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下基层>《建设局下基层总结

建设局下基层总结

时间:2022-05-18 13:42:46 下基层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建设局下基层总结

我市“下基层转作风办实事”活动启动后,我局即时召开了城-管干部“下基层转作风办实事”活动动员大会,会上传达扎兰屯关于在全市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办实事转作风”活动的精神,并按照下基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通知要求,及时作了安排部署,制定了“城-管执法局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办实事转作风活动”实施方案,并深入帮扶村进行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信访工作存在问题,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组织干部职工全力推进活动,努力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切实转变城-管干部作风,现将我局下基层活动汇报如下:

建设局下基层总结

一、加强领导,充分认识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开展“下基层转作风办实事”活动是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践行党的宗旨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重大举措;是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具体行动;是培养锻炼干部、加强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重要方法;是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迫切需要。对此,城-管执法局党委高度重视,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和办法,以求下基层活动取得实效。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局长为组长,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分局领导为成员的“下基层”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局综合办,

负责日常事务工作。

二、明确任务,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干部下基层”活动

按照要求,注重抓好各阶段工作:

(一)做好党内政策宣讲工作。进村入户,面对面地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采取释疑解惑、重点讲解等有效方法,重点宣传党在新农村的惠民政策,使党的方针政策家喻户晓,从而坚定广大党员干部加快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坚定广大群众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把我市建设成为现代化经济强市。

(二)深入调查了解民情民-意。坚持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亲身听取群众的呼声,认真记好“民情日记”,把群众的所想、所盼、所急、所需,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细致的调查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和办法。

(三)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针对基层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真心实意帮助群众解决,在带领群众致富,特别是帮助困难群众和特殊人群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让群众得实惠。

(四)抓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在走访过程中,认真排查矛盾纠纷和各类不稳定因素,做好防范、化解工作。同时,广泛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引导群众以理性合法的方式表达利益诉求,依法行使权利、履行义务,

最大限度地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解决在老百姓家门口,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五)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要注重抓基层、打基础,把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作为干部下基层的重要任务,帮助高台子办事处近郊村村委会加强农村党的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对农村党组织的帮带作用,促进了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的提升。

三、深入调研,制定出具体可行的解决措施

为进一步了解帮扶村的具体情况,切实为帮扶村解决突出问题,在与高台子办事处近郊村结为帮扶对子后,城-管局“下基层”工作领导小组先后6次深入该村进行调查摸底和实地考察调研,并从中了解到:该村地处偏远,辖区面积5平方公里,辖区人口7000余人,耕地面积18800亩,林地面积5100亩,居民生活主要以种植业为主导产业。通过多次详细调查摸底,共排查出亟待解决的问题3个,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

四、多举措、全方位为民排忧解难

一是送思路上门,帮助群众发展经济。牢牢把握“群众增收”的主题,通过实地调研,从中了解到高台子办事处近郊村主要以种植业为主导产业,一些特困商户由于资金不足导致购买化肥困难,局下基层活动领导小组为特困商户购买了价值5000元的化肥,帮助其解决生活难、种地难的问题。

二是送技术上门,增强群众致富的本领。我局下基层时为近郊村的走访户送去了科技书籍,送知识下基层,帮助群

众掌握实用技术,提高致富技能。

三是根据当地实际需要解决面临的难题。为解决垃圾暴露,改善乡容村貌,以良好的乡容乡貌迎接国家级卫生城市、自治区文明指数验收,城-管执法局又在资金极为紧缺的情况下,为高台子办近郊村送去11个铁质卫生箱及一个垃圾转运楼,价值1万余元,结束了当地长时间没有标准卫生箱的历史,使当地的环境卫生面貌得到了明显改善,使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四是送政策上门,解决移民困惑。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我局挨家逐户访民情、听民-意,了解掌握群众的所思所盼;大力宣传党和国家各项支农惠农政策,突出宣传教育、医疗、养老等社会保障及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政策措施,扩大广大群众的知晓率。深入农户解惑释疑做工作,消除了群众的误会,澄清群众的模糊认识。

五是做好登记,为下一步的工作打好基础。我局在下基层过程中,认真倾听困难群众和党员的心声,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并做好记录,为下一步的帮扶打下坚实的基础。

五、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深入推进活动开展

在走访过程中,摸准了农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我们注重做好引导工作,引导农村群众破除“等、靠、要”思想,有针对性的培养群众致富谋发展的主体意识,增强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激发农民积极性和主动性。坚持引导扶持,不包办代替的原则,因人制宜、因地制宜,为群众出好谋,划好策,找好路,致好富。通过前阶段的努力,

我局“下基层”活动取得一定的成效,但也突显出的一些不足,今后的下基层工作中,我局将以下基层活动领导小组的要求,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深化下基层活动的深刻意义,坚持为困难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考察调研中进一步探索建立城市管理长效化、科学化的工作机制,以良好的工作面貌迎接党的胜利召开!

【建设局下基层总结】相关文章:

下基层 总结 讲话05-18

下基层 个人总结05-18

下基层考试的总结05-18

下基层活动的总结05-18

局 下基层 总结05-18

人才下基层 总结05-18

干部 下基层 总结05-18

下基层锻炼 总结05-18

下基层当兵 总结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