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建设方案>《学风建设月总结书

学风建设月总结书

时间:2022-05-18 14:36:58 建设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风建设月总结书

2015年4月14日,为贯彻落实我校2015春季学期教学工作调度会议精神, 激发广大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进一步培养我院广大学生良好的学习风气,营造勤奋向上的学习氛围。我院特在综合楼会议室举行”学风建设月”活动专项会议。法政学院院长侯丽艳、党总支书记郭震,教师许彩云,黄桂琴,秦玉娈,陈民,团总支书记赵强,学生会指导老师程捷,辅导员张颢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立校主持并取得圆满成功。

学风建设月总结书

会议主要确立了“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

指出要形成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和全过程育人的良好格局”的指导思想,并提出“通过建设月活动,使全体学生普遍达到学习态度明显改善,学习动力明显增强,学习成绩明显进步,课堂出勤率、课堂秩序、考试违纪等明显改善”的活动目标。

会议指出将通过以下以下方面来实现目标:

1、通过辅导员进入宿舍、课堂狠抓出勤率等措施,探索建立我院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2、通过开展实施辅导员听、查课制度,进一步强化任课教师岗位职责。

3、认真落实辅导员深入学生公寓制度,督促同学们保持宿舍卫生。

4、通过开展主题班会活动,开展“争创双无班级专项活动”来加强各个班级管理,使班级更加和-谐更加优秀。

5、利用校园网、校园广播等宣传阵地宣传报道等措施加强管理。

6、同时决定成立法政学院学风督查小组,进行专项督查,采取定期检查和不定期巡查相结合的办法对各班级学风建设的情况进行考评。

7、学风建设月活动结束后,院团委、学生会根据检查结果在全院范围内评选“学风建设先进集体”,给予表彰,并制作《学风建设月活动专刊》。以先进班集体、优良学风班评选为依托,交流学习改进,介绍建设经验,从而促进各年级班级的学风建设达到更高水平。

学风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关键环节。学风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学校教学改革的深化和教学质量的提高,影响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我们坚信,全院师生以此次“学风建设月”为契机积极参与,身体力行将提高我院广大学生学习热情,推动我院的学风建设达到新的水平。

学风建设月总结2016-12-29 23:25 | #2楼

一、活动名称: 跟留学生学英语

二、活动目的:增强班级班风,使班级同学成绩进步,纪律意识增强,在全班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在本学期的期中期末考试中取得较大进步

三、活动内容:跟留学生学英语,由学委牵头,与我校留学生开展联谊,增进交流,通过与留学生面对面聊天的形式锻炼同学口语等能力,在四六级英语考试之前提高同学的英语水平,提高班级四六级过关率

四、活动准备:通过班级QQ群通知活动,同学以自愿为原则向班长报名参加;学委联系留学生沟通好联谊地点时间参与人数等

五、活动宣传:在班群中通知,同学互相告知

六、活动开展: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在组团门口集合,在学委的带领下去往留学生所在组团。登记之后,我们来到留学生宿舍。互相自我介绍后,我们在学委的带头下与几位留学生开始联谊。

七、活动总结:此次活动是因为考虑到活动形式是与留学生在其宿舍聊天联谊,与留学生交流需要自身有一定沟通的能力与欲望,所以我们考虑采取自愿报名的形式。之后的联谊现场一开始主要是学委与留学生们聊天,之后我们同学渐渐地参与进去,这样循序渐进的使很多同学打开了话匣子。之后同学们反馈的结果是效果良好,她们都感到受益良多,而且还有同学希望多多举办之类的活动。本次活动通过与留学生聊天的形式,锻炼了同学们大胆用英语与他人沟通的胆量与能力,也使同学看到自己在英语学习方面的不足,对之后的英语学习更加有兴趣了。活动的不足之处在于,本校的留学生大多英语带有严重口音,对本身口语不好的我们来说沟通难度加大。因此班委会考虑多多举办类似的与留学生联谊的活动以增强系列活动的效果,巩固成果。

八、活动简报、图片、视频、文章等

【学风建设月总结书】相关文章:

学风建设总结01-12

学风建设总结范文05-19

班级学风建设总结10-28

学风建设班会总结11-24

班风学风建设总结01-26

学风建设总结15篇02-04

学风建设工作总结01-29

学风建设总结14篇01-15

学风建设班会总结15篇01-26

学风建设班会总结(15篇)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