,人们对购物的观念发生了重大改变,方便、快捷、省时、省钱、专业是当代消费者所追求的消费模式,而信息技术的发展所提供的网上团购正好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同时,开设团购网所用的资金不大,也就是低投入高回收。

我们公司针对消费者的需求和目前公司的状况,开设了专业性折扣团购网。为了打开产品的销路,提升网站的知名度,特进行此次推广策划。

策划目标:

1.提高网站的知名度、影响力;

2. 确立我们网站的品牌定位;

3.扩大我们的销量,占有市场份额的30%以上。

一.市场分析

1.1现有团购网站市场状况

如下图所示,我们可以发现2015年3月开始团购网站增长数度极快,但其速度终究比不上团购用户的增长速度。团购网站购买人数仍然月月攀升。同时,团购网的竞争十分激烈。但是其竞争手段和竞争水平实际上还是比较低级的,团购网市场的营销水平目前处于初级阶段,团购网上产品同质化严重,竞争集中在广告和促销。

1.2现有市场同类团购网站分析

按照网站知名度划分,我们提取了截至2011年最知名的三大团购网分别是拉手网,携程团购,美团网。并对他们的网站特色、团购类型、定价方式以及推广方式进行了分析。

1.拉手网

拉手网是中国最大的团购网站,产品类型多样,销售各式各样的产品及服务。网站分类清晰,一天之内团购产品的数量最多。同时,打折力度大,产品价格低。

主要推广方式:以强大的促销力度和众多的团购商品作为推广手段占据市场。同时,拉手网也推出专门的拉手券,不过,拉手网在折扣券销售方面不多,主要还是实物团购。折扣券主要集中在酒店旅游等方面,折扣券的销售类型较少。

2. 携程团购

携程团购网相较于拉手网,其销售类型就较少。主要类型有酒店,旅游,美食订餐,机票等。携程团购以预订机票而出名,所以它的主打产品是机票。同时,打折力度也比较大。

3.美团网

美团网最大的特点是分区团购,销售的产品会因地制宜,根据本地人的消费习性,发布产品,不过产品类型较少,产品不会进行分类管理。销售折扣券较少。该网站的推广方式:网页有积分设置,返利较高。

小结:目前,各个团购网的销售品类轿杂,虽然有些网站有对商品进行分类管理,但针对专业性团购网还是比较少。同时,关于专业折扣券团购网少之又少,有些网站只是捎带的销售折扣券,也没有进行详细的分类,折扣券网站在市场上还是比较少的,所以我们的折扣券团购网具有一定的市场发展空间。

二.目标客户分析

我们的客户主要集中在25-40的中青年妇女,这阶段的消费者基本上已经工作,具有一定的经济收入,同时,她们没有时间,工作压力比较大,所以网购成为她们购物的工具。同时,女人普遍具有猎奇和求廉的心理,团购网的便宜价格和无所不有的商品正好契合她们的心理。

1.目标客户的特性:

年龄:25-40

性别:女人

收入:2000-6000

爱好:上网

获取信息的途径:广播,看优酷视频,网页链接,电视广告,朋友介绍

2.目标客户的需求:

价格便宜

方便快捷

折扣产品类型多

产品赠品丰富

有积分设置

三.项目网站分析

根据客户的需求及敏感度,我们对产品进行SWOT分析。

优势:

1. 折扣券类型丰富

2. 网页有积分设置

3. 返利较多

4. 拥有专业性的团队

5. 网站拥有自身的联系客服

劣势:

1. 缺少运营网站丰富的经验

2. 没有知名度

3. 资金不够雄厚

4. 与客户沟通显生涩

机会:

1. 业内折扣券网站不多

2. 折扣点与其他网站相比较低

3. 自身网站客服比其他网站更易与客户沟通

4. 行业逐渐冷淡,网站数量减少

威胁:

1. 知名度较我们高

2. 其余团购网(不是专业折扣)站对我们网站的冲击

3. 行业冷却、没有政策支持

4. 社会大众对团购网站的信任度不高

四 .企业资源

美团网是一专门做折扣优惠券的团购网站,我们拥有强大的团队:专业的网站维护人员、优秀的业务团体、敬业的后勤人员。虽然现在中国市场上有很多的团购网,但有特点的几乎没几家,像专门做化妆品的聚美优品。而我们自身最大的特点,也是最大的卖点就是专门的折扣优惠券团购网站,这在中国市场上还是唯一的。

五.网站营销战略与目标

通过对网站的自身分析,我们制定了一下目标:

1. 提高网站知名度

2. 扩大产品销量

3. 形成网站特有的品牌

六网站推广方式和方法

1. 提高网站知名度采取的推广方法

1) 网站联盟:在各大知名网站下添加友情链接,增加网站访问量,提高知名度

2) 论坛推广:在各大知名城市热门论坛中作横幅式的广告(实行点:杭州、宁波、温州)

3) 问答平台推广:在知识性的问答平台进行推广:百度知道、搜搜问问、新浪爱问、雅虎知识堂

4) 微博推广:在热门人士的微博上发微博,并建立网站的微博,广交爱生活、爱网购人士,平时可以发一些养生知识、美食信息

2. 扩大产品销量

1) 折扣点降低活动

定期做特定产品的低价出售,同时与供应商商讨活动的进行,确保产品或服务的质量,网站初期暂定活动频率为一月一次,待到网站逐渐成熟,将将网站活动频率改变给两周一次或一周一次。

2) 积分设置

所谓积分就是每次购物后所付金额将得到一部分的分数奖励,此分数可以在下一次购买时抵押部分金额。我们设定的积分比例是100:1,我们将再客户系统中统计该客户购买的次数,在网站定期活动时也将赠送一定量的积分,即根据其购买次数,次数越高赠送积分也就越多。

3) 给予非物质附加服务

在网站上创建一块“养生知识小天地”、“爱心小贴士”等温馨提示,写上与商品相关联的知识,让顾客感到温馨的同时也觉得商品物有所值,对网站的好感度和信任度提升不少。

2012年团购销售激励方案2016-12-25 9:58 | #2楼

一、活动目的:开发团购单位,拓展团购渠道;

二、活动时间:2012年6月6日---2012年9月30日;

三、活动激励产品:浏阳河珍品30年、珍品20年、百里醇香、精品特曲、特曲、头曲;

四、活动激励前提:1、必须完成全员营销任务的前提下;

2、经过公司总经理审批,与团购单位签约或者在公司备案建立客户档案。管控措施:在与团购单位业务洽谈时,低于全员营销政策价格销售的前提下,以什么价格政策向团购单位供货,以什么价格政策与团购中间人结算必须先向公司汇报,严禁先斩后奏,否则不予审批报账。

五、活动激励方案:

1、销售形式:

1)以不低于团购价向团购单位销售;

2)根据“量大才从优”的原则,介于团购价与全国统一开票价之间向大型团购单位销售,这种销售必须严格经过公司审批后执行。

2、激励方案:

(1)、业务经办人和团购单位经办人奖励:

1)业务人员自己开发跟踪的团购单位资源,不需要公司进行公关投入的情况下,按照产品数量×(实际销售价—(全国统一开票价/1.3))×45%给予我公司直接业务人员奖励。(不再另外享受公关费用和提成)

2)在不能享受全员营销政策的前提下,公司提供给业务人员跟踪的团购资源,政策力度大于全员营销政策的前提下,需要公司进行公关投入的情况下,按照产品数量×(实际销售价—(全国统一开票价/1.3))×30%给予我公司直接业务人员奖励。(不再另外享受公关费用和提成)

3)团购资源,需要公司进行大量公关投入的情况下,奖励比例另行递交报告经过公司总经理审批后执行。

备注:如需要开发票,则需要补交超额部分税款。

(2)、团队协作奖励:

在以上基础上,另外按照产品数量×(实际销售价—(全国统一开票价/1.3))×5%给予我公司办事处和分管负责人奖励。

3、兑现方式:

1)递交奖励申请报告,凭发票兑现;

2)递交奖励申请报告,申请领取现金,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 湖南中商浏阳河酒销售有限公司 2012年6月6日

【团购营销推广方案】相关文章:

团购推广方案02-20

团购推广方案3篇02-20

团购活动方案05-03

团购活动策划方案01-19

建材团购活动方案02-19

团购活动策划方案 13篇01-19

团购活动策划方案 (13篇)01-19

营销推广方案02-09

营销推广的方案03-07

推广营销方案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