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建设方案>《年团队活动方案

年团队活动方案

时间:2022-05-18 12:35:42 建设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2016年年团队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2016年年团队活动方案

为迎接第67个建队节的到来,学校大队部决定在建队节前夕通过新一届大队干部就职、新队员入队等活动,让全体队员接受一次系统的队知识教育和队组织教育,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

二、参加对象

全体师生

三、活动地点

学校操场

四、活动时间

10月11日(星期六)

五、前期准备

1、一年级班主任:

1)对新队员进行少先队基础知识教育;(学会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学会戴红领巾、敬队礼、宣誓、呼号)

2)一年级各班选出10名新队员,进行新队员登记。(凡年满六周岁的上册儿童均可入队,新队员名单在9月26日之前上报。

2、少先大队:旗手、主持人训练。

3、教导处:大队旗、中队旗(3面)、红领巾准备(30条)

4、广播室:音乐准备(《少先队出旗曲》、《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红领巾飘起来》、《少先队退旗曲》)。

5、林凤平——摄像。

6、各中队辅导员:全体少先队员温习队歌、呼号,活动当天佩戴干净整洁的红领巾。

六、活动过程

(一)出旗,唱队歌

(二)新队员入队仪式

1.请大队辅导员宣读新队员名单。(新队员依次走到台上站好)

2.授予队员标志。(五年级优秀队员分别对应新队员授予红领巾)

备注:五年级队员双手托红领巾来到新队员面前,先向新队员敬队礼;再双手将红领巾授予新队员,新队员双手接过,放在颈上;五年级队员给新队员挂上红领巾;接着互相敬礼;老队员回到原位置。

3.宣誓,读誓词时举右手,握拳于耳边,面向大队旗。

(誓词内容: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决心遵照中国共-产-党的教导,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好好劳动,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出一切力量!)

4. 校长为新中队授旗。

5. 呼号。领: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答:时刻准备着!

(三) 退旗,活动结束。

2016年元旦团队活动策划书(20151228)2016-12-27 21:19 | #2楼

一、活动目的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活动提高团队成员的沟通了解,培养团结协作的氛围;激发团队成员的潜能力,提高团队成员的表达能力、反应能力和谈判能力。团队活动后进行聚餐,为本学期的工作做个结束总结,激励团队成员在寒假的时候进行校外宣传的工作。

二、活动内容

(一)、团队活动:

主要通过3轮游戏进行团队默契培养与成员能力的拓展。现共有12名成员,分成两组参与3个游戏活动中。在游戏活动中获胜的团队可以加分,3轮游戏结束后哪一队的分数最高就可以享受聚餐时的荤类菜品,失败那组只能吃素类菜品。如果失败组想吃荤类菜品必须完成胜利组提出的要求才可以。

1、谁是卧底

1.1、参与成员:运营中心全体成员

1.2、主持人:郑茹玉

1.3、游戏规则:

在场6个人中5个人拿到相同的一个词语,剩下的1个拿到与之相关的另一个词语。

每人每轮只能说一句话描述自己拿到的词语(不能直接说出来那个词语),与不能让卧底发现,也要给同胞以暗示。

每轮描述完毕,6人投票选出怀疑是卧底的那个人,得票数最多的人出局,俩个人一样多的话,则在同票人数里再次投票选卧底。

若有卧底撑到剩下最后一人,则卧底获胜,反之,则大部队获胜。 一共进行3轮,每轮各队各派3名成员参加,获胜方每人加10分。

2、心有灵犀

2.1、参与人员:运营中心全体成员

2.2、主持人:郑茹玉

2.3、游戏规则:

将所有人员分成2组,各组选出一位来描述所要猜的内容,做为表演者,

其他五个人为猜词者;由裁判给出所猜词汇; 表演者留在前面解说,解说时不能漏字,不能谐音,不能使用外语或者地方语言直接解说词语,否则猜的这个词作废;组内的其他人不允许提示,否则猜的这个词作废;每组有二十个词,组内五个成员相互配合,一起答题,不会的可以先跳过,后面还有时间的话可以再答;比赛一组一组进行,每组在规定的时间(10分钟)内答题最多用时最少的组获胜。获胜方每轮加20分。

3、夹气球跑

3.1、参与人员:运营中心全体成员

3.2、主持人:郑茹玉

3.3、游戏规则:

每组每次派出两人共同合作,背对背夹一个气球从出发点跑向终点,再从终点返回出发点;从出发点到终点我们会有3个椅子障碍,参赛者必须跨过这些障碍到达终点;到达终点时,参赛者必须不借助手和脚的力量将气球挤破,然后返回出发点;最快时间到达者为胜利者。

所有游戏结束后,主持人计算总分,总分较高的一组获胜,加分30分。若游戏中双方打成平手,则都不加分,若最后出现没有分出胜负,则加赛,第三个游戏再进行一轮,直到出现胜方。

(二)、公司聚餐

参与成员:公司全体成员

地点:陈记鱼馆

公司领导与团队活动中获胜坐一桌享受荤类菜品和酒水,失败方坐一桌吃素类菜品和白水。如果失败组想吃荤类菜品必须完成胜利组提出的要求才可以。

三、活动时间与流程

1、活动时间:2016.1.3

2、 活动流程:

2.1、上午9:00,运营中心全体成员在教师公寓27栋签到,然后所有人抽签分组(工作人员提前做好签),分完组后,开始今天的活动。

2.2、上午9:30,游戏活动环节开始,谁是卧底→心有灵犀→夹气球跑。选出今天的胜利组。

2.3、游戏结束后,大家开一个小型茶话会,各自发表一下工作后感谢以及存在的问题和想法等,相互交流。

2.4、场地清理。

2.5、中午13:00,公司全体成员聚餐。

2.6、活动结束。

四、活动安排

活动策划:郑茹玉

活动物料采购:周明明

活动组织:周明明

2016年集体下校调研活动方案2016-12-27 22:20 | #3楼

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室小学部组织的“诊断式”集体调研经过一年多的实践,足迹遍布全区19所小学(含九年一贯制学校附小),旨在对教师课堂教学进行高效教学、有效观察、实效点评。经过反复论证和研究,根据2016年市区教研部门的整体计划,决定继续开展以“课堂观察”为主线的新一轮的基层学校调研。我区将在延续去年“诊断式”集体调研形式的基础上,进行有效的调整,不仅要关注到基层学校的教学管理,还要与基层教师一同研究课堂教学中出现的问题,将采取深入教研组、同听一节课的形式开展此项活动。促使我区基层学校的教学管理更规范,课堂教学更高效,我们的听评课逐步走向专业化,所以本年度振兴区教师进修学校将利用周三、周四的时间对我区所有小学进行集体调研活动。

一、调研主题

教师进修学校教科研、师干训各部门联合下校,对基层学校进行全方位、立体化的教学管理指导,以听、评课为主,对学校的各方面情况进行有效指导,故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教学管理Manage-课堂观察Observe-课后诊断Diagnose”(以下简称M-O-D)。

二、调研形式

M-O-D调研活动,教师进修学校将采取听课、教研组研讨、座谈等形式与基层学校的领导和老师面对面、零距离的交流,帮助其学校完善教学管理工作及加强课堂教学效率。

三、调研安排

(一)调研时间

每所学校调研时间按照1-2天的时间进行(具体调研时间请参看附表),第二十六中学附小、西城小学、接梨树小学、汤池中心小学、汤池中学附小以及市内班级数少于10个的学校为半天,其余学校为2天(两个半天)。

周三,调研时间为半天的学校上午第一节课数学、语文学科;第二节课为科任学科。调研时间为2天的学校上午为数学、语文学科。

周四,调研时间为2天的学校上午为科任学科。

(二)调研内容

教师进修学校调研人员于调研日早7:50到基层学校,具体安排如下:

1、调研时间为半天的学校。

第一节课数学、语文教师上课。分六个学年同时听第一节课,同学年的教师参与听课,教研员听完课之后利用第二节课的时间分组与学年教师进行交流备课。

第二节课科任教师上课。同学科的教师参与听课,教研员听课之后利用间操时间分组与学科教师进行交流备课。

第三节课进修学校的各部门负责人集中与校领导进行围绕学校的师干训、科研等教育教学管理工作进行座谈,给予学校关于教学管理等方面一些建议。

2、调研时间为2天的学校。

周三上午8:00开始,数学、语文学科分六个学年同时连续听第一、二节课,同学年的教师参与听课,教研员听完课之后利用间操和第三节课的时间分组与学年教师进行交流备课。

周四上午8:00开始,科任学科分不同学科同时连续听第一、二节课,同学

科的教师参与听课,教研员听课之后利用间操时间分组与学科教师进行交流备课。进修学校的各部门负责人利用第三节课的时间集中与校领导进行围绕学校的师干训、科研等教育教学管理工作进行座谈,给予学校关于教学管理等方面一些建议。

备课的宗旨在于帮助基层学校的教师团队分析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寻找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以及教师在日常备课、上课中存在的问题,进修学校非学科教研员的管理人员与各校主管教学领导参与各组研讨。

四、具体要求

(一)请各校根据具体的调研时间安排好课程,需把课程表提前打印出来,分发给各位教研员及参研领导。包括班级、教师姓名、课题、备注标明学年(科)组组长及教师名单。

(二)各校副校长要根据本校的实际情况对教科研、师干训等教育教学管理方面的优势与不足进行简短的介绍,并提出自己的困惑,在座谈会中利用5-10分钟的时间进行汇报。

五、本次M-O-D调研活动从3月16日正式开始,为期一年。 附表:2016年振兴区教师进修学校“M-O-D”集体调研时间安排

振兴区教师进修学校●小学教研室

2016年3月

附表: 2016年振兴区教师进修学校“M-O-D”集体调研时间安排

【年团队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团队活动方案11-09

团队活动方案【热】04-25

班级团队活动方案04-17

【荐】团队活动方案05-06

【热】团队活动方案05-09

学生团队活动方案05-09

策划团队活动方案05-12

【推荐】团队活动方案04-17

团队活动方案【荐】03-30

团队活动方案【精】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