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义工>《暑期义工心得体会

暑期义工心得体会

时间:2022-05-18 13:54:27 义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暑期义工心得体会

张瑞敏曾说过:“把一件简单是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把一件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 我学校就经常参加各种活动,但社区服务对我来说和其他的都不同,是我比较看重的。通过这次社区义工服务,我明白了许多道理也了解了自己的不足之处。

暑期义工心得体会

义工,浅点儿说是义务地为需要帮助的人工作,深点儿说是一份有意义的工作。义工也可以是指自愿地贡献个人的时间及精神,在不为任何金钱或物质报酬的情况 下,为改进社会而提供服务的人士。他的服务范围很广,从捡垃圾到服务社区等等,都是义工可以做的。也许有些人认为做义工是件毫无意义的事情,但是事实上, 只有做了之后才知道。当真正做过一次,有了深刻的亲身体验,也就明白了义工的意义所在。

在实践的这段时间里,我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体会到了工作中的酸甜苦辣,这时才发现自己是最幸福的,因为我还处于学习的阶段,还没能真正的接触事业,没能真正的了解到工作的难处和辛苦。星期来,还是觉得自己现在还是不错的了,能在这么好的环境下读书,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基础。这次事件给了我学习的机会,同时也给了我一次记忆深刻的经理。

在实习的过程中,我认真、负责地做好每一件自己该做的事,给了自己一个满意的答案,原本以为自己已经学会了一些基础的只是就够用了,可到了实习的时候才知道原来自己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以后自己要走的路还有很长,不能只安于现状,一定要奋勇之前。人是在不断前进中成长起来的,虽然会有很多坎坷,但总会有办法解决的。

在每次的社区服务中,虽然服务的内容和对象有所不同,但每次的性质是一样的,尽自己所能,带给别人温暖和欣慰,在每次的活动中,我感觉我每次的收获都是不同,这世界上有很多不同类型的人、不同类型的人家,社区服务为我打开了这么一个窗口,让我走近接近这些与我有着很大不同的生活境遇的人,让我在尽自己能力去帮助别人的同时,感受到了生活的复杂与温暖。

古人云:“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作为社区义工的我们,无论怎么做,都无法使重度残疾孩子自理,也无法使一贫如洗的家庭立即摆脱贫困。但我们能给他们一种精神的慰藉,同样这种慰藉也会通过人性直至我们的内心。我

们所能做的,就是在我们的价值领域内凸现自己的价值。

每个人的价值观是不同的,但只要一个人的精神不失,存在于社会的价值不失,这种价值对于社会的发展就会起作用。马斯洛的需要五层次认为:人的需要有许多种,包括温饱在内的生理需要,交往,被社会关爱的需要,以及有所追求有所体悟的精神需要。而获得精神快乐的途径有两种:接受和给予。在社区义工活动中,我感受到的是需要与被需要的快乐,是爱和温暖的硕果!

义工心得体会2016-12-28 9:36 | #2楼

周六,我参加了付家庄海滨浴场捡垃圾的公益活动,通过这次活动,我体会到了团结协作的乐趣,也感受到了志愿者的艰辛。 经过志愿活动,身体上虽然很疲惫,但在精神上却很享受。把志愿者活动和做环保结合在一起,不仅可以学习发扬吃苦耐劳,无偿为人们服务的精神。同时还帮助我们身旁的环境做出了一些小小的贡献,不仅是这样,最重要的还是通过我们的努力,也能给身旁的人带来一点点感化。跟着我们的思路走,保护我们的家园,人人有责。这是需要大家长期不断努力才行的,所以,这次活动虽然结束了,我们仍应该无时无刻,无时无地的发扬我们的环保精神,争做一个环保先锋。

义工活动是不求回报的活动,也是激发我们对公共事业投以热情的活动。参加义工活动所获得的满足感,有助于塑造自己美好的心灵。处于这个时代的我们,大多都是独生子女,父母对我们的宠爱,使我们对劳动,奉献的概念了解肤浅。这次的小组义工活动,使我们体会到了团队的力量、协作的优势,也让我亲身体会到了实践的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老师有意识地号召我们去参加力所能及的义工活动,让我们每个人对劳动及奉献有一个更深入的认识,让我们亲身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和奉献的满足,让我们重视实践,重视自己的劳动成果,同时懂得回报社会。这不仅加强了我们的劳动观念,而且帮助我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大连是我家,人人都爱他 ”,希望通过本次义工站活动,能使人们乱丢垃圾的现象有所改观。很期待下一次的义工活动。

一年八班

杨皓麟

【暑期义工心得体会】相关文章:

当环保义工心得体会04-19

义工活动总结05-29

义工活动方案01-31

捡垃圾义工心得体会(通用20篇)03-06

义工活动策划方案02-02

家长义工活动方案11-22

义工活动方案(15篇)04-14

义工活动方案15篇01-31

义工社会实践总结03-09

义工活动方案(集锦15篇)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