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医德医风>《医院医德医风整改报告

医院医德医风整改报告

时间:2022-05-18 15:19:09 医德医风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医院医德医风整改报告

根据总队《关于开展xx-xx医德医风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医院于2015年9月开始,在全院开展医德医风专项整治活动,并将此次活动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经过动员、宣传学习和实际运行,营造依法、廉洁、诚信行医的良好环境,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水平,使群众满意度普遍提高。

医院医德医风整改报告

为进一步加强我科室医德医风和行业作风建设,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护理服务,科室开展了“医德医风大讨论”,认真查找医德医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并及时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存在问题有以下几方面:

1、少数医护人员思想还未统一或其对此次活动开展的主要内容不太了解,不重视。主要表现在参与活动不积极。

2、我们的医疗质量及服务水平仍有待加强、提高。

3、部分患者家属觉得检查及用药不够合理。

4、医疗、护理质量管理不够严格,落实制度不够有力。 就以上自查存在的问题,提出以下整改措施:

1、加强医德医风教育学习,大力弘扬高尚医德,严肃行业纪律,努力做到“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群众满意”。让此次活动人人知晓,人人参与,把树立良好的医德医风思想贯穿于我们工作的始终,伴随于每个医务工作者职业生涯。

2、加强医护人员主动服务意识,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度,进一 1 / 3

步提高与患者及家属的沟通与交流,拉近医患间的距离。工作中树立良好的职业形象和工作作风及态度,规范医疗及护理流程。树立榜样,调动全科人员的工作积极性,树立对工作的自信心,让大家从行动上作到真正的主动服务。

3、提高患者满意度,“服务好”是我们医疗卫生工作宗旨和作风的体现。医疗服务要坚持以人为本,牢固树立“病人第一、质量第一、服务第一”的理念,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改善服务态度,改进服务模式,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水平,努力为患者提供全程优质温馨的服务。切实增强人文关怀意识,大力倡导人性化服务,处处体现人文关怀,努力提供温情、便利的医疗服务。

4、大力推行“合理用药、合理检查、合理治疗、合理收费”工作规范,加强培训教育,转变我们老式医疗服务观念,建立以医德医风、服务质量、患者满意等为主要内容的绩效考核体系。

5、加强医疗、护理质量管理,规范诊疗行为,持续改进医疗质量。始终以医疗质量为核心,切实加强科室内部管理和基础医疗质量、护理质量管理,继续强化临床实践能力建设和医务人员“三基三严”培训,提高医护人员专业素质。切实加强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管理,建立严格的医疗技术准入和管理制度。牢固树立医务人员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把主要精力放在学习业务、专业技能上。

6、医德医风整顿不只是医疗行业的事情,与国家的政策环境紧密相关,要从根本上遏制医疗行业中的不正之风,需要多方位、多层 2 / 3

次的努力。首先需要改革医院的运行模式,取消医院自负盈亏的体制,向社会福利性质转变;其次需要提高医疗服务价格,降低医用耗材、药品等价格,体现医务人员的劳动及技术价值,使医务人员能真正靠自己的医疗技术获取相应的报酬;最后,要进一步深化医疗改革,提高医保覆盖广度和深度,做到人人生病有保障。

加强医德医风教育,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内容。医疗卫生工作面向整个社会,涉及到千家万户。医德医风是卫生行风的主要体现。医德医风建设的成败,不仅有关医疗卫生行业的声誉和兴衰,更重要的是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形象,关系社会和-谐。因此我们要提高医务工作者廉洁行医、文明行医的自觉性,筑举思想医德防线,做到未雨绸缪,防止和减少医疗行业不正之风的发生。

3 / 3

医德医风自查整改报告2016-12-30 18:28 | #2楼

我院于2012年1月开始在全院开展“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群众满意”的“三好一满意”活动,并将此次活动与“安康工程”工作紧密结合,经过动员、学习宣传和实际运行,使全院干部职工士气有所提升,群众满意度普遍提高。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医德医风工作,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结合我院实际情况,认真查找医德医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并及时提出针对性的措施迅速整改。 现存在的问题有以下几个方面:

1、少数医护人员思想不够统一或对此次活动开展的主要内容不够了解。

2、我们主动服务的意识不够强,与患者的沟通和交流还有待加强。

3、我们的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有待提高。

4、个别患者觉得检查和用药不够合理。

5、加强医疗、护理质量管理。就以上自查存在的问题,采取以下整改措施:

1、加强医德医风教育学习,大力弘扬高尚医德,严肃行业纪律,努力做到“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群众满意”。

2、对待患者不能有“生、冷、硬、顶、推”的现象,一经发现进行严肃处理。

3、加强医护人员主动服务意识,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度,加强 1

与患者的沟通和交流,接近医患间的距离,减少患者投诉。调动医护人员的工作积极性,树立对工作的自信心,让大家从行动上做到真正的主动服务。

4、提高患者满意度,坚持以人为本,树立“病人第一、质量第

一、服务第一“的理念,切实服务意识,改善服务态度,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水平。对待每一位患者都要细心、耐心和真心。

5、大力推行“合理用药、合理检查、合理治疗、合理收费”工作规范,加强培训教育,转变我们老式的医疗服务观念,建立以医德医风、服务质量、患者满意等为主要内容的绩效考核体系,做到少花钱、看好病,使群众真正感受到新医改带来的实惠。

6、加强医疗、护理质量管理,规范诊疗行为,改进服务质量。我们始终要以医疗质量为核心,切实加强卫生院内部管理和基础医疗质量、护理质量管理,继续强化临床实践能力建设和医务人员的“三基三严”培训。加强医疗技术和设备临床应用管理,保证医疗质量安全和患者的权益。树立医务人员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把主要精力放在学习业务和专业技能上。

通过此次加强医德医风建设的活动,自查整改了我院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在以后的工作中,我院将继续努力,克服不足,扎实工作,希望上级领导能给予批评和指正,使得我们卫生院能更快更好的提升和发展。

2 柳家乡卫生院 2012年7月20日

【医院医德医风整改报告】相关文章:

医院医德医风总结04-21

医德医风建设薄弱整改措施03-28

医院医德医风个人总结02-04

医院医德医风优秀经验03-21

医院医德医风自我评价04-03

医院个人医德医风总结04-21

医院医德医风总结范文04-21

医院科室医德医风总结04-01

医院医德医风工作总结05-23

医院医生医德医风个人总结04-03