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建设方案>《幼儿团队活动方案

幼儿团队活动方案

时间:2022-05-18 11:45:52 建设方案 我要投稿

幼儿团队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标

幼儿团队活动方案

1、给孩子们营造宽松、快乐的心理环境,物质环境,使他们充分感受到幼儿园生活及成长的幸福与快乐。

2、引导幼儿积极主动地参加生日庆祝活动,培养幼儿在活动中大胆表现自己。大胆与同伴交往的能力,增加自信心。

二、活动准备

1、各班组织该月过生日的幼儿做好自我介绍(可老师引导)

2、预订蛋糕,邀请该月过生日小朋友的家长参加(需提前通知)

3、准备好生日礼帽、生日歌曲、小礼物及音响、化装品、场地。

三、活动过程

1、活动开始致词。

2、过生日小朋友的自我介绍(班别、姓名、今年几岁、爱好等)

3、送礼物给生日的小朋友并带上祝福语。

4、唱生日歌,许愿、分享生日蛋糕。

5、拍大合照留念。

幼儿园户外活动实施方案2016-12-26 10:52 | #2楼

为了使幼儿体、智、德、美得到全面的发展,以坚持“健康第一”为指导思想,以确保幼儿每天户外活动时间为工作主线,我们认真贯彻执行园内本学期教研主题“健康体育”为实施精神,营造丰富多采的户外课间活动。

本学期根据我园幼儿健康发展需要和体育锻炼需求,设计了丰富多彩的户外活动,活动的开展规范化、游戏互动化。并以户外课间体育活动为辐射点,推动幼儿园体育及其它工作的不断深化。

一、活动目标:

1、培养与激发幼儿运动兴趣,让幼儿在浓郁的健身氛围中自觉地参加体育活动

2、使幼儿掌握基本的运动技能和方法,促进体、智、得、美等全面发展。

3、培养幼儿精神饱满富有朝气团结协作的精神

二、任务目标

1、各班以一种体育游戏为主,玩出花样,提高水平,提高幼儿动作的灵活性协调性,全面提升幼儿的身体素质,做到人人都参与、快乐锻炼为基础。

2、抓好幼儿园体育特色队的建设,不断进行班级比赛,激发幼儿锻炼的积极性,不断提高幼儿园整体水平。

3、积极开展体育特色的实践活动,办出班级的特色,走出

一条具有我园特色的教育新路。

三、活动过程

1、幼儿园韵律操 幼儿随音乐做胸腰髋部基础训练组合:小机灵之歌。手臂肩部组合:草原赞歌。

2、小班年龄组体育游戏:娃娃运粮。 幼儿分两组进行训练,首先幼儿要取“粮”,然后爬过设置跑道,爬过“小山”,将粮食运到仓库后往回跑。此游戏主要锻炼了该年龄段幼儿的爬、跑的能力。

3、中班年龄组体育游戏:我们爱运动。 此游戏幼儿首先要过平衡木、然后双腿跳过呼啦圈、跑至横线前投掷沙包。最后跑回起点,下一个幼儿继续。此游戏锻炼了该年龄段幼儿的平衡能力、跳跃能力和投掷能力。

4、大班年龄组体育游戏:跨栏接力跑。 此游戏为竞技游戏,首先幼儿分为人数相等的两组,每组的第一个小朋友拿接力棒,比赛开始后,幼儿要先后跨过两道障碍,然后绕过障碍桩,跑回起点将接力棒交给第二个小朋友,以此类推。此游戏锻炼了幼儿的跨越能力和奔跑能力,更锻炼了幼儿的团队合作精神。

四、工作措施

1、加强管理,保证幼儿园体育特色项目的正常开展。每学期制订具体实施计划,并及时记录好各项活动的开展情况,每月定期研讨并进行小型体育特色比赛,每学期、做好总结和反思

2、加大体育设施硬件的投入,为更好地开展体育运动奠定

基础。幼儿园每年增添大量体育设施,保证锻炼的需要。

3、做好体育特色队的基础教育和普及工作。抓普及。各班成立跳绳、跳皮筋、拍花球等为主的小组。并挑选出优秀选手参加幼儿园特色体育队,准备参加体育比赛或展示。

4、抓基础。利用体育课、体育活动课、大课间活动等时间进行基础教学训练活动。

五、活动反思

孩子们能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投身到整个活动中去,活动的开展促进了幼儿团结、友爱、互相合作的能力,整个活动流程和-谐、有序、愉悦,孩子们在活动中注意力集中,精力充沛。此活动内容丰富多彩,通过游戏拉近了师幼之间的距离,使幼儿的积极性得以充分调动起来,活动的成功是喜悦的,但也存在着

一些不足,这些需要在日后的活动中不断改进。

幼儿园团队建设方案2016-12-26 16:32 | #3楼

一、现状分析

1、教师没有良好的精神面貌

2、缺少积极性

3、缺少团队精神

4、自身缺少应具备的素质

二、目标设定

1、打造"和雅"教师团队形象

2、巧妙运用精神激励法,提高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3、打造相互信任、相互帮助的团队精神

4、拥有一份坚持的信念、一个宽容的胸怀、一道自省的目光、一种敢于承担责任的勇气、一种务实的工作作风的素质

三、具体措施

1、良好的教师形象,反映了团队的精神面貌,因此,打造和-谐教师团队也要从塑造教师的和雅形象入手,我们引领教师审视自身发展与园所发展的关系,从而清晰地认识到自身的价值取向和该有的理想追求。并通过精心策划的系列活动,使教师们将这些观念自觉地内化为自身的需求,如:每个星期的读书交流会,以此来倡导大家多读书,丰富个人修养和内涵及自身的提高,9月份教师节准备举办 “孩子,我的镜子”师德演讲会,教师们通过孩子这面明亮的镜子,来反思自己的教师形象,十月份举行“三笑服务,微笑之星”活动,更是把打造师德形象推向高-潮,我们做到:对孩子——甜蜜一笑;对家长——真诚一笑;对同事——会心一笑。在默契的微笑中,教师们尽情地释义了岗位服务的含义,提升了服务的意识,更是让教师们达成共识:不仅要做一个“靓丽教师”,更要做一个“爱心教师”,内秀涵养,外树形象,立良好的师德风范。

2、常有一句玩笑式的说法:幼儿园的教师其实也是一群孩子,她们的情绪变化或反差是很大的,有时一句不经意间的话语或是一个眼神,都容易引起她们好多好多的想法。和她们之间的相处,就要善于采用一些精神上的激励方法,当发现她们一有点滴的进步,就要把她放大,让大家为之骄傲;当她可能在工作中出现不足时,也要善于发现她的其它优点,再引导她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找出原因、提出努力的方向。在一个和-谐团队的构建中,还要善于挖掘团队或集体的力量,进行一些大范围的精神激励。如:每月的评比:岗位之星或优秀之星的评比;各级各类的评优评先工作;巧妙地根据员工的个性专长或特点,设立一些团队,发挥她们的优势,找到自信;合理运用口头表扬或文字表扬、个体表扬或集体表扬的方式激励她们继续努力、继续成长。

3、通过每周五早上安排的团队游戏,通过游戏让老师总结、体验应有的团队精神

4、(1)一份坚持的信念。一个人的成功与失败往往都来自一个方向,也就是自己的内心。加强品质磨练,其实磨练的是自己内心的那份坚持,对一个目标的坚持、对一个原则的坚持、对一项制度的坚持、对一种认识的坚持。有时候,我们往往被许许多多外在的因素牵着鼻子走,走着走着,就失去了方向,失去最初的坚持,结果也就不得而知。

(2)一个宽容的胸怀。团队中的各个成员是存在极大差异性的,由于他们知识经验、生活背景、思维方式及考虑问题角度等方面的不同,团队领导人在面对这样一个队伍的时候,更应具有一个宽容的胸怀,去接纳他们的不足、去包容他们的不理解或是怨愤,同时也要主动去分享他们成功的喜悦、去引导他们走出困惑

(4)一种敢于承担责任的勇气。我们在强调团队领导人拥有权力的同时,别忘了我们同时扛下的还应该是一份责任。在团队出现困难或低谷的时候要敢于承担责任,减轻老师们的心理压力。有时,压力和困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一颗敢于面对的心、敢于承担的勇气。那么,你所带来的是懦弱、胆怯且处处推卸责任的团队,这样的团队还有什么发展前途而言呢?

【幼儿团队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幼儿园团队活动方案05-18

团队活动方案11-09

公司团队建设方案_团队活动策划方案04-01

团队拓展活动方案09-21

团队活动方案(热)09-21

团队主题活动方案02-02

团队团建活动方案01-07

销售团队活动方案02-13

员工团队活动方案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