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下基层>《党员下基层心得体会

党员下基层心得体会

时间:2024-03-25 15:38:23 下基层 我要投稿

党员下基层心得体会

党员干部勤下基层,不是以上级的姿态去基层检查指导的,更不是去基层海吃海喝的,而是要带着向基层学习的心态,放下身段和基层干部、人民群众交朋友、话衷肠、解难题。

党员下基层心得体会

勤下基层,要端正思想认识。要消除对下基层工作的模糊认识和抵触情绪,要将下基层作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把基层干部的呼声带上来,把基层一线的作风带上来,把基层创造的经验带上来,努力成为和基层联系、受基层欢迎的党员干部。

勤下基层,要善于处理关系。这当中,就要处理好与基层干部、与当地群众的关系。党员干部下基层,要放下“官架”,捧起“民心”,要怀着谦虚的心态,认真学,仔细听,这样才能让基层干部和群众认同你,全力配合你的工作。

勤下基层,要勤于分析问题。基层或多或少都存在一些问题,下基层调研就要善于从全局出发,看看哪些是亟待解决的问题,哪些是看似细微但影响全局的问题。要对存在的问题分析得深一点,透一点,做到重要问题请示上级解决,一般问题自行解决,鸡毛蒜皮的问题基层解决。

勤下基层,要注重解决问题。在下基层过程中,不仅要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更重要的是充分解决好问题,要发挥自身工作优势和本单位职能优势,通过谋划好下一阶段工作的方式,把基层的问题、难点统筹规划,通过协调各方面的力量,让基层的问题能为上级所知,能尽早得到解决。

做为一名财政干部,我认为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梦想,都有让梦想照进现实的可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作为一个中国人、作为一个财政干部,我们的梦想就是中国财政实力日益增强、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的生活。

要实现这一梦想,绝非易事,必须牢记“三个坚持”、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二是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三是坚持以人

为本的科学发展观。这“三个坚持”,是实现“中国梦”、“财政梦”的工作方针和指导思想。“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人民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两者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的生活,不断为人民群众造福。因此,我们必须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战略思想,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加快转变经济发展为方式,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切实保障改善民生,将吃饭财政、建设财政变为公共财政、民生财政。结合实际工作,就是要为建设“开放诚信活力信丰、经济繁荣实力信丰、创业宜居魅力信丰、物阜民安美丽信丰”做好以下工作:一是为挂点服务企业做好服务,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能自己解决的尽量解决,不能解决的及时上报;二是作为一名财务人员,坚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按照财务制度履行好报账手续,把好财政关、做好财政事。

干部下基层心得体会2016-12-28 22:57 |  #2楼

根据的安排部署,从今年10月初开始,我到博望镇关王堡村参加“千名干部下基层”主题实践活动。参加工作20多年来,也曾几次下乡开展基层工作,但是这次意义不同,是新世纪新时期干部带着学习的目的、解决问题和创建和谐的任务到基层去的。通过1个多月的民情访谈,使我深深体会到关王堡村的村民很质朴,生产、生活积极向上,思想心态很“阳光”,从心底里感谢党的政策,感谢、县政府出台的惠农政策。与他们交谈犹如一股甘甜的清泉浸入心田,与他们交谈是一种无需投资的精神享受,与他们交流给人一种融入社会、回归自然、和谐发 展的感觉,从他们身上使我收获了一笔不菲的人生财富。

一、只有沉下身子,深入群众才能了解民生所需。

组织开展“千名干部下基层”主题实践活动,不但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搭建一个沟通、学习、交流和施展才华的平台,而且也为密切党群关系,拉近干群距离,做好群众工作搭起了一座“无形桥”。我认为,有能力做好机关工作,不一定能做好基层群众工作,但是有能力做好基层群众工作就一定能做好任何一项工作。为了尽快掌握熟悉关王堡村的情况和面临的问题,全面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所怨,我们工作组一行深入村社院落,走进田间地头,访贫问苦、访民问需、访贤问能、访老问经、访富问计,亲身体会到广大群众的辛劳,了解到广大群众这些年不断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发展现代设施农业经历的坎坷。他们在党的号

召和1号文件政策的鼓舞下,应用现代科学技术发展橘柑、葡萄、枇杷、日光温室、拱棚蔬菜、奶肉牛养殖等,实现劳动效益最大化和土地资源利用最大化。关王堡村新农村建设刚刚开始就走在了全县前列,不论是在农田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村社道路硬化、能源沼气建设、设施农业发展、基层民主管理,还是农户门前绿化、家庭院落美化、村风民风转变、环境卫生整治等方面都总结和积累了不少经验,为全县新农村建设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如今关王堡村的发展面临的困惑和难题是什么呢?通过对温室大棚种植户的走访中,我们了解到关王堡村的发展缺乏的是技术和信息,农户们渴望得到更多的科技培训,掌握多方面的现代科学技术,需要得到市场需求信息,为定值蔬菜品种和类别提供参考依据,需要一批技术过硬的农技工作指导队,指导农户提高生产效益。

二、只有深入一线,走进群众才能感悟生活真谛

为了全面准确掌握关王堡村群众生产、生活状况,我们根 据摸排情况,工作组每个成员都与村里部分困难户结成“帮扶对子”,帮助他们一起进行春耕备耕生产,和他们一起拉家常,帮助消除他们心中的苦闷和疾虑。我们详细了解这些贫困户、困难户、低保户在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详细进行记录,想方设法通过各种渠道逐个帮助解决。并为个别生活生产特别困难的群众送去了物资,送上了我们工作组的一份关怀。现在农村留守老人较多,不少老人身边没有子女陪伴,对自己的身体状况

得不到较好的监测和防护。我们利用慢性病危险因素监测调查的时间,进行了老年人易患疾病的基本知识讲座和如何自我生活干预的健康指导,有效的提高了他们对自身健康的重要性的认识。通过和这些困难群众的访谈交流使我深深体会到:这些贫困的群众不是因为他们不思进取,而是他们曾因各种各样的不幸原因致使生活陷入了困境,他们需要大家的关心来温暖,需要大家的帮助来鼓劲,只要用诚心和他们交流,他们才会敞开心扉接纳你。这次“千名干部下基层”主题实践活动,为我们深入基层,走进群众、融入百姓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和机会。我们抽调下基层的每一位干部更应该珍惜这次机会,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用博大的胸怀去包容群众,用真诚善良的心去温暖群众,用自身的智慧和力量去回馈社会。

三、只有放下自我,深入基层才能体现自我价值

干部的工作能力大小和整体素质高低直接关系着党和政府的形象。现在,有的干部走出校门就进入机关工作,对基层情况掌握不深不透、对群众需求了解不及时、对群众呼声听得不真切,脱离基层群众的倾向还普遍存在。有的按部就班,创新意识不强;有的作风散漫、纪律要求不严;有的不思进取,能力素质较低;有的浮在面上,服务意识淡化,甚至有的年轻干部还没有到基层去过,更没有基层工作经验,对处理一些应急问题束手无策等等。针对这些问题,我们分门别类,邀请熟悉情况的长者和村社干部一起分析研究,寻找对策措施,引导群众本着互谅互让的原则,

卓有成效地化解矛盾纠纷,使我学习和掌握了一些处理农村问题的经验和方法,提高了处理基层问题的能力。我认为每一个干部应该把握好这次下基层的机遇,沉下身子,真正把群众当作朋友、当成亲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热心、尽心、精心地为群众服务。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和严谨的生活作风积极投身农村工作,踏踏实实向群众学习,真真切切为群众服务,朴朴素素和群众交流,与农民群众打成一片,以群众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高兴不高兴来衡量自己、要求自己,从工作、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养成良好习惯,培养优秀品质,展现良好形象,切实赢得群众的尊重和信赖,只有这样,才能使你的才华有施展的舞台,才能使你的能力得到体现。

四、只有贴近群众,树好形象才能密切党群关系

近年来,中央、省、市、县实行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新型农村养老保险、两免一补等各项强农惠农政策是得民心的好事,为什么干群关系越拉越远呢?干部与群众之间好像有了一堵“无形墙”。我认为这就是因为我们各级干部深入基层的少了,和群众打成一片的少了,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的少了,群众听到党的声音少了……在目前开展的下基层活动中,有了我们的身影,群众建设家乡的热情和积极性更加高涨。他们热情的和我们交流,拉家常,说感受,谈困难,赞扬党的政策,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他们的淳朴,从他们身上汲取了生活的信心和工作的动力。通过这次下基层活动,使我明白农村工作包罗万象,包括乡镇和县上各

部门安排的工作都需要在村社一级落实和解决,而且需要广大群众的支持和配合才行,再好的决策和部署得不到群众的认可就失去了价值和意义。真是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哪。农村是一个广阔的天地,群众工作是党和政府工作的核心,党的各项惠民政策需要我们各级干部来宣传,农业科技技术需要我们来推广,农民群众的忧愁需要我们来分担,生活困难群众的问题需要我们来解决,和谐社会需要我们共同来建设。我们的工作还不适应形势任务的要求,工作作风与人民群众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工作能力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只有,而且只有广大机关干部情况熟了,作风好了,素质高了,技术硬了,能力强了,工作实了,群众听到的声音多了,干部和群众之间的“无形墙”才会消失,干群关系才会更融洽。

这次“千名干部下基层”主题实践活动,正是给全县 干部搭建了一个“创先”的平台,提供了一条“争优”的途经、创造了一个施展才华的舞台和一次提高能力的机会。我们要把这次“千名干部下基层”主题实践活动作为一次难得的人生体验,我们要把群众的发展作为检验工作实效的唯一标杆,只有干群合力才是促进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动力和源泉。我坚信,在、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县干部群众会齐心协力把城固的明天建设的更美好

干部下基层心得体会2016-12-28 14:16 |  #3楼

根据**党工委、办事处开展的“机关干部下基层,抓落实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的总体安排部署,从1月底开始,旨在进一步改变机关干部工作作风、抓落实、促发展,着力推动思想观念有新转变、工作作风有新改进、重点工作有新突破、服务群众有新举措、加快发展有新业绩。为建设一流街道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作风保证,实实在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我跟随社区领导下到基层群众进行走访。这次的走访活动使我认识到了很多的问题,心里更有了很深的感触。从困难户病灾户身上得到很多启示。通过这次走访,让我的心灵得到了震撼,群众的生活虽然过的非常艰苦,却自强自立,生活上有困难,心中却充满了阳光。不因自身的残疾感到自卑,不因生活的困难感到悲观,而是更积极乐观的生活。面对生活的困苦并没有低头,而是在逆境困难中依然是快乐的生活,这值得我们深思。我们应该时刻都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

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这次的“干部下基层,抓落实促发展”活动,真的使我受益匪浅,感受颇深。这次活动使我真正了解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社区工作者所肩负的责任,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不只是一个口号,应该落到实处,我们应该多去慰问这些困难群众,让她们感受到我们的爱,也许他们需要的并不是物质上的慰问,而是社会上的关爱。

我觉得“干部下基层,抓落实促发展”活动是改善干群关系、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有效载体活动。要加深宣传引导,从而推

进工作。随着城市化、工业化快速推进,我们的城市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但相当一部居民的在意识观念上仍未能跟上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如何向群众宣传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倡导新风、更新观念,是推进社会工作、建设和谐社会的关键所在。同时要不断学习,才能取得实效。通过走访,我深感还有很多工作需要我们认真的完成和落实。同时也深刻体会到自己的政策等理论知识有待充实,工作方法有待提高。要在工作中善于总结分析,提高自身素质,这样才能驾驭工作的复杂局面,工作才能取得实效。必须保持务实进取的精神,才能取信于民。只有以谦虚务实的态度,经常到群众中看一看、听一听、聊一聊,和他们拉家常、交朋友,才能听到广大群众反映的民意,要以“能帮则帮、解决问题”的进取态度,积极向社区居委会和上一级主管部门反映问题,提出建议,协助制订解决方案,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才能得到他们的充分信任。

此次干部下基层、抓落实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为干部展示才能、提高自己搭建了平台。心系群众,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真心实意为群众提供服务,这样才能受到群众的欢迎,才能促进各项工作更好的开展,也只有在密切联系群众的过程中,才能实现发展与和谐的相互统一。只要我们真正带着感情深入下去,真正转变作风,及时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就会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就会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就会巩固党的执政之基,使我们的国家更加富强,社会更加和谐。

【党员下基层心得体会】相关文章:

党员下基层个人总结05-18

煤矿党员下基层总结05-18

党员下基层,活动总结05-18

党员下基层访谈总结05-18

乡镇党员下基层总结05-18

党员下基层活动总结05-18

党员下基层阶段总结05-18

党员下基层帮扶方案05-18

党员下基层活动方案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